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龍蝦池塘裡能套養白鰱和鱅魚嗎,養魚請問,龍蝦池塘裡可以養啥魚

2021-03-03 20:44:13 字數 2861 閱讀 9251

1樓:雞蛋羹

適合。龍蝦是底棲動物,主要在水底活動,而鰱鱅主要在水體中上層活動,兩者混養能充分利用水體空間。另外鰱鱅以浮游生物為食,不需要投喂飼料,而且可以淨化蝦池的水質,對龍蝦生長有利,又能增加額外收入。

白鰱魚和花鰱魚套養在小龍蝦田裡的主要目的,就是利用它們有吃藍藻(浮游植物,藻類的一種)的特點,在一定程度上來控制小龍蝦田裡藍藻的爆發,所以說套養白鰱和花鰱,主要還是為了預防藍藻。

養魚請問,龍蝦池塘裡可以養啥魚

2樓:1銀色星空

可以套養一些食浮游生物的魚類,如鰱、鱅,來控制水體浮游生物的過量繁殖,以調節池塘的水質。

一、小龍蝦套養白鰱、花鰱(大頭魚),數量應該控制20~30條/畝,該二種魚類都是濾食性魚類,主要以水中浮游生物為食。好處:這二種魚都能以藍藻為食,對小龍蝦池塘藍藻的防治,有一定的積極作用。

二、小龍蝦套養鱖魚,由於鱖魚是掠食性魚類,主要以龍蝦塘中的小雜魚為食。我們套養的好處就是用來除雜的,所以建議每畝投放鱖魚3~5尾就可以了,如果過多食物不足時,會對蝦苗造成威脅。

三、小龍蝦套養異育銀鯽,這個魚也是新品種,是以黑龍江銀鯽為母本,江西興國紅鯉為父本,人工授精雜交而來。該魚主要以水中浮游生物,各種配合料殘餌及動物糞便為食,套養在小龍蝦塘中,雖然在食物上會產生一些衝突,但是其廣泛的食雜性,對水質維護及清潔,也還是有一定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小龍蝦池塘中套養的魚一定要控制好數量,認真做好日常觀察,當發現其過度繁殖時,一定要人為控制好。另外還要保證其食物的充足,維護水體的穩定,讓其不會和小龍蝦爭搶食物及威脅小龍蝦安全。

克氏原螯蝦為底棲爬行動物,池塘單養使得池塘的大部分水體沒有被充分利用而影響經濟效益。因此我們主張魚蝦混養或多品種的混養、輪作,以提高池塘的利用率, 提高經濟效益。需要注意的是克氏原螯蝦與魚類混養,不論哪種模式,池塘都需要配備增氧機。

3樓:冰夏

龍蝦池塘裡可以養銀鯽、白鰱、花鰱等非食肉性魚類。

淡水龍蝦是底棲甲殼動物,適當混養中上層濾食性魚類,不僅可改善龍蝦的生長環境,而且可作塘內缺氧的指示魚類。蝦苗放養1個月左右,可適時放養50~250克/尾的花白鰱60~100尾/畝。該種魚類都是濾食性魚類,主要以水中浮游生物為食,利於龍蝦生長。

套養池中不得不要混養肉食性和吃食性魚類,以免影響龍蝦生長。如黑魚、鯰魚等,以水生植物為食的草魚、鯿魚等也不宜多放。

擴充套件資料魚蝦混養注意事項:

1、龍蝦池塘中套養的魚一定要控制好數量,魚種的數量不要放得太多。

2、投放魚種的時間可放在冬、春季。

3、對魚投喂要定點、定時、定質、定量,每日投喂2-3次。

4、蝦每日投喂1-2次,傍晚時投喂一次,對蝦的日投喂量以池塘存蝦總量的2%-5%加減。

5、一定要配備增氧機。

4樓:砂粒

(1)以小龍蝦為主、混養其他魚類的混養方式。

小龍蝦在自然條件下可以以水生動物、水生昆蟲、植物碎屑等為食。因此,養殖小龍蝦的池塘,水體的上層空間和水體中的浮游生物尤其是浮游植物沒有得到充分利用,可以套養一些食浮游生物的魚類,如鰱、鱅,來控制水體浮游生物的過量繁殖,以調節池塘的水質。

在我國南方,由於適溫期長,多采取這種方式。一般每畝放養規格為2~3釐米的蝦種5000尾,再混養鰱、鱅魚種150~200尾(20尾/千克),採用密養、輪捕、捕大留小和不斷稀疏的方法飼養;也可以採用另一種放養模式,即將小龍蝦親蝦直接放養。將親蝦直接放人養殖池讓其自然繁殖獲取蝦種,每畝投放抱卵親蝦20~25千克,每千克為30~40尾。

