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學會游泳後還會不會忘記,人學會了游泳還會忘記嗎?

2021-03-03 20:46:48 字數 5374 閱讀 1251

1樓:13號物管

我大概學會游泳快七八年了學會之後就再也沒遊過泳了昨天去游泳館根本不會遊了使勁往下沉喝了好多水

人學會了游泳還會忘記嗎?

2樓:柚子木木

不會的。一般上來說是不會的,就像學會了騎自行一樣,學會了一般就不會忘記。

走路、游泳、騎自行車、手眼協調、打字、用滑鼠等這一系列動作學會屬於靠模仿、重複學習獲得的,學好後不易忘記。

做數學題、決策、寫文章等這一類的學習是通過思維過程形成的,學好後容易忘記。

因為儲存的地方不一樣。

游泳、騎自行車、寫字等等程式化的運動的「記憶」。不是由大腦皮層的負責,而是儲存在小腦。

實際上來說,小腦儲存的是這些程式化動作的分解動作,包含有怎樣的肌肉運動。這些一組一組的肌肉運動方式儲存在小腦。

我們游泳的時候其實並不是在想水裡應該動那些肌肉以多大力度向什麼方向等等細節。哪怕一點兒也不知道這些東西,也能夠在水裡遊的很歡暢。這也是因為儲存的地方不同。

就好像我們走路的時候不會先去想:我得先把左腳抬起來,著地,蹬地,然後,邁右腳,等等等等。我們只是想,走吧 。

然後就走了。而走路這個組合動作的具體運動方式儲存在小腦。

3樓:鮮銳商熠彤

呵呵、你好我學游泳也有七八年時間了,初三以後就再沒有去游泳池夏天到再去遊的時候,身體僵了、水感也沒了。怎麼說呢,你上上個暑假去的話,那就有兩年左右的時候沒有游泳了,那是很正常的,因為首先就是水感吧。水感沒有的話,遊得時候感覺就像是少了什麼。

還有不是不會遊了,是很久不遊所以陌生了。多去幾次游泳池,慢慢沒感覺就回來了。那個,我還是要建議下,不要去深水區。

嫌淺水區太淺的話,在中間部分玩玩。

會游泳的人很久沒游泳會忘記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它本身是一種技能,無論你停止它多長時間都不會在忘記的!我就有這樣的感受!

前幾天的游泳,我就已經三年沒有下過水了,但是自己還是到裡就能遊,所以那的人告訴我,技能一般都不會因為時間而忘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那是要看你的技術

要是你的技術好的話

什麼時候也不會忘記的

要是你剛入門的話

很久不練,剛來就下深水

那就說不準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沒遊的話 那要看你的技術了

你技術好的話 很久沒遊最多 體力下降 動作走樣你技術不好的話 那你就會遊的很吃力

如果你技術差的話 很久沒遊了 你就不會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就象騎自行車一樣,學會了就不會了。其實說是學會了游泳,就只是學會了怎麼能在水裡浮起來。所以你很久不遊了但浮在水裡的方法還是知道的,不會忘的。

8樓:

當然不會! 就像你走路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把,反正我還沒有忘記,

練得足夠好就應該不會忘

為什麼游泳學會了不會忘

10樓:宇宙內三道題

首先我覺得要養成良好的心裡習慣。~別怕,要敢於去練敢於去遊。要對自己充滿信心!

這個或許很重要,有話說,「學游泳,就得先學會喝水。」或許是這樣~

2。然後,是方法要得當,應該在正確的方法下正確地學習,這樣,才可以使速率提高而且對

以後的游泳技巧都很有幫助。因為畢竟這是人新的技能,從新開始的,必然從不到是從無到

有,如果方式一開始不當,那麼以後將很難改變回了正如習慣,因此,方法重要。

3.當然是要刻苦咯,直到學會~~呵呵,多訓練,可以把床當作水進行實驗~~

另外,我就給你找了些游泳的有關方法,如下,希望你能成功喔!!~

一\\\\初學者學習游泳的順序最好是:

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or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

其中:自由泳速度最快。

蛙泳最適合鍛鍊身體。尤其可以塑造美麗的腿部及腰部曲線。

蝶泳姿勢最美,象美人魚。

仰泳最省體力,適合自救。

二\\\\學蛙泳竅門:

手--向側後「下」方划水。划水時手心向下。爭取最大浮力和推動力。出水時手成「刀」形(即手心對手心),將阻力減到最小。

腿--向下向後蹬腿。收回時大腿和膝蓋開啟,兩腳相蹦。(想想青蛙)

配合--手推水和腳蹬水交替進行。

換氣--學蛙泳,換氣比較難掌握。要多體驗幾次。當手向下推動水流,身子會往上浮,抓緊時間讓頭部浮出水面,換氣。

初學者首先在齊肩深的水裡學習手部姿勢(水太淺找不到感覺)。練習時身子要前傾。學會讓手控制身體的平衡。

找到感覺後,腳輕輕蹬。就能試著浮起來。這時就可以試著手和腳的配合了。

三\\\\常見問題及解答:

1,為什麼我自由泳老是遊偏呀?本來是直的可是遊一會就90度轉彎了!

