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醫生工作環境,外科醫生工作辛苦嗎?

2021-03-04 01:05:48 字數 1523 閱讀 4281

1樓:欽飛雙相忻

當醫生是件很難的事,不僅要有很強的專業知識,還要有很強的與人交往的能力!現在的醫療環境有一點點改善,但大不如從前,而且臨床醫學專業現在很不好找工作。再者外科也分老多種,普外、泌尿外、骨外、神經外、心胸外、肝膽外等等,所以你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喜好!

醫生特別是外科大夫現在的收入主要包括:基本工資、獎金、夜班費等等吧!在中等城市大夫的工資還算可以,在上海,北京這樣的大城市就不算高的了!

外科醫生工作辛苦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外科醫生工作當然非常辛苦,一是不能按時吃飯、睡覺,休息二是手術效果需要時間檢驗,大夫不能完全控制,得不到患者理解。

三是手術時、手術後不可**性太多,往往不是大夫能夠控制的,所以風險很大。所以許多外科大夫很小就累死了。

外科醫生的工作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很有成就感,有時感到很心痛.

有時慶幸自己治病救人,有時後悔自己入錯了行.有時能得到大家的認可,有時只能憑自己的良心.有的人感激涕零,有的人咬牙切齒.

幸福時刻可以分享,箇中辛酸自己品嚐.

搞外科的大夫們,永遠快樂並心痛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錯,其實所有的醫生都是一樣的,既然選擇了醫生這個職業,就應該做好奉獻的準備,奉獻的是他的愛心和技術,付出的是自己的家庭、親情甚至一生,我相信我們每一個醫生都牢記著第一天進入醫學校園時所發的誓言「健康所繫,性命相托」,如果我們沒有愛心,我們當初又怎麼會選擇這個神聖的職業?我始終堅信我們絕大多數醫生都是純潔的,雖然現在的社會上對我們的負面報道很多,雖然社會和很多人都誤解我們,但我們不能因此而墮落,我們要學會堅強,只要我們問心無愧,我相信上天自會還我們一個公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愛好就好,外科醫生這個職業是受人尊敬的,是偉大神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技術...好找!!!

7樓:士靈安藩方

無所謂好不好,就看你自己怎麼想。外科醫生是一個乾淨利落的職業,不想內科那麼「墨跡」,通常可以很快解決問題。但是外科醫生很辛苦,上手術可能一站就是幾個、十幾個、幾十個小時。

最重要的是,現在從事醫療工作還要面對不太好的醫療環境和緊張的醫患關係,一旦出現問題,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要是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做外科醫生還是不錯的選擇。

外科醫生工作內容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外科系統疾病的診斷與**,主要與手術相關,這是與內科系統最大的區別。你問的問題範圍太大,不適合回答,請具體描述。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不管是哪科的醫生所做的不外乎兩件事,那就是診斷和**!只是**的手段不同而以!外科**以手術**為主!

所以外科醫生要注意提高自己的手術水平。當然,其他科的基礎知識對外科醫生也非常重要!不是能順利完成手術就行了!

醫德最重要!!!

外科醫生掙錢很多嗎?都說外科醫生收入多,到底是多少啊

小朋友,你的想法也是絕大多數醫學生,醫生的想法,醫生有錢又有面子,不管外科,內科,只要你肯把心一橫,出些歪點子,哪個都一樣掙錢的。不必學,有術就行。本人是個退休病理學家兼法醫,一向在國外生活,各式各樣的醫生都見過,最掙錢的當然是最懂得商業化的開業醫生,真正從事醫學科學工作的都是教學,研究的書呆子,一...

外科醫生為什麼穿綠色的衣服,為什麼外科醫生做手術時穿綠色的衣服

綠色就可以避免讓沾上的血液不那麼明顯,避免所謂的視覺暫留,使用綠色可以避免醫生在開刀的時候,因為盯著紅呼呼的血液太久會眼花撩亂這樣的狀況 只有在手術時才穿綠色衣服的 一般人看到綠色,就想起生命力,為什麼?綠色的代表是植物,植物是地球上最有生命力的代表,這樣可以給病人帶來希望,給病人安慰,實際上,衣著...

想學臨床醫學外科,想當外科醫生,但是家裡面沒有醫院的關係,請問以後找工作進大醫院簡單嗎

您好,您如果讀到博士畢業,發了很多篇sci,最好有出國經歷,英語比較好,那除了國內最頂尖的少數醫院,如協和之類的,需要關係外,其他醫院入職基本沒問題,做醫生這個職業,特別是大醫院,關係沒有很多其他職業那麼看中,實力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第一學歷很高的話,在學校成績又優異,而且比較勤快的話,一般進醫院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