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樹葉子長2公分寬1公分

2021-03-04 00:14:00 字數 4506 閱讀 4780

1樓:

什麼樹看不出來。但是這個所謂的長果子的原因可能是兩種:

1,蟲癭。 也就是是植物組織遭受昆蟲(蚜蟲,介殼蟲等生物)取食或產卵刺激後,細胞加速**和異常分化而長成的畸形瘤狀物或突起。

2,腫瘤。這樣的腫瘤是良性的,也就是這個葉片部位營養過剩了,異常生長。導致了凸起。

第一種情況,一般凸起裡會有小蟲,第二種情況沒有蟲。開啟凸起,裡面是空的。

長在葉子上的果實,也的確有這樣的樹種,目前我們只發現了 青莢葉 一種而已。

誰知道這是什麼樹啊?葉子很大,寬,十來釐米,長有二十釐米。 10

2樓:tuna奔跑

白蘭花 我這管這種叫大白蘭 我老公福建的叫白玉蘭 能長十幾米高 我覺得葉子看起來不象黃蘭 應該是白蘭 這東西室內養不好伺候 尤其是在北方

這是什麼樹,葉子一釐米長,生長在深圳,樹高十多米

3樓:同塵體育人造草

合歡樹:落葉喬木,高可達16米,樹冠開展;小枝有稜角,嫩枝、花序和葉軸

合歡被絨毛或短柔毛。托葉線狀披針形,較小葉小,早落。

請問這是什麼樹?葉子尖尖的。

4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樟科植物陰香/山玉桂,學名cinnamomum burmanni

喬木,高達14米,胸徑達30釐米;樹皮光滑,灰褐色至黑褐色,內皮紅色,味似肉桂。枝條纖細,綠色或褐綠色,具縱向細條紋,**。葉互生或近對生,稀對生,卵圓形、長圓形至披針形,長5.

5-10.5釐米,寬2-5釐米,先端短漸尖,基部寬楔形,革質,上面綠色,光亮,下面粉綠色,晦暗,兩面**,具離基三出脈,中脈及側脈在上面明顯,下面十分凸起,側脈自葉基3-8毫米處生出,向葉端消失,橫脈及細脈兩面微隆起,多少呈網狀;葉柄長0.5-1.

2釐米,腹平背凸,近**。圓錐花序腋生或近頂生,比葉短,長(2)3-6釐米,少花,疏散,密被灰白微柔毛,最末分枝為3花的聚傘花序。花綠白色,長約5毫米;花梗纖細,長4-6毫米,被灰白微柔毛。

花被內外兩面密被灰白微柔毛,花被筒短小,倒錐形,長\約2毫米,花被裂片長圓狀卵圓形,先端銳尖。能育雄蕊9,花絲全長及花葯背面被微柔毛,第

一、二輪雄蕊長2.5毫米,花絲稍長於花葯,無腺體,花葯長圓形,4室,室內向,第三輪雄蕊長2.7毫米,花絲稍長於花葯,中部有一對近無柄的圓形腺體,花葯長圓形,4室,室外向。

退化雄蕊3,位於最內輪,長三角形,長約1毫米,具柄,柄長約0.7毫米,被微柔毛。子房近球形,長約1.

5毫米,略被微柔毛,花柱長2毫米,具稜角,略被微柔毛,柱頭盤狀。果卵球形,長約8毫米,寬5毫米;果託長4毫米,頂端寬3毫米,具齒裂,齒頂端截平。花期主要在秋、冬季,果期主要在冬末及春季。

這是什麼樹上的葉子?有刺。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黃梨木刺樹的葉子,樹杆上長有刺,刺長度1--2公分,生長在野外,樹根挖出來剝開看是黃顏色。你仔細對對看,有沒有錯?

樹上或者植物上 都有這麼一種東西 大概2釐米到3釐米長 1到2釐米寬 聽人說叫什麼老鴰枕頭 跟蟲子窩一樣 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螳螂的卵鞘吧!

