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長輩聊天的話題有哪些,和老人聊天有什麼話題?

2021-03-04 00:15:33 字數 5261 閱讀 7767

1樓:彩虹上的獨角獸

政治和學習 其實老一輩的長輩 尤其是男性 喜歡關注國家大事 老一輩的人也很喜歡聽你分享的學校的趣事和自己的看法

和老人聊天有什麼話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聽他講,看他喜歡聊什麼話題,再投其所好,或著海侃一番看他喜歡什麼話題,再著一般老年人心理都比較孤獨,先問問他身邊的人,看他對哪些方面比較敏感,試著先走進他的內心,再撫慰他的傷口,首先你要了解老人有哪些興趣愛好,這樣才能找到有共同語言的話題。一般老人很注重養生,理財,這樣的話題比較好找到切入點。

3樓:手機使用者

和老人聊天,話題也不少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人聊天的話題是:

1、對老人有所瞭解,並問其子女的情況,特別比較有出息的子女,和老人聊起來他就會滔滔不絕,心裡充滿自豪感。

2、關於健康和養生方面的問題,也可和老人**。

3、可以引導老人回憶過去的事情和人物,有比較記憶深刻,他們也會很樂意和你講的,順便我們也可以積累一些社會經驗。

5樓:剛好愛上

主要關心老人衣食住行,然後老人有許多經典往事可以分享,多從他們生活那個年代的角度去溝通。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憶往昔了,你只要引個話題,其餘就負責傾聽。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老人的性格和喜好,可以是養生,也可以是美食,天氣等。

跟長輩聊天??找什麼話題好啊?

8樓:一老夫

和上一輩人聊天話題也是很多的。

你不要以為長輩什麼都不懂,他們的知識、經歷、磨難都是話題,你要投其所好,引其議論,他們的觀點也許你從來沒有聽說過。

老漢今年69歲,自我感覺與年輕一代在某些方面沒有代溝,與青年人聊天會有廣泛的話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聊他年輕時候的事,裝著很好奇的樣子,特別是他覺得得意的事,要問的徹底,問的他嫌你煩為止。

和長輩聊天有哪些話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長輩聊天的最好話題是

聊他們的故事、根據愛好展開話題、關心生活、對方的特長、過往的事情。

1、聊他們的故事

對於長輩來說,他們經歷的很多都是我們不知道的,我們可以將話題引到他們的年輕時候,這時候你不必多說什麼,適時地提出疑問,然後就慢慢地聽對方的故事。

2、根據愛好話題

我們可以不懂他們的愛好,但是我們可以當一個小學生,好好的聽聽他們對這個愛好的理解,做一個好學生一定是沒有錯的了。

3、關心生活

你伴侶的父母和其他長輩還是有所區別的,所以在聊天過程中,可以適當關心他們的身體健康,這樣顯得你比較貼心又仔細,如果在談話中瞭解了他們身體不舒適的地方,那麼在下次見面的時候,選擇見面禮就是一件相對簡單的事情了。

4、對方的特長

每個人都有自2擅長的事情,尤其是長輩們生活了一耔, -定有一些有趣的過往,所以和對方聊聊他們擅長的事情,比如對方做飯好吃,那麼就談談菜譜和如何做菜,-定能開啟對方的話匣子。

5、過往的事情

長輩到一定年紀之後,就喜歡回憶過去,如果你願意耐著性子聽他講講過去的事情,他會有被尊重和被看重的感覺,這也是非常不錯的話題選擇。

11樓:一老夫

姑娘,春節去男友家當然要與男友長輩們溝通的,但作為一個女孩,表現矜持是必須的,不要滔滔不絕的講話,基本上是有問必答,不問不答,儘量少說話,體現你的城府很深。

和長輩聊天話題涉及不要太廣泛,家庭的基本情況啊,自己的工作經歷啊可以說說,問候長輩的身體和生活啊也是談資,其他就順情說好話吧,你看如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婆婆和公公當初的愛情;當初過日子受的苦難;上一代人就是爺爺奶奶一代人的身體狀況啦;未來婆婆和公公的身體狀況等等,其實以上的話題只要隨便聊哪一個都可以聊好久的,你只要配合的說是就行,呵呵!祝你成功的俘獲老人心!

