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心情的作文,以《放鬆心態,釋放潛能》為題,寫一篇800字左右的作文!拜託了!急需一篇好的作文作範文。跪求!

2021-03-04 00:38:39 字數 5154 閱讀 896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樹立自信心。自信和個人基礎優劣是沒有關係的。它的作用在於在你擁有自信那一刻起改變自己,走一條積極、能讓自己充實的路。

  畢竟沒有誰的人生是一馬平川的,起伏坎坷總還是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出現。當你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摔跤以後,你的眼睛是隻有面前的黃沙浮塵,還是仍放眼於欲要征服的無限險峰?有自信心的人肯定快速地調整好自己的情緒,著眼於未來。

  其次,我們可以給自己積極的暗示,輕鬆快樂的生活來自於自我暗示。我們可以起床後對著鏡子暗示自己「今天我要過的十分充實」「我相信今天會取得進步」「今天天氣真好,我的心情也會好的」……   相信帶著這樣積極暗示的同學,他們學習的效率會很高,並且一天的生活都會是很棒的!其實,這樣的暗示也就給了自己一種良好的情緒,如果我們的心情舒暢了,那麼學習效果能不好嗎?

生活能不愉快嗎?   壓力對人來說有利有弊。適度的壓力可以讓你的精神保持緊張,提高做事的效率,然而壓力一旦過度,就有可能患上憂鬱症、焦慮症、強迫症等精神上的疾病,讓人無所適從。

人的心理承受能力都有一個極限,超過這個極限人就會崩潰。就像一個氣球,如果不斷地往裡吹氣,最終會**。   壓力是無處不在的,面對壓力我們要做的不是努力壓制,而是要學會引導,懂得放下,如此方能健康成長,持續發展。

  面對壓力,有時發揮一下阿q精神,自我解嘲一下,也不失為一個行之有效的辦法。   人生路上失意在所難免,各種壓力也如影隨形。面對壓力我們不妨擺正心態,引導自己朝正面的、積極的方向前進,絕不任憑壓力堆積,絕不長期壓抑自己的精神,如此才能領略人生的美妙,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

以《放鬆心態,釋放潛能》為題,寫一篇800字左右的作文!拜託了!急需一篇好的作文作範文。跪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者,

是那些可以享受生活的人;

悲觀者,則是那些常放大痛苦的人.

---題記

同一個囚室,同一個視窗,樂觀的人從這裡看到了藍天白雲,而悲觀者看到的卻是高牆鐵網.

半年之後,後者因憂鬱,死在牢中,而前者卻因積極的心態堅強的活了下來,直至獲救.

這故事雖小,但意義不小.它昭示著我們心態決定一切.一種積極的心態,讓我們的生活充滿色彩與活力;而悲觀卻讓我們的生活充滿無奈與痛恨,甚至讓我們喪失對生活的希望.

愛迪生為了發明一隻小小的燈泡而失敗了千萬次.當時有的人不解,認為他這樣做無非就是浪費大量的時間與生命在一個很不起眼的東西上罷了.但愛迪生卻輕鬆的說:

「我證明出了一千多種不能製造燈泡的方法,這難道不是巨大的財富麼?"樂觀向上的心態鼓舞著愛迪生一次又一次地為人類做貢獻,為人類的歷史翻開了新的一頁.

著名表演藝術家英子面對**對她的各種緋聞,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風趣地說:「這隻能說明大家都在乎我,掛念我."她也因此獲得中國優秀演員特別獎.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海子雖然走了,但他的詩卻一直是詩壇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在他的那個時代,國家是貧窮的,生活是潦倒的,民眾是麻木的,而他心中的世界卻是那麼和諧.「從明天起,作一個幸福的人,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能寫出這麼美的詩,他不愧為中國詩壇的奠基人.但他卻匆匆的走了,留給了後人一片空白.他認為這世界太無能,根本無需留戀.

是的,恰恰是他那顆悲觀的心置他於死地,鑄成了詩壇的一大損失.每一個人的人生際遇不盡相同,但命運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窗外有土地也有星星,就看我們能不能磨礪一顆堅強的心,一雙智慧的眼,透過歲月的風塵尋覓到輝煌燦爛的星星。

悲觀失望者一時的呻吟與哀號,雖然能得到短暫的同情憐憫,但最終的結果是別人的鄙夷和厭煩;而樂觀上進的人,經過長久的忍耐與奮爭,努力與開拓,最終贏得的將不僅僅是鮮花與掌聲,還有那些飽含敬意的目光。如果我們能夠保持一種健康向上的心態,即使我們身處逆境,也一定會有「山重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那一天!

心態決定了我們的所說的話,我們所產生的行為,我們對別人的態度,我們所做的決定。換句話說,心態決定一切。把心態調整好.

