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書的名字是什麼意思,《死魂靈》這本書的名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45:33 字數 966 閱讀 5608

1樓:失眠瞌睡蟲

宋稗類鈔》,顧名思義,也就是彙集有關宋代的稗官野史,從中摘抄分類而輯成,一共分為十九門,最後一門為《搜遺》,乃將各種難以確定其歸屬的幾條摘抄匯聚而成。

宋稗類鈔

《宋稗類鈔》,**筆記類叢書。作者是清初的李宗孔,一說是潘永因,共三十六卷,一說為八卷。

李宗孔,字書雲,江蘇江都(今江蘇省鎮江市)人,生於明神宗萬曆四十八年(2023年)。幼時事蹟不詳。清初曾赴北京參加公試,時年二十七歲。考中後得以官,居北京,曾與無錫堵廷

《死魂靈》這本書的名字是什麼意思?

2樓:喵

「死魂靈」的本義是指死了的農奴,由於俄語中「魂靈」和「農奴」屬於一詞多義,所以也可以理解成死了的魂靈,從而產生離奇的聯想。**中描寫乞乞科夫到五個地主家購買死農奴,在談生意的時候雙方都明白是指死農奴,並無荒唐或恐怖的感覺。乞乞科夫最先到馬尼洛夫家,頭一次提起買死農奴,還有些不好意思。

馬尼洛夫聽了也很奇怪,甚至把菸袋掉在地上,不過他最關心的是這種生意合不合法。地主婆科羅博奇卡也明白指的是死人,甚至問乞乞科夫是否要把他們從地裡挖出來,還以為他們有可能幹莊稼活。在諾茲德廖夫家乞乞科夫一提到要買死農奴,諾茲德廖夫便猜到其中必有奧妙。

乞乞科夫不肯吐露真情,他當然不肯賣。索巴克維奇聽說乞乞科夫要買死農奴,認為一定有利可圖,便極力抬價。潑留希金由於死的和逃跑的農奴太多,便把死農奴白送乞乞科夫,只有賣逃跑的農奴得到幾個錢。

所以在五次交易中,他們用死了的農奴做買賣,誰也不感到奇怪。按照作者的安排,是諾茲德廖夫「頭一個傳出死魂靈的故事」(見第十章),而「死魂靈」的叫法應該在第八章第一次出現,即諾茲德廖夫在舞會上見到乞乞科夫才說出來的。在原文裡讀者不會感到這麼明顯的區別,然而在譯文裡無形之中造成諾茲德廖夫有意搗鬼的印象,好在諾茲德廖夫的性格里就有好撒謊好搗亂的特點,所以倒也沒委屈他。

經諾茲德廖夫這麼一傳,買死魂靈的故事便傳遍上流社會和平民百姓,連足不出戶的懶人也為此走出他們的洞穴了。

《死魂靈》的作者是, 死魂靈 講的是什麼 作者

作copy家果戈理的代表作 死魂bai靈 是 批判 du現實主義文學發展的基zhi石,也是果dao戈理的現實主義創作發展的頂峰。別林斯基高度讚揚它是 文壇上劃時代的鉅著 是一部 高出於 文學過去以及現在所有作品之上的 既是民族的,同時又是高度藝術的作品。作bai家果戈理的代表du作 死魂靈 是俄zh...

這代表什麼意思,這個是什麼意思

l代表的意思有多種 1 l在英語字母表中的第十二個字母,大寫為l,小寫為l,音標 el 2 在腓尼基和希伯來字母表中,l叫lamed lamedh,是表示刺棒 oxgoad 或鞭子的象形符號。希臘語中的相應字母是 lambda 3 l還代表 lose迷失 失去 love 愛 life 生命 live...

這梵文是什麼意思,這個梵文是什麼意思?

六字大明咒見於 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 又稱六字大明陀羅尼 六字真言 嘛呢咒,中文拼音參考發音為 嗡 ong 嘛 ma 呢 ni 唄 bei 咪 mei 吽 hong 是藏傳佛教中最尊崇的一句咒語,密宗認為這是祕密蓮花部的根本真言,也即蓮花部觀世音的真實言教,故稱六字真言。藏文的,不是梵文,這是六字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