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相信自己》為題寫的記敘述文,以《相信自己》為題寫一篇450字的記敘述文

2021-03-04 00:24:51 字數 4754 閱讀 4857

1樓:飛躍精靈

從小學升入中學意味著你邁出了人生新的一步.在適應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煩惱.你可以接受別人的幫助,但想要真正戰勝困難、擺脫煩惱,必須要相信自己,學會靠自己的力量解決學習或生活上的難題.

還記得初一第一次英語測驗,我考得十分差.發英語測驗卷的時候,我不可置信地看著測驗卷上老師用紅筆寫的大大的「61」,這張測驗卷總分120分,也就是要到72分才算及格,我不及格啊!這鮮紅的「61」,就像一支利箭,毫不留情地直刺向我的心中,好痛.

從小到大,我各科都沒試過不及格,可現在,英語竟然不及格了!我十分後悔自己沒考好,心想:哎呀!

怎麼辦啊?第一次英語測驗就不及格了,那以後怎麼辦?我肯定沒希望了,哎……

「你英語測驗幾分啊?」一個好聽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哦,已經下課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小麥.

「你說話啊?」見我沒回答,她又搖搖我.「哦,我考得好差啊.

」說完,我低下了頭.「呵呵,我83分呢!你到底多少分啊?

」小麥高興地說道.「我……我61分.」

我很小聲說道.「六十一分?!」小麥把眼睛睜得大大的驚訝地看著我.

見我快要哭了的樣子,她馬上安慰我說:「不要灰心啦,這次沒考好,下次還可以再努力嘛!」「可是我第一次就沒有考好,下次我肯定也考不好的.

」我低聲說道.「你這次沒考好,就要吸取教訓,總結自己還有什麼地方不懂,把不懂的地方學會,做到查漏補缺,為下一次的考試做準備.要相信自己,而不是因為一次考不好就否定了下一次的考試!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小麥激動地說完就離開了.是啊,我要相信自己,不應該這麼快就否定自己的!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街道上昏暗的燈光照在我手中攥緊的英語測驗卷的大大的「61」上,我心裡暗暗下定了決心:下一次考試我一定要取得好成績!

於是從那天開始,我更加努力學習.我發現我在句型方面掌握得不夠好,於是把每天老師教的句型都抄在一個小本子裡,隨身帶著,閒的時候就拿出來複習,日積月累,我就把老師教的句型都記住了.

發第二次英語測驗卷了,我很高興,因為我這一次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看著測驗卷上老師用紅筆寫的大大的「109」,我開心地笑了.這一節課我聽得很認真,當我很清楚地聽到老師說我得了109分,是全班第三名時,我更高興了,全班都為我鼓起了掌.

再一次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格外好.「我知道了,做任何事情都一定要相信自己,再付諸於努力,就一定能成功!」我抬起頭,看著蔚藍的天空,肯定地說.

以中學生上網為題寫一篇500字的記敘文

2樓:隋元廣

當前社會,科學技術突飛猛進,上網成為了當今時尚,電腦也隨著潮流步入了各家各戶。走在社會前端的青少年很快的融入了這個資訊時代。

中學生上網有利也有弊,我認為利大於弊。

上網,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增長見識,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上網,可以幫助我們學習,讓我們學到書本以外的知識;上網,可以使我們足不出戶就能看到最快最準的新聞,瞭解更廣泛的資訊。中學生上網,可以進一步擴充套件對外交流的範圍。現在,大多數家庭都是獨生子女,而且父母們大都對孩子嬌生慣養,不讓他們太多的接觸外面的世界,這就使他們享受不到與朋友交往的樂趣,養成內向的性格。

但是通過網路聊天,也可以一方面的滿足他們的內心需要。而且,交友的渠道會更多,範圍會更廣。另一方面,現在的中學生學習壓力特別大,通過網路,可以聽聽**,陶冶一下情操。

或者,晚一些益智遊戲,發展一下另類思維,即可以調節大腦,又可以放鬆心情,還可以使思維更加敏捷。

在網際網路上,我們可以學習、研究和創新。但是,無論何事,好壞都只有一線之隔,往往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上網亦是如此,跨越了利的界限便是弊。

網路,就如同一個浩蕩寬廣的海洋。在這裡,有美麗的魚兒和燕鷗,也有凶猛的波濤和漩渦。我們一定要把握好方向,駕駛好我們的生命之艦,切不可淹沒在波浪之下!

