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條碼與通用商品條碼相比有何不同之處

2021-03-03 20:45:32 字數 4270 閱讀 7346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世界上常用的碼制有ena條形碼、

upc條形碼、二五條形碼、交叉二五條形碼、庫德巴條形碼、三九條形碼和128條形碼等,而商品上最常使用的就是ean商品條形碼。 ean商品條形碼亦稱通用商品條形碼,由國際物品編碼協會制定,通用於世界各地,是目前國際上使用最廣泛的一種商品條形碼。我國目前在國內推行使用的也是這種商品條形碼。

ean商品條形碼分為ean-13(標準版)和ean-8(縮短版)兩種。

國際上通用的和公認的物流條碼碼制只有三種:itf-14條碼、ucc/ean-128條碼及ean-13條碼。選用條碼時,要根據貨物的不同和商品包裝的不同,採用不同的條碼碼制。

單個大件商品,如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等商品的包裝箱往往採用ean-13條碼。儲運包裝箱常常採用itf-14條碼或ucc/ean-128應用標識條碼,包裝箱內可以是單一商品,也可以是不同的商品或多件頭商品小包裝。

國際條碼和商品條碼的區別

2樓:阿苗苗苗苗_喵

商品條碼是由一組按一定規則排列的條、空及對應字元(阿拉伯數字)所組成的用於表示商店自動銷售管理系統的資訊標記或者對商品分類編碼進行表示的標記。

國際條碼是指國際標準條碼,也就是商品上邊的條碼。所以說國際條碼屬於商品碼。商品條碼就是全球統一的標準, 也是有統一的規則的。

商品條形碼的誕生極大地方便了商品流通,現代社會已離不開商品條形碼。據統計,目 前中國已有50萬種產品使用了國際通用的商品條形碼。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國際條碼這種說法,商品條碼就是全球統一的標準。

樓上的說法有誤,店內碼也是商品條碼的一種,也是有統一的規則的。

總之,商品條碼是全球統一的,如果你一定要說是國際條碼,那麼國際條碼就是商品條碼.

4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條碼是指國際標準條碼,也就是商品上邊的條碼。但有些零售商銷售小票上的**與商品本身的條碼不一樣,這就是店內碼。

物流條形碼與商品條形碼之間有哪些區別?

5樓:遊樂裝置

一、標誌意義不同

商品條形碼是最終消費品的消費單元上的標識

,通常是單個商品的唯一標識,商品條形碼一般用於零售業現代化的管理;

物流條碼是儲運單元(或稱**單元)的唯一標識,通常標識多個或多種商品的集合,它標貼於商品的外包裝(又稱大包裝或運輸包裝)上,以供物流過程中的收發貨、運輸、裝卸、倉儲、分揀、配送等環節識別,顧名思義,她是用於物流的現代化管理。

二、二者服務領域不同

商品條碼服務於**鏈中的消費環節。

物流條碼服務於**鏈中除消費環節之外的所有環節。

三、資訊容量不同

商品條碼多采用ean/upc碼制,由一個13位或8位數字以及條碼符號組成,其長度固定,資訊容量少;

物流條碼主要採用ucc/ean-128碼制,是一個可變長度,可表示多種含義、多種資訊的條碼,是貨運包裝的唯一標識,可表示貨物的體積、重量、生產日期、批號等資訊,是**夥伴根據**活動中共同的需求,經過協商統一制定的。

四、標準維護不同

商品條形碼是一個國際化、通用化、標準化商品的唯一標識,是零售業的國際化語言,其標準無需增減更新,便於維護;

物流條碼是隨著國際**的持續發展,**夥伴對各種資訊需求的持續增加應運而生的,其應用持續擴大,內容也持續豐富,條碼的內容可適時增減,維護條碼的標準難度增大。由此,及時溝通使用者需求,傳達標準化機構有關條碼應用的變更內容,是確保國際**中物流現代化、資訊化管理的重要保障之一。

同一商品條形碼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以6931659892012這條碼

為例此條形碼分為4個部分,從左到右分別為:

1-3位:共3位,對應該條碼的693,是中國的國家**之一。(690--695都是中國的**,由國際上分配);

4-8位:共5位,對應該條碼的69838,代表著生產廠商**,由廠商申請,國家分配;

9-12位:共4位,對應該條碼的0001,代表著廠內商品**,由廠商自行確定;

第13位:共1位,對應該條碼的3,是校驗碼,依據一定的演算法,由前面12位數字計算而得到

7樓:匿名使用者

條形碼商品條碼是ancc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ancc系統發展的基礎。它主要用於對零售商品、 非零售商品及物流單元的條碼標識。

商品條碼主要型別有:ean-13/8 upc-a/e itf 14 ean/ucc 128. 商品條碼包括零售商品、非零售商品、物流單元、位置的**和條碼標識。

我國採用國際通用的商品**及條碼標識體系,推廣應用商品條碼,建立我國的商品標識系統。

零售商品是指在零售端通過pos掃描結算的商品。其條碼標識由全球**專案**(gtin)及其對應的條碼符號組成。零售商品的條碼標識主要採用ean/upc條碼。

一聽啤酒、一瓶洗髮水和一瓶護髮素的組合包裝都可以作為一項零售商品賣給最終消費者。

非零售商品是指不通過pos掃描結算的用於配送、倉儲或批發等操作的商品。其標識**由全球**專案**(gtin)及其對應的條碼符號組成。非零售商品的條碼符號主要採用採用itf-14條碼或ucc/ean-128條碼,也可使用ean/upc條碼。

