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雕刻刀,常用的都有哪幾種,食品雕刻常用刀法有哪幾種

2021-03-03 20:45:32 字數 828 閱讀 87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福建莊業的,和**裡賣的質量相當,但**非常便宜。我每次買一堆刀具,比如**裡的**是700,那麼他家最多500多,我用2年了,值得推薦。

食品雕刻常用刀法有哪幾種

2樓:露水紛紛

食品雕刻的刀法與墩上加工切配菜餚原料時所用的刀法不同,它有著獨到之處。現

根據前輩廚師在雕刻技法,即對工具的具體使用和我們近十年來,在食品雕刻過程中的具體實踐,粗略總結如下幾種刀法,僅供同行參考。

(1)旋:旋的刀法多用於各種花卉的刻制,它能使作品圓滑、規則,同時又分為內旋和外旋兩種方法。外旋適合於由外層向裡層刻制的花卉,如月季、玫瑰等;內旋適合於由裡向外刻制的花卉或兩種刀法交替使用的花卉,如馬蹄蓮、牡丹花等。

(2)刻:刻的刀法是雕刻中最常用的刀法,它始終貫穿雕刻過程中。

(3)插:插的刀法多用於花卉和鳥類的羽毛、翅、尾、奇石異景、建築等作品,它是由特製的刀具所完成的一種刀法。

(4)劃:是指在雕刻的物體上,劃出所構思的大體形態、線條,具有一定的深度,然後再刻的一種刀法。

(5)**轉的刀法是指在特定雕刻的物體上表現的一種刀法,其具有規則的圓、弧形狀。

(6)畫:畫這一刀法,在對雕刻大型的浮雕作品較為適用,它是在平面上表現出

所要雕刻的形象的大體形狀、輪廓。如:雕刻西瓜盅時多采用此種刀法,一般使用斜口刀。

(7)削:是指把雕刻的作品表面「修圓」,即達到表面光滑、整齊的一種刀法。

(8)摳:摳是指使用各種插刀在雕刻作品的特定位置時,摳除多餘的部分而言。

(9)鏤空,是指雕刻作品時達到一定的深度或透空時所使用的一種刀法。

食品雕刻刀什麼牌子的好呢食品雕刻刀什麼牌子的好呢??

鐵皮刀,和仿冒刀不用考慮,坑爹的刀你考慮啥?和自己過不去?首要考慮的當然是精鋼刀。廚師家園食品雕刻刀 不是易耗品,並不需要你反覆購買,只要你買了正確的精鋼工具,注意保護用10年以上沒有任何問題。而且用好刀,效率高,很容易找到雕刻手感,雕刻起來事半功倍。有了令人羨慕的雕刻手藝,不僅工資大幅度提高,而且...

櫥櫃都有哪幾種常用色?求,櫥櫃都有哪幾種常用色?求推薦

咸陽裝修知識 在家裝設計中,色彩的搭配是非常重要,直接關係到整個家居的品味。若想要打造高品質生活,就要提前先掌握配色技巧才行。特別櫥櫃作為廚房的重要的一部分,那麼選擇什麼顏色比較好看呢?下面我為櫥櫃門顏色效果圖推薦,看看有沒有您中意的哦!櫥櫃門顏色效果圖推薦 1 大紅色櫥櫃門 紅色給人的感覺簡約大氣...

石雕材料常用的有哪幾種,雕塑都有哪幾種材質

除了那些人造石,天然石材製作的石雕,其所用的石材大致可以分為三種 花崗岩 大理石 砂岩。這三種石材的具體種類也有成百種,常用到的有芝麻白 芝麻黑 青石 鏽石 漢白玉 黃砂岩等。雕塑都有哪幾種材質 我是專業做雕塑的,如果按照雕塑的材質分類的話,金屬類雕塑可以有不鏽鋼雕塑 鑄銅雕塑 鍛銅雕塑 浮雕 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