多種螳螂均以卵塊在樹枝、樹幹、草莖、牆壁或石塊上過冬。中藥桑螵蛸是螳螂科昆蟲的卵鞘。桑螵蛸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8種為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含有7種磷脂成分。

桑螵蛸有抗尿頻和收斂作用。磷脂有減輕動脈粥樣硬化作用,並能促進紅細胞的發育及其他細胞膜合成,桑螵蛸性味甘、鹹、溫、無毒,入肝、腎經。有補腎壯陽、固精縮尿之功能。

主治遺尿、遺精、便頻、腎虛腰痛、神經衰弱,也適用於婦女帶下、經血不調等症。桑螵蛸的市場**已經達到60-80元/千克。 除桑螵蛸以外,螳螂也可入藥,即將螳螂的成蟲乾燥入藥。

螳螂有滋補強身、健腎益精、止搐定驚功能。主治體虛無力、陽痿遺精、小兒驚風抽搐、遺尿、痔瘡及神經衰弱等症。臨床應用主要是與其他藥物配伍,**風溼性關節炎和類風溼性關節炎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蟲癭吧。因昆蟲或蟎類的取食刺激引起植物組織區域性增生而形成的瘤狀物。如,有些昆蟲的口水,可能會使植物體內區域性的生長激素異常增多,使得細胞數量增多、生長加快,生成蟲癭。

如,有些昆蟲的口水,可能會使植物體內區域性的生長激素異常增多,使得細胞數量增多、生長加快,生成蟲癭。

蟲癭大多發生在芽和新葉等生長活躍的分生組織上。以小癭蜂為例吧,當雌性癭蜂把卵產入紫彈樹的葉子上後,一開始,紫彈樹並沒什麼變化。只有當幼蟲孵化,紫彈樹才長出蟲癭,這是因為它受到癭蜂幼蟲分泌物的刺激了。

蟲癭大多發生在芽和新葉等生長活躍的分生組織上。以小癭蜂為例吧,當雌性癭蜂把卵產入紫彈樹的葉子上後,一開始,紫彈樹並沒什麼變化。只有當幼蟲孵化,紫彈樹才長出蟲癭,這是因為它受到癭蜂幼蟲分泌物的刺激了。

蟲癭(insect gall)作為自然界一種奇特的生物現象,主要是由致癭昆蟲通過產卵、取食或分泌化學物質刺激植物體而形成的。狹義上是指僅由昆蟲取食或產卵刺激而造成植物組織的增生畸形;廣義上是指由各種生物 的活動及分泌物的刺激使植物組織形成的畸形。

成癭昆蟲:昆蟲是形成癭的最主要的生物類群,致癭種類主要隸屬於昆蟲綱中的同翅目、纓翅目、鞘翅目等6個目約20個科中幾千種昆蟲,絕大多數集中在癭蜂科、癭蚊科和癭綿蚜科中。

蟲癭的形成

總的來說,致癭昆蟲在蟲癭的形成過程中僅僅是起啟動作用,蟲癭的發育一旦開始,即使致癭昆蟲離開或被其它天敵寄生、捕食後,蟲癭仍會繼續長大,因此蟲癭的真正形成者其實是植物自身。

1.致癭昆蟲在產卵、取食時形成的機械刺激或各種分泌物導致蟲癭的產生。

2.蟲癭大多發生在芽和新葉等生長活躍的分生組織上,停止生長的枝葉是難以形成的。

蟲癭與植物的關係

大部分蟲癭對植物的危害不大,自然界中的天敵能對蟲癭起到一定的控制作用,據報道,致癭昆蟲的捕食性天敵是蟻類,它是蟲癭的入侵者,在癭內營巢,並取食各種癭棲昆蟲(包括致癭昆蟲及其寄生昆蟲等)。所以,在生產中蟲癭一般不需要防治。

多數致癭昆蟲的幼蟲是在蟲癭中發育長大的,蟲癭為它們提供了食物和生活場所;同時又躲避了外界殺蟲劑的毒害、天敵的捕食和惡劣氣候等不良影響。

當昆蟲完成發育穿破癭壁而去之後,留下的蟲癭又可以為後來的其它昆蟲提供庇護。有時,一個蟲癭中不僅生活著一種致癭昆蟲,同時還有2到3種不同的寄生者。

蟲癭的利用

蟲癭內部所含的脂肪、蛋白質、澱粉、微量元素和單寧酸等化學物質遠遠高於植物的正常部位。早在公元前人們就發現並開始利用了,現在它們是醫療、化工、印染、皮革等行業的重要原料。其中五倍子最為有名,且用途最為廣泛,它主要產於亞洲東部和北美洲,以中國的利用歷史最為悠久,可以追溯到2023年以前,種類最多,質量最好。

