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與平均值之間的關係是U多少Up

2021-03-03 20:45:32 字數 4183 閱讀 8371

1樓:小菲菲菲菲兔

u=π/2√2up=3.1416/2×1.4142up=1.11up

交流電的平均值在應用中沒什麼實際意義,所以這個公式很少有人提到。

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和平均值有什麼關係?

2樓:小紹兆

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在相同的電阻上分別通以直流電流和交流電流,經過一個交流週期的時間,如果它們在電阻上所損失的電能相等的話,則把該直流電流(電壓)的大小作為交流電流(電壓)的有效值,正弦電流(電壓)的有效值等於其最大值(幅值)的0.707倍。

交流電的平均值:

對於交流電來說,數學上的平均值是0(因為是正負是對稱的)。但電工技術上我們關心的是其量值(絕對值)的大小。所以電工技術上的平均值指的是電流(電壓)的絕對值在一個週期內的平均值。

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有規律變化的電壓和電流稱為交流電,又稱交變電流。正弦交流電是隨時間按照正弦函式規律變化的電壓和電流。由於交流電的大小和方向都是隨時間不斷變化的,也就是說,每一瞬間電壓(電動勢)和電流的數值都不相同,所以在分析和計算交流電路時,必須標明它的正方向。

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和平均值

3樓:輝寒煙酆尹

【交流電流的有效值】

在交流電變化的一個週期內,交流電流在電阻r上產生的熱量相當於多大數值的直流電流在該電阻上所產生的熱量,此直流電流的數值就是該交流電流的有效值。例如在同樣兩個電阻內,分別通以交流電i(t)和直流電i,通電時間相同,如果它們產生的總熱量相等,則說這兩個電流是等效的。交流電的有效值通常用u或(i)來表示。

u表示等效電壓,i表示等效電流。設一電阻r,通以交流電i,在很短的一段時間dt內,流經電阻r的交流電可認為是恆定的,因此在這很短的時間內在r上產生的熱量

dw=i2rdt

在一個週期內交流電在電阻上產生的總熱量

而直流電i在同一時間t內在該電阻上產生的熱量

w=i^2rt=a^2rsin^2(ωt+φ)

根據有效值的定義有

所以有效值

根據上式,有時也把有效值稱為「平均根值」。對正弦交流電,有i=imsinωt,故

而其中可見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等於峰值的0.707倍。通常,交流電錶都是按有效值來刻度的。

一般不作特別說明時,交流電的大小均是指有效值。例如市電220伏特,就是指其有效值為220伏特,

【交流電的平均值】

交流電在半週期內,通過電路中導體橫截面的電量q和其一直流電在同樣時間內通過該電路中導體橫截面的電量相等時,這個直流電的數值就稱為該交流電在半週期內的平均值。

對正弦交流電流,即i=imsinωt,則平均值與峰值的關係為

故,正弦交流電的平均值等於峰值的0.637倍。對正弦交流電來說在上半週期內,一定量的電量以某一方向流經導體的橫截面,在下半週期內,同樣的電量卻以相反的方向流經導體的橫截面。

因而在一個週期內,流經導體橫截面的總電量等於零,所以在一個週期內正弦交流電的電流平均值等於零。如果直接用磁電式電錶來測量交流電流,將發現電錶指標並不發生偏轉。這是因為交流電流一會兒正,一會兒為負,磁電式電錶的指標無法適應。

即半波整流後交流電的平均值和最大值的關係為

而交流電的有效值和最大值的關係為

所以即正弦交流電經半波整流後的平均值只有有效值的0.45倍。

4樓:小紹兆

正弦交流電

的有效值:在相同的電阻上分別通以直流電流和交流電流,經過一個交流週期的時間,如果它們在電阻上所損失的電能相等的話,則把該直流電流(電壓)的大小作為交流電流(電壓)的有效值,正弦電流(電壓)的有效值等於其最大值(幅值)的0.707倍。

交流電的平均值:

對於交流電來說,數學上的平均值是0(因為是正負是對稱的)。但電工技術上我們關心的是其量值(絕對值)的大小。所以電工技術上的平均值指的是電流(電壓)的絕對值在一個週期內的平均值。

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有規律變化的電壓和電流稱為交流電,又稱交變電流。正弦交流電是隨時間按照正弦函式規律變化的電壓和電流。由於交流電的大小和方向都是隨時間不斷變化的,也就是說,每一瞬間電壓(電動勢)和電流的數值都不相同,所以在分析和計算交流電路時,必須標明它的正方向。

5樓:度娘吃屁

最後計算錯了吧,應當是1.11072倍 分子根2分之1

6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在半週期內,通過電路中導體橫

截面的電量q和其一直流電在同樣時間內通過該電路中導體橫截面的電量相等時,這個直流電的數值就稱為該交流電在半週期內的平均值。

在交流電變化的一個週期內,交流電流在電阻r上產生的熱量相當於多大數值的直流電流在該電阻上所產生的熱量,此直流電流的數值就是該交流電流的有效值。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等於最大值除以根號2。正弦交流電在半週期內的平均值等於最大值的0.

