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組的任務主要包括,黨組的主要任務有哪些?

2021-03-03 20:44:13 字數 5509 閱讀 6914

1樓:末你要

黨組的任務主要是負責貫

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討論和決定本單位的重大問題,做好乾部管理工作,團結黨外幹部和群完成黨和國家交給的任務,指導機關和直屬單位黨組織的工作。

黨組的設立一般應當由黨的**委員會或者本級黨的地方委員會審批。黨組成員一般設3至7人,省部級以上單位、中管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和中管金融企業黨組成員一般不超過9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黨組的任務主要包括(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討論和決定本單位的重大問題;做好乾部管理工作;團結黨外幹部和群眾,完成黨和國家交給的任務;指導機關和直屬單位黨組織的工作)。

望採納我的回答。

3樓:我用哈啊

黨組的主要任務是領導本單位的黨務工作?

黨組的主要任務有哪些?

4樓:jiawen廖

黨組的任務,主要是負責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討論和決定本單位的重大問題;做好乾部管理工作;團結黨外幹部和群眾,完成黨和國家交給的任務;指導機關和直屬單位黨組織的工作。

1.黨組,是中國共產黨各級黨組織在**和地方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經濟組織、文化組織和其他非黨組織的領導機關中的派出黨務機關。黨組成員由批准成立黨組的上級黨組織指定,黨組必須服從批准它成立的上級黨組織的領導,在本機關發揮領導核心作用。

2.黨組職責可以概括為三大方面: 討論和決定本單位的重大問題;主要是指本單位的本職業務工作舉措、計劃與部署,管理制度、內部機構設定與人員配備,重要物資裝備、基建及投資等。

做好乾部管理工作;主要指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討論決定本單位的人事任免、職級確定、獎懲;報請上級黨組織、上級行政單位、本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人事任免和職級確定的提案。 指導本機關和直屬組織內中**的工作;主要是指對本單位及隸屬單位的黨的建設、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工作、群眾工作、紀檢監察工作、隊伍建設中的重大問題提出指導意見。

黨組的主要任務有哪些

5樓:jiawen廖

黨組的任務,主要是負責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討論和決定本單位的重大問題;做好乾部管理工作;團結黨外幹部和群眾,完成黨和國家交給的任務;指導機關和直屬單位黨組織的工作。

1.黨組,是中國共產黨各級黨組織在**和地方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經濟組織、文化組織和其他非黨組織的領導機關中的派出黨務機關。黨組成員由批准成立黨組的上級黨組織指定,黨組必須服從批准它成立的上級黨組織的領導,在本機關發揮領導核心作用。

2.黨組職責可以概括為三大方面: 討論和決定本單位的重大問題;主要是指本單位的本職業務工作舉措、計劃與部署,管理制度、內部機構設定與人員配備,重要物資裝備、基建及投資等。

做好乾部管理工作;主要指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討論決定本單位的人事任免、職級確定、獎懲;報請上級黨組織、上級行政單位、本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人事任免和職級確定的提案。 指導本機關和直屬組織內中**的工作;主要是指對本單位及隸屬單位的黨的建設、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工作、群眾工作、紀檢監察工作、隊伍建設中的重大問題提出指導意見。

6樓:孫悟西

你說的是對神的要求。黨組的主要任務,是負責實現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討論和決定本部門的重大問題,團結非黨幹部和群眾,完成黨和國家交給的任務,指導機關和直屬單位黨組織的工作。黨組的成員,由批准成立黨組的黨組織決定。

黨組設書記,必要時還可以設副書記。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求必應有應必行有行必果不滿意你來答

黨組的主要任務有哪些?黨組怎樣正確理解和完成黨章規定的任務?

