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下列句子中帶點的詞語換個詞,使句子的意思不變

2021-03-04 00:29:31 字數 1794 閱讀 832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90後團隊很高興為您解答:

1、完璧歸趙

2、賓士

另外,教您一個方法,以後做到這樣的題,首先想一想這個詞的近義詞是什麼,如果有多個,便根據句子意思選即可。

如果還不懂,請追問,滿意的話,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呢,這個題目就是給帶專點的詞語屬找個近義詞。

答案:被偷的文物能在兩個月後物歸原主,公安戰士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完璧歸趙)

一輛裝滿沙子的大卡車從我們身邊飛奔而過,我們被嚇出一身冷汗。(飛馳)

3樓:南南南丶南渡

被偷的文物能在兩個月後物歸原主,公安戰士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完璧歸趙)

一輛裝滿沙子的大卡車從我們身邊飛奔而過,我們被嚇出一身冷汗。(飛馳)

4樓:

1、完璧歸趙

2、疾馳

5樓:雨後青藍木蘭落

物歸原主——完璧歸趙

飛奔——疾馳

6樓:軟軟的糖

失而復得

飛馳絕對不會錯的

讀下面的句子,給帶點的詞語換一個合適的詞,使句子的意思不變。(1)沒一會兒,一隻蚊子又「不請自來」

7樓:頂珍汽配

推薦理由:**

此類事物有幾種:從、、、、、、、、、、、、、、、、、、、、、、、、、、國際化個比對過

: 從天而降

認同我呀

給下列的句中加點詞語換個說法,使意思不變。 然而,事情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意想不到加點) 校

8樓:

意想不到換成料想不到或意料之外

9樓:匿名使用者

出乎意料或出人意表。

商討或磋商。

10樓:匿名使用者

驚嚇,驚奇,我沒做過這一題

11樓:花河馬

難受上業務呵呵還是,

調換下列句子的詞序,使句子保持意思不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1、病床上的青年沒有在這場災難中受傷。

2、在寬闊的馬路上汽車賓士著。

3、在樹杈上喜鵲搭了個窩。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這隻猴子什麼也沒種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1.農曆八月十八是一年一度的觀潮日。(變換詞序。句意不變)

答:一年一度的觀潮日是農曆八月十八。

用一個詞替換下面各句中帶點的詞語,使句子意思不變。

15樓:戰巨集義廉珠

.偶然抬頭(拭)(

擦)淚時,我瞥見輪椅上的他正定定地看著我。

2.(攥)(抓

)著馬草換來的毛票,我立即奔向書攤,(泰然)(坦然)地坐下來,從容地讀者一本又一本的書。

3.我(張皇)(

慌張)地回過頭來,看到了父親怒目圓睜的臉。

4.「別打孩子!」年輕人(竭力)(

拼命)想從輪椅上掙紮起來阻止我父親。

16樓:百度使用者

句子,句子沒有我們怎麼回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沒句子我們怎麼回答

請給句子中加點詞語換個詞語,使句子意思保持不變

儲備 貯存 千方百計 想方設法 靈活 敏捷 天性 本性 本能或天賦 需結合整段或全文選擇 準備,想方設法,靈巧,本能。1 儲存 2 不擇手段 3 靈敏 4 本性 贊一個哦 將句子中加點詞換一個詞語,保持句子意思不變 喜歡換個詞語意思不變 不好好學習不能取得好成績。痛咯啊啦啦啦啦啦啦啊啦鹿哥不了盡心盡...

用帶點的詞寫句子,照樣子,用帶點的詞語寫句子1鼕鼕的聲音又好聽又響亮

他真狡猾,只是欺負我 家裡被我打掃得乾乾淨淨的 狐狸是一種狡猾的動物 我把教室打掃的乾乾淨淨的 1.狡猾的狐狸搶走了烏鴉的肉2.媽媽把我的頭髮洗得乾乾淨淨 狡猾的狐狸從背後闖出來,準備偷襲小白兔 狡猾就是,小朱太狡猾了。乾乾淨淨是,校園十分乾乾淨淨。教室裡被同學們打掃的乾乾淨淨 狡猾的狐狸終於偷走了...

給下列詞語中帶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解釋,把序號填在括號裡

1 異 不尋常 不相同 分開 奇特 另外。a 異口同聲 b 獨在異鄉為異客 c 異常 d 異想天開 2 要 希望得到 重要 應該,必須 即將,快要。a 要團結友愛 b 交通要道 c 要下雨了 d 需要 3.屈 使彎曲,跟 伸 相對 低頭,使屈服 委屈 理虧。a.堅貞不屈 b.屈指可數 c.叫屈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