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和哪些數字有關

2021-03-04 00:34:01 字數 1981 閱讀 682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生的時間,從搖籃到墳墓,大概有24億7千5百57萬6千秒。這個龐大數字,令人驚詫。然而對於長宇大宙來說,它不過如大海聚沫,剎那生滅。

每個人都經常沐浴,如果我們用一隻小鴨子來代表你洗過一次澡,那麼這些小傢伙的數量加起來將是7163只。洗這麼多次澡,要使用將近100萬升水。

每次洗澡使用沐浴液時,都應該唸叨一遍:其化學成分要用800年的時間才能完全溶解於水。為了塑造百變形象,我們必須擁有一個巨大的衣櫃。

為了洗衣服,每個人又要向水中注入570公斤化學品。

我們一生大概要戀愛3次。很多人認為婚姻不浪漫,因為浪漫是讓人捉摸不定的東西。但沒什麼比婚姻更捉摸不定了。

如今,婚姻平均只能維持11年半。不過,我們並不會因此放棄婚姻,70%的人選擇至少結婚一次。

我們一生要用壞3.5臺洗衣機、3.4臺電冰箱、3.2臺微波爐、4.8臺電視機、9.8臺***機、15臺電腦。

製造一臺個人電腦平均需要至少240公斤石油和22公斤化學品,再加上在生產過程中需要1.5噸水,因此你的臺式電腦在出廠之前,所耗的原料就已經有一輛大型汽車那麼重了。

每個人一生都要製造40噸垃圾,可以把兩個集裝箱填得滿滿當當。現在,我們無須走出大門,就能瞭解全世界。我們每天看電視的時間是148分鐘,一年就是900小時,一生就是2944天。

也就是說,我們要在這個盒子面前坐上整整8年。

電視機魅力巨大,但它並沒有完全取代書本。一生中,我們平均要讀533本書。除了書,我們一生當中讀到的報紙大概有2455份,總重量達到1.

5噸。然而問題是,為了製成533本書和2455份報紙,我們需要砍掉24棵大樹。

一般說來,我們一生會看314次病,而每次我們都會拿到一張處方。到了60歲,我們看病的次數將達到一年35次。我們一生吃下的藥片大概有3萬粒。

我們一生都在做夢,到了78.5歲時,我們編織的夢將有104390個。夢幻和記憶一樣,給人的感覺是虛無縹緲的。但事實上,記憶和夢幻是我們所能擁有的最不朽的東西。

我們的一生,就這樣在4億150077次眨眼中悄然度過。

林子祥的《數字人生》裡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2樓:demon陌

每一個數字的粵語發音,剛好就是(或非常接近)跟歌曲旋律是同樣的聲調。所以,這首歌裡面,大部分數字的本身是沒有意義的。當然個別句子是有特定意思,例如「4點34價位暴升變左1004」。

填詞的方式有很多種,能夠想到以純數字來填,當然非常巧妙、有意思。但這堆數字都不是亂填的。每一個數字的填法都有講究。

絕大部分可取,填詞用字必須符合或貼近旋律聲調。這首歌的數字幾乎無規律,但是是很押韻,唱起來十分上口,節奏感也很強。

歌曲用一種無奈的感覺,唱出**給人的影響。中間看似雜亂無章的數字卻給人一種韻律的感覺。其中的「變左1004」的高音更是需要十分高的技術才能夠唱好的音調。

全歌以數字開頭,結尾,串聯。給人以強烈的節奏感。

3樓:hhh丶丶丶

這首歌創作于于2023年,歷史背景2023年7月7日四間交易所合併而成香港聯合交易所。四間交易所於2023年3月27日收市後全部停業,全部業務轉移至聯交所。這首歌由**談起然後引出整個人生不過是一場數字遊戲,人與數字有許多怪事互相關聯。

原曲《a lover's concerto》原唱為the toys,作曲christian petzold。《數字人生》編曲鍾定一,作詞潘偉良。潘偉良相信不用多介紹,香港流行歌曲**年代的一流填詞人。

他根據粵語六調九聲用數字填詞,全歌以數字開頭,結尾,串聯。令歌充滿韻律,強烈節奏感,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而主唱林子祥,可以確定的說,是這首歌唯一的演繹者。

一連串數字更準確是一連串快高音,不單單需要強大的氣息控制能力,更對咬字,節奏把握能力要求高。其中的「變左1004」的高音更是需要十分高的技術才能夠唱好的音調,需要的不僅是技術了,更需要的是天賦。不像其他歌手唱高音需要一個「醞釀期」,林子祥則是在一段長高音上再瞬間靠喉嚨發聲,達到一個更高峰,給人一種清脆、生猛、氣勢磅礴、乾淨利落的感覺。

 這歌其實是鍾定一和林子祥打桌球時,林子祥想出的鬼馬主意。

人一生中最害怕什麼,人一生中最怕的是什麼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 他 但愛一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 他 喜歡很內容易轉變為愛容,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 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 愛一旦說出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愛是把雙刃劍,如果拔出,一不小心,即傷了別人也了拉自己。被愛所...

法布林一生中的幾件大事,人一生中有幾件大事誰知道

按古代bai說法人生最快樂的四件du事 久旱zhi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dao燭夜,金榜題名時 專以現代價值觀來說屬人生大事無非就是學業事業,婚姻生子,養老送終 以佛家說法人生在世一切都是色相,人雙手空空而來雙手空空而去,一切都是修行,只有本心才是最重要的 就這麼兩件。a 得到的 b 失去的 人...

人一生中什麼時候最貧窮,一個人一生中什麼時候最貧窮?

出生的時候,一無所有,一絲不掛的來到這個世界 剛出生的時候,還有死亡的時候 死人的時候最貧窮?一個人一生中什麼時候最貧窮 別人好心幫自己辦了壞事,自己沒有能力開口時,就是最貧窮的時候。人情也欠了,開口說話都沒資格,後賬成了自己欠不起的負擔。當他沒有朋友,連親戚都不認的時候最窮 即將出生死,死了還有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