3樓:匿名使用者

裡的小朋友都能擺脫病魔,能到學校上課去.」多麼善良的孩子,可他年

紀小小就要和病魔抗戰,老天為何要這麼殘忍,他年紀是這麼小,卻有一顆善良的心,可為什麼不能擺脫

病魔?雖然他並沒有做驚天動地的事,可為什麼催人淚下?因為他的那番話,他本身是一個病人,承受病

痛的折磨,可他還想著別人,希望那些小朋友也可以去上學.著為他人著想的品質是否值得我們學習?

其實,愛就在我們周圍,像同學們捐款幫助民工子弟學校上午學生,這就是愛;像同

4樓:baby速度

**上網

當今社會,上網已是非常新鮮的事,而網上衝浪更為神奇。於是,這一問題也引發了眾多看法。

就這一問題,大致可分為兩派。開放派說:「上網因人而異。

如果那個人對消極娛樂不感興趣,那麼我們就不能認為他是壞人;如果那個人沉迷於網路遊戲,沉迷於消極娛樂,那麼他就得去看心理醫生了,但我們大可不必認為他就無可就藥。」而保守派的人卻說:「網咖是校外人的娛樂場所,學生進入準沒好事。

」他們認為,只要是上網的就不應該是學生。

在眾說紛紜中,我卻有自己的看法。我認為上網並非是一件壞事。的確,由王霸引起的問題大多與學生有關,特別是我們中學生,這些表現為爬牆頭,逃課等。

並且已經形成了一種不良的風氣。以前我也是這麼認為,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後,我卻有了新的認識。比如,學生上網進行遠端學習,查詢資料等,這些都是我們中學生所應該掌的網路學習。

一開始,我也是沉迷於網路遊戲,幾乎每個星期我都要去一次網咖,幾乎達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然而,在老師和學生的幫助下,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我最終戰勝了遊戲,戰勝了自己!

的確,想戒掉這個壞毛病是非常困難的,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採取一定的措施,並加上自己自身的努力,你一定會戰勝自己的!為戰勝自我而努力奮鬥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是什麼呢?我想它是一座高大的燈塔,指引我們生活的路途;友情也許是一塊微小的打火石,卻點亮人生的火苗;友情或許更是一層不起眼的階梯,卻能幫助我們拿到生命的鑰匙,開啟成功之門。

用集體為話題寫一篇記敘文450字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受生活  :   在人們的眼裡,生活是五彩繽紛的,我們可以觀賞到優美的景色,側耳聆聽悠揚的樂曲,盡情地享受濃濃的親情,擁有更多的知心朋友,品嚐友誼帶給我們的歡樂……生活正是因為有了味道各異的調味品,才變得有滋有味。可我卻說,生活是一個未知數。

因為生活就像天氣一樣,有時一天都是晴晴朗朗的,萬里無雲,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但是有時候則風雲變幻,比如:10分鐘以前太陽還挺好的, 可十分鐘過後,天就嘩啦嘩啦地下起雨來了。生活對於我們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

希臘有位老人高壽,今年已經109歲了,卻依然活得健健康康,自自在在的。而去年12月25日,正當處於火山**帶卻沒有安裝報警系統的印度尼西亞人在家中盡情地享受生活帶來的快樂時,卻不曾想到過,第二天,也就是12月26日的一次大海嘯使得他們流離失所,家破人亡,一無所有!

生活是一杯沒有放糖的苦澀的咖啡,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到處都可以嚐到辛酸,嚐到失敗帶給我們的毀滅性打擊。可是,生活對於強者來說,卻像是一隻五味瓶,酸、甜、苦、辣、鹹,樣樣都齊全。他們在一次次毀滅性的打擊中,注意汲取失敗的教訓,總結成功的經驗,從而取得勝利。

這就好比是在苦澀的咖啡裡放上了糖,生活變甜了,是一件好事。

生活又像是一隻五顏六色的畫筆,一筆一筆地描繪出我們七彩的人生體驗,讓我們生活在一個既有喜又有憂的多彩的世界裡,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向別人證明自己的存在。生活是紅色的,它表達了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會紅紅火火;生活是橙色的,它象徵著我們純潔的友誼;生活是黃色的,它代表著我們在生活中溫柔的那一面;生活是綠色的,它代表著我們的青春與活力;生活是青色的,它標誌著我們事業的頂峰;生活是藍色的,它表現了我們的天真與純潔;生活是紫色的,它表明的是我們生活中浪漫的那一面。

