怎麼樣陪伴孩子度過合理的暑假,怎麼樣陪伴孩子度過一個合理的暑假

2021-03-03 20:46:49 字數 5549 閱讀 1403

1樓:年輕時光真好

孩子需要立德修身 可以帶孩子去一些記述愛國志士的展覽館 讓孩子感受一下他們的情懷 膽識 、才學

如何陪孩子一起度過暑假

2樓:偽笑的面具

多陪他做一些他喜歡做的事情,多支援他喜歡做的事情

父母每天上班怎樣陪孩子度過一個快樂暑假?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適合孩子上的班吧,不可能天天陪著孩子,利用這個暑假讓孩子學點東西不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孩子在單位公園玩哦,或者給父母看管。孩子不能總是放在家裡

如何度過一個快樂而又有意義的暑假?

5樓:維它命

1.開家庭會議

暑假就要開始了,這個暑假怎麼過,家長說了不算,孩子說了也不算,而是要全家人坐在一起,開一個小會議一致通過才行。會議上要總結一下孩子、家長在過去一學期中的表現,好的給予肯定,不足的引以為戒。

此外,對於暑假,家長和孩子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要明確指出,約法三章,以便大家有章可循。

之所以要開會,主要是藉助會議這種有儀式感的形式,家長和孩子通過面對面溝通的方式,清楚地瞭解彼此的想法,既可以明確目標和責任,又有利於親子關係的良性發展。

2.學習不能停

暑假,就意味著孩子可以完全放下課本,盡情撒歡?當然不是!暑假雖然是學期的結束,但並不意味著學習也會隨之停滯。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所以,即便是暑假,學習的事情也不能停。對於學生來說,暑假是查漏補缺、追趕學霸的好時機。倘若一味玩樂,不但沒有進步,還會倒退。

暑假期間,玩樂要有,學習也不能丟。最好根據孩子的學習情況,制定一個暑假學習計劃,哪科薄弱,補**,哪些知識點沒學好,強化**,總之就是利用暑假,查漏補缺,把學期中欠缺的儘量補回去。

3.作息時間有規律

一到暑假,孩子們的作息時間,就全亂套了。早晨不起,晚上不睡,整個暑假都在渾渾噩噩中度過,有的甚至開學一兩個星期後也不能完全調整好。不但傷身傷神,還影響學習。

因此,即便暑假期間,孩子們也要保持正常的作息時間,不熬夜,不晚起,什麼時間段做什麼事情。偶爾事件雖不可避免,如外出旅行,家中來客等等,但一定要及時調整。

4.運動不能停

暑假期間,酷暑難耐,為了躲避驕陽,很多孩子會選擇宅在家裡「葛優躺」,吹著空調,打著遊戲,看著電視??室內的生活是很愜意,但隨之而來的是身體會越來越胖,視力和抵抗力也會下降。

生命在於運動,不管外面有多熱,也要適當到室外鍛鍊一下,多走走,多動動。千萬不要整天待在家中無所事事,可以選擇在早上和傍晚天氣涼爽的時候,到外面走走,跑步、游泳打球等,或者報一門有益強化身體的培訓班、舞蹈、跆拳道、瑜伽等,不但能強身健體,還能鍛鍊自己的意志,尋找到更多的生活樂趣。

5.體驗不同的生活

現在的孩子猶如溫室中的花朵,這也不會,那也不行。更有的家長,為了讓孩子安心學習,什麼都不讓孩子做,將孩子培養成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之人。

孩子的任務不止是學習,還要學會獨立,學會生活自理。如果說學期中孩子因為忙於學業而無暇,那暑假就要好好讓孩子體驗生活了:做飯、洗衣、打掃衛生??

這樣簡單的事情,就暫時交由他們做吧。因為這些看似瑣碎的生活細節其實充滿著大智慧,它們在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的同時,還可以讓孩子體驗到不同的生活,感受生活的多姿和不易。

所以,體驗生活,就從暑假開始吧。

6.外出看世界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體驗和經歷往往比知識更重要。學期中,孩子的生活幾乎被學習充滿,想一次外出都很難。

暑假,孩子終於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到處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了,身為家長不妨帶孩子多到外面走走,讓孩子感受不一樣的世界,體驗不一樣的民俗、風土和人情。在增長見識的同時,還能鍛鍊自己的獨立能力。

怎樣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暑假

6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是同學們最期盼的時候

,充分地享受暑假,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也是每一個學生的心願。一般來講,學生經過一個學期的學習後,身心累了,需要調整和休養。從這方面來說,暑假要以休息為主。

不過,休息也要講究方式和方法,整天躺在床上睡覺,或者沒完沒了地看電視、睡懶覺、逛街,或者是整天沉迷於遊戲機室或網咖等,都不是好的休息方式。其實,校園生活可以讓同學們系統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而假期生活,同樣可以讓我們增長知識,提高能力。因此,同學們的暑假生活應該是積極的、豐富的、有益於身心健康的。