13樓:小寵妮

這種情況你去了,他們自然就會找話題跟你聊的了,會問你很多事!順其自然就好,因為你現在也還不瞭解他們!

怎樣和長輩聊天?說什麼呀?

14樓:卡卡西瓜俥

現在的年輕人基本上都會覺得和長輩溝通有困難,兩個不同年代的人,對一個事物有著不同的看法和見解,和長輩聊天你要做的就是引導話題讓長輩說,不管長輩的話題是不是你所感興趣的,你只要認真的聽就好了,偶爾給一下回應,你沒有必要說太多,只要你找準長輩感興趣的話題,他也會有說不完的話和你講……記住,對一個的觀點你有不同的意見,你可以說出來,但是千萬不要為了這一個觀點而爭論起來,沒有必要,你可以「意見接受,思想照舊」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呵呵,不過有些事情還是要聽的,不管怎麼樣」他走得路比你過得橋都多,吃得鹽比你吃的米都多「(我長輩常和我講的一句話)這樣做就可以了,至於怎麼找到長輩感興趣的話題,我想這就是你的事了,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性格特點,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有所收穫的……好運……

和老年人溝通都應該聊些什麼話題?!

15樓:飄曳的魚

先聽他講,看他喜歡聊什麼話題,再投其所好,或著海侃一番看他喜歡什麼話題,再著一般老年人心理都比較孤獨,先問問他身邊的人,看他對哪些方面比較敏感,試著先走進他的內心,再撫慰他的傷口

還有就是試著讓他先信任你,老年人都喜歡嘮叨,也許最需要的是向別人傾訴,在聽他傾訴的時候你好好聽,千萬別插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論是和老年人聊天還是和青年人聊天都是一樣的。

只要找到他感興趣的話題就可以了。

一般的老年人都不服老,

這樣的話,

你就可以聊一些他年青時的一些很了不起的事情,讓他滔滔不絕的說,

其實你只需要聽就行了,

他就會覺得和你聊天很開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一般都比較關心孩子,多和老人談論他子女兒孫,他們會比較感興趣。還有和老人談談生活保健方面的話題,比如問候她的身體狀況,給他們一些合理化建議甚至幫他們解決一些讓她們煩悶的問題————

他們會很願意和你交流

同樣也就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生活也會越加和諧

18樓:妖女日誌

爺爺奶奶過逝前,我經常陪他們聊天。爺爺喜歡跟我講***,我只是聽,然後適當地提問,讓他覺得我很感興趣的。爺爺還喜歡講他的兄弟姐妹、奶奶的兄弟,還有他們的5個孩子,然後講到5個孩子的孩子們,但不會聊到我。

奶奶喜歡跟我聊她的過去的經歷,喜歡和我聊我爸爸和媽媽,還有我。

素不相識的老人我回想下來無一不愛聊他們的孫輩的!就是和我差不多年齡的孫子或孫女,也有喜歡聊自己過去的,工作經歷、罷工經歷、年輕的時候膽子大做了很多現在想也不感想的事等等,沒有碰到過喜歡聊現在的生活和未來打算,或者聊社會大事什麼的。

無論是家裡的老年人,還是原本不相識的區別不大,最重要的是耐心,讓他們覺得你很樂意和他們聊下去,很感興趣,不用你談什麼事,你要做的就是聆聽、提問、加上表情(驚訝啊、佩服啊等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瑣事是老年人重要的話題,可以多關心一下他們的日常生活起居等方面。

