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衛生檔案主要包括哪七項內容,職業衛生管理實施檔案包括哪些內容

2021-03-03 20:46:49 字數 4541 閱讀 158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職業衛生檔案的內容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國家有關職業病防治工作的法律、法規、規範、標準的清單及有關文字。

二、職業衛生管理方針、目標,職業衛生管理制度,職業病防治工作計劃和年度總結。

三、職業衛生專(兼)職管理組織、職能及人員分工。

四、職業衛生管理方案、程式、作業指導書和其他內部檔案。

五、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管理檔案。

1建設專案計劃任務書及批准檔案等;

2建設專案初步設計書;

3工程改建、擴建及維修、使用中變更的圖紙及有關材料;

4全套竣工圖紙、驗收報告、竣工總結;

5職業病危害預評價委託書與預評價報告;

6職業病危害控制效果評價委託書與控制效果評價報告;

7衛生行政部門審查意見書;

8衛生行政部門驗收意見書。

六、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因素申報資料。

包括職業病危害因素種類、存在崗位、**、預防策略清單。

七、儲存和使用的化學品清單。

職業衛生管理實施檔案包括哪些內容

2樓:路人

職業衛生檔案管理規範

為提高用人單位(煤礦除外)的職業衛生管理水平,規範職業衛生檔案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工作場所職業衛生監督管理規定》(****監管總局令第47號)、《用人單位職業健康監護監督管理辦法》(****監管總局令第49號)的要求,制定本規範。

一、 用人單位職業衛生檔案,是指用人單位在職業病危害防治和職業衛生管理活動中形成的,能夠準確、完整反映本單位職業衛生工作全過程的文字、圖紙、**、報表、音像資料、電子文件等檔案材料。

二、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實際對職業衛生檔案的樣表作適當調整,但主要內容不能刪減。涉及專案及人員較多的,可參照樣表予以補充。

三、職業衛生檔案中某項檔案材料較多或者與其他檔案交叉的,可在檔案中註明其儲存地點。

四、用人單位應設立檔案室或指定專門的區域存放職業衛生檔案,並指定專門機構和專(兼)職人員負責管理。

五、用人單位應做好職業衛生檔案的歸檔工作,按年度或建設專案進行案卷歸檔,及時編號登記,入庫保管。

六、用人單位要嚴格職業衛生檔案的日常管理,防止出現遺失。

七、職業衛生監管部門查閱或者複製職業衛生檔案材料時,用人單位必須如實提供。

八、勞動者離開用人單位時,有權索取本人職業健康監護檔案影印件,用人單位應如實、無償提供,並在所提供的影印件上籤章。

九、勞動者在申請職業病診斷、鑑定時,用人單位應如實提供職業病診斷、鑑定所需的勞動者職業病危害接觸史、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檢測結果等資料。

十、本規範印發前用人單位已建立職業衛生檔案的,應當按本規範要求進行完善,分類歸檔。

擴充套件資料

用人單位應建立健全職業衛生檔案,包括以下主要內容:

(一)建設專案職業衛生「三同時」檔案;

(二)職業衛生管理檔案;

(三)職業衛生宣傳培訓檔案;

(四)職業病危害因素監測與檢測評價檔案;

(五)用人單位職業健康監護管理檔案;

(六)勞動者個人職業健康監護檔案;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章要求的其他資料檔案。

3樓:綠水青山

一、職業衛生檔案包括的12項內容:

1、職業衛生管理機構和責任制檔案。

2、職業衛生管理制度、操作規程檔案。

3、職業病危害因素種類清單、崗位分佈及作業人員接觸情況檔案。

4、職業病防護設施、應急救援設施檔案。

5、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檢測、評價報告與記錄檔案。

6、職業病防護用品管理檔案。

7、職業衛生培訓檔案。

8、職業病危害事故報告與應急處置檔案。

9、職業健康檢查彙總及處置檔案。

10、建設專案職業衛生「三同時」 檔案。

11、職業衛生安全許可證、職業病危害專案申報檔案。

12、職業衛生監督檢查及其他管理檔案。

二、職業衛生檔案管理要求:

1、用人單位應按照職業病防治相關法律法規及本通知的要求建立《職業衛生檔案》,由職業衛生管理部門綜合管理,制定借閱登記等管理制度並設專人管理;用人單位為總公司或集團公司的,公司總部的職業衛生檔案可適當簡化,但其下屬用人單位必須按本通知要求設立職業衛生檔案。

2、《職業衛生檔案》由一個彙總檔案和十二個分檔案組成,彙總檔案和十二個分檔案應分別使用統一的檔案盒分類儲存,檔案盒應註明檔案名稱。

3、《職業衛生檔案》是職業衛生監督管理和監察執法的重要依據,應永久儲存,妥善保管。當管理人員變化時,要做好交接工作。

4、《職業衛生檔案》涉及職工個人隱私和單位的保密資訊,應做好保密工作。

5、若用人單位涉及專案及人員較多,可參照樣表增加**予以補充。

6、《職業衛生檔案》式樣可根據工作實際做適當調整,但所涉及主要內容不能缺少,總檔案和十二個分檔案的設定不能減少。

7、用人單位發生分立、合併、解散、破產等情形的,《職業衛生檔案》應按照國家檔案管理的有關規定移交保管。

8、本通知下發前用人單位已建立《職業衛生檔案》的,應按本通知要求重新完善,並分類歸檔儲存。

職業衛生檔案職業健康監護檔案包括哪些內容?

