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怎樣的蜂鳥那裡學到了什麼,求助

2021-03-04 01:10:02 字數 2156 閱讀 6397

1樓:抹不掉呀

人類從大自然得到的啟示

魚兒在水中有自由來去的本領,人們就模仿魚類的形體造船,以木槳仿鰭.相傳早在大禹時期,我國古代勞動人民觀察魚在水中用尾巴的搖擺而遊動、轉彎,他們就在船尾上架置木槳.通過反覆的觀察、模仿和實踐,逐漸改成櫓和舵,增加了船的動力,掌握了使船轉彎的手段.

這樣,即使在波濤滾滾的江河中,人們也能讓船隻航行自如.

蒼蠅的楫翅(又叫平衡棒)是「天然導航儀」,人們模仿它製成了「振動陀螺儀」.這種儀器目前已經應用在火箭和高速飛機上,實現了自動駕駛.

蒼蠅的眼睛是一種「複眼」,由30o0多隻小眼組成,人們模仿它製成了「蠅眼透鏡」.「蠅眼透鏡」是用幾百或者幾千塊小透鏡整齊排列組合而成的,用它作鏡頭可以製成「蠅眼照相機」,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張相同的相片.這種照相機已經用於印刷製版和大量複製電子計算機的微小電路,大大提高了工效和質量.

「蠅眼透鏡」是一種新型光學元件,它的用途很多.

鳥類的翅膀具有許多特殊功能和結構,使得它們不僅善於飛行,而且會表演許多「特技」,這些特技還是目前人類的技術難以達到的.小小的蜂鳥是鳥中的「***」,它既可以垂直起落,又可以退著飛.在吮吸花蜜時,它不像蜜蜂那樣停落在花上,而是懸停於空中.

這是多麼巧妙的飛行啊.製造具有蜂鳥飛行特性的垂直起落飛機,已經成為許多飛機設計師夢寐以求的願望.

在企鵝的啟示下,人們設計了一種新型汽車「企鵝牌極地越野汽車」.這種汽車用寬闊的底部貼在雪面上,用輪勺推動前進,這樣不僅解決了極地運輸問題,而且也可以在泥濘地帶行駛.

蒼蠅的眼睛,發明了蠅眼攝象機.

蒼蠅的靈敏感知,發明了危險探測儀,用在危險工作場所

鷹的滑翔技巧,發明了滑翔機.

鳥類的留線造型,改變了飛機的外型,更符合空氣動力學.

鳥類的骨頭,改進了飛行器的骨架結構,更輕,強度更高.

蝙蝠和海豚的聲波探測,發明了超聲波雷達.

飛機靠雷達在夜間飛行是人們從蝙蝠身上受到的啟示

仙人掌、螞蟻,這些自然的事物隨處可見,因此它們並不稀奇,但你可別小看它們.

你是否看過一群小小的螞蟻,在牆壁爬動著?它們時時抬著像沙子一般小的食物,成群結隊的走動.那細小的身材,生命十分柔弱,只要被人一壓,它的一生,可能就這樣結束.

螞蟻雖然渺小,但非常團結.一隻螞蟻找到食物,由於食物的體積太大,自己無法搬運,它便立刻回巢,通知夥伴,大家一起團結起來,就能成功了.我們也是一樣,如果不能團結,像一盤散沙一樣,一點力量都沒有;如果能合作,在做人處世上就能屹立不搖.

仙人掌生活在沙漠地區,那裡酷熱無比,還有許多惡毒的猛獸,處境十分危險.但是仙人掌生活在那裡許久,卻不見它絕種,這是因為它為了適應險惡的環境,長出了尖銳的刺,使動物們無可奈何.這似乎告訴我們,必須克服困難,外在艱苦的環境,要靠自己堅強的毅力去解決.

俗語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就是這個道理.

大自然中,給我們的啟示實在太多了,只要用心體會,都能讓我們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像仙人掌、螞蟻,不都是很好的例子嗎

從為蜂鳥那裡,能學到什麼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蜂鳥(wood nymph)是雨燕目蜂鳥科動物約600種的統稱,是世界上已知最小的鳥類。蜂鳥身體很小,能夠通過快速拍打翅膀懸停在空中,每秒約15次到80次,它的快慢取決於蜂鳥的大小。蜂鳥因拍打翅膀的嗡嗡聲(humming)而得名。

蜂鳥是唯一可以向後飛行的鳥。蜂鳥也可以在空中懸停以及向左和向右飛。

電影《蜂鳥》在美國和法國發行時的片名分別叫做《救贖》和《瘋狂的喬》,本片講述了傑森扮演的前特種部隊士兵喬伊由於逃避軍事法庭的制裁而無家可歸,他失去了愛人,身陷倫敦地下犯罪組織。有一次他獲得了一個冒充他人身份的機會,於是義無反顧地開始了他的復仇計劃。

將主人翁比做「蜂鳥」,寓意「主人翁」在犯罪組織和**的雙重壓迫下,雖然個人力量顯得非常弱小,但他依然堅強,能力,把握一切可以抗爭的機會,象蜂鳥一樣不停抗爭,最終為自己迎來生存機會。

蜂鳥最喜歡玩什麼

3樓:直北燈檔

它們數量眾多,但彷彿只活躍在兩條迴歸線之間,有些在夏天把活動範圍擴充套件到溫帶蜂鳥分佈侷限於西半球,在南美洲種類極多.約有12種常在美國和加拿大,只有紅玉喉蜂鳥(archilochus colubris)繁殖於北美東部新斯科舍到佛羅里達.分佈最北的是棕煌蜂鳥(selasphorus rufus),繁殖於阿拉斯加的東南部到加利福尼亞的北部.

各種蜂鳥分佈在新大陸最炎熱的地區,主要在南美洲

從鳥類那裡學到了什麼在什麼鳥類那裡,我學到了什麼精神?

從勤勞的布穀那裡,我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從忠於主人的信鴿那裡,我學到了成實的可貴。從反覆學飛的小鷹那裡,我學到了堅持就是勝利的精神。從善良的啄木鳥那裡,我學到了助人為樂的精神。從勤勞的啄木鳥那裡我學到了幫助別人的可貴精神 從 啄木鳥 那裡,我學到了 刻苦鑽研。從 麻雀那裡,我認識到 要有強勁的生命力...

從青山那裡我學到了沉靜,從父親身上,我學到了智慧。在文中有什麼作用

這個意思就是 受什麼人出什麼人,強將手下無弱兵!從青山那裡,我學到了沉靜 從父親身上,我學到了智慧。這句話什麼意思?從青山那裡,我學到了沉靜 正所謂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 他橫 回由他橫,明月照大江。意思答就是,對待任人生何事物變化是不強求 不強硬 不偏頗 不激進。這是一種隨和的人生態度,帶有平和...

從貓頭鷹身上學到了什麼,從什麼的貓頭鷹那裡我學到了什麼 造句

貓頭鷹在古代並非全是惡的化身。古希臘神話中有個智慧女神叫雅典娜,據說她的愛鳥就是貓頭鷹。因此,古希臘人對貓頭鷹非常崇拜,認為它是智慧的象徵。那麼,貓頭鷹是怎樣捕鼠的呢?鳥類學家們很早就研究貓頭鷹如何捕鼠的問題。貓頭鷹的眼球呈管狀,有人把貓頭鷹的眼睛形容成一架微形的望遠鏡。在貓頭鷹眼睛的視網膜上有極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