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數和負數的概念,正數負數的定義是什麼?

2021-03-03 20:41:39 字數 5015 閱讀 5579

1樓:匿名使用者

比0大的數叫正數。比0小的是負數

2樓:匿名使用者

正數:大於0的數

負數:小於0的數;任何正數前面加負號(-)是負數正數包括正整數、正無理數、正分數

負數包括負整數,負無理數、負分數

(0不是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比0大的數叫做正數。 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4樓:abc高分高能

正數和負數的定義是什麼

正數、負數的定義是什麼?

5樓:u愛浪的浪子

1,正數是數學術語,比0大的數叫正數(positive number),0本身不算正數。正數與負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正數前面常有一個符號「+」,通常可以省略不寫,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

在數軸線上,正數都在0的右側,最早記載正數的是我國古代的數學著作《九章算術》。

2,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負數用負號(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和一個正數標記,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於是,任何正數前加上負號便成了負數。

6樓:匿名使用者

正、負數的引入,有各種不同的方法。教材是由學生熟知的兩個例項:溫度與海拔

高度引入的。比0℃高5攝氏度記作5℃,比0 ℃低5攝氏度,記作-5℃;比海平面高8848米,記作8848米,比海平面低155米記作-155米。由這兩個例項很自然地,把大於0的數叫做正數,把加「-」號的數叫做負數;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是一箇中性數,表示度量的「基準」。

這樣引入正、負數,不僅有利於學生正確使用正、負數表示具有相反意義的量,而且還將幫助學生理解有理數的大小性質。把負數理解為小於0的數。教材中,沒有出現「具有相反意義的量」的概念。

這是有意迴避或淡化這個概念。目的是,從正、負數引入一開始就能較深刻的揭示正、負數和零的性質,幫助學生正確理解正、負數的概念。

說簡單點就是大於0就是正數 小於0就是負數。

7樓:十口月千里日

【正負數】的定義,是從「相反意義」引入的!就是分別用來表示相反意義量的數!

8樓:╭思緒走了光

大於0的數為正數 (正號:「+」(可省略))

小於0的數為負數 (負號:「-」)

呵呵,加油!有什麼不懂的再問,誠答!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

10樓:2011莫陌

回答問題補充:不是。因為這裡的負號表示的是方向而不是大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0大的為正數,比0小的為負數

正數和負數的概念

12樓:冠初翠頻樂

正數:大於0的數,包括正分數、正整數。正數大於負數

負數:小於零的數,包括負分數、負整數。負數小於正書數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13樓:焦半香甲雪

負無理數:

正數:大於0的數

負數正數和負數的概念;任何正數前面加負號(-)是負數正數包括正整數、正分數

負數包括負整數、正無理數:小於0的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數就是大於0的(實數)

負數就是小於0的(實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正數和負數的概念,不能簡單的理解為:帶「+」號的數是正數,帶「-」號的數是負數。例如:

「-a」 一定是負數嗎?答案是不一定。因為字母a可以表示任意的數。

若a表示正數時,是負數;當a表示0時, 即使在0的前面加一個負號,仍是0,0不分正負;當a表示負數時,「-a」就不是負數了,它是一個正數.

2、引入負數後,數的範圍擴大為有理數,奇數和偶數的外延也由自然數擴大為整數,整數也可以分為奇數和偶數兩類,能被2整除的數是偶數,如…-6,-4,-2,0,2,4,6…,不能被2整除的數是奇數,如…-5,-4,-2,1,3,5…

3、數細分有五類:正整數、正分數、0、負整數、負分數,但研究問題時,通常把有理數分為三類:正數、0、負數,進行討論。

4、通常把正數和0統稱為非負數,負數和0統稱為非正數,正整數和0稱為非負整數;負整數和0統稱為非正整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零以上的為正,零以下的為負。

17樓:abc高分高能

正數和負數的定義是什麼

正數和負數的概念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1、負數:比0小的數。

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負數用負號(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和一個正數標記,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

2、正數:比0大的數。

正數是數學術語,比0大的數叫正數(positive number),0本身不算正數。正數與負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正數前面常有一個符號「+」,通常可以省略不寫,負數用負號(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和一個正數標記,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注意:1、字母a可以表示任意數,當a表示正數時,-a是負數;當a表示負數時,-a是正數;當a表示0時,-a仍是0。

2、正數有時也可以在前面加「+」,有時「+」省略不寫。所以省略「+」的正數的符號是正號。

擴充套件資料

負數在世界上最早出現於我國西漢時期(公元前206年到公元25年)編成的一部數學鉅著《九章算術》的「方程章」中。

在《九章算術》中,除了引進正負數的概念之處,還完整地敘述了正負數的加減運演算法則——「正負術」。

即「同名相除,異名相益,正無入負之,負無入正之;其異名相除,同名相益,正無入正之,負無入負之」。

這段話的前一半說的是減法法則,後一半說的是加法法則。

它的意思是:同號兩數相減,等於其絕對值相減,異號兩數相減,等於其絕對值相加;零減正得負,零減負得正。

異號兩數相加,等於其絕對值相減;同號兩數相加,等於其絕對值相加;零加正得正,零加負得負。

19樓:u愛浪的浪子

1,正數是數學術語,比0大的數叫正數(positive number),0本身不算正數。正數與負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正數前面常有一個符號「+」,通常可以省略不寫,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

