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更換硬碟後,是不是要重灌系統

2021-03-04 00:32:26 字數 3716 閱讀 702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把新的和以前的那塊一起用的話可能不須要重灌系統。你要是隻用新買的那塊的話就要重新裝一下系統了,

在pe裝機工具中,將系統映象檔案存放在c盤中,點選確定在彈出的詢問提示視窗中輸入之前所準備的原版xp系統金鑰,填完後在下方點選確定

耐心等待系統安裝完成即可,根據提示步驟進行相應操作最後可以新增系統帳戶資訊等常規設定,設定完成就可以使用系統了。

電腦換了固態硬碟之後要重灌系統嗎

2樓:開心盒子

固態硬碟壞了能恢復資料嗎?相信這是很多人在日常工作中經常會遇到的一個問題,並且也都希望能夠通過相關方法去解決。因為在操作和使用電腦時,我們經常會不小心誤刪除檔案,並且也會順手把電腦**站進行清空處理。

那麼對於這種現象來說,當檔案清空刪除後,我們又該如何恢復呢?怎樣才能找回**站誤刪除的檔案呢?下面「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就為大家介紹下,相關**站檔案刪除的技巧,主要分為以下幾點:

對於**站所刪除的檔案來說,一般也都是永久刪除的檔案,而此時要想找回其中檔案的話,比較簡單的方法也就是藉助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進行掃描和修復。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軟體,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對應的恢復模式。

1. 選擇原資料檔案所儲存的位置,此處可直接選擇對應資料誤刪除的磁碟,如果是**站清空的話,可直接選擇對應**站。

1. 點選下方「開始掃描」即可自動對**站所刪除的檔案進行快速掃描。

1. 等待掃描結束後,也就可按照檔案路徑,或者檔案型別,兩種形式,依次選擇我們所需要恢復的檔案,並點選下方「恢復」選項即可自動進行檔案的恢復。

以上就是關於電腦**站檔案刪除後資料恢復的相關方法介紹,相信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瞭解,為了能夠找回我們所誤刪除的檔案,當資料丟失後,也就需要及時停止對丟失資料的磁碟進行讀寫,避免資料被覆蓋丟失。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換了固態硬碟之

後必須重新安裝系統。

1-電腦原來是機械硬碟換了固態硬碟之後必須要重灌系統。

2-電腦原來是固態硬碟繼續升級(換)固態硬碟之後要必須重灌系統。

3-電腦原來是固態硬碟換為機械硬碟之後必須要重灌系統。

以上必須要重灌系統原因:系統安裝於c盤-系統安裝的同時它就識別了、蒐集了、記住了本機硬體環境。所以一臺電腦換硬碟(該硬碟即使已經安裝了系統、但是它不認識新主機板環境)必須重新做系統才能使用新硬碟。

因為換的新硬碟它還不認識新硬體環境。

4樓:是

要不要重灌系統應該分兩種情況:

1、裝固態硬碟,如果不是為了裝系統,只是當資料快取盤,那麼無需重灌系統,不過極少人用固態硬碟當快取盤。

2、裝固態硬碟當做系統盤,必須重灌系統,雖然系統可以遷移,還是不建議,最好是重新裝一遍系統。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簡稱固盤,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用固態電子儲存晶片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flash晶片、dram晶片)組成。

擴充套件資料

優點:1、讀寫速度快:採用快閃記憶體作為儲存介質,讀取速度相對機械硬碟更快。

固態硬碟不用磁頭,尋道時間幾乎為0。持續寫入的速度非常驚人,固態硬碟廠商大多會宣稱自家的固態硬碟持續讀寫速度超過了500mb/s!

固態硬碟的快絕不僅僅體現在持續讀寫上,隨機讀寫速度快才是固態硬碟的終極奧義,這最直接體現在絕大部分的日常操作中。與之相關的還有極低的存取時間,最常見的7200轉機械硬碟的尋道時間一般為12-14毫秒,而固態硬碟可以輕易達到0.1毫秒甚至更低。

2、防震抗摔性:傳統硬碟都是磁碟型的,資料儲存在磁碟扇區裡。而固態硬碟是使用快閃記憶體顆粒(即***、u盤等儲存介質)製作而成,所以ssd固態硬碟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部件。

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發生碰撞和**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相較傳統硬碟,固態硬碟佔有絕對優勢。

3、低功耗:固態硬碟的功耗上要低於傳統硬碟。

無噪音: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由於固態硬碟採用無機械部件的快閃記憶體晶片,所以具有了發熱量小、散熱快等特點。

4、工作溫度範圍大: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固態硬碟比同容量機械硬碟體積小、重量輕。

