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上兩車站的進站訊號機中心線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45:33 字數 3310 閱讀 1328

1樓:

先區分是6502裝置還是微機聯鎖裝置。

6502裝置:將道岔扳至相關位置,構通正確的接車進路,破封按壓該進站訊號機的引導按鈕ya,引導訊號即開放。比如:

需要開放s進站訊號的引導訊號,則按壓sya引導按鈕就可以開放引導訊號。

微機聯鎖裝置:將道岔扳至相關位置,構通正確的接車進路,點選該進站訊號機的引導按鈕圖示,在彈出的輸入密碼對話方塊內輸入密碼並確定後,引導訊號即開放。

取消:使用zra總人工解鎖按鈕,同時按壓zra和該進站訊號機按鈕(例如s進站訊號按鈕),取消該進路。

微機聯鎖裝置按壓總人解需要輸入密碼並確定後,點選進站訊號按鈕。

如果是進站內方第一區段紅光帶,排列引導訊號時,應一直按壓引導按鈕,直到列車越過進站訊號機為止,這是6502中要求的。

鐵路上雙線或多線帶有進站訊號機不是通過訊號機的線路所,以進站訊號機為車站與所間區間為分界點對嗎? 15

2樓:風元修豆巳

首先,這是指示列車通過的一種進站訊號訊號,亮黃閃黃就說明列車是側向進站;因為次一架訊號機已經在開放狀態,所以列車可以再本站通過。

其次,我們再來看看次一架訊號機指的是什麼。這裡的次一架指的是出站訊號機或者發車進路訊號機,而且還要是正線的出站訊號機或者發車進路訊號機。分兩點看:

第一,「該訊號機防護的進路,經道岔的直向位置」,說明是正線上的出站或發車進路訊號機;第二,「18號及以上道岔側向位置」,說明的還是正線上的出站或發車進路,如果這個進路上有其它小於18號道岔的側向都不行。

什麼是進站訊號機?

3樓:百度使用者

一、作用:用來防護車站安全,指示列車能否由區間進入車站及進入車站的相關條件。

二、設定地點:設在進站線路最外方道岔尖軌尖端(逆向道岔)不少於五十米的地點。

三、顯示意義:

(一)一個紅色燈光——不準列車越過該訊號機。

(二)一個黃色燈光——准許列車經道岔直向位置,進入正線準備停車。

(三)兩個黃色燈光——准許列車經道岔側向位置,進入站內準備停車。

(四)一個綠色燈光——准許列車按規定速度經正線通過車站。

(五)一個紅色燈光及一個月白色燈光——准許列車在該訊號機前方不停車,以不超過20公里/小時的速度進站,並須準備隨時停車。

鐵路上所說的站場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提出的問題就是一個鐵路管理者所用的專用名詞。所謂的站場是指,以車站為中心,線路的上行線和下行線兩側都設有進站訊號機和出站訊號機,站場是兩側進站訊號機為界,裡面都屬站場。

就是說站內場地的意思。

5樓:虞卿兒

鐵路站場是指:以車站為中心,線路的上行線和下行線兩側都設有進站

訊號機和出站訊號機,站場是兩側進站訊號機為界,裡面都屬站場。到發場,旅客候車廳,調車場,咽喉區,維修區,檢修區等,牽出線,機車走行線等都包括在站場內。

工程站場:   1、開、竣工報告   2、站場實施平面佈置圖   3、站場實施橫斷面圖   4、變更設計通知單   5、檢查路基基底(鐵程檢~05)   6、檢查鋪軌前路基完成情況(鐵程檢~07)   7、路基高程及寬度實測與設計對照表(鐵程檢~07附)   8、路基填土夯實檢驗記錄(鐵統~41)   9、站場線路上部建築鋪設材料彙總表(基交~14)。   10、站內站臺、雨棚、天橋、地道、平過道、檢票口、柵攔、圍牆、給水臺、貯水臺、檢查坑、進站道路、進站臺階、貨場道路、站名牌等各項工程的施工資料及圖。

  11、工程施工小結。   12、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6樓:寶

很簡單,就是車站所佔用的場地!

包括到發場,旅客候車廳,調車場,咽喉區,維修區,檢修區等,牽出線,機車走行線等!