生活是五彩繽紛的,然而未來的生活又是未知的。相信自己,一直走下去,明天的生活一定是美好的。

7樓:

這天,我早早地來到美術班門口準備向淄博進發,完成美術班的寫生任務。

經過長達幾個小時的汽車生活,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淄博原山寫生基地。安排好宿舍,我們便風一般的湧出了大門,飛奔向餐廳旁邊的小超市逛了起來。說是逛超市,其實也沒什麼可買的,只不過是隨**出來玩玩,之後就回到宿舍瘋去了。

由於是我們的主要任務是來寫生,以便提高會話能力,所以沒能萬多長時間就朝著第一個目標進發——姜子牙雕像。

一眼望去,那高大的雕像周圍,四面環山,牆壁上,還可這古老的文字和古代人物畫像。

那是一個暑假,太陽光火辣辣的趙在臉上,山石坡上也被晒得發燙,哪個地方都不涼快。我跟隨老師與大批人馬來到一卡的樹下,這裡的陽光顯然沒有那麼毒。我們便對人物雕像進行了細細描繪。

時間飛逝,轉眼間,晚飯的時間到了。因為人數很多,所以王老師又把我們分派到了每個老師那兒。可別看我們是最後一組,吃飯的速度並不比其它組慢,每次都是我們組最快,然後跑回宿舍瘋玩。

中午,老師非讓我們睡覺,說是什麼下午好友精神無「鳥語林」玩。唉!這麼多人玩兒還不趕趟呢,就別說是睡覺了!

下午,我們在「鳥語林」與動物們親密接觸的同時時刻不忘自己的禮物——一身大紅包!

最有意思的要數晚上了。晚上沒有外出任務,6、7點吃晚飯,然後在樓下玩了好一會兒,等著屋裡的蚊子藥味兒都跑光了,才7:20。

老師規定9點熄燈,現在到熄燈,還與一個小時零40分鐘呢!這大好時光,我們可要好好珍惜啊。

我們的宿舍是人數最多的,一共有七個人(加上老師)。接著人多力量大,我們還舉辦了一場大型「**會」。唱的、跳的、扭的……可謂稱得上是應有盡有吧。

一聽說今晚有一場大型「**會」同學們的勁頭都上來了,說睡覺的也睡不著了,還惹得一些男生們老來搗亂,搞得整座大樓雞犬不寧!

不好,有情況!王老師的腳步聲正在逼近我們的宿舍,小的們都一下子趴在了床上,可她們並沒有注意到,像在蔡8點,王老師也被她們的狼狽樣兒逗樂了,不但沒有訓斥她們,還給我們來了段狂暴舞蹈!

9點離我們越來越近,我們的歡聲笑語也即將與我們揮手告別,整個宿舍樓裡的燈光漸漸消失,消失,消失在窗外那繁星閃爍而又蒼茫的夜色之中……

以「選擇」為話題,寫的記敘文,以「選擇」為話題,寫800字的記敘文

生活中,到處都是十字路口 以 選擇 為話題的作文 記敘文 800字 選擇孤單 一 過去 三年前,剛經歷了一次離別的我形單影隻地踏進了中學。帶著悲傷和思念來到了新集體。在這裡我交了幾個好朋友。我們一起打過架,一起逃過學,一起上網咖,一起在背後說老師的壞話 這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美好,然而幸福的時光是短暫...

以珍藏為題寫不少於的記敘文,以珍藏為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記敘文

這是一把普通的鑰匙,一把舊鑰匙,一把沒用的鑰匙,可它是我的珍藏,最美的珍藏。每當我看到它,腦海裡就會回憶起那段難忘的往事。那天,我剛要出門就被媽媽叫住。把垃圾袋扔到樓下去!我和你爸今天晚回來,把鑰匙拿好了!我應了一聲,隨手拿起鑰匙和帶子便下樓了。一到樓下,我看到一位老清潔工正在清理垃圾,大夏天的,他...

以財富為題,寫的記敘文,以財富為題,寫一篇500字的記敘文

挫折也是人生的財富 幾乎每一個人都期望一帆風順。許多人都說 前進的路上,即使沒有鶯歌燕舞,沒有盛開的鮮花,那最好也沒有風雨 沒有挫折。其實,這是不可能的。不過,我在這裡不想這個話題。我想談談自己對挫折的看法。我越來越深地感悟到 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沒有挫折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黯然失色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