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抗戰勝利70週年為主題的廣播稿題目自擬以上

2021-03-04 00:58:42 字數 5289 閱讀 1851

1樓:黑無涯

今天,我懷著衝激的心情早早的等待在筆記本前等待著《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閱兵》的著手。閱兵是中國向世界表明我們堅持維護二戰後國際秩序的視窗。

我不知道今天讓我期待了多久,因為對閱兵有極大的興趣,建國60週年的閱兵式我也記不清看了多少遍,這次終於有機會在螢幕前近距離接替一番了。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也是中國人民抗戰戰爭勝利70週年。中國人民抗戰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戰場爆發時間最早、歷時最長。中國人民抗戰戰爭堅定了盟國與法西斯作戰的誠心,發動了世界反法西斯統一戰線的形成,中國人民也為此付出了很大的民族犧牲。

看見閱兵式上的官兵們雄赳赳氣昂昂、英姿颯爽的樣子使人們倍感精神振奮、非常自豪,有這樣的軍隊、有這樣的官兵作為一名中國人我非常驕傲。我們希望通過舉辦紀念活動,叫喚每一個善良的人對和平的嚮往和堅守,避免歷史悲劇重演,與熱愛和平的國家共同捍衛二戰勝利果實,創造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回頭看70年前,以前的中國是怎樣一種社會情況,內憂外患,貧困落後,現在可謂是截然不同了。現代化的城市,資訊化的裝置,鉅艦橫行海洋,坦克碾壓陸地,戰機翱翔長空,核**威懾世界。現在的國家發展日新月異,這便是社會建設者立下的赫赫戰功。

二十一世紀,看待了祖國的飛速進步與發展,但我們不能夠停留在別人的成果中,我們應建立起遠大的理想與目標,向著我們遠大的理想去努力,去建立起更加和諧美好的社會,這就是我們年輕人應該做的。

自強不息,激流勇進,永不服輸,是我們中華人民的傳統精神。歷史啟示了我們將來的路不可能一馬平川,也不可能一帆風順。凡是這條路我們會走下去,因為正是這些迎刃而解,堅持不懈,頑強拼搏,刻苦鑽研才成就了我們祖國的今天,成就了我們祖國的繁榮富強。

如今,中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作為中華民族子女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更應該為祖國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貢獻。

讓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共同奮鬥吧,為我們的祖國有我們而驕傲!

觀察後真可謂感慨萬千。我信賴在看完《勝利日大閱兵》後每個人都會有所改變,讓我們丟掉昨天的不快與氣餒,共同走向新的明天!祝祖國繁榮昌盛,更加繁榮富強,早日實現祖國的偉大復興!

中國——萬歲,中國——加油!

以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為題材 寫一篇作文 題目為祖國,我想對你說 300字

2樓:無聊了

回眸應笑慰,

國家昌盛庶黎安。

千山葛公碑

漢卿資力祭葛公,

日寇刀痕印暴凶。

昔日銘刻今尚在,

英雄豪氣貫綠叢。

檯安瞻張學良將軍塑像

將軍華誕期近日,

路仰豐碑思緒翩。

東北易幟興義舉,

西安事變獻忠肝。

半生幽禁心無悔,

蓋世功勳史有篇。

待到金甌復圓後,

春風遼水迎君還。

南京大**紀念館

熊熊戰火噬鐘山,

日寇侵凌眾秩前。

主帥揮師逃陣遠,

庶民奮臂守城難。

豺狼施暴哀鴻野,

看了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新聞稿300字

3樓:威小人物

大家都知道,我們中國曾經有一段屈辱的歷史。外國侵略者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肆意妄為,犯下了不可磨滅的滔天罪行。南京大**,拖著沉重的步伐經過了70年。

我們又怎能忘卻,70年前的那一天,可惡的日本人,在中國燒殺搶掠。三十五萬無辜的南京老百姓們,在短短一週內,成為了瘋狂的刺刀下的犧牲品,他們沒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任憑侵略者在他們身上殘暴地發洩著。圓明園,一個當代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就這樣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又被一把大火燒燬,付之一炬。

那其中凝聚著我們中華兒女多少的心血與智慧啊。那些猙獰的表情,猖狂的笑容,無一不揭示著他們那沒有人性的軀殼!