在數軸線上,正數都在0的右側,最早記載正數的是我國古代的數學著作《九章算術》。

2,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負數用負號(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和一個正數標記,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於是,任何正數前加上負號便成了負數。

20樓:匿名使用者

1、負數是比0小的數,0不算負數

2、正數是比0大的數,0也不算正數

0是正數與負數的分界線

21樓:大神81寇

大於0的數.若一個數大於零(>0),則稱它是一個正數.正數的前面可以加上正號「+」來表示,但在前面沒有數時正號通常省略不寫.

比零小(<0)的數.用負號(即相當於減號)「-」標記.正數和負數是以零為分界點的。

大於零的數是正數

小於零的數是負數

22樓:登入密護驗證

正數就是大於0的(實數)負數就是小於0的(實數)

正數和負數是以零為分界點的.大於零的數是正數小於零的數是負數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負數的引入,有各種不同的方法。教材是由學生熟知的兩個例項:溫度與海拔高度引入的。

比0℃高5攝氏度記作5℃,比0 ℃低5攝氏度,記作-5℃;比海平面高8848米,記作8848米,比海平面低155米記作-155米。由這兩個例項很自然地,把大於0的數叫做正數,把加「-」號的數叫做負數;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是一箇中性數,表示度量的「基準」。這樣引入正、負數,不僅有利於學生正確使用正、負數表示具有相反意義的量,而且還將幫助學生理解有理數的大小性質。

把負數理解為小於0的數。教材中,沒有出現「具有相反意義的量」的概念。這是有意迴避或淡化這個概念。

目的是,從正、負數引入一開始就能較深刻的揭示正、負數和零的性質,幫助學生正確理解正、負數的概念。

說簡單點就是大於0就是正數 小於0就是負數。

24樓:小魔魚

大於零的數是正數,小於零的數是負數

25樓:匿名使用者

數就是大於0的(實數), 負數就是小於0的數。

正數和負數的歷史**

26樓:貞觀之風

我國三國時期的學者劉徽在建立負數的概念上有重大貢獻。劉徽首先給出了正負數的定義,他說:「今兩算得失相反,要令正負以名之。」

意思是說,在計算過程中遇到具有相反意義的量,要用正數和負數來區分它們。

劉徽第一次給出了正負區分正負數的方法。他說:「正算赤,負算黑;否則以邪正為異」

意思是說,用紅色的小棍擺出的數表示正數,用黑色的小棍擺出的數表示負數;也可以用斜擺的小棍表示負數,用正擺的小棍表示正數。

正數和負數的含義是什麼。

27樓:匿名使用者

正數(zhèng shù)

比0大的數叫正數。

(1) [positive number]∶大於0的數.若一個數大於零(>0),則稱它是一個正數.正數的前面可以加上正號「+」來表示,但在前面沒有數時正號通常省略不寫.正數有無數個,其中分正整數,正分數和正無理數.

28樓:匿名使用者

0為分界線,比0小的叫負數,比0大的叫正數

29樓:匿名使用者

負負得正。有正才有負。有負才有正。 就這樣

正數與負數的區別是什麼呢,正數和負數的區別是什麼

實質是與0的比較,正數比0大 負數比0小 正數比0大,負數比0小.正數符號是 負數符號是 0在正數負數之間 我是提問人。請問還有別的了嗎?正數是大於零的數 不包括零 而非負數是大於等於零的數。數比0大.正數符號是 負數比0小,負數符號是 正數和負數的區別是什麼 一 正數比0大,負數比0小 二 正數前...

25是負數還是正數,小數是負數還是正數

你好,2.5 是是正數 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 是正數,不要看有兩個負號,要根據負數的定義,負數是比0小的數。顯然他比0要大 2.5 2.5 是正數 2.5 2.5 孩砸,負負得正老師沒教過嗎 小數是負數還是正數 小數既可能是負數,也可能是正數。比如 2.3是小數,同時也是負數 再如2.5是小數,同...

2 是正數還是負數,小數是負數還是正數

2 括號可去掉,即 2,所以為負數 滿意採納 2 是是負數。2 2,是負數.括號基本沒什麼作用 應該是複數,因為 2的絕對值等於2,是個正數,而前面在加一個負號,就應該是複數。負數。任何數的絕對值都是正數 0除外 正數前面再加個負號,當然就是負數了。是正數。負負得正啊!小數是負數還是正數 小數既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