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些山峰上總是雲霧繚繞,為什麼山峰頂上總是雲霧繚繞?

2021-03-04 01:10:03 字數 3818 閱讀 636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主要是因為高山上的植物較多,蒸騰作用比較明顯,大量的水蒸氣遇到冷空氣凝結成小水珠懸浮在空中,形成了雲霧繚繞的現象。

2樓:南華老仙

霧是冷熱空氣交鋒的結果。較高的山峰一般可以暫時阻隔冷熱空氣的交流,而一旦冷鋒越過山峰,則會和另一測的熱空氣交流,形成小水滴懸浮在空中,形成霧。

3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山高,高到雲霧上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較低,空氣下沉,遇冷凝結。

5樓:手機使用者

山上的水蒸汽遇冷凝結變成雲

為什麼山峰頂上總是雲霧繚繞?

6樓:曼登琳

因為山頂海拔高,空氣分子少,吸收,反射的太陽輻射少,所以溫度底

空氣中的水汽,遇到冷空氣.凝結成水滴.因此,你看到山頂雲霧繚繞

7樓:弄花剪影

地面的熱氣流上升,且帶有水蒸汽,到達山峰是遇冷凝結成為小液滴,看起來就雲霧繚繞了.

8樓:葉枯蝶

水蒸汽上升,到達一定高度的山峰遇冷凝結成為小液滴,而且高處水氣密集,看起來就雲霧繚繞了.

9樓:冷冰川

因為山頂上氣溫低,再加上水汽比較大的話就容易形成雲霧。但是如果在氣候乾燥的時節,就算氣溫低也不會形成雲霧的。二個條件缺一不可。

雲霧繚繞在山峰間要如何擴句

10樓:

山峰上繚繞著

bai陣陣的崗氣du雲煙,山徑蜿蜒zhi

曲折,峰巒起伏,在dao飄飄緲緲的雲內霧裡,像一條綵帶容從雲間飄落,讓人心曠神怡,如臨仙境。再看那竹林鬱鬱蔥蔥,個個亭亭玉立,高雅而文靜,瀟灑而斯文,他們綠得彷彿要流動,茂盛地讓濃密的枝葉透不進一絲風,可是那倔強的陽光還是執著地從竹間一點點地縫隙裡灑下夕陽的餘暉,讓那斑駁的影子留在落滿竹葉的地上,在竹林間隙中窺見其脈脈的斜暉。在茂林修竹中,群鳥時時棲息於前簷後,歡快地飛來飛去,以表達自己舒適愉快的閒情。

那白白的雲兒似乎也按捺不住,竟從窗戶裡飄了出來······在這幽靜深邃的山中,這清靜超俗的仙居里,蕩盡了人間的塵俗,遠離塵世的喧囂,沒有任何雜音在耳邊迴盪,只有那咚咚流淌的小溪聲,清脆悅耳的鳥鳴聲,還有那竹子在雨霧中吮吸春天甘露的聲音······美好的心境,閒適愜意的心情也許只有在這裡才能得以釋放.

11樓:成心誠

飄渺的雲霧靜靜地繚繞在高聳入雲的山峰間

關於高山雲霧繚繞的詩

12樓:金六福

1、《宿石邑山中》

唐代:韓翃

浮雲不共此山齊,山靄蒼蒼望轉迷。

曉月暫飛高樹裡,秋河隔在數峰西。

譯文:天上的浮雲不能與此山平齊,山巒雲霧蒼蒼遠望反更迷離。拂曉彎月暫時飛隱到高樹裡,秋夜的銀河遠隔在數峰以西。

2、《終南山》

唐代:王維

太乙近天都,連山接海隅。白雲回望合,青靄入看無。

分野中峰變,陰晴眾壑殊。欲投人處宿,隔水問樵夫。

譯文:巍巍的太乙山臨近長安城,山連著山一直蜿蜒到海邊。白雲繚繞回望中合成一片,青靄迷茫進入山中都不見。

**主峰把終南東西隔開,各山間山谷迥異陰晴多變。想在山中找個人家去投宿,隔水詢問那樵夫可否方便?

3、《答謝中書書》

南北朝:陶弘景

山川之美,古來共談。高峰入雲,清流見底。兩岸石壁,五色交輝。

青林翠竹,四時俱備。曉霧將歇,猿鳥亂鳴;夕日欲頹,沉鱗競躍。實是欲界之仙都。

自康樂以來,未復有能與其奇者。

譯文:山川景色的美麗,自古以來就是文人雅士共同欣賞讚嘆的。巍峨的山峰聳入雲端,明淨的溪流清澈見底。兩岸的石壁色彩斑斕,交相輝映。青蔥的林木,翠綠的竹叢,四季常存。

清晨的薄霧將要消散的時候,傳來猿、鳥此起彼伏的鳴叫聲;夕陽快要落山的時候,潛游在水中的魚兒爭相跳出水面。這裡實在是人間的仙境啊。自從南朝的謝靈運以來,就再也沒有人能夠欣賞這種奇麗的景色了。

