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的白掌變成了綠掌,怎麼回事呢,白掌花變成綠掌花了,為什麼?

2021-03-04 06:08:24 字數 884 閱讀 9745

1樓:榮榮和平

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開花更豔更多

白掌花變成綠掌花了,為什麼?

2樓:落痕

白掌的花剛開的時候先是白色的,然後在凋謝之前變成綠色,這是花開代謝的正常現象,不要擔心。可以在將花序從基部剪除,節省養分為下次開花積蓄力量。如果開花沒幾天就變綠,是光線不足引起的,適當增加光照並新增專用肥即可變回來。

白掌在開花過程中,花先是潔白如雪,然後慢慢的變綠,最後成為和莖葉一樣的綠色,黃色的肉穗花序也變成了黑色。這並不是變異,是花開代謝的正常現象。白掌花瓣中含有少量的葉綠素,當花開到後期快凋謝的時候,微量元素留入植株體內,胡蘿蔔素大量被分解,只有葉綠素最後被分解,於是花瓣的顏色會變綠了,再過幾天花就凋謝了。

這個時候,你可考慮把整個花序從基部剪除,以免過多地消耗養分而不利於下次開花。

3樓:巧米樂

1、白掌花變綠(其實是它的苞片,花只是那個柱頭),主要是光線過弱引起的,任何白系的花色,在光線弱的條件下都會表現出泛綠的現象,你只要稍微增加些光照度即可變為白色。另外,施肥最好是專用肥,這樣才能保證它的品質。

2、白掌苞片及花序變綠是由於光照不充足、氮肥含量多所致。只要針對性的改善下即可。白掌喜光,但不耐夏季強烈光照直射,以散射光照即可。

宜保持盆土溼潤,但絕不可積水漬澇,乾旱時極易萎蔫,但是通過噴水、澆水後大都會恢復。施肥以少量多次為宜,不可太濃或過量。喜高溫高溼,不耐寒,冬季保持在10℃以上越冬。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因為花在光照下慢慢合成葉綠素,所以就變綠了。

有一些白色花都有這種現象,一般外層的花瓣會有變綠的情況,中間的不會。

白掌(白鶴芋 一帆風順)打蔫了怎麼回事

根據你所述,分析原因為 一是部分根系腐爛 吸收水分或養分差 二是土壤缺少營養 經常性澆水至使盆土養分流失 建議 應立即換新營養土,去掉腐爛病根。如果換在市場上買的較溼的土,換好後一週內不要澆水,只在早晚噴些葉面水,不要在陽光直射。然後觀察,根據新土情況一次性澆透,正常養護。相信半月內你花會好轉。希望...

咳嗽有白痰怎麼回事,咳嗽有白痰是怎麼回事呢

咳嗽有白痰主要是寒咳,主要症狀為人有些畏寒,痰白且較清晰,喉嚨不痛卻偏癢,嘴巴也不幹不苦。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 生薑3片 白蘿蔔100克水煎服。還有比較簡單的就是喝徳甫的欽焱晴嗏。或者下面辦法試一試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

盆栽綠蘿土上一層白絨毛是怎麼回事呢

這些就是吹綿介殼蟲,若放任不管,會造成葉子發黃枯萎。吹綿介殼蟲幼蟲發育時,會分泌如白色棉絮般的蠟質物,4 7月比較常見,傳播迅速,會阻礙植物進行光合作用,造成葉片枯萎。白色的棉毛裡含有蠟質,是分泌出來用以保護的,可以防止雨水浸溼。吹綿介殼蟲的排洩物含有很多糖分,常噴到葉子上,引起黴菌滋生,是一種很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