8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十六大黨章在黨組任務的規定中,增寫了做好乾部管理工作的內容,就進一步明確了在設定黨組的單位必須堅持和貫徹黨管幹部的原則。

黨組要完成好以上任務,要注意以下幾點:

(1)黨組成員要努力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不斷提高思想理論水平,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把握其精神實質,以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得到正確的貫徹落實。

(2)自覺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深入實際,調查研究,把握本部門、本單位的全域性,重大問題經集體討論作出決策。

(3)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和規定的程式,做好本單位幹部的管理、教育、考核、推薦提名、任免、獎懲等工作。

(4)支援和保證行政領導人充分行使職權,不包辦代替。

(5)善於同本部門、本單位的非黨領導幹部合作共事,充分尊重他們,保證他們有職有權開展工作,熱情幫助他們提高理論政策水平,正確理解和執行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

(6)做好黨內外群眾的宣傳教育工作,關心群眾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充分調動群眾的積極性。

(7)指導機關和直屬單位黨組織的工作。

機關基層黨組織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9樓:莫憶千

1、宣傳和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宣傳和執行***、上級組織和本組織的決議,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團結、組織黨內外的幹部和群眾,支援和協助本單位負責人完成工作任務。

2、組織黨員深入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學習國家法律法規,學習黨的歷史,同時廣泛學習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經濟、政治、文化、科技等各方面知識,建設學習型黨組織。

4、對黨員進行監督,督促黨員幹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員嚴格遵守國法政紀,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嚴格執行黨的紀律,堅決同腐敗現象作鬥爭。

5、做好機關工作人員的思想政治工作,瞭解和反映群眾的意見,維護群眾的正當權益,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推進機關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與和諧機關建設。

6、對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進行教育、培養和考察,做好發展黨員工作。

7、協助黨組(黨委)管理機關基層黨組織和群眾組織的幹部;配合幹部人事部門對機關行政領導幹部進行考核和民主評議;對機關行政幹部的任免、調動和獎懲提出意見和建議。

8、領導機關工會、共青團、婦委會等群眾組織,支援這些組織依照各自的章程獨立負責地開展工作。

9、按照黨組織的隸屬關係,領導直屬單位黨的工作。

黨組的主要任務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黨組的主體責任,具有政治性、全面性和巨集觀性,是領導主體、落實主體、工作主體、推進主體。只有理清責任,落實責任,才能形成科學有效的權力結構和執行機制,增強工作的執行力。黨組書記必須牢固樹立主體責任意識,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一、落實黨組主體責任,要求黨組加強對黨風廉政建設的統一領導。  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是黨風廉政制度體系中的一項基礎性、全域性性的制度。黨組承擔主體責任,就是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為份內事情,加強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統一領導,做到把黨風廉政建設與稅收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檢查、同考核、同落實;選好用好乾部,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強化對權力的制約和監督,從源頭上防治腐敗;領導和支援紀檢監察部門查處違法違紀問題。

在地稅系統建立起「黨組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紀檢監察組織協調、部門各負其責、依靠群眾支援和參與」的反腐敗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一級抓一級,切實落實黨組主體責任。

二、落實黨組主體責任,要求黨組主要負責人強化黨風廉政建設的責任意識。  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黨組主要負責人要牢固樹立「抓好黨風廉政建設是本職,不抓黨風廉政建設是失職,抓不好黨風廉政建設是不稱職」理念,既承擔深化改革、推動發展、維護穩定的第一責任,也當好從嚴治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第一責任人,科學謀劃、科學部署,完善工作機制,強化責任約束,切實履行好職責、管好班子、管好乾部。黨組主要負責人必須將黨風廉政建設常抓不懈,杜絕認識不清,落實不力;杜絕開個會、講個話、籤個責任書就萬事大吉的思想行為;杜絕領導幹部以會議傳達會議、以檔案傳達檔案,只開會不落實,只表態不行動。

三、落實黨組主體責任,要求黨組主要負責人親自抓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黨組主要負責人是領導班子的核心,是黨風廉政建設的第一責任人,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要堅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點環節親自協調、重要案件親自督、督促檢查責任部門落實懲治和預防腐敗工作任務,經常進行檢查監督,嚴肅查處腐敗問題。要發揮領導作用,帶領班子成員共同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加強對班子成員廉潔從政、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的監督管理,定期、不定期的聽取班子其他成員履行「一崗雙責」工作情況彙報。