4、《訪戴天山道士不遇》

唐代:李白

犬吠水聲中,桃花帶露濃。樹深時見鹿,溪午不聞鍾。

野竹分青靄,飛泉掛碧峰。無人知所去,愁倚兩三鬆。

譯文:隱隱的犬吠聲夾雜在淙淙的流水聲中,桃花帶著幾點露珠。樹林深處,常見到麋鹿出沒。

正午時來到溪邊卻聽不見山寺的鐘聲。綠色的野竹劃破了青色的雲氣,白色的瀑布高掛在碧綠的山峰。沒有人知道道士的去向,我不由自主地靠著幾株古鬆犯愁。

5、《踏莎行·郴州旅舍》

宋代:秦觀

霧失樓臺,月迷津渡。桃源望斷無尋處。可堪孤館閉春寒,杜鵑聲裡斜陽暮。

驛寄梅花,魚傳尺素。砌成此恨無重數。郴江幸自繞郴山,為誰流下瀟湘去。

譯文:霧迷濛,樓臺依稀難辨,月色朦朧,渡口也隱匿不見。望盡天涯,理想中的桃花源,無處覓尋。怎能忍受得了獨居在孤寂的客館,春寒料峭,斜陽西下,杜鵑聲聲哀鳴!

遠方的友人的音信,寄來了溫暖的關心和囑咐,卻平添了我深深的別恨離愁。郴江啊,你就繞著你的郴山流得了,為什麼偏偏要流到瀟湘去呢?

幫忙寫一首雲霧繚繞山峰的詩

13樓:火星鼠

氤氳清嵐繞青山

層巒聳翠幽谷然

好是人間有情處

美景良辰奈何天

思念像重疊山峰一樣雲霧繚繞又很美好下一句怎麼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物質基礎的愛是曇花一現的愛。若有,則可因性而愛,又能因愛而性,天長地久,地久天長 沒有物質基礎的愛是曇花一現的愛。若有,則可因性而愛,又能因愛而性,天長地久,地久天長

15樓:穆德渠浩廣

搜一下:思念像重疊山峰一樣雲霧繚繞又很美好下一句怎麼說

夔門像刀砍劍劈,筆直陡峭,群山起伏高聳,雲霧繚繞,有的像蘑菇,有的像駱駝,有的像仙女,真是一個山峰

16樓:匿名使用者

排比和比喻的修辭手法,寫出了山峰形狀各異,千奇百怪

17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和擬人。寫出了山的挺拔

為什麼山上總是雲霧繚繞?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汽充足、微風及大氣穩定的情況下,相對溼度達到100%時,空氣中的水汽便會凝結成細微的水滴懸浮於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見度下降。

在山區,受地形抬升,山腰地帶降水最多,在水汽充足、微風及大氣穩定的情況下空氣中的水汽便會凝結成細微的水滴懸浮於空中,形成霧,故山腰地帶降水多,空氣中水汽較多,易形成的霧。

19樓:飛

山上的雲霧其實是一種小水滴

山上雲霧繚繞是因為上中的樹木多

進而水分就會非常多

而水分向上蒸發

山的上邊的氣溫會比較低(海拔增高1000米溫度下降6度)蒸汽遇冷之後就會出現液化現象 形成很小的水滴因為非常的小,所以不會落下來形成雨

但是如果積少成多,也會負荷不住而下起雨來

這就是為什麼山上總是雲霧繚繞的

其實早晨起來樹葉上水滴的形成也跟這個大同小異

根據提示,填上詩句,對聯,名言 1.看見山霧環繞,水天相接的美景,我吟誦「 」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山霧環繞,水天相接的美景,我吟誦「霧鎖山頭山鎖霧,天連水尾水連天」。

看見山霧環繞,水天相接的美景,我吟誦「八百里洞庭水水天相接, 六千尺華山云云映山尖」。

21樓:紫一歸仙韻

霧鎖山頭山鎖霧;天連水尾水連天

為什麼別人總是給我煩惱,為什麼我總是為一些小事而煩惱

你當他煩惱他就是煩惱,不拿他當事他就不是事。有的時候人不能太敏感。記得有一本書叫 鈍感力 可以找來讀一下。那是因為自己沒有足夠的優秀,足夠的強大,才回去在意別人怎麼看怎麼說,你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只有自己足夠的強大才使自己的超能力,去應對各種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所以,不能強...

為什麼世界上總是有一些不要臉的人做一些不要臉的事

我有點奇怪,有句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當然看人是從你的心來看的 如果你覺得一個人十惡不赦,那麼他在車輪下救了一隻小雞,可能你會認為他要吃了它 如果你覺得一個人非常好,那麼他殺了一隻小雞,你會認為他需要雞湯來拯救誰吧 人實現自己 價值 的方式不同 人以群分 動物以類聚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會有的,看開...

為什么要一些事情男左女右,為什麼要一些事情男左女右?

這個是古代的問題,因為男大女小,也就說左大.為什麼人要分男左女右呢!到底有什麼講究?說常了,沒什麼含義.順嘴了 為什麼要男左女右?一 關於男左女右的傳說 據傳說 中華民族的始祖盤古氏化仙之後,他的身體器官化為日月星辰 四極五嶽 江河湖泊及萬物生靈。這個傳說雖然有神話的成份在內,但卻為我們提供了一份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