637倍。

正弦交流電有效值是平均值的1.414/0.637=2.22倍。

正弦交流電中的電動勢有效值和平均值有什麼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值是做功的平均,也就是u^2的平均值.積分得出有效值=最大值/√2

交流電的有效值,平均值,和峰值之間的關係

8樓:相約七月

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0.707*最大值。通常所說的交流電的電壓和電流等均指有效值。

至於平均值,我也第一次聽說這個概念,不知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值=平均值,峰值乘1.414。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值=最大值*0.707=平均值*1.11

交流電的有效值與平均值怎麼換算

11樓:夢色十年

交流電是大小、方向都在變化的電壓(電流),一般所說的交流電是指按正弦函式變化的交流電。

交流電的瞬時值:i=imsin(ωt+φ)=imsin(2πft+φ)

im指最大值,φ指初相位,ω指角頻率(ω=2πf),f是頻率。

平均值ip=(2/π)im=0.637im

有效值i=im/(根號2)=0.707im

平常我們所指的交流電的電壓、電流,都是指有效值,如220v、380v……。它的物理意義是:在同一電阻上,分別通上交流電與直流電,在相同時間內如果兩者發熱量相等,就將直流電的電壓定義為交流電的有效值。

通常交流電(簡稱ac)波形為正弦曲線。交流電可以有效傳輸電力。但實際上還有應用其他的波形,例如三角形波、正方形波。生活中使用的市電就是具有正弦波形的交流電。

擴充套件資料

交流電升降壓容易的特點正好適合實現高壓輸電。使用結構簡單的升壓變壓器即可將交流電升至幾千至幾十萬伏特,從而使電線上的電力損失極少。在城市內一般使用降壓變壓器將電壓降至幾萬至幾千伏以保證安全,在進戶之前再次降低至市電電壓或者適用的電壓供用電器使用。

隨著電力電子學的發展,愈來愈多長距離輸電採用高壓直流輸電(hvdc),直流電功率因素是1,效率更高。在日本,糸魚川靜岡構造線以東為50hz、以西為60hz,在靜岡縣與長野縣設有三處頻率轉換變電所聯網,而本州與北海道及四國間則以海底hvdc連結。

正弦交流電它的峰值與平均值之間有什麼關係?像是峰值是有效值的1.414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的平均值】交流電在半週期內,通過電路中導體橫截面的電量q和其一直流電在同樣時間內通過該電路中導體橫截面的電量相等時,這個直流電的數值就稱為該交流電在半週期內的平均值。

對正弦交流電流,即i=imsinωt,則平均值與峰值的關係為故,正弦交流電的平均值等於峰值的0.637倍。對正弦交流電來說在上半週期內,一定量的電量以某一方向流經導體的橫截面,在下半週期內,同樣的電量卻以相反的方向流經導體的橫截面。

因而在一個週期內,流經導體橫截面的總電量等於零,所以在一個週期內正弦交流電的電流平均值等於零。如果直接用磁電式電錶來測量交流電流,將發現電錶指標並不發生偏轉。這是因為交流電流一會兒正,一會兒為負,磁電式電錶的指標無法適應。

如果附有整流器的磁電式電錶(例如萬用電表中的交流檔)接入交流電路中如圖3-46所示。那麼在一週期內,只有正半周的電流通過電錶,如圖3-47中的實線所示,負半週期電流則過二極體d2而不通過表,圖3-47中的虛線所示。在一週期內通過電錶的電流平均值為

即半波整流後交流電的平均值和最大值的關係為而交流電的有效值和最大值的關係為

所以即正弦交流電經半波整流後的平均值只有有效值的0.45倍。

交流電壓有效值怎麼求,交流電壓的有效值含義

交流電壓表顯示的指示都是正弦交流電壓的有效值。正弦交流電壓有最大值是有效值的1.414倍。列 220伏的交流電壓的最大值是220 1.414 311伏。最大值除以根號2即為有效值。交流電有效值 均方根值 交流電壓的有效值含義 交流電的有效值是為了簡化計算而引入的。定義是 把直流電和交流電分別通過兩個...

注電題目,正弦交流電路,已知電源電壓的有效值U 62 5V

給你個提示吧,i1,i2,i3可以構成向量直角三角形,設其中一個為0度,其餘就可以表示出來了。這要再做不出來就是你或者參 的問題了。1還有個問題希望你能幫我解釋一下,正弦交流電路,已知電源電壓的有效值u 62.5v,各支路電流的有效值分別為 注電題吧?我剛做完,我是這麼解題的 1,從數字上很容易看到...

交流電有效值與峰值計算公式的推導過程

假設交流電u t asint與直流電u t b給電阻r的做功能力相同 那麼就說b為交流電壓asint的有 專效值.在0 2 的時間內交流電功屬率的積分 asint 2dt r a 2 r 而這段時間內直流電所做的功為2 b 2 r因此 a 2 r 2 b 2 r,a sqrt 2 b或者說有效電壓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