生活就像是由許多叫煩惱,失敗,痛苦等的珠子串在一起的,不管有多困難,微笑著數完它.

望採納,謝謝您!~

放鬆,以正確的心態去面對作文

3樓:念姿色

人生幾十年,說長也長,

說短也短。實際上一個人的一

生,在歷史的長河裡真的很短

暫的。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愉快

地度過自己的人生?特別是在

我們所處的這樣一個競爭激烈

的時代,如何保持一個良好的

心態、減少缺憾。我的感悟就

是要放鬆心靈!

放鬆心靈要順應天命 死生由命,富貴在天。既然在死生,富貴這樣的事情都是天命所歸。我們無法決定,無法左右,無能為力,那我們就要學會承認和順應。

面對人生的順境,要學會坦然;面對人生的逆境,要學會接受。如果做不到這樣,整天糾纏在裡面,一遍一遍地問天問地,那隻能加重自己人生的苦痛!

放鬆心靈要增強自信 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美麗,相信自己的成熟,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一切。自己欣賞自己,自己激動自己,自己陶醉自己,自己讓自己心花怒放,自己讓自己容光煥發!

放鬆心靈要學會忘記 人常說「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但是我們應該懂得,忘記過去的憾事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大家應該知道見心見性的道理,你心中有眼中就有。比如:一個人在外受了什麼委屈,你今天給這個人說,明天給那個人說,其實這意味著你每複述一遍就象又受了一次委屈,意味著事情過去之後,你每天還在受委屈。

長期困擾於人生的遺憾不能自拔,將會損害自己的生命質量!所以說我們要學會忘記吧!

放鬆心靈要追求樂觀 人生樂觀不樂觀,關鍵是一個心態。比如:在我們面前有半瓶酒,悲觀的人說,這麼好的酒怎麼只剩半瓶了;樂觀的人則可能說,這麼好的酒還有半瓶呢。

表述不同,緣於心態各異。一個人有一個樂觀的心態,他的內心就多了一份平和;如果是一個悲觀的心態,那他的內心就會少了一份安閒。所以我們要樂觀地面對人生,走好人生啊!

放鬆心靈要看輕得失 放鬆心靈一個很關鍵的前提,就是要看輕身外之物的得與失。看輕得失的人心胸一定開闊,心境一定坦然,心靈也一定輕鬆;看重得失的人,得到再多也會抱怨不滿,得到的害怕失去,甚至為了維護得到的利益而不擇手段。心靈肯定沉重。

看重得失的人,到頭了不一定得到很多;而看輕得失的人,可能會收穫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放鬆心靈要立足平和 以平和的心態對人生,就是遇事不要大喜大悲,做到遇事不傷身心。就是要對待大家要寬容,心底寬容天地寬。擁有平和的心境和胸懷,就可以彌補你先天的不足和後天的過失,就可以增強你的定力,就可以使你的生命飽滿充盈,就可以使你的心懷坦蕩敞亮!

讓我們放鬆心靈,在漫長而短暫的人生旅途中,生活得歡欣和溫暖吧!

安慰我們的若干理由

吃了虧的人說:吃虧是福。

丟了東西的人說:破財免災。

膽小的人說:出頭的椽子先爛。

僥倖逃過一劫的人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受惡人欺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人說: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卸任**說:無官一身輕。

官場失意者說:塞翁失馬,安知非福。

某官東窗事發後說:三十年河東,四十年河西,風水輪流轉。

生不逢時的人常常套用阿q的話說:先前我比你闊多了。

捱了整的人往往愛套用阿q的話說:等著瞧吧,早晚有一天……

生了女孩的父母說:養女兒是福氣,養兒子是名氣。

沒錢人的太太說:男人有錢就變壞。

懼內的丈夫說:有人管著好呀,啥事都不用操心。

夫不下廚,妻跟人說:整天圍著鍋臺轉的男人沒出息。

住在頂樓的人說:頂樓好呀,上下樓鍛鍊身體,空氣新鮮,還不會有人騷擾。

住在一樓的人說:一樓好呀,出入方便,省得爬樓梯,怪累的。

古人云:人生不如意事常**。人生苦短,如意的事情只佔十之

一、二。於是不少人面對人生,總是唉聲嘆氣,悲觀失望。這對身體健康很不利,應改變這種認識。

2023年,著名書法家于右任飽經滄桑,卻一生淡泊,榮辱自安。常有友人問及他的養生之道,他總是指指客

4樓:雨萌萌

作文,是自己製作的文章

以《放鬆心態,釋放潛能》為題,寫一篇 800字左右的作文。急需!跪求!