20樓:≮我就是我

聊他們年輕的時候,都說年輕人在憧憬未來,老年人都在回憶過去,很好的和他們接觸和交談。最好再報著佩服的眼神,覺得很有趣認真在聽的表情,是很容易相處的。

21樓:隨手聽風

我覺得不需要什麼話題因為一般他們都會有很多話和你們這些年輕人說的,也就是順著老人的意思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聊一些過去的事

最好是他們感興趣的事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聊天,用心溝通.老人一般都歷經滄桑,他們更需要我們的關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不管很什麼人聊天都應該說他們的心理話或是共同他們喜歡聽的話題,這樣才能使他們高興!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老人不一樣,投其所好,講其所愛,一般老人愛回憶,講自己的過去,喜歡自我吹噓。

26樓:陳依琳

和老人聊天你可以跟他聊些家常,或是關於他的親人的事情,你也可以跟他說一些他有興趣的事情啊,比如戲曲啊什麼在!

27樓:s有點煩

對呢 大家說的都對呢

其實很簡單了 投其所好嘛,

28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年人應該聊些,,生活,健康,鍛鍊,,,,,,,,,....

29樓:

瞭解他們的生活,關心他們的生活,讓他們感受到你的心意!

30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話題儘量符合老人的胃口,讓老人高興,這樣就容易和老人溝通.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用心交流,講自己的經歷和故事給他們聽,讓他們能在回想往事的時候給你道出許多感觸,最重要的是能夠產生感情的共鳴!!

和長輩聊天100個話題 怎麼跟長輩微信聊天

32樓:小格調

1、聽他們的故事

對於長輩來說,他們經歷的很多都是我們不知道的,我們可以將話題引到他們的年輕時候,這時候你不必多說什麼,適時的提出疑問,然後就慢慢的聽對方的故事。

2、話題自然

比如說問一些你不知道的問題,又是常見的,比如你不懂的這個樹這個花,那麼你可以詢問父母,為什麼家裡要放這些呢?是有特殊的含義嗎?等等。

3、根據愛好話題

我們可以不懂他們的愛好,但是我們可以當一個小學生,好好的聽聽他們對這個愛好的理解,做一個好學生一定是沒有錯的了。

4、聊生活

和長輩聊生活方面的話題,也是很合適的。比如詢問一下對方身體怎麼樣,如果有哪些不舒服的地方,可以告訴他們應該怎麼做。通過這個話題了解對方,是很有必要的。

5、聊愛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熟悉的老表怎麼聊天

怎樣和長輩聊天?說什麼呀,和長輩聊天有哪些話題?

現在的年輕人基本上都會覺得和長輩溝通有困難,兩個不同年代的人,對一個事物有著不同的看法和見解,和長輩聊天你要做的就是引導話題讓長輩說,不管長輩的話題是不是你所感興趣的,你只要認真的聽就好了,偶爾給一下回應,你沒有必要說太多,只要你找準長輩感興趣的話題,他也會有說不完的話和你講 記住,對一個的觀點你有...

怎樣才能和情人有聊不完的話題,我該和她聊些什麼?我該怎麼辦?哪位仁兄能指點迷津

教你bai一招,你看她有什麼喜好,關du心什麼zhi,衣服,談論dao 她總會很容易找到話 回題,答而且她聊的很開心。真心笨的話,最無恥最好用的一招,問寶貝,你今天都幹什麼了,早上幾點起床,幾點吃飯,還有幹什麼了,讓她細細的給你描述,聊著聊著一堆話。而且她自己還會很開心。那你得看看他 她喜歡哪方面的...

多年後和初戀重逢,有哪些話題儘量不要聊

我覺得和初戀重逢之後,和初戀的過去的經歷最好不要聊吧,因為這樣的話題總是會令人很傷感的。一定不要聊造成了當初兩個人有矛盾的事情,很容易會引起不愉快,造成了兩個人不歡而別。不要聊當年兩個人戀愛的細節,因為這樣容易會讓雙方又會陷入到過去的回憶中,引發傷感,也有可能會讓兩個人變得不理智。我認為和初戀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