五倍子:是癭綿蚜科penphigidae的一些角倍蚜或倍蛋蚜在其寄主植物漆樹科的鹽膚木(rhus chinensis)、青麩楊或紅麩楊等寄主上形成的囊狀蟲癭。

五倍子富含可溶性生物單寧等物質,在紡織、機械、食品等行業上的用途十分廣泛。在醫學上, 目前已製造出30多種合成藥物,常見的有療效很高的抗菌藥「複方新諾明」 ——用於**冠心病、心絞痛等;中醫中,五倍子為主組成的五倍子湯,**各種胃炎等病症。

除了這些之外 百科上也有很多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回想小時候掏老鴰窩真的很有意思,一幫小火伴閒的蛋疼在一塊淘氣得很,看見樹上的老鴰窩都想夠下來,聽說老鴰窩裡有老鴰枕頭,所以都掏老鴰窩,但是掏老鴰窩的方式卻很多,有用竹竿子捅的,有用彈弓打的,有爬樹摸的等等。其實掏老鴰窩有個最笨的辦法,那就是把樹底下的土全部扒開,把樹放倒,然後在去老鴰窩找老鴰枕頭,老鴰枕頭是一顆硬綁綁的石頭,同行人說叫「老鴰枕頭

9樓:da青蟲

是不是18年蟬退下來的殼。

這是什麼樹?紅色葉子看圖

10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大戟科植物山麻桿,學名alchornea davidii

落葉灌木,高1-4(-5)米;嫩枝被灰白色短絨毛,一年生小枝具微柔毛。葉薄紙質,闊卵形或近圓形,長8-15釐米,寬7-14釐米,頂端漸尖,基部心形、淺心形或近截平,邊緣具粗鋸齒或具細齒,齒端具腺體,上面沿葉脈具短柔毛,下面被短柔毛,基部具斑狀腺體2或4個;基出脈3條;小托葉線狀,長3-4毫米,具短毛;葉柄長2-10釐米,具短柔毛,托葉披針形,長6-8毫米,基部寬1-1.5毫米,具短毛,早落。

雌雄異株,雄花序穗狀,1-3個生於一年生枝已落葉腋部,長1.5-2.5 (-3.

5)釐米,花序梗幾無,呈葇荑花序狀,苞片卵形,長約2毫米,頂端近急尖,具柔毛,未開花時覆瓦狀密生,雄花5-6朵簇生於苞腋,花梗長約2毫米,**,基部具關節;小苞片長約2毫米;雌花序總狀,頂生,長4-8釐米,具花4-7朵,各部均被短柔毛,苞片三角形,長3.5毫米,小苞片披針形,長3.5毫米;花梗短,長約。

5毫米;雄花:花萼花蕾時球形,**,直徑約2毫米,萼片3(-4)枚;雄蕊6-8枚;雌花:萼片5枚,長三角形,長2.

5-3毫米,具短柔毛;子房球形,被絨毛,花柱3枚,線狀,長10-12毫米,合生部分長1.5-2毫米。蒴果近球形,具3圓稜,直徑1-1.

2釐米,密生柔毛;種子卵狀三角形,長約6毫米,種皮淡褐色或灰色,具小瘤體。花期3-5月,果期6-7月。

莖皮纖維為製紙原料;葉可作飼料。

香樟樹葉子長這樣是什麼病?打什麼農藥

用樂果1000倍液就好了 樟樹是屬於樟科的常綠性喬木。您好 希望我的回答 能幫到你 請問香樟樹這樣的葉子是什麼病蟲害 一種鱗翅目害蟲危害。它的幼蟲吐絲將樟樹葉片捲起來,像做巢一樣,然後在裡面吃葉子直至羽化。人工防治 10月份以後,利用老熟幼蟲在淺土層中越冬習性可用人工鬆土方法能降低蟲口數量 10月份...

這是什麼樹的葉子,這個樹葉是什麼樹的葉子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無患子科 sapindaceae 欒樹屬 koelreuteria 欒樹 koelreuteria paniculata 青桐編輯 青桐 拉丁學名 firmiana x l.梧桐的別稱,一種落葉喬木。原產中國及日本 華北至華南 西南各地區廣泛栽培。中文學名 青桐...

我家的發財樹葉子長了些黃斑,是什麼原因

您好,親,你的發財樹不健康可能是低溫或水多造成的,找找原因,按下面方法養 發財樹怎麼養 發財樹 原產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島嶼中,木棉科,瓜慄屬。別名 發財樹 瓜慄 中美木棉,適生於溫暖溼潤通風良好環境,喜陽,也稍耐陰,在疏鬆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中生長最好。1 發財樹性喜溫暖 溼潤,向陽或稍有疏蔭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