5樓:寧波四中周耀龍

現在,請閉上眼.放鬆一點,嘴角微微向上有一點弧度,對,你成功了.微笑在你的臉上綻開了,是否感到豁然開朗?對,你感受到了,那就是微笑的力量.放鬆心態就能釋放潛能.

人生的船,是漂泊不定的;人生的河,是暗流洶湧,險象環生的;人生的天空,多是烏雲密佈,雷電交加的.你那顆奄奄一息的新,是否被焦慮的鴉片侵蝕了?世間上,有一個靈丹妙藥能夠解救你,那就是微笑.

今天早上,我拖著沉重的身子,臉沉甸甸的,嘴角好似被千斤重的鉛塊吊著,我極力想擺脫這種束縛,可我力不從心,好似太陽也是陰沉沉的.

才第一節課,我的眼皮就在不停地打攪,呵欠連天,被眼疾手快的老師看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粉筆頭擲向我的頭,打了個正著.一頓批評就劈頭蓋臉地下來了,「你給我出去!上課這麼不認真,給我反省反省!

」我聽到了,夢遊般,機械地走出教室.

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閒,我緩緩地閉上眼,回想起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我置身於作業的太平洋,拼命地划水,才露出個頭,父母又灑下了大西洋,讓我再次沉沒.在我極力想脫險的時候,父母也不閒著,以三寸不爛之舌訓斥著.

我一邊寫,一邊聽,我應接不暇,不知過了多久,我才閤眼.試問這麼「多」的睡眠時間,怎麼夠呢?

這是我第一次被老師嚴厲地批評,我不知道怎麼回到教室,該怎麼面對同學們的目光.

下課後,我低著頭,被班主任叫進了辦公室.

老師的話激起了我的羞恥心,「你這是怎麼可?你還是那個永不知疲倦的王文健嗎?」是呀,萬里長征,只走了這麼一點路,就叫苦連天了嗎?

我的字典裡沒有認輸兩個字.就算我被摔打得遍體鱗傷,下一刻,我也要昂起頭,微笑著迎接別人的目光.

我站在門外,調整了一下呼吸,然後輕輕推開門,走了進去.同學們用詫異的眼光看著我,發現我居然微笑這走了進來.

既然哭喪著臉無濟於事,我就要用微笑鼓勵自己.我要用欣賞的眼光看待身邊的同學,我要用熱切的期待擁抱那些難題,當那些難題被我一一迎刃而解時,我聽見自己發出了略略的笑聲.

人應當常與大自然親密地談話,會心的一個微笑,會讓萬物恢復顏色!即使不能是發自內心的,那也證明了你對生活積極的態度.人若能打敗自己,就什麼都打敗了!

給自己一個微笑,撕毀那張嚴肅的面具!時刻給自己一個微笑,揮灑內心渴望已久的激情.像老人知足的微笑,像嬰兒無邪的微笑,像少女純潔的微笑,能打破塵世任何焦慮的呼嘯.

我的努力成功了,得到了老師的肯定.當我接過第一名的試卷時不禁低頭微笑了.上課時,我總是把耳朵豎得最高,總想里老師最近.

因為我愛上了學習.萬事具備,只欠東風,這東風,我已緊緊抓住了,她就是微笑,我以後再也不會放開她.因為我知道,在逆境中,更不可以忘記微笑.

放鬆心情說說,放鬆心情句子

一 男女之間是真的可以有純友誼的,只要一個打死不說一個裝傻到底。二 暗戀是成功的啞劇,說出來就成了悲劇!三 喜歡上一個人話就變得特別多,像是要把前世今生都交代給他。四 禮貌和教養不只是乾癟單薄的客套,還有推己及人的周到和體諒,這考驗的不止是情商 還有你的善良。五 真正的愛情不是一時好感,而是明明知道...

怎麼放鬆心情

找出自己心情不是很好,情緒不高的原因,然後找一個合理適當的發洩方式,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和不開心發洩出來,不必把它壓抑在心中,讓自己開心點,這樣就不怕讓人察覺出你的不愉快了,在別人的心中你永遠都是開心 快樂的。不開心時找好友訴說,會好起來的,悶在心裡一直會不開心的.我就是這樣,傾訴會減輕痛苦的,傷心總是...

形容放鬆心情的成語,形容心情放鬆的成語

啼笑皆非 不值一笑 嬴奸買俏 抽抽搭搭 椎心飲泣 以宮笑角 一笑一顰 買笑追歡 哭天喊地 言笑自如 滿臉春色 同浴譏裸 皮笑肉不笑 訕牙閒嗑 似笑非笑 有說有笑 五十步笑百步 向隅而泣 冷嘲熱諷 忍俊不住 一笑了之 強顏歡笑 涎皮涎臉 號啕大哭 神號鬼泣 涕泗流漣 乾啼溼哭 形容心情放鬆的成語 如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