答:姿勢不對,用力不均衡。

一、心裡要想著目標在前方。

二、手入水的時候應該在胸前方,划向胸部,再向後加速划向身子側方,出水。從側面看成s形曲線。

三、雙**替向下拍水和向後推水時用力要均衡。

四、頭擺向側方呼吸換氣的時候,手入水方向要保持與身體的直線狀態。我想你可能是頭擺時手也跟著變了方向了,所以轉彎。

2,哪位老兄給個換氣的技巧小弟老是嗆水!!!

答:初學蛙泳者最難掌握的就是換氣。

在水裡嘴「o」型吐氣三秒,雙腿夾水「雙腳靠攏」的同時手應該是往側下後方向「壓」水划向胸前,依靠這兩股力,頭自然就能抬出水面。馬上用嘴哈一口氣,一秒鐘左右。(記住,蛙泳用口呼吸,別用鼻,免得嗆水。

)最初可能只能抬一兩次頭,而且幾乎來不急哈氣。但是姿勢對了,多練習幾次,自然就能手腳配合好,換氣自如了。

3,最近我正在學游泳,可是為什麼總是在原地轉,很難前進呢?

答:前行,主要依靠腳向下向後的推動力。我想你雙腿只有向下拍水的力,而沒有後生蹬水的力,所以只能原地動。

4 ,游泳時手和腳是並用的嗎?為什麼身體老浮不起來?

答:上面兩個小圖是自由泳和蛙泳的手腳配合姿勢。自由泳:

呼吸、手划水,腳打水1:2:2 or 1:

2:4。第二個圖是蛙泳的姿勢。

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到人的身體是一曲一伸地變化的。遊的時候,雙腳開啟蹬水時雙手併攏成刀狀伸向前方,此時是腳用力,而手省力;腳向後夾水並**的時候是手分開向下向後划水,此時主要是手使力。所以遊的時候基本上感覺是手**替進行,而不是同時進行。

很多初學者遊的時候是手開啟腳也開啟,然後手腳同時併攏,這是不對的。應該「交替」進行。

5,閉氣有什麼竅門嗎?憋久了好象很難受。

答:閉氣的時候不要吸入太多的氧氣,大約是最大吸氣量的四分之三左右,然後憋到不能再憋的時候吐氣,吐氣時是吐一點氣後再憋一陣,再吐,如此反覆,則能憋的久一點.

六\\\\小小建議:

沒有碰到好的老師,一個人在水裡瞎折騰,是很難很難學會的。所以請一個好的教練,掌握方法很重要。

蝶泳 身體姿勢:肩部必須保持在水平面上,臀部接近水面。頭比雙臂先入水,抬頭要低。

臂部動作:入水、向外劃和抱水、下劃、內劃、上劃和移臂。

打腿:開始時,不屈膝,雙腳併攏。一旦腳後跟露出水面,彎曲雙腳向下打水。

呼吸:在向上划動作開始時呼吸。

節奏:劃臂一次,打腿兩次。

仰泳 身體姿勢:兩耳剛好放在水中,臀部剛好在水面下,雙腳剛好露出

水面,頭保持穩定。

臂部動作:入水、抱水、向下劃、向後劃,第二次下劃、復位、移臂。

打腿:雙腿靠攏上下交替打腿,膝部可彎曲但不能露出水面。

呼吸:一隻胳膊移動時呼氣,另一隻移動時吸氣。

節奏:劃臂一次,打腿六次。

蛙泳 身體姿勢:頭部和臀部儘量保持高位、身體以胸部為基準。

臂部動作:向外劃、抱水、向下劃、向內劃、伸展。

打腿:伸展、收腿、外蹬腿、下蹬腿、內蹬夾腿。

呼吸:在臂部做有力的內划動作時呼吸

節奏:保證蹬腿動作在雙臂伸展時完成。

自由泳身體姿勢:身體儘可能平直,腿面的動作剛好露出水面打水。

臂部動作:入水、伸展、抱水、向內劃、向上劃、移臂。

打腿:雙腿併攏,膝部不要彎曲過度,向下s腿。

呼吸:頭朝肩膀出水面轉動時呼吸。有輕呼吸和爆發式呼吸。

學會游泳後不再練習會忘記嗎?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忘記,人們常常誇耀今日又「get」一項新技能,但往往忽視一旦「get」到某項新技能後,這項技能就終身相伴,想甩都甩不掉,比如游泳、騎車、彈琴等。

