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仙芝的夫人是誰,唐朝高仙芝夫人是誰

2021-03-04 00:40:12 字數 744 閱讀 4702

1樓:彥紫觀

影視劇中是謝阿蠻,但是歷史上就不知道了。

唐朝高仙芝夫人是誰

2樓:月影雲後

從《舊唐書》到《新唐書》直至《資治通鑑》的一系列經典中都沒有提及高仙芝夫人的具體名諱,(至少我沒看到,如果有人知道,請不吝賜教)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是謝阿蠻,這兩位是不搭邊的兩個人,(甚至認識與否都兩說)。高仙芝和謝阿蠻的愛情故事則純粹是電視劇所演繹的。

更多高仙芝事件參考:《舊唐書。高仙芝傳》等史實。

3樓:匿名使用者

影視劇中是謝阿蠻,但是歷史上就不知道了。

參考資料:楊貴妃祕史

4樓:小妃·如

最開始,高仙芝(壽王爺)與楊玉環(楊貴妃)結為夫妻,最後因為皇上看上了楊玉環的美貌,搶過楊玉環作為貴妃,最後高仙芝愛上了楊玉環的好朋友謝阿蠻,最後結為夫妻。因為壽王爺(高仙芝)長期醉臥沙場,所以最後死於戰場,因此阿蠻痛苦不堪,但阿蠻已懷上了高仙芝的孩子。

哈哈,問唐朝歷史,我最擅長。

歷史上高仙芝多少年出生?在歷史上高仙芝的妻子是誰,結果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仙芝是「高句麗」人,不是高麗人好吧!!!韓國人說高句麗是他們的,居然國人也言必稱高麗。那個時代沒有高麗!!!

朝鮮半島三國鼎立是指高句麗、新羅和百濟!!!高句麗歷史上是我國東北的一支少數民族!!!

張國立原配的夫人是誰

張國立的前妻叫羅秀春,也是一位演員,不過名氣不大,現在主要做一些幕後策劃的工作。張國立和羅秀春在少年時代就認識了,他們1982年結婚後生下了兒子張默,後來因為性格不合的原因離婚。張國立和前妻離婚後,由於張國立長期在外拍戲,與兒子獨處時間並不多。長期以來,張默對這個明星父親非常排斥,父子倆的關係並不好...

王獻之的夫人是誰,王獻之夫人郗郗道茂 郗氏與晉國六卿郤氏是通假嗎?此郗同彼郤麼?

確實有桃葉這個人,是王獻之的愛妾,王獻之曾作 0 0桃葉渡 0 3 原來以為是詠絮的謝道韞,後來才知道謝道韞是王凝之的夫人,王獻之的嫂子。王獻之夫人郗郗道茂 郗氏與晉國六卿郤氏是通假嗎?此郗同彼郤麼?著名書法家王獻之真的為了娶公主拋棄了自己青梅竹馬的妻子嗎?這歷史中的委屈誰能解?他和表妹本是 青梅竹...

居里夫人的丈夫是誰?簡介,居里夫人的丈夫的簡介

皮埃爾 居里 pierre curie 1859 1906 是法國著名的物理學家 居里定律 的發現者,1859年5月15日出生於法國巴黎,他是醫生尤金 居里博士的次子。他從小聰明伶俐,喜歡獨立思考,又富於想象力,天資出眾,愛好自然,因為學校的常規教育和訓練不利於他的智力發展,居里大夫便採取斷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