其他魚種為鰱250尾(規格為250克/尾),鱅30~40尾(規格為250克/尾),草魚50尾(規格為500克/尾)。在混養的魚類中,儘量不要投放鯉、鯽和羅非魚。在投喂飼料的情況下,所投喂的飼料可能被鯉、鯽和羅非魚先行吃掉,這樣會影響小龍蝦的攝食和生長,降低其產量。

注意魚種放養時,要用3%~5%的食鹽水浸泡5~10分鐘,並且先放小龍蝦苗種,10~15天后再放其他魚種,以利於小龍蝦的生長。

需要注意的是,以小龍蝦為主、混養其他魚類的混養方式,在主養濾食性、草食性魚類的池塘,因為小龍蝦與主養魚類的食性、生活習性等幾乎沒有大的矛盾,因此,不需要因為主養小龍蝦而大幅度減少魚類的放養數量。

(2)以其他魚類為主、混養小龍蝦的養殖方式。

在常規成魚養殖池中搭配養殖小龍蝦時,小龍蝦可以一次放養,也可以多次輪捕輪放,捕大留小,這種混養方式小龍蝦的產量也不低。根據不同主養魚類的生活習性和攝食特點,又分為以下幾種略有不同的方式。①主養濾食性魚類:

在主養濾食性魚類的池塘中混養小龍蝦時,在不降低主養魚類放養量的情況下,放養一定數量的小龍蝦。放養密度隨各地養殖方法而不同,一般每畝可產魚750千克的高產魚池中,每畝可混養規格為3釐米的蝦種小龍蝦2000尾或抱卵親蝦5千克。而在魚、鴨混養的塘中,一般是不適合混養小龍蝦的。

②主養草食性魚類:草食性魚類所排出的糞便具有肥水作用,肥水中的浮游生物正好是鰱、鱅的餌料,俗話說「一草養三鰱」,主養草食性魚類的池塘一般會搭配混養鰱、鱅。搭配有鰱、鱅的池塘再混養小龍蝦時,具體方法同上。

③主養雜食性魚類:雜食性魚類一般會與小龍蝦在食性和生態位發生相矛盾。因此,主養雜食性魚類的池塘是不可以套養小龍蝦的。

④主養肉食性魚類:主養凶猛肉食性魚類的池塘,其水質狀況良好,溶氧豐富,在飼養的中後期,由於主養的魚類魚體已經較大,很少再去利用池塘中的天然飼料;加上投喂主養魚的剩餘飼料,可以很好地被小龍蝦攝食利用。生產試驗結果已經表明,凶猛性魚類在投喂充足的情況下,幾乎不會主動攝食小龍蝦,具體原因有待研究。

因此,主養凶猛肉食性魚類的成魚池塘中混養小龍蝦時,放養量可以適當增加,每畝可放養規格為3釐米左右的小龍蝦3000尾或抱卵親蝦8~10千克。小龍蝦放養的時間,一般應在主養魚類放養1~2周之後再放養。此時,主養魚類對人工配合顆粒飼料有了一定的依賴性。

5樓:無名的魔魚

估計得養三四斤的大魚吧

魚缸能養龍蝦嗎魚缸是否能養龍蝦?

當然能了,但是儘量不要和其他魚混養,容易被吃的。生存環境 螫蝦的適應能力很強,從調查情況看,無論湖泊 河流 池塘 水渠 水田均能生存,甚至在一些魚類難以存活的水體也能存活。龍蝦對水體溶氧的適應能力很強,在水體缺氧的環境下它不但可以爬上岸來,而且可以藉助水中的飄浮植物或水草將身體側臥於水面,利用身體一...

手養,和非手養,能繁殖嗎,手養小太陽能繁殖嗎

平時多陪陪它 好不好訓要看鳥本身了 要是鳥看到你就亂飛或者躲在角落 那樣的鳥基本是你就可以放棄了 千萬不能餓他幾天 一兩頓還好 要是餓急了 會撞籠子 要想鳥親近人 除了多陪 還要讓它可以經常看到你 平時抓抓它 每天抓幾次 抓放抓放 一定要慢要輕 要不你手痛不說 鳥還會怕你 還有就是等鳥不怕你的手後 ...

飛鳳魚怎麼養,飛鳳魚能和鸚鵡養嗎

飛鳳魚,一般和龍魚 虎魚 豬鼻龜,被合稱為四神獸,飼養在缸裡,有著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之稱。飛鳳魚適宜弱酸性軟水,水溫24 26 雖然有時偏中性水質也能活下去,但多半色彩不豔。適合水草缸養殖,需要定期測試水質。若水質不符,針對性地加入市售的ph調節劑外,安放沉木 加入草泥丸或黑水都是不錯的選擇。飛鳳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