四、落實黨組主體責任,必須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一是要堅持集體領導與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做到誰主管,誰負責,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責任制落實機制。二是圍繞責任分解、責任制考核、責任追究等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關鍵環節,健全制度規定,明確責任部門和責任人,規範工作程式,加強監督檢查,嚴格責任追究,通過層層抓好主體責任的落實,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執行力和有效性。

三是履行好「一崗雙責」。領導班子及其成員要在其職責範圍內,在抓好業務工作的同時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必須把反腐倡廉建設與業務工作緊密結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同獎懲、同推進。

五、落實黨組主體責任,必須強化幹部的教育和管理。  一是加強對領導班子其他成員嚴格要求、嚴格教育。要組織開展對領導幹部及地稅幹部職工的黨風廉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識教育、廉政從政教育、黨政紀條規等教育,加強廉政文化建設。

二是要健全管理機制,對領導幹部嚴格管理,要健全權力執行的制約機制,完善選人用人機制,預防腐敗的防控機制等管人制權的制度;嚴格執行好民主集中制和議事規則、嚴格執行財經紀律和**八項規定,落實好黨務公開。

六、落實黨組主體責任,必須支援督促落實監督責任。  黨組要高度重視和支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加大工作的推進和落實力度。工作中要切實為紀檢監察部門開展執紀、問責、把關撐腰壯膽,支援紀檢監察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強化案和監督,優化力量,理順關係,確保紀檢監察部門聚焦中心任務。

要支援配合案件查工作,對違規違紀的問題要第一時間進行查處,避免造成重大影響,對腐敗問題要敢於亮醜、敢於亮劍,切實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遷就;要為紀檢監察部門開展執紀執法工作創造條件,配齊配強紀檢監察幹部,關心他們的成長。黨組在支援紀檢監察部門履行工作職責的同時,要強化對紀檢監察部門履行工作職責的監督,確保紀檢監察部門嚴守紀律、嚴格執紀,嚴查案件,正確履行工作職責。

七、落實黨組主體責任,必須加強責任追究。黨組和紀檢組要對承擔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進行簽字背書,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加快形成有錯必究、有責必問的責任追究制度,確保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各單位、各部門都要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責任和義務,對黨風廉政建設不管不問,造成嚴重後果和不良影響的,要嚴肅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八、落實黨組主體責任,必須以身作則發揮表率作用。黨風廉政建設是單位的第一形象。各級黨組主要負責人要堅持做到「四個親自」、「四個帶頭」,即: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點環節親自協調、重要案件親自督;帶頭作出廉政承諾、帶頭講廉政黨課、帶頭參加民主生活會、帶頭參加責任制檢查考核,自覺當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踐行者、引領者、推動者和示範者。黨組主要負責人,作為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的組織者和執行者,在抓黨風廉政建設過程中,要從我做起,率先垂範,發揮示範帶頭作用,既要看好自家門,管好自家人,又要切實承擔黨風廉政建設的責任,發揮好齊抓共管的整體作用。還要通過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幹,來帶動全系統黨風廉政建設的深入落實。

我國國防的主要任務有哪些,中國國防的主要任務有哪些

我國國防的主要任務是保護國家領土領空以及領海的安全,以及保衛人民生活的安居樂業。中國國防的主要任務有哪些 中國國防的目標和任務 維護國家主權 安全 發展利益 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規定,中國國防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清溪看世界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

黨組重大決策失誤的,對參與決策的黨組成員實行什麼責任追究

黨組 黨委 重大決策失誤的,對參與決策的黨組 黨委 成員實行終身責任追究。黨組 黨委 成員在討論和決定有關事項時,對重大失誤決策明確持不贊成態度或者保留意見的,應當免除或者減輕責任。建立黨組 黨委 書記述責述廉制度。批准設立黨組 黨委 的黨組織根據需要可以聽取黨組 黨委 書記報告履職情況,加強對權力...

依法治國的主要任務是什麼依法治國的主要任務是什麼?多項選擇

主要有六大任務 1 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加強憲法實施。2 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加快建設法治 3 保證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4 增強全民法治觀念,推進法治社會建設。5 加強法治工作隊伍建設。6 加強和改進黨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領導。努力建立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法律體系。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