車站裝置主要有哪些種類,各自的功能是什麼

7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在車站主要有旅客站房(如候車室、售檢票處、行包房等)、旅客站臺、雨棚與跨線裝置、導向裝置、時鐘、照明裝置、旅客列車到發線路等。

從整個鐵路來說,則應包括旅客車輛、客運站、旅客列車技術站、客車準備所、客車檢修裝置等所有與旅客運輸相關的裝置。據車站功能與業務量的大小而設計與建設。往往反映出該車站所在城市或地區的特色與水平。

包括:旅客站房、貨運站房、行包房、行車管理用房、裝置用房、輔助用房、其他用房等。可集多種功能於一體,成為**、物流、資訊流彙集、交換、流通的地方。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車站所擔負的任務和在國家政治上、經濟上的地位,車站分為六個等級:特等站、一等站、二等站、三等站、四等站和五等站。

車站按其技術作業的不同分為中間站、區段站和編組站。車站按其業務性質的不同分為客運站、貨運站和客貨運站。

1、中間站

一般設在技術站之間區段內,辦理列車接發、會讓和通過作業,沿零摘掛列車的調車和裝卸作業的車站稱為中間站。有些中間站還辦理補機摘掛、列車技術檢查和涼閘作業、列車始發和終到作業並辦理客貨運業務。只辦理接發列車工作的車站,單線車站稱為會讓站,雙線區段稱為越行站。

2、區段站

設於劃分貨物列車牽引區段的地點,或區段車流的集散地點,一般只改編區段到發的車流,解體與編組區段、沿零摘掛列車的車站稱為區段站。區段站一般還進行更換貨運機車或乘務員,對貨物列車中的車輛進行技術檢修和貨運檢查整理作業。設有接發列車,調車、機車整備、和車輛檢修等裝置。

3、編組站

擔當大量中轉車流改變作業,編組技術直達、直通和其他列車的車站稱為編組站。在編組站還進行更換貨運機車和乘務員,對貨物列中的車輛進行技術檢修和貨運檢查整理工作。一般設有專用的到達場、出發場和調車場、駝峰調車裝置以及機車整備和車輛檢修等裝置。

編組站按其在鐵路幹線上和樞紐內的位置,所擔當的作業任務,分為路網性編組站、區域性編組站和地方性編組站。

編組站和區段站統稱為技術站。它們辦理的技術作業種類大致相同,都辦理列車的接發、編解、機車乘務組的更換、機車整備及車輛檢修等作業。

但二者又有區別:區段站以辦理無調中轉車流為主,改編車流較小,辦理少量區段列車和摘掛列車的改編作業;而編組站按照編組計劃要求,除辦理通過車流外,主要是解體和編組直達、直通、區段、摘掛及小運轉等各種貨物列車,以辦理改編車流為主。

4、站界

車站和它兩端所連線區間的界限為站界,站界範圍內與行車有關的各項技術裝置屬車站管轄。

在單線鐵路上,車站的範圍以兩端進站訊號機柱的中心線為界。在雙線鐵路上,站界是按上、下行正線分別確定的。一端以進站訊號機柱中心線,另外一端以站界標的中心線為界。

8樓:大師

bas、fas、afc、pis、遮蔽門、機電監控、給排水、低壓照明力等裝置1、鐵車站現場裝置主要包括tvm、bom、agm、i**、pca等

鐵路上的各色訊號燈代表什麼鐵路上各種訊號燈代表的意義各是什麼啊?

鐵路訊號機的顏色,紅黃綠白藍五種 白色 調車訊號機,表示允許通過該訊號機調車。藍色 調車訊號機,表示不允許通過該訊號機調車。鐵路訊號分為視覺訊號和聽覺訊號。視覺訊號分為晝間.夜間及晝夜通用訊號。隧道內只採用夜間或晝夜通用訊號。視覺訊號有訊號機 訊號表示器 訊號標誌 手訊號 機車訊號。訊號機分為臂板訊...

鐵路反向進站訊號機為什麼設在右側

因為反向進站,所以訊號機要設在右邊,如果是設在左側的話,那就沒有什麼區別了,現在大多線路都是複線單向自動閉塞,反向執行時按站間自動閉塞執行,區間無通過訊號機,所以反向進站時設於右側。反向進站來,所以訊號機要設在右自邊,如果是設在左側的話,左側因為要放在兩線中間,涉及到兩側界限。現在大多線路都是複線單...

火車站凌晨兩點可以進站嗎

可以,火車站運營實行24小時制。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五條 下列用語在本規程內的意義 客運紀錄 指在旅客或行李 包裹運輸過程中因特殊情況,承運人與旅客 託運人 收貨人之間需記載某種事項或車站與列車之間辦理業務交接的文字憑證。火車站凌晨兩點可以進站,大部分的火車站都是 除比較偏遠並且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