2023年8月15日,日本帝國主義被迫無條件投降,中國人民經過8年浴血奮戰,洗涮了一百年來被捱打的恥辱,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挽回了我們中華兒女的民族尊嚴,中華民族由一個揹負著帝國主義與封建勢力重壓,被稱為「東亞病夫」的民族,成為傲然屹立於世界東方,令世人矚目的民族。亂翻的烏雲掃清了,祖國迎來了一個黎明。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望著每天與朝霞一道升起的五星紅旗,誰又能忘記在70年前,為了打倒日本法西斯,中國所做出的巨大民族犧牲呢?為了祖國領土完事,為了民族的尊嚴,戰士們前仆後繼,拋頭顱、灑熱血。他們用鮮血換來了今天的和平,我們怎能可以忘記呢?

今天,我們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社會中,但我們不能忘記以前落後就要捱打的局面,忘記了國恥。古人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我們青少年只有將國恥銘記在心中,以此為動力,奮發圖強,學習更加精益求精,不怕吃苦,肯下苦功夫,報著「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的信念,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才能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中國人的苦難與抗爭,求索與奮進,創業與搏擊,無不可歌可泣,激勵今人,昭告後世,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對民族精神的深刻理解與弘揚,對先輩業績的追思與興大,必將為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流入強大的動力。

我們是21世紀的**人,我們會經受一次又一次的鍛鍊,邁開沉著而堅定的步伐,向光輝的未來繼續前進。最後,讓我們高呼「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樓:的

我想問一下名字用什麼好?

抗戰70週年作文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現在處於和平時期的我們,對於正在紀念抗戰勝利的我們,千萬不要忘記70年前的那段恥辱!

2023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對中國的侵略戰爭,在中國共產黨倡導建立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指導下,中國人民經過八年抗戰,終於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70年前,一名中國記者登陸剛剛投降的日本進行採訪,把他在日本的見聞和感受都記錄了下來,告誡中國人:所謂的投降在日本人看來只不過是臨時休戰而已。警鐘長鳴,70年後的今天重讀舊文,相信讀者心有戚焉……

從2023年到2023年,為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富強,中國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終於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 70週年,銘記烈士的鮮血,反思國家民族的未來。通過紀念,增強愛國之情和民族凝聚力,使中華民族不再受外敵欺辱,我們做得到!

今天,我們緬懷歷史,聽抗戰老兵講述抗戰的故事,做到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痛定思痛,奮勇前進。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你知道嗎? 2015 年是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暨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勝利 70 週年。

70 年前,日本軍國主義**宣佈無條件投降,中華民族長達八年的抗日戰爭終於取得了全面的勝利。

1937 年 7 月 7 日 ,爆發了「盧溝橋事變」,標誌著日本軍國主義發起的慘絕人寰的侵華戰爭全面開始,也標誌著中華民族的抗日戰爭全面開始。

在此後的八年,日本侵略者在中華大地上燃起了片片戰火,使飽經滄桑的中華民族再次傷痕累累。日本軍侵佔中國後,到處殺人、放火、活埋、姦淫、劫財,無惡不作,犯下不滔天罪行。中華民族受盡了折磨、受盡了屈辱,日本侵略者的鐵蹄踏碎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夢想,蹂躪了多少中華兒女的錚錚鐵骨。

多少家庭因此妻離子散,流離失所;又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了國家、為了民族的尊嚴獻出了自己富貴的生命。

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就是一個不屈的民族,是一個善於與命運抗爭的民族。面對滅國滅家、滅種滅族的危險,我們團結一心,我們眾志成城。於是有了「血戰臺兒莊」,有了「淞滬大會戰」,有了「武漢保衛戰」,有了東北的楊靖宇,有了平型關大捷, …… 多少可悲可嘆傷心事,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

這正是中華民族的脊樑,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支柱,正是有了這些英雄兒女,有了我們全民族的奮起抗爭,才打敗了侵略者,取得了全民族的徹底解放。 1945 年 9 月 3 日 ,一個值得全體中華兒女永遠紀念的日子。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建立在無數先輩們的鮮血之上的。現在的我們儘管無需投筆從戎,但我們深深地知道,貧窮就得挨欺,弱後就得捱打,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好好學習,將來為建設祖國獻計獻策呢?

讓我們記住「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發展的機遇並不總是垂青於你,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抓住這稍縱即逝的機會,將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成為一個文明、富強、民主的國家呢?民族的復興、國家的崛起在於我們共同的努力!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7樓:魚香果蔬

紀念 中國抗戰勝利7o週年時間在日出日落間慢慢消磨,帶走了我們很多東西。抹掉了某些記憶,然而,走過必留下痕跡。有些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因為它經過的是血與淚的洗禮!