這與人類的的記憶方式有關。人的記憶包括陳述性記憶和程式性記憶兩種。陳述性記憶又稱為外顯記憶(explicit memory),它能夠通過有意識地回憶而被回想起來,比如我們生活中所經歷的事情和在學校裡學到的知識。

按照記憶性質,它又可以被分為情景性記憶以及語義性記憶,前者泛指個人的生活經驗,而後者指的是對周圍世界中事物的認識。

程式性記憶則與陳述性記憶對立,它又被稱為內隱記憶(implicit memory),它存在於人的潛意識當中,指導人的行為和運動。這些「行為」與「運動」是通過不斷重複與練習而習得的,在人們需要執行的時候,程式性記憶會被自動喚起,但很難用語言表達出來。

而游泳便是涉及程式性記憶的運動之一。除此之外,還有騎自行車,彈吉他等等。這些運動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學會之後即使將其擱置多年,重新操作時也能很快恢復。

實際上即使是阿爾茲海默症晚期的患者,他們也能保留運動技能。

12樓:真水無香李丹

呵呵,忘記倒是不會啊!

不過,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哦,技術不會忘,但體能就跟不上了啊!

我以往一週遊一次泳,如果隔一週的話,體力就不行了。

以往5圈休息1次就行,隔週不遊的話,3圈就得歇著了!

13樓:柚子木木

不會的。一般上來說是不會的,就像學會了騎自行一樣,學會了一般就不會忘記。

走路、游泳、騎自行車、手眼協調、打字、用滑鼠等這一系列動作學會屬於靠模仿、重複學習獲得的,學好後不易忘記。

做數學題、決策、寫文章等這一類的學習是通過思維過程形成的,學好後容易忘記。

因為儲存的地方不一樣。

游泳、騎自行車、寫字等等程式化的運動的「記憶」。不是由大腦皮層的負責,而是儲存在小腦。

實際上來說,小腦儲存的是這些程式化動作的分解動作,包含有怎樣的肌肉運動。這些一組一組的肌肉運動方式儲存在小腦。

我們游泳的時候其實並不是在想水裡應該動那些肌肉以多大力度向什麼方向等等細節。哪怕一點兒也不知道這些東西,也能夠在水裡遊的很歡暢。這也是因為儲存的地方不同。

就好像我們走路的時候不會先去想:我得先把左腳抬起來,著地,蹬地,然後,邁右腳,等等等等。我們只是想,走吧 。

然後就走了。而走路這個組合動作的具體運動方式儲存在小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我都隔了10多年沒有,一下水就記起來了!

為什麼每個人學會說母語後再學其他的語言就比較難

所謂的母語就是你常用的語言,你周圍所有人都和你一樣,用母語在交流。有了多聽多學多用的環境,你想不學好都難。要學好其他的語言有兩個重要因素,一個是環境,另一個就是你自身的毅力。想要學好其他語言其實不難,如果你呆在特定的環境,不用多久你就可以學會,這是環境強迫著你去學,就像自己的母語。另一個就是靠自己的...

抹了防水的防晒霜後游泳會不會晒黑

會黑,但不會晒傷,用的spf50的防晒霜,游泳前半小時左右搽一次,中間休息時間也要補搽,游完以後也要從新搽上防晒霜 特別重要的是防晒霜的指數一定要高,最好能防水 千萬別以為搽一次就好,最多遊一小時左右就必須補搽,在岸上休息的時候也不要讓 在陽光下暴晒,還有一定切記游完以後也要再搽一次 強烈反對樓上的...

倉鼠越獄後找回來了,還會不會跟我親近

一星期都沒吃東西咋活呀 等於放生了 估計是活不了了 趕緊找到安葬吧 我家倉鼠越獄了一天一夜,被找到了,回來之後不讓人碰,這是怎麼了?受驚了?可能是因為籠子的空間小而造成焦慮,不安全感,才不會讓人摸。畢竟它越獄了,活動空間會大大大大大 突然空間小了就會不安。沒事,這幾天不要碰它,自己會再適應的。我家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