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山脈的氣候特點

2021-03-03 20:45:33 字數 311 閱讀 4426

1樓:阿瑟

大巴山是四川盆地北部的天然屏障,阻滯或削弱了冬半年北方冷空氣的南侵,對四川冬暖春早氣候的形成影響重大。大巴山南面的四川盆地為中**帶,而北面的漢中盆地則屬於北**帶。

大巴山是中國中**帶氣候和北**帶氣候的分界線,大部分地區屬北**帶氣候。年平均氣溫:米倉山、大巴山、神農頂等山脊14℃以下;大巴山南麓(奉節、巫山一帶)16~18℃;其餘地域14~16℃。

年平均降水量:米倉山東部1200毫米以下,神農架林區1400毫米左右,其餘地域1000~1200毫米。萬源、巫溪一帶是川陝鄂大巴山暴雨區的中心,年平均暴雨日6~8天。

秦嶺山脈打通可能嗎,問秦嶺山脈的特點

早都已經打通通車了,西康高速 不太可能,雖然現在通車,但那也只是隧道。不算打通 中國南北地理位置為界的秦嶺山脈,已經有隧道打通了。所以你的問題,早已經解決了。但是這和我們中國南北分界的距離長短是無關的。問秦嶺山脈的特點?秦嶺是位於中國西北的一座山脈,西起甘肅省境內,東到河南省西部,主體位於陝西省南部...

海口的氣候特點是什麼,海口氣候特點

海口的氣候特點是 海口市地處低緯度熱帶北緣,屬於熱帶海洋氣候,春季溫暖少雨多旱,夏季高溫多雨,秋季多臺風暴雨,冬季冷氣流侵襲時有陣寒。全年日照時間長,輻射能量大,年平均日照時數2000小時以上,太陽輻射量可達到11到12萬卡 年平均氣溫23.8 最高平均氣溫28 左右,最低平均氣溫18 左右,年平均...

南極氣候的特點

南極大陸氣候嚴寒 多狂風暴雪 空氣乾燥 降水稀少。由於大陸位於高緯度地區,大部分地區每年有近10個月被厚厚的海冰包圍,妨礙了大氣 海洋 大陸之間的垂直交換,故形成了獨特的氣候。南極的氣候既不屬於海洋性又不屬於大陸性,而屬於一種陸地冰氣候。氣候特點是無論寒季還是暖季,平均溫度或極端溫度都比世界上任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