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節儉每一分錢,怎麼讓每一分錢變得更有意義?

2021-03-04 00:23:18 字數 2523 閱讀 2102

1樓:易書科技

假設有一個人,他已經在某一企業安安穩穩地工作了5年或者10年,工資待遇優厚,現在,他突然被通知下崗了,而且沒有任何積蓄。這時,他肯定會抱怨自己命苦、運氣不佳,而不會對自己的處境加以冷靜地反省。其實,這件事是他人生中最深刻的一個教訓,應該永遠記取。

如果他不再抱怨命運、運氣對他不公,而是靜靜地傾聽內心的聲音,他會聽到一個鎮定的、微小的聲音在訴說著他浪費掉的每一個美分。當然,健康向上的娛樂消費是必要的。因為這樣的娛樂不但不會產生壞的影響,反而會留下終生難忘的美好回憶,任何艱難困苦都不會將其磨滅。

我曾認識一個突然失業了的人。他當時毫無準備,多年以來,他一直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月光族」,從未想過要為將來儲蓄。「我好後悔呀!

」他絕望地說,「整整15年,哪怕我一天只存上10個美分,到現在我也應該有500多美元的積蓄了,而且還不算利息。一想起這些我就覺得自己像個傻子,愚蠢至極,這是上天給我的懲罰,我真是自作自受呀!」

瑣屑小事往往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大海不擇細流故則成其海,泰山不讓坯土故成其大,不注重細節,輕視點滴是萬萬行不通的。

一個美分你可能並不在意,但它卻是財富得以生長的種子。如果我們想看到花兒吐納芬芳,吃上新鮮的蔬菜,我們就必須先播種,把種子播種在肥沃的土壤裡,然後施肥澆水細心照料。如果我們運氣好些,也許能夠栽上一株就要開花的花秧,否則我們就必須心甘情願地去播種耕耘,才會有滿意的收穫。

每一個硬幣都是一粒種子,是我們人人都向往擁有的財富之樹的種子。如果你想擁有這樣一棵樹,如果你想安度晚年,你就要從現在開始行動,認真對待每一個硬幣,記住,積小流方可成江海!

如果一個人能夠有計劃地利用自己的收入,免除不必要的開支,那麼幾乎任何一個壯勞動力都能自給自足。但可惜的是,這是世界上存在的另一個大難題。很多人都能夠做到吃苦耐勞,但是卻很難、大概只有十分之一的人可以做到生活節儉、量入為出。

大部分人常常是薪水剛發不久,就被他們吃喝一空。他們從沒想過拿出一小部分作為積蓄,以備疾病或失業等突發情況之需。因此,在爆發經濟危機的時候,在工廠破產的時候,在資本家不再投資的時候,他們便措手不及,陷入了困境。

那些日光族、月光族、年光族,從不為未來作任何儲蓄的人,是不會比奴隸過得更富足的。

菲利普·阿莫說:「如果一個年輕人有一定的能力和理智,再加上節儉、誠實和正確的理財觀念,那他怎會不成功呢?怎會沒有可觀的積蓄呢?

」當問到什麼品質使他成功的時候,他說:「我認為最重要的品質就是節儉和講究經濟。我從我媽媽那裡學到了很多好的品質,我繼承了蘇格蘭祖先們的好傳統,他們都很節儉,重視經濟原則。

」「每一個年輕人都應該清楚,如果他沒有養成良好的節儉習慣,他將永遠不能積蓄財富。」羅素·莫奇說,「起初,即使只節約幾分錢也比不做任何儲蓄強得多。慢慢地,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拿出一部分作為積蓄變得不那麼難了。

存摺上的數字快速增長會令你吃驚。那些能夠這樣做並且持之以恆的人將會過一個幸福詳和的晚年。有的人總是感嘆自己沒有變得福裕起來,因為他支出了所有的收入。

」安德魯·卡內基說:「一個人最先應該學會的一件事情就是存錢,這樣他才能養成節儉的好習慣。節儉是財富的創造者,節儉把文明人和野蠻人截然分開。

節儉除了創造財富外,還可以磨練一個人的意志,培育一個人的高尚品格。」

怎麼讓每一分錢變得更有意義?

