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分為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但是真正有用是

2021-03-04 00:23:18 字數 5355 閱讀 1905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兆乙太網,實際用的只有1236線對,也就是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eia/tia568b)裡面的1236。

看你這線序是568a的,估計是交叉線吧?

交叉線和直連線都是這樣的,1236。

千兆位乙太網是用所有線對的。

不過,還是建議你8根線完全接好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橙白,藍,棕白,棕可以不接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用,你少接一個都不行。

我知道網線水晶頭要 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但是,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中間四根要交

4樓:安重銘

這事標準。你不按標準你就連不上。

看你的線序是568a聯機線,按照這個顏色順序做網線只是一個標準,每一種顏色的線都有自己的定義功能。如果你把別的顏色的線按照原先的定義位置重新排,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例如:

藍白,藍,綠白,橙,橙白,綠,棕白,棕。(另一端線序也要有相應更改)。你把顏色改變後,會給別人使用和檢修造成麻煩和誤解,所以推薦還是按照標準線序接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在華為總部基地工作,這裡的水晶頭,普遍是。橙白_橙_綠白_藍_藍白_綠_棕白_棕,望採納

網線線序,有沒有一種是橙白橙綠白綠藍白藍棕白棕的。

6樓:足壇風行者

沒有。雙絞線的線序568a與568b分別是:

標準568a:綠白-1,綠-2,橙白-3,藍-4,藍白-5,橙-6,棕白-7,棕-8。

標準568b: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即直連線:568b-568b,568a-568a, 交叉線:568a-568b。

擴充套件資料

雙絞線中各色線作用介紹

根據568a和568b標準,rj-45連線頭(俗稱水晶頭)各觸點在網路連線中,對傳輸訊號來說它們所起的作用分別是:

1、2用於傳送,3、6用於接收,4、5,7、8是雙向線;

對與其相連線的雙絞線來說,為降低相互干擾,標準要求1、2必須是絞纏的一對線,3、6也必須是絞纏的一對線,4、5相互絞纏,7、8相互絞纏。

由此可見實際上兩個標準568a和568b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連線rj-45時8根雙絞線的線序排列不同,在實際的網路工程施工中較多采用568b標準。

7樓:

沒有!國際標準中有兩種接法:

t586a: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t586b: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若所需網線很短,你問的線序也可以湊或用。

因為水晶頭的1、2為資料傳送+、-端,3、6為資料接收+、-端 ,4、5 和7、8為兩組雙向資料+、-端。而雙絞線中4對線的絞合程度不同,物理特性有差異,不按規範連線,在長距離,高速網路中是不能使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沒有吧,排線序是為了減少訊號的干擾,一般常用的也就是 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吧 網線排序是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的,要求對線對應正確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568a標準: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你說的那種是千兆網線的做法!

這幾跟網線對應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分別是什麼,怎麼接上沒網啊

13樓:龍哥在深圳

剩下是**線,但一般也都接全了,沒有人試過只接四根的。有興趣的話可以一試,把線頭弄長點,都接上,這樣省的接錯順序,然後把沒用的剪斷。祝你玩得開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568b: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標準568a:綠白--1,綠--2,橙白--3,藍--4,藍白--5,橙--6,棕白--7,棕--8

選一種併成一排,用網線鉗壓入水晶頭內

15樓:一線職工

水晶頭兩邊打一樣,看線頭到位沒有

16樓:山人甕巨集伯

還是做線的問題,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的順序沒有錯,這就是568b,線也不可能出錯吧,建議重新壓水晶頭

網線水晶頭接法為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網線插座接法為b橙 橙白 綠白 藍白 藍 綠 棕 棕白,用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插座上有標明a接法和b接法的,

你b按上標的顏色接,不要按a上標的接

一般b接法是

一邊是      橙  橙白 藍 藍白

另一邊是       棕 棕白  綠 綠白

18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線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平行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線的做法)

568a標準: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你可以注意下,兩種做法的差別就是橙色和綠色對換而已。

如果連線的雙方地位不對等的,則使用平行線,例如電腦連線到路由器或交換機

如果連線的兩臺裝置是對等的,則使用交叉線,例如電腦連線到電腦但是記住兩頭必須一樣哦

19樓:地中海太陽

rj45水晶頭解法正確,但兩端要採用同一種解法,如果不能上網的配置一下不能上網電腦的ip配置為自動獲取後再試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個網線插座是怎麼回事?面板上一般有圖示的,你要按圖示卡線的,這個可沒有一定順序的。同時要確定你的計算機網絡卡是不是能支援自適應,如果是老式網絡卡那就需要8芯都要通才行,比如說你的這通路中8根芯其實有一根芯沒有接好,就算白蘭的不好吧,他在b標中是第5芯,這樣,你的1、2、3、6是通的,這4芯通了,那就可以傳輸網路訊號了,不過老的網絡卡就會不識別,認為沒有通。

