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70週年的作文至少,抗戰70週年的作文至少500字

2021-03-03 22:03:09 字數 2369 閱讀 4252

1樓:宇智波漏水

對於現在處於和平時期的我們,對於正在紀念抗戰勝利的我們,千萬不要忘記70年前的那段恥辱!

2023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對中國的侵略戰爭,在中國共產黨倡導建立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指導下,中國人民經過八年抗戰,終於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70年前,一名中國記者登陸剛剛投降的日本進行採訪,把他在日本的見聞和感受都記錄了下來,告誡中國人:所謂的投降在日本人看來只不過是臨時休戰而已。警鐘長鳴,70年後的今天重讀舊文,相信讀者心有戚焉……

從2023年到2023年,為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富強,中國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終於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 70週年,銘記烈士的鮮血,反思國家民族的未來。通過紀念,增強愛國之情和民族凝聚力,使中華民族不再受外敵欺辱,我們做得到!

今天,我們緬懷歷史,聽抗戰老兵講述抗戰的故事,做到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痛定思痛,奮勇前進。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70週年紀念,可以說,這是一個偉大而又不堪回首的日子,交織著慘烈、屈辱、反抗、憤怒與自豪……

前不久,我們一家參觀了盧溝橋抗日戰爭紀念館。館內所展示的那段艱苦、慘烈的歷史讓我們揪心、握拳。

正廳浮雕上,手無寸鐵的百姓,倒在日本侵略軍的機槍刺刀下,倒在故鄉貧瘠的土地上;堆積的鵝卵石掩蓋著數百名幼童的屍體,一位母親的雕像立在一側。她一手撫胸悲歌,一手攥拳悵恨。這悲與恨在此凝固了半個多世紀。

一幅幅**,一段段文字,深深震撼著我,不,震撼著每一箇中國人的心!歷史在這裡驟然高大,它連線著生與死、愛與恨、悲與憤,還有一個民族與國家的尊嚴;歷史也在這裡凜然奮臂,高撥出一個時代強音:「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抗日戰爭對於我們這些90年代出生的青少年兒童來說,是一段未曾親歷的特殊歷史,通過此次參觀,使我認識到了日本軍國主義給我們中華民族帶來的沉痛災難,也正是這段歷史使我們認清了日本侵華戰爭的本質,也使我明白了只有國家富強、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國防強大才不會捱打、不會被欺辱,才能巍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我們慶幸偉大的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燦爛歷史文化;我們慶幸我們的國家有許許多多不屈不撓、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的民族英雄;我們慶幸有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帶領我們走向勝利;我們慶幸中國人民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優秀品格,華夏兒女是打不死、嚇不倒、壓不垮的民族;我們慶幸有全世界許許多多的反法西斯鬥士支援我們的正義事業;我們慶幸世間總是正義戰勝**、真理總在正義這邊;我們慶幸如近東方的巨龍已覺醒。今天的中國已今非昔比,正昂首闊步步地朝著富強、民主的方向大步邁進。我們青少年兒童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繼承革命先烈的遺願,追尋先輩們的足跡,奮發圖強,立志報國。

我們相信:進步與和平是人類永恆的信念!

現在,我們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過,現在的幸福生活來的?這可是戰士用自己滾燙滾燙的鮮血換來的。這個代價太大了!今天,讓我們來顧過去的點點滴滴吧!

在抗日戰爭史文章中,我看到了炮火連天、濃煙滾滾的戰場。一個個滿身鮮血、汗流浹背、奮力拼搏的八路軍戰士們。萬山叢中,青紗帳裡,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抗日遊擊健兒到處逞英豪;雁翎隊、敵後武工隊、鐵道游擊隊,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使驕狂一時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敵後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

我還看到了19路軍組織的「敢死隊」出發前接受長官的指示。接著,「

一、二八」的戰火首先在閘北燃燒。一個個19路軍沉著應戰。我還看到抗戰1月27日午後,日軍準備**的訊息使住在北四川路一帶的上海居民紛紛湧向租界避難。最後,蔡延鍇軍長臨前線指揮……

「淞滬會戰」中「八百壯士」的忠貞獎章,「血戰臺兒莊」的殺敵大刀,「武漢會戰」中斃敵3000餘人的萬家嶺大捷中繳獲的戰利品……抗戰初期,國民黨數百萬軍隊對日軍進攻進行了正面作戰,給日軍以沉重打擊,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者「速戰速決」的美夢。

「抗日則生,不抗日則死,抗日救國,已成為每個同胞的神聖天職!」「平津危急!華北危急!

中華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實行抗戰,才是我們的出路。」「堅持抗戰,堅持持久戰,堅持統一戰線,最後勝利必然是中國的。

」中國共產黨,率先吹響抗戰的號角。2023年「七七事變」爆發。在中國共產黨的積極努力和推動下,國共兩黨拋棄恩怨再次走到一起,中華民族全面神聖抗戰從此以燎原之勢燃燒起來。

這場在2023年9月3日贏得的戰爭勝利全然不同以往110年前的甲午戰爭。從2023年開始到抗日戰爭勝利的105年間,幾乎所有的大中小帝國主義國家都侵略過中國,而我們惟一贏得的,就是70年前的那場勝利。那是近100年來積貧積弱的中國第一次在一場生死存亡的民族戰爭中取得勝利,這場勝利改變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喚醒了沉睡了幾個世紀的中國。

歷史學家陳寅恪曾說:「國可亡,史不可滅」,因為修史「系吾民族精神上生死一大事」。在2023年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之際,我瞭解這段悲壯而可歌可泣的歷史,作為一名中國學生,無疑是責無旁貸,卻又是一件難以承載的任務。

同學們,戰士們就是這樣拋頭顱,灑熱血,用汗水和鮮血換來的新中國。讓我們勿忘國恥,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將來振興中華!

革命戰士永垂不朽!

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500字

9月3日舉行抗戰勝利紀念日首都閱兵,不為仇恨,只為銘記歷史守望和平。這是對正義戰勝 光明戰勝黑暗 進步戰勝反動的偉大勝利的紀念 這是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堅定意志的彰顯 這是中國人民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強決心和不可動搖的原則立場的宣示!牢記歷史 珍愛和平 勿忘國恥 圓...

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500字

第一點寫你與抗戰的關係 2,你對抗戰的瞭解,不管多少,如果少也要誠實澄清坦白,說真話是最容易的 3,你對抗戰的看法,你對於戰爭的看法 4,你對抗戰還有哪些疑問和好奇的地方。5,你對中國與世界和平未來的看法。我想你每個點憋出一百個字會不會太難?如果不夠,那你就繼續描述一下紀念日所發生的事情,比如天氣,...

抗戰勝利70週年哪些國家閱兵,抗戰70週年閱兵有哪些外國軍隊

17個外軍方隊 代表隊 1 阿富汗軍隊 代表隊2 白俄羅斯軍隊方隊 3 柬埔寨軍隊代表隊 4 古巴革命武裝力量方隊 5 埃及武裝力量方隊 6 斐濟軍隊代表隊 7 哈薩克武裝力量方隊 8 吉爾吉斯斯坦軍隊方隊 9 寮國人民軍代表隊 10 墨西哥武裝力量方隊 11 蒙古國武裝力量方隊 12 巴基斯坦武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