2樓:易書科技

青少年是否對金錢是否具有正確的觀念,是影響他人生目標的實現和日後事業發展的一個重要因素。由於種種原因的影響,許多青少年養成了花錢大手大腳的習慣,從不關心自己的錢花在**,是否有意義。長期如此,對青少年以後的理財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小案例1

李女士覺得自己的兒子小剛太不對勁,連續幾天半夜出門,但次日清晨,又發現他已躺在床上,一睡就是一整天。急得李女士不知如何是好。要吃早飯時,李女士準備喚醒熟睡的孩子,卻發現兒子怎麼也叫不醒。

媽媽嚇出一身冷汗,急忙抱著兒子打的去醫院。經過一番急救,小剛總算醒了過來,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媽,我累。

」原來在寒假的這些天裡,16歲的小剛每晚都去ktv通宵唱歌。小剛告訴母親,這幾天同學們的手頭都寬裕了,於是他的「應酬」也多了起來。小學、初中、高中連著三場同學聚會,全是通宵唱歌,唱得筋疲力盡。

小剛以為白天睡一覺就好了,不料越睡越累,差點睡到醒不來。

小案例2

在春節的幾天裡,胡女士的女兒收了近7000元的壓歲錢。考慮到女兒已經17歲了,於是,決定讓她自己去處理這些錢。沒想到幾天過後,壓歲錢所剩無幾,一追問,原來女兒和朋友天天逛街、去遊樂場、上ktv,不知不覺竟將壓歲錢花得差不多了。

胡女士憤怒不已,第一次打了女兒。女兒捂著嘴巴回了一句:「同學們都是這樣的,壓歲錢吃光用光,我難得用一次,不然沒面子……」

隨著一曲《瀟灑走一回》唱響大江南北,「瀟灑」離人們越來越近。瀟灑是社會主體的一種行為方式和心理體驗,是社會經濟、文化等發展的表徵。它不僅指主體的儀表、體態的美,而且指主體的生活態度、人生追求和高層次性;不僅是一種令人羨慕的行為,而且是一種舒適、愉悅的心理體驗;不僅是一種短暫的美的舉止、風貌,而且是一個過程,一種巨集大的目標。

但是不少青少年對於瀟灑的理解就是穿著名牌,拿著手機,出手闊綽,沒有理解瀟灑的深層含義。於是一種「瀟灑」的風氣和現象很快滲透在空氣中,青少年也受到了這種風氣的影響,開始接受並模仿著這種「瀟灑」的行為。總之,「瀟灑」的主要體現就是花錢大手大腳。

一分錢硬幣價格是多少,一分錢硬幣現在能賣多少錢

全新單枚壹分各年份市場價 55年 2 5 元 56年 2 3元 57年 5 7元 58年 0.5 1元 59年 0.3 1元 60 年 沒發行 61年 0.2 1元 62年 沒發行 63年 0.2 1元 64 年 0.2 1元 71年 0.1 1元 72年 0.2 1元 73年 0.3 1元 74 ...

24歲還一分錢都沒存怎麼辦,25歲一分錢沒有,倒欠2萬元,正常嗎,

加緊腳步,不然討不到媳婦啊,女孩子還不愁,如果你是男孩子 o 加油吧,我給你精神支援!單單辦存摺好辦,但是如果你不是富二代,還是抓緊機會吧,人生的起跑線,不容停留。我今年都要24歲了,還沒有工作過,沒有掙過一分錢,正常嗎?40 如果樓抄主是剛剛大學畢業,進入社會,那之前沒有工作過,肯定是正常的。因為...

一分錢翻10倍是多少錢,一分錢翻倍10次是多少

一天1分錢,兩天就是2分,三天就是4分,四天就是8分,五天就是16分,六天就是32分,七天就是64分,8天就是128分,九天就是256分,十天就是512分,十一天就是1024分,十二天就是2048分,十三天就是4096分,十四天就是8192分,十五天就是16384分,十六天是32768分,十七天是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