你的情況就是1、2、3、6一定是通了,其他4芯有問題,可能是1芯也可能是2、3、4根芯不通。

我的網線怎麼只有五種顏色橙、藍、綠、棕還有四個白色

21樓:

超五類或六類網線現在大多都是5種顏色,是因為,你剪開的時候會發現只有4股線,兩兩纏繞,明白了吧,和橙色線纏繞的白線,就是橙白,和藍色纏繞的白線就是藍白,如此類推,就是8根線。如此而已。

22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有8種顏色,橙、藍、綠、棕、白橙、白藍、白綠、白棕。

你看到的4個白色是白橙、白藍、白綠、白棕。一般應該在白色上面有其他顏色,如果沒有,說明網線質量不太好,最起碼他不是按標準做出來的。不過不影響使用,可以分出來,和什麼色扭在一起的是相應的什麼色,如和橙色扭在一起的是白橙,和藍扭在一起的是白藍,綠的一起是白綠,棕的一起是白棕。

看你幹什麼了,如果是上網,步區域網等按b類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兩頭順序一樣。

如果你是2臺機子互連,共享,傳個資料什麼的,你在另一頭將1和3,2和6的順序掉過一下,就是: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23樓:愛爾蘭小紅莓

看你作什麼用了,其實網線四根就夠。直連還是交叉看你的機器連線方式定。

交換機對交換機:

一 頭: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另一頭: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線卡向下,從左到右)2臺機子互連也是此接法交換機對pc:

一 頭: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另一頭: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1236來回換就行

24樓:快樂的老鷹

網線本來就是五種顏色

他可分為a標與b標

a標: 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b標: 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 是網線的質量不好吧

是不是花色的顏色都沒有印上阿?都變白的了

公牛網線插座綠白綠橙白橙藍白藍棕白棕接法是什麼鬼?

26樓:

網線兩種標準:

568a標準:白綠,綠,白

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568b標準:版白橙,橙,白綠,藍

權,白藍,綠,白棕,棕

1、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直通)線2、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3、平行(直通)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直通)線的做法)

網線順序 我這麼接 橙白\橙 \藍白\綠 \綠白\藍\ 棕白\棕 貌似中間接錯了。但是為啥也能用。?

27樓:電子粉絲

網路線只有4對線,顏色只是便於區分.只要兩頭線對的極性一樣,四種色亂排都是一樣的,沒區別.

你只是將藍綠色對換了,其接線相序還是與標準一樣的.對訊號無影響的.

28樓:小天下飛

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你的接法是能用。但是相對來說,網線壽命要差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你首尾對應。都是可以的。標準的打法其實是為了統一規範。方便維護。方便檢查故障。所以才有統一的標準打法。

3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線短沒區別 管用的只有 橙白,橙,綠白 ,綠 這四根線材質 一般比別的線要好

水晶頭壓成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為什麼不能用啊

31樓:表哥互聯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線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平行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線的做法)

568a標準: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你可以注意下,兩種做法的差別就是橙色和綠色對換而已。

如果連線的雙方地位不對等的,則使用平行線,例如電腦連線到路由器或交換機

如果連線的兩臺裝置是對等的,則使用交叉線,例如電腦連線到電腦但是記住兩頭必須一樣哦

水晶頭接線,棕,綠白,棕白,藍,藍白,綠,橙,橙白,是不是這樣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 直通 線交叉線的做法是 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平行 直通 線的做法是 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 直通 線的做法 568a標準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568b標準 白橙,橙,白綠,藍,白...

網線水晶頭一頭是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另一頭是棕白棕綠白藍

這種線序叫全反線,是帶有命令列網路裝置除錯裝置時候連線console口用的。平時使用者用不到!提問者好像沒把水晶頭放同一個方位看,似乎是有一頭拿反來看了,這樣的網線應該是連線相同裝置的,比如路由器直接和路由器的連線,或者電腦直接和電腦的連線 網線線序,有沒有一種是橙白橙綠白綠藍白藍棕白棕的。沒有。雙...

我的網線水晶頭接法 白綠,綠,白橙,橙,白藍,藍,白棕,棕 全部接頭都按這樣接! 對的嗎

你好,我在華為總部基地工作,這裡的水晶頭,普遍是。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望採納 568a線序 從左到右為 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568b線序 從左到右為 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如果是從電腦到交換機,電腦到路由器,路由器到交換機的連線,就要採用直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