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陽臺養花總是各種問題,為什麼自己陽臺養花總是養不活

2021-03-04 00:37:06 字數 2223 閱讀 3621

1樓:

盆花養護

1、澆水夏季花卉枝繁葉茂,消耗水分多,因此夏季每天早、晚要給花卉澆足水。

2、搭專架遮蔭凡屬是盆栽的花卉,一到夏季就得搭一個架,放上葦簾遮蔭,使其安全度過酷暑炎夏。

3、注意通風室內花卉,當氣溫超過30~c時,就要注意通風,把窗戶開啟,讓清新的空氣流入室內,防暑降溫。

4、保溼降溫夏季可在盆土上蓋一些禾草,使陽光不直接照射盆土,從而降低盆土的溫度,也使盆土的水分不會過快蒸發;也可用噴霧器把花卉的葉子噴溼,同時把四周灑溼,降低溫度,增加溼度。這樣對一些喜歡冷涼的花卉大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發圖,給你診斷診斷

為什麼自己陽臺養花總是養不活

3樓:程力汽車直賣網

大部分人花總是養不活,99%是因為澆水澆錯了!

4樓:聽風而非雨

養花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不養對人體有害的植物。

丁香、夜來香在夜間能散發刺激嗅覺的微粒,對患者有不利影響;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發生瘙癢;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2、不養「相剋」的花木。

玫瑰和木犀草在一起,木犀草就會凋謝,但木犀草在凋謝前會放出一種物質使玫瑰中毒死亡。蘭花、石竹花、紫羅蘭、百合花等草花和別的花卉難以相處。

3、花盆中泥土產生的真菌孢子會擴散到室內空氣中,引起人體表面或內部感染,還可能侵入人的**、呼吸道,這對原本就患有疾病、體質不好的患者雪上加霜。

5樓:理想圓夢寶貝

養花養不活就養水培的,這樣只要沒水新增水就可以活了

6樓:繆怡森從蕾

種菜不活一般是因為缺光,花卉有一些還是能夠在陽臺上生長良好的。不知你種過一些什麼花卉?

高層封閉陽臺養花總是養不好,大家有什麼訣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注意事項:

1、在花盆裡撒上一層麥飯石顆粒,可促進花卉的生長,延長開花期。

2、碎蛋殼肥將蛋殼壓碎埋入花盆中,是很好的肥料,可以使盆花生長茂盛,葉繁花豔。

3、煮熟少量黃豆待用。每盆花穿三個穴,放入熟黃豆3—5粒,深及2—3釐米,不傷花根,並覆土如常。

4、防病

早春的時候,各種花卉將進入旺盛的生長季節,此時可在葉面及葉背噴1—3次1%的波爾多液,以防病害。

1%波爾多液的制配方法是:硫酸銅1克,粉碎後加熱水50毫升溶化;再用生石灰1克,用幾滴水使之粉化,然後加50毫升水,濾去殘渣;

將這兩種溶液同時倒入同一容器中攪勻,最後即成天藍色的透明的波爾多液。

太陽花在陽臺上養,花蕾總是乾枯有什麼好辦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太陽花在陽臺上養殖,而且它的花蕾總是乾枯。這就說明陽臺上的陽光太強烈了,也可以適當地給它遮一下光。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顧名思義喜好陽光,遇陽光花朵開放。

花蕾乾枯有三種原因:

1:陽光過於充版足!太陽花雖然需要權陽光,但不易陽光過於充足,可以適當的遮陽。

2:水分不足!太陽花雖然易存活,但是近期陽光過於充足,可能會導致太陽花缺水!(太陽花不需要太多水分,只要土壤表面不發白就可以)

3:土壤肥力有問題!植物都需要充足的養料,就像人吃飯一樣。但同時土壤肥力也不能太高,要不然會導致太陽花根部發生腐爛。

10樓:開心點哦耶

是的,一定要放在陽臺上,明亮通風處,中午的時候注意受到佳茵就可以了

11樓:の我未驚過

太陽過猛時適當給它加點太陽網擋一下,還有就是注意水分,多澆水,保持水分充足,沒水什麼花都難抗現在的溫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水澆少了,每天要給她充足的水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此花為太陽花應該不怕太陽晒的啊,是不是水澆的少。再不就將花放到陰涼處,噴點營養液試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應該很好種的呀,如果是這種問題的話我都沒有一過。會不會是?肥料還有別的條件不行不適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老家養過這些,我個人覺得還是少澆水吧,其實它生命力挺頑強的,不嬌氣的

陽臺種菜為什麼總是小小的不長呢,陽臺種菜長不大,怎麼回事?

首先問題是光照時間不足,陽臺光線在好比種地裡的光照時間少一半多,種頂樓的就沒區別。沒有用化肥,植物細胞過於緊密,就是這個樣子的。但是純天然無汙染,吃上去酸酸甜甜的。陽臺種菜不長的原因很多,首先陽臺面積受限,土壤 不多,肥力不足。陽臺上陽光沒有外面充足,缺泛光和作用。土壤容易缺氧板結,不能提供菜生長所...

為什麼總是覺得別人針對自己,為什麼自己總是比別人倒黴

對於你來講,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心理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儘快的消除如此困擾。可能有神經質,建議看心理醫生 你心裡有問題,建議去做心理諮詢。為什麼感覺別人總在針對我?為什麼自己總是比別人倒黴?我最近也有同感,但我還是相信倒黴一陣後就會過去,不期望有什麼好運,別再倒黴就行了 想看看自己的運勢如何嗎?有興趣...

養魚養花,養不活是為什麼,養魚總是養不活,這是為什麼呢?不知道哪出了問題?

我家也是,養花不管是什麼花都會死,鬱悶 要看養什麼花。如果你家裡溫度不適合養你買的那種花。那就必定養不活 養魚的話,你每天固定餵食。不要喂多了。水勤換 養魚總是養不活,這是為什麼呢?不知道哪出了問題?要將玻璃缸放置在近窗戶通風又有陽光的地方。要注意放養密度,根據容器的大小,合理安排,寧可少養,不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