4樓:溫柔控

用人單位職業衛生檔案包括:職業危害的種類,本單位職業衛生管理組織,職工總人數,接觸有害因素的人數及性別分佈,生產工藝流程,有害作業點的分佈情況,有害因素的強度,職業病防護設施的有關情況,職工健康監護情況,職業病人登記情況。

職業健康監護檔案包括:工人的基本情況(姓名、性別、住址、文化程度),接害職業史,既往病史(重點記錄職業禁忌症,職業接害可能導致的疾病)自覺症狀及體症,一般體格檢查,根據接害物針對性健康檢查和儀器檢查。(接塵的拍片,接觸二甲基甲醯氨的要化驗肝功能,接觸苯的要化驗血液等)

職業衛生檔案管理規範是什麼?

5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一、 用人單位職業衛生檔案,是指用人單位在職業病危害防治和職業衛生管理活動中形成的,能夠準確、完整反映本單位職業衛生工作全過程的文字、圖紙、**、報表、音像資料、電子文件等檔案材料。

二、用人單位應建立健全職業衛生檔案,包括以下主要內容:

(一)建設專案職業衛生「三同時」檔案(見附件1);

(二)職業衛生管理檔案(見附件2);

(三)職業衛生宣傳培訓檔案(見附件3);

(四)職業病危害因素監測與檢測評價檔案(見附件4);

(五)用人單位職業健康監護管理檔案(見附件5);

(六)勞動者個人職業健康監護檔案(見附件6);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章要求的其他資料檔案。

三、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實際對職業衛生檔案的樣表作適當調整,但主要內容不能刪減。涉及專案及人員較多的,可參照樣表予以補充。

四、職業衛生檔案中某項檔案材料較多或者與其他檔案交叉的,可在檔案中註明其儲存地點。

五、用人單位應設立檔案室或指定專門的區域存放職業衛生檔案,並指定專門機構和專(兼)職人員負責管理。

六、用人單位應做好職業衛生檔案的歸檔工作,按年度或建設專案進行案卷歸檔,及時編號登記,入庫保管。

七、用人單位要嚴格職業衛生檔案的日常管理,防止出現遺失。

八、職業衛生監管部門查閱或者複製職業衛生檔案材料時,用人單位必須如實提供。

九、勞動者離開用人單位時,有權索取本人職業健康監護檔案影印件,用人單位應如實、無償提供,並在所提供的影印件上籤章。

十、勞動者在申請職業病診斷、鑑定時,用人單位應如實提供職業病診斷、鑑定所需的勞動者職業病危害接觸史、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檢測結果等資料。

十一、本規範印發前用人單位已建立職業衛生檔案的,應當按本規範要求進行完善,分類歸檔。

十二、用人單位發生分立、合併、解散、破產等情形的,職業衛生檔案應按照國家檔案管理的有關規定移交保管。

十三、各地區可以根據工作實際,對本規範的要求進行適當調整。

十四、職業衛生檔案管理的其他規定,按照國家現行的法律、行政法規、規章的要求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衛生檔案管理規範是每天保持衣服整潔,給客戶一種清新祥和的感覺。

7樓:安安管家小助手

職業衛生檔案,是用人單位實施職業病防治工作法律證據。

職業衛生檔案是指職業衛生監督執法、職業衛生技術服務、職業衛生防治、管理以及職業衛生科學研究活動中形成的,具有儲存價值的文字、材料、圖紙、**、報表、錄音帶、錄相、影視、計算機資料等檔案材料。包括以下內容:

1. 國家有關職業病防治工作的法律、法規、規範、標準的清單及有關文字。

2. 職業衛生管理方針、目標,職業衛生管理制度,職業病防治工作計劃和年度總結。

3. 職業衛生專(兼)職管理組織、職能及人員分工。

4. 職業衛生管理方案、程式、作業指導書等。

5. 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管理檔案。

6. 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因素申報資料。

7. 儲存和使用的化學品清單。

8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衛生檔案是指職業衛生監督執法、職業衛生技術服務、職業衛生防治、管理以及職業衛生科學研究活動中形成的,具有儲存價值的文字、材料、圖紙、**、報表、錄音帶、錄相、影視、計算機資料等檔案材料。包括以下內容:

職業衛生檔案與職業健康監護檔案管理制度

職業衛生檔案管理制度 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的規定,結合本公司的實際,對公司各單位建立職業衛生檔案,員工個人職業健康監護檔案,簡稱 兩檔 並由專人保管。二 職業衛生檔案包括 1 企 事業單位職業衛生記錄卡 2 廠區各生產單位職業病危害因素分佈平面示意圖 廠區各生產單位重點職業病危害因...

運動衛生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盡量在空氣清新的地方進行運動。要充分熱身,做足準備運動後再進行大強度運動。運動後要做整理運動,使身體逐漸停下。特別是長時間跑步後要慢跑一段距離再休息。運動後不能立刻大量飲水,要一點一點慢慢補充水分。運動後要休息半小時以上才能進餐。運動後不能立刻洗澡,特別是冷水澡。飯後一定要休息1小時後才能運動,但排...

職業衛生管理檔案依據什麼法律法規

根據 中華人抄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工作場所職業衛生監督管理規定 監管總局令第47號 用人單位職業健康監護監督管理辦法 監管總局令第49號 的要求,為加強用人單位職業衛生管理,保證職業衛生檔案完整 準確和有效利用,推進用人單位職業病防治主體責任的落實,我局研究制定了 職業衛生檔案管理規範 現印發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