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抗戰法西斯70週年有感

2022-04-05 16:21:50 字數 1111 閱讀 8089

1樓:

昨天,我懷著振動的心情早早的等候在電視機前等待著《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閱兵》的起初。閱兵是中國向世界表態我們堅持維護二戰後國際秩序的視窗。 我不知道這一天讓我期待了多久,因為對閱兵有極大的興趣,建國60週年的閱兵式我也記不清看了多少遍,這次終於有機會在螢幕前近距離接觸一番了。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也是中國人民抗戰戰爭勝利70週年。中國人民抗戰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戰場爆發時間最早、歷時最長。中國人民抗戰戰爭堅定了盟國與法西斯作戰的信任,推動了世界反法西斯統一戰線的形成,中國人民也為此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犧牲。

看著閱兵式上的官兵們雄赳赳氣昂昂、英姿颯爽的樣子使人們倍感精神振奮、非常自豪,有這樣的軍隊、有這樣的官兵作為一名中國人我非常驕傲。我們希望通過舉辦紀念活動,引起每一個善良的人對和平的嚮往和堅守,避免歷史悲劇重演,與熱愛和平的國家共同捍衛二戰勝利果實,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回顧70年前,以前的中國是怎樣一種社會情況,內憂外患,貧困落後,今天可謂是截然不同了。現代化的城市,資訊化的裝置,鉅艦橫行海洋,坦克碾壓陸地,戰機翱翔長空,核**威懾世界。現在的國家發展日新月異,這便是社會建設者立下的赫赫戰功。

二十一世紀,看到了祖國的飛速進步與發展,但我們不能夠停留在別人的成果中,我們應建立起遠大的理想與目標,向著我們遠大的理想去努力,去建立起更加和諧美好的社會,這就是我們年輕人應該做的。

自強不息,激流勇進,永不服輸,是我們中華人民的傳統精神。歷史啟發了我們將來的路不可能一馬平川,也不可能一帆風順。凡是這條路我們會走下去,因為正是這些迎刃而解,堅持不懈,頑強拼搏,刻苦鑽研才成就了我們祖國的今天,成就了我們祖國的繁榮富強。

如今,中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作為中華民族子女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更應該為祖國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貢獻。

讓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共同奮鬥吧,為我們的祖國有我們而自豪!

察看後真可謂感慨萬千。我相信在看完《勝利日大閱兵》後每個人都會有所改變,讓我們丟掉昨天的不快與氣餒,共同走向新的明天!祝祖國繁榮昌盛,更加繁榮富強,早日實行,實施祖國的偉大復興!

中國——萬歲,中國——加油!

2樓:m大王叫我來巡

你30價值是30字嗎,

抗戰70週年的作文至少,抗戰70週年的作文至少500字

對於現在處於和平時期的我們,對於正在紀念抗戰勝利的我們,千萬不要忘記70年前的那段恥辱!1937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對中國的侵略戰爭,在中國共產黨倡導建立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指導下,中國人民經過八年抗戰,終於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自己的貢獻。70年前,一名中國記者登陸剛...

抗戰勝利70週年哪些國家閱兵,抗戰70週年閱兵有哪些外國軍隊

17個外軍方隊 代表隊 1 阿富汗軍隊 代表隊2 白俄羅斯軍隊方隊 3 柬埔寨軍隊代表隊 4 古巴革命武裝力量方隊 5 埃及武裝力量方隊 6 斐濟軍隊代表隊 7 哈薩克武裝力量方隊 8 吉爾吉斯斯坦軍隊方隊 9 寮國人民軍代表隊 10 墨西哥武裝力量方隊 11 蒙古國武裝力量方隊 12 巴基斯坦武裝...

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500字

9月3日舉行抗戰勝利紀念日首都閱兵,不為仇恨,只為銘記歷史守望和平。這是對正義戰勝 光明戰勝黑暗 進步戰勝反動的偉大勝利的紀念 這是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堅定意志的彰顯 這是中國人民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強決心和不可動搖的原則立場的宣示!牢記歷史 珍愛和平 勿忘國恥 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