固態硬碟的介面規範和定義、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的相同,在產品外形和尺寸上也與普通硬碟一致。其晶片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40~85攝氏度)。

5、輕便:固態硬碟在重量方面更輕,與常規1.8英寸硬碟相比,重量輕20-30克。

缺點:1、容量:固態硬碟最大容量僅為4tb,由閃迪(sandisk)釋出的optimus max(擎天柱)。

2、壽命限制:固態硬碟快閃記憶體具有擦寫次數限制的問題,這也是許多人詬病其壽命短的所在。快閃記憶體完全擦寫一次叫做1次p/e,因此快閃記憶體的壽命就以p/e作單位。

34nm的快閃記憶體晶片壽命約是5000次p/e,而25nm的壽命約是3000次p/e。

隨著ssd韌體演算法的提升,**ssd都能提供更少的不必要寫入量。一款120g的固態硬碟,要寫入120g的檔案才算做一次p/e。普通使用者正常使用,即使每天寫入50g,平均2天完成一次p/e,3000個p/e能用20年,到那時候,固態硬碟早就被替換成更先進的裝置了(在實際使用中,使用者更多的操作是隨機寫,而不是連續寫。

所以在使用壽命內,出現壞道的機率會更高)。另外,雖然固態硬碟的每個扇區可以重複擦寫100000次(slc),但某些應用,如作業系統的log記錄等,可能會對某一扇區進行多次反覆讀寫,而這種情況下,固態硬碟的實際壽命還未經考驗。

不過通過均衡演算法對儲存單元的管理,其預期壽命會延長。slc有10萬次的寫入壽命,成本較低的mlc,寫入壽命僅有1萬次,而廉價的tlc快閃記憶體則更是隻有可憐的500-1000次。

3、售價高:市場上的128gb 固態硬碟產品的**大約在在550元人民幣左右,而256gb的產品**大約在950元人民幣(2023年**)左右。計算下來,每gb**在4.

2元人民幣(2023年**)左右,依然比傳統機械硬碟每 gb 0.3元人民幣(2023年**)的**高出了十幾倍。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安裝系統的,兄弟。因為新硬碟沒有系統是不能啟動電腦的。

6樓:琦蘭

電腦換了固態硬碟之後要重灌系統的,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onekey ghost,在onekey ghost選擇還原分割槽,在gho wim iso映像路徑中選擇win7系統映象windows7.gho。

2、在下方選擇還原到c盤,然後點選確定。

3、點選確定後,會出現下圖的提示框,詢問是否重啟,點選是。

4、最後系統就會重啟,會出現如下圖的介面並將電腦系統重灌完成。

7樓:邢臺鎂神化工

需要啊,以前的系統在舊硬碟裡,換新的硬碟需要裝新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要裝系統到固態硬碟裡面來提升速度,不然裝固態硬碟就沒有意義了

9樓:

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讀取跟寫入速度都快很多 所以系統載入和程式開啟速度都會快很多 至於換固態硬碟有沒必要 這個就看個人嘛 有錢就換 不過固態硬碟的容量普遍比機械硬碟小 這也是要考慮的問題 換硬碟 肯定是要重灌系統的

10樓:小四

如果是換的話需要重灌,如果是加固盤的話,只需要轉一下系統

重灌系統後電腦怎麼連線,重灌系統後電腦怎麼連線wifi

在我的電腦裡找到控制面板 網路共享中心 1 首先需要建立無線網路連結 進入桌面左下角處的win7開始選單點選 控制面板 進入控制面板。2 單擊 網路和共享中心 3 選擇 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或 連線到網路 彈出 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當然這裡的簡便設定方法是直接單擊桌面右下角訊號 網路 標誌同樣可以彈...

重灌系統後電腦開機出現黑屏,電腦重灌系統後黑屏怎麼修?

不知道你是在電腦一開機的dos狀態黑屏還是進windows後黑屏 第一種情況我的電腦也遇到過一次,電腦一開機沒有顯示訊號,熱啟動後正常,你可以試試開啟主機蓋,把顯示卡拔下來再插上,好好固定一下,我就是這樣弄的,之後就好了,估計是顯示卡沒插緊,應該與裝系統沒有關係 第二種情況,估計你新裝的一定是xp系...

硬碟重灌系統後一直這樣怎麼辦?重灌系統硬碟損壞

應該是系統引匯出了問題,安裝沒有完成。可以試著重新安裝一遍。也有可能是啟動模式的問題,回憶一下是否改動bios中的設定,有的修改了模式也會導致無法啟動。1 首先檢查下你的啟動項是不是硬碟為第一啟動項,進bios內檢查。2 然後,bios內檢查你的引導有沒問題。3 可能是系統映象問題,換個映象,製作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