一個裝有24條香菸的紙箱、一個裝有40箱香菸的托盤都可以作為一個非零售商品進行批發、配送。

物流單元條碼是為了便於運輸或倉儲而建立的臨時性組合包裝,在**鏈中需要對其進行個體的跟蹤與管理。通過掃描每個物流單元上的條碼標籤,實現物流與相關資訊流的連結,可分別追蹤每個物流單元的實物移動。物流單元的編碼採用系列貨運包裝箱**(sscc-18)進行標識。

一箱有不同顏色和和尺寸的12件裙子和20件夾克的組合包裝,一個含有40箱飲料的托盤(每箱12盒裝)都可以視為一個物流單元。 [編輯本段]技術發展   條形碼技術是隨著計算機與資訊科技的發展和應用而誕生的,它是集編碼、印刷、識別、資料採集和處理於一身的新型技術。

使用條形碼掃描是今後市場流通的大趨勢。為了使商品能夠在全世界自由、廣泛地流通,企業無論是設計製作,申請註冊還是使用商品條形碼,都必須遵循商品條形碼管理的有關規定。

商品條形碼的誕生極大地方便了商品流通,現代社會已離不開商品條形碼。據統計,目前我國已有50萬種產品使用了國際通用的商品條形碼。我國加入世貿組織後,企業在國際舞臺上必將贏得更多的活動空間。

要與國際慣例接軌,適應國際經貿的需要,企業更不能慢待商品條形碼。 商品條形碼的編碼遵循唯一性原則,以保證商品條形碼在全世界範圍內不重複,即一個商品專案只能有一個**,或者說一個**只能標識一種商品專案。不同規格、不同包裝、不同品種、不同**、不同顏色的商品只能使用不同的商品**。

ean商品條形碼亦稱通用商品條形碼,由國際物品編碼協會制定,通用於世界各地,是目前國際上使用最廣泛的一種商品條形碼。我國目前在國內推行使用的也是這種商品條形碼。ean商品條形碼分為ean-13(標準版)和ean-8(縮短版)兩種。

ean-13通用商品條形碼一般由字首部分、製造廠商**、商品**和校驗碼組成。商品條形碼中的字首碼是用來標識國家或地區的**,賦碼權在國際物品編碼協會,如00-09代表美國、加拿大。45-49代表日本。

690-692代表中國大陸,693代表的是中外合資,471代表我國臺灣地區,489代表香港特區。製造廠商**的賦權在各個國家或地區的物品編碼組織,我國由國家物品編碼中心賦予製造廠商**。商品**是用來標識商品的**,賦碼權由產品生產企業自己行使,生產企業按照規定條件自己決定在自己的何種商品上使用哪些阿拉伯數字為商品條形碼。

商品條形碼最後用1位校驗碼來校驗商品條形碼中左起第l-12數字**的正確性。

商品條形碼的標準尺寸是37.29mmx26.26mm,放大倍率是0.

8-2.0。當印刷面積允許時,應選擇1.

0倍率以上的條形碼,以滿足識讀要求。放大倍數越小的條形碼,印刷精度要求越高,當印刷精度不能滿足要求時,易造成條形碼識讀困難。

由於條形碼的識讀是通過條形碼的條和空的顏色對比度來實現的,一般情況下,只要能夠滿足對比度(pcs值)的要求的顏色即可使用。通常採用淺色作空的顏色,如白色、橙色、黃色等,採用深色作條的顏色,如黑色、暗綠色、深棕色等。最好的顏色搭配是黑條白空。

根據條形碼檢測的實踐經驗,紅色、金色、淺黃色不宜作條的顏色,透明、金色不能作空的顏色。

ean-8商品條形碼是指用於標識的數字**為8位的商品條形碼,由7位數字表示的商品專案**和1位數字表示的校驗符組成。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同一條形碼,就像說是同一人,能有什麼區別呢

商品條碼與物流條碼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條碼是生產企業對產品的一種分類識別,物流條碼是物流企業對收到每件貨物的區分識別,每個貨物有一張身份證。

物流條碼的標準體系包括什麼,物流條形碼與商品條形碼之間有哪些區別?

目前在我國的物流條碼標準體系中除碼制標準 ean 13碼 交插二五碼和 單元碼的碼制標準 還有相關的應用標準和產品包裝標準。應用標準大多采用此三種碼制,適用於不同的實際情況,解決不同的具體問題,使物流條碼在我國物流領域的應用具有可行性和實用性。資訊來自http ebe.gongcheng lovez...

藥品的商品名和通用名,藥品通用名與商品名有何區別

區別如下 1 成分相同商品名不同的藥品,其藥品通用名必須相同。因為藥品的通用名是由藥典委員會按照 藥品通用名稱命名原則 組織制定並報衛生部備案的藥品的法定名稱,是同一種成分或相同配方組成的藥品在中國境內的通用名稱,具有強制性和約束性。因此,凡上市流通的藥品的標籤 說明書或包裝上必須要用通用名稱。其命...

商標與商品的包裝裝潢有何區別,商標與商品裝潢有什麼區別?

商標與商品包裝裝潢的相同之處是 商標是商品包裝裝潢的一部份,二者同時使用於商品包裝上 區別是 商標的作用是區別商品的不同生產者或經營者,而裝潢是為了美化商品 註冊商標的使用不能隨意改動,而裝潢可任意變換設計樣式。商標由 商標法 規範 而裝潢由 反不正當競爭法 和 專利法 規範。裝潢,可能只是外觀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