  9月3日是個特別的日子,70年前的這一天是中國人民激動萬分的時候,因為抗日戰爭在這一天得到了勝利!回首這段血雨腥風的歲月,我們的不甘、悲嘆、憤怒都無法形容那段歲月的動盪不安。這是一部沉重的災難史,是每一箇中國人心中永遠的痛!

  一百多年來, 我們中國無數次地受到日本帝國主義的壓榨和宰割,從2023年起, 日軍陸續佔我臺灣, 吞併琉球, 發動甲午戰爭,加入八國聯軍侵入北京, 在我東北進行慘無人道的日俄戰爭, 侵佔我旅順、大連, 劃南滿為其勢力範圍……這一件一樁的數下來,可知我們這大半個世紀過的是如何艱苦。可我們並沒有向**勢力低頭!無數的同胞開始了在白山黑水間的戰鬥,讓世界知道,你可以佔領我們的土地,可以燒燬我們的家園,可以屠戮我們的親人,但是永遠也不要妄想征服我泱泱中華!

  70年前盧溝橋的槍聲,揭開了中國人民反擊日本法西斯侵略、全民抗戰的序幕。2023年,侵略者踏著中國將士的血泊,華北人民的淚水,侵佔了北京。那道曾經阻擋多少異族入侵的雄偉長城此時是那麼的蒼白無力。

在這民族存亡的關頭,人們不僅僅是發出四萬萬人齊下淚,天涯何處是神州的悲嘆,更有保衛黃河保衛華北保衛全中國的怒吼,這條沉睡世界東方的巨龍徹底的覺醒了!在中華民族存亡的非常時刻,多少熱血兒女毅然奔赴抗日前線,加入救亡圖存的行列,他們為趕走日本鬼子,求得民族的解放,不惜拋頭顱、灑熱血,在槍林彈雨中寫就了他們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的人生篇章。歷時八年的崢嶸歲月,中國人民終於熄滅了日寇在華夏大地燃起的戰火硝煙。

六十五年了,70年彈指一揮間,中華民族自此扭轉百年衰敗沉淪的歷史,古老的中國從此走向民族的獨立與自強。 ,  戰爭總是邪不壓正的,正義的力量總會取得勝利,然而勝利也是要代價的那便是鮮血。沒有人清楚知道有多少生靈在那場全人類的災難中消逝,有多少文明在戰火中湮滅……  我們回首戰爭,因為珍愛和平,在無數英烈用鮮血澆灌的土地上,在戰士用生命換來的和平中,我們在抗戰勝利70週年到來之際,更多的應該是一種緬懷,一種反思……  緬懷先烈:

00後的我們不能切身體會先烈們的犧牲,不能明白如何放棄小我成全大家,做出這樣決定的堅決。可是我們也瞭解這樣的付出、這樣的堅決是多麼的難!我們只能通過文字,通過資料,通過老一輩人的回憶去了解。

即使是這樣通過了修飾,沒有同現實一樣血淋淋般的慘烈。我們聽到的、學到的、看到的也是超出我們能夠想象的範圍。怎能想象,喪盡天良的日寇在南京製造的慘絕人寰的大**;怎能想象,滅絕人性的日寇對我東北同胞的活體實驗;怎能想象,關內關外,大江南北,日軍鐵蹄所至,生靈塗炭,屠刀所向,屍骨成山!

這樣就越來越明白和平的重要,越來越懂得現在的和平年代來的多麼的不易!

抗戰勝利70週年觀後感左右,抗戰勝利70週年觀後感300字左右

今年是世 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也是中國人民抗戰戰爭勝利70週年。中國人民抗戰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戰場爆發時間最早 歷時最長。中國人民抗戰戰爭堅定了盟國與法西斯作戰的信心,感動了世界反法西斯統一戰線的形成,中國人民也為此付出了很大的民族犧...

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500字

9月3日舉行抗戰勝利紀念日首都閱兵,不為仇恨,只為銘記歷史守望和平。這是對正義戰勝 光明戰勝黑暗 進步戰勝反動的偉大勝利的紀念 這是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堅定意志的彰顯 這是中國人民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強決心和不可動搖的原則立場的宣示!牢記歷史 珍愛和平 勿忘國恥 圓...

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500字

第一點寫你與抗戰的關係 2,你對抗戰的瞭解,不管多少,如果少也要誠實澄清坦白,說真話是最容易的 3,你對抗戰的看法,你對於戰爭的看法 4,你對抗戰還有哪些疑問和好奇的地方。5,你對中國與世界和平未來的看法。我想你每個點憋出一百個字會不會太難?如果不夠,那你就繼續描述一下紀念日所發生的事情,比如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