選擇一:外出旅遊,增長見識

暑假期間,選擇和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出行,到一個嚮往已久的地方旅遊,已經成為很多人的首選。特別是可以到自己嚮往已久的大學去看看,成為很多學生的心願。一趟旅游下來,不僅可以欣賞到許多的風景名勝,放鬆了心情,還可以通過旅途見聞吸收許多心得知識,擴大眼界,不愧是一種上佳的休閒方式。

若不具備外出旅行的條件,可以組織幾個相鄰的同學,一起去當地有特色的景點遊玩一下,或者幾個好友結伴開展登山、野炊等戶外活動,這對於舒緩學習壓力,調節心情,有一定的幫助。

選擇二:參加社會實踐,開展勤工儉學活動

在暑假裡,有很多學生其實更加願意選擇社會實踐。出於對社會的好奇心和年輕人所擁有的激情,很多學生選擇做暑期工。這不僅可以滿足學生對社會的好奇心,通過工作的付出,還可以使學生瞭解到金錢的來之不易,同時也通過自己的勞動得到報酬,為今後的學習創造更好的條件。

在此特別提醒大家,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應以增強自己的能力為主要目的,而不能一味地為了賺錢,不顧自身未成年的實際情況,勉強應對,反而影響身心健康。選擇暑假打工的同學,一定要取得父母的同意和支援,確保所從事的工作安全、可靠。

選擇三:學習充電,加強特長訓練

通過一段時間的休息調整後,每個同學都應認真檢查一下自己在學習上還有哪些薄弱環節,要有針對性地進行查漏補缺。因此要充分利用暑假時間,努力提高,以便在下學期能與同學們齊頭並進,繼續學習新的知識。一般來講,暑假期間各地都會舉辦各式各樣的培訓班、提高班、興趣班,同學們可以根據自身需要,適當參與。

另外,每個同學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特長。利用假期充裕的時間,參加各類暑期特長培訓班,學一樣本領,給自己積澱一份能量。

選擇四:培養交際能力,增強自信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時期的朋友,很多都會是「死黨」,假如你不跟他們來往,慢慢就會被人遺忘。因此,隨著暑假的來臨,你可以見一見以前的老同學——參加同學聚會,談談心,交流一下各自在學習上的心得體會。相互刺激優良情感或智力能力的發展,可以讓你更愉快地投入到今後的學習當中去。

此外,我們還提倡多與其他同齡人交往。比如,你可以積極參加社群活動、夏令營等,可以結交很多新朋友。通過參加這些活動,能不斷提高大家的人際交往能力,有利於健全人格,增強社會適應能力。

多參與社會交往,相信你一定會比以前更加樂觀、開朗和自信。

選擇五: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對於所有的中學生來說,暑假是個運動鍛鍊的好時機,和朋友、同學踢足球、打籃球、游泳、健身、爬山等都可以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我們只有具備了健康的身心和強健的體魄,才能真正保證學習生活的順利進行。那些在暑假期間讓自己在電視、**、網路、遊戲和睡眠的包圍下虛度光陰的做法,只會進一步損害身心健康,對下學期的學習生活不僅沒有任何幫助,反而會渙散學習信心,影響身體健康。

選擇六:認真讀幾本好書,增強知識底蘊

在平時的學習過程中,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細讀名著或暢銷書等優秀作品,因此,我們可以好好利用暑假,選擇幾本感興趣的好書(可以請老師推薦適合自己閱讀的優秀書籍),慢慢地認真通讀一兩遍,然後寫下自己的讀後感。另外,還可以在暑假期間有目的有計劃地觀賞一部優秀的影片、一臺高質量的晚會等。通過對優秀文化知識的品讀、觀賞,提高自己的審美能力,不斷增強知識底蘊。

選擇七:做家庭小主人,培養自理能力

爭取在暑假期間學會做飯,並且學會做一個比較拿手的菜。在假期中每天適當承擔一些家務勞動,既能減輕父母的負擔,又能把自己鍛鍊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人,更重要的是,從而懂得體貼父母,孝敬長輩。此外,同學們還可以給自己做一本暑假生活的開支賬本,培養自理能力。

選擇八:勞逸結合,學習休息兩不誤

以上暑假活動內容或許因人而異,對於一些只願順其自然地度過的同學來講,可以

如何讓孩子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

7樓:一定手留餘香

做到以下幾點:

尊重孩子,共同協商 

不少家長望子成龍心切,武斷地將孩子的暑假「據為己有」,安排各種補習班、強化班、特長班,孩子們不得不從「單調」的校園走進一個家長精心打造的「鳥籠」。專家指出,暑假安排要充分尊重孩子的意願,並給孩子留出一定的自由活動時間和空間。與此相反,也有一些家長走向了另一個極端:

或因工作繁忙根本無暇顧及孩子的暑期生活,或認為假期裡孩子就應該盡情玩樂,導致孩子處於一種完全放任的「無監護」狀態。

溫故知新,承前啟後 

家長要與孩子商量抽出一定時間溫習舊知識,預習新知識。但切忌在學校布臵的假期作業上層層加碼,要讓孩子「愛玩的天性」得到充分展示,讓他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度過暑假生活。對各科成績優秀的孩子,家長要肯定孩子的良好學習方法和良好習慣;如果孩子成績偏差,甚至有的功課不及格或品行有過失,則需冷靜對待,並給予更多的關心和幫助,切忌粗暴埋怨,甚至「武力討伐」,以免給孩子的暑期生活蒙上陰影。

上山下鄉」,迴歸自然 

放暑假了,家長最好能有意識安排孩子到鄉村、山區與大自然「密切接觸」,讓他們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撫愛,悉心感受大自然的五彩繽紛。孩子的心情得到了調節,視野也會更加開闊。經濟條件允許的家長還可以安排孩子參加一些夏令營活動,遊覽祖國的風景名勝、名山大川。

經濟困難的學生也可以在家長帶領下到就近的山間田野去活動,一樣可以有所收穫。

抽出時間與孩子同樂

家長一定要抽出一定時間與孩子一起娛樂。暑假是一個多彩的季節,是孩子們娛樂身心、展示天性的大好時光,而家長應當是孩子暑期活動的嚮導和親密夥伴。在工作之餘,家長應儘量多抽出一些時間,與孩子一起進行遊泳、郊遊、野營、爬山、欣賞**、製作小工藝品等有益的活動,這樣既可豐富孩子的閱歷,增長見識,愉悅身心,又可以密切家長同孩子的關係,使家庭生活更加融洽和睦。

接觸社會,陶冶情操 

暑假裡應當鼓勵適齡少年兒童參加一些適度的社會活動或公益勞動,如社群活動、幫助殘疾人活動等。使其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鍛鍊孩子的社會適應能力和應急處理能力,同時培養其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良好品格。對於網路交友,家長應一分為二地看待,既不要徹底「**」,更不可「放任自流」。

應當鼓勵孩子結交一批有共同愛好和志向的朋友,在互相交往中共同進步。當然,現在利用網路進行不法活動的人也不在少數,家長和孩子都應有防範意識。孩子與陌生網友見面,一定要有家長陪同。

發展特長,鍛鍊能力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繪畫、**、表演、小製作等方面有愛好和特長的孩子,可以利用暑假時間進行專業學習和培訓。家長要幫助孩子選擇其感興趣的內容,儘可能的創造有利條件,發展孩子的興趣愛好,逐步使之成為特長。

這對增強孩子的自信心,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是非常有利的。

此外,還可讓孩子多讀一些課外書,如童話故事、兒童文學、百科知識等。除在家讓孩子自己閱讀外,還可以抽空帶孩子到書店購書、看書,感受一種別樣的學習氛圍。

另外,特別要注意暑期安全。請家長注意孩子的暑期安全,積極配合學校搞好對孩子的安全常識教育,使他們自覺做到不私自下河游泳,不到危險的地方去玩,不跟陌生人外出,不玩火玩電,尤其不要讓年幼的孩子單獨外出和上街,以免發生不測。

沒有爸爸陪伴的孩子,最後都怎麼樣了

我也在為自己兒子擔心,缺少父愛多少都會對孩子有影響 那些沒有爸爸陪伴的孩子,後來都怎麼樣了 1 嬰兒登機,需要出示出生證明或戶口本或護照等證明嬰兒身份的證件。2 沒有規定嬰兒登機必須由父母陪同,但需要 陪同。3 14天 2週歲的嬰兒,要購嬰兒票,為 全票 的10 嬰兒票不單獨佔座位,也就是你要全程抱...

怎么樣培養孩子的專注力,怎麼樣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我覺得培養孩子的專注力,主要就能夠讓孩子從小專心做某件事情上,比如學習,每天要留出一定的時間讓孩子進行學習,在孩子學習這半個小時裡面不要開電視,開手機,吃零食,讓孩子在專門的學習空間裡面學習,不打擾他,讓他能夠進入學習的世界裡,排除一切外界的干擾,慢慢的孩子的專注力就更加的集中了。如果你想培養孩子的...

暑假即將結束,你的暑假計劃完成的怎麼樣了?你在暑期裡過的愉快嗎?請你給老師親友或同學寫一封信

親愛的 同學 暑假一眨眼就過去了,真讓人有點意猶未盡。隨著暑假的結束,也就意味著新的一學期就要開始了!但是不知這麼的,我對學習說不上很感興趣。可是快要上學了,我心裡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高興!不知是兩個月沒見到你了,還是早已習慣了學校裡的朗朗讀書聲和教室裡的吵鬧。每當我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去想一想學校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