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非所問是不是成語,答非所問的近義成語

2021-03-04 01:05:48 字數 736 閱讀 7568

1樓:平常心新號

答非所問

【拼音】:dá fēi suǒ wèn

【解釋】:回答的不是所問的內容。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八回:「老爺正覺得他答非所問,程相公那裡就打聽說:『什麼叫做希希罕兒?』」

【示例】:按照著次序一問一答,沒有~的弊病,就算情意格外濃厚。 ★葉聖陶《隔膜》

【近義詞】:文不對題

【反義詞】:對答如流

【語法】:作謂語、狀語;指回答的不是所問的內容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是成語答非所問 [dá fēi suǒ wèn]基本釋義

回答的不是所問的內容。

貶義出 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老爺正覺得他答非所問;程相公那裡就打聽說:『什麼叫作稀罕兒?』」

答非所問的近義成語

3樓:我是大角度

【問官答花】:wèn guān dá huā,指答非所問。作賓語、定語;用於說話等。

【驢脣不對馬嘴】:lǘ chún bù duì mǎ zuǐ,比喻答非所問或兩下不相合。作賓語、定語、分句、狀語;指前後矛盾。

4樓:匿名使用者

意為:回答的不是所問的內容。

近義詞:文不對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詞不達意,泛指詞句不能確切地表達出意思和感情。

所答非所問是什麼意思,答非所問的意思是什麼

人乘海上月 問它小嘴巴怎麼了,它答非所問的,這是有什麼想法? 丿曉月丶殘風 就是說,給出的答案並不是自己提出的問題。也可以指故意轉移話題或者故意避而不答。 x最後一縷陽光 明明知道,卻還要問。答非所問的意思是什麼 金果 意思是回答的不是所問的內容。答非所問是一個成語,讀音是d f i su w n,...

里面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答非所問

答非所問也是有一部分原因的,比如網路不好。其實是想開啟其他問題,網路原因,或者手機暫時卡頓造成操作不靈活。確開啟了你的問題,然後輸入打啊就提交了,沒有及時發現,發現了也沒用了,無法修改。很正常,大部分活躍賬戶都是來打廣告的。屢禁不止,使用者與內容是很選擇的!這種現象的確是很常見的,也許是為了完成任務...

為什麼我的問題別人都答非所問呢,為什麼我發的問題總有答非所問?

可能是你問的問題有不切實際的吧,也可能是別人誠心搗亂。可能有些人是真的想搗亂吧,人心不可揣摩,耐心等等看 為什麼我發的問題總有答非所問?你這個問題根本就不算個問題,因為答題人若干人等,而且每個人的文化水平素質都是不一樣的,其中有的人用心答了但不一定就是正確的,也有人根本就不能理解所問的問題的真正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