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與朋友之間存在怎樣的心靈溝通

2021-03-03 20:41:39 字數 5249 閱讀 35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

這些說的都是在人生旅途中離不開朋友的出手相助和左右幫襯,少不了朋友的熱情鼓勵和耐心開導。「朋友」兩個字對於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那麼的重要。幾乎不能想象,一個人沒有朋友的伴隨,能夠孤獨寂寞地走完他漫長的人生征途。

2樓:匿名使用者

默契 就像 你剛剛想到 他已經說出來 或做出來了 這總感覺 和用q聊天時 同秒的感覺一樣、 這是最珍貴的、 如果發現、 望珍惜、

3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交流 互相溝通 交正當的朋友

怎樣與朋友溝通

4樓:福良材風柏

真誠的對待別人。

誠懇能帶來朋友間心靈的共鳴,精神的寄託,思想的交融。能真誠對待別人的人,他們身邊總聚集著一大堆的好朋友,他總是讓人感到安全感,愉悅感和信賴感。

2.善於幫助別人。

雪中送炭會使對方十分感激,自然加深了彼此的友誼。

3.要厚友薄己。

這一點是最難做到的,也是最得人心的。

4.要注意言行舉止。

行為粗魯,滿口髒話,盛氣凌人,油腔滑調這類人是不會有人願意與他接近的。

5.要保持來往。

主動是友誼的真諦。朋友之間常來往,彼此溝通交流思想才能不斷增進感情。

最後一句:萬兩**容易得,知己一個最難求

5樓:金桔的檸檬

多看些書,多參加戶外活動,這樣可以多和人溝通交流,性格自然會慢慢的變得開朗的同時豐富你的閱歷。和不熟的人講話先禮貌客氣點(起初談話時不同和朋友那樣的語氣),先了解對方的性格,瞭解了對方才知道如何(用哪種方式)和對方溝通交流。

6樓:康振平國茗

友誼永遠是一個甜柔的責

任,從來不是一中機會。

真正的朋友是生活的美酒。

雖有兄弟,不如友生。

良友在生旁,地獄變天堂!

世上唯一無刺的玫瑰,就是友情。

無論您去**,好運都將一路相隨。

讓我們來創造如詩如畫的生活。

歡樂吧!朋友們,不管您身在何處,幸運與快樂時刻陪伴著您。

銀海為箋,風帆為詞,祝福您無憂也無膩,趁風破浪,開拓遠大前程。

朋友,您好!我永遠不會抹去對您的記憶和思念,請您亦偶爾想想我看看我。

時間衝不淡友情的酒,距離拉不開思念的手,祝福您,永遠永遠!

......................

7樓:阿昊昊

要真誠,也要做人情

1.通往

友誼大門的鑰匙——真誠

當你致力於建立友誼,你需要給朋友一個真實的自我。你的態度應該是坦率的

、真誠的,你的語言不應是政治家的演講詞,選詞恰當、用字謹慎而毫無意義的形同

白說。因為沒有真

誠就不會存在真正的友誼,自己要先講真話,別人才能與你推心置腹。

如果你自已對自己也不曾做到實事求是,那麼你也不能得到友誼,你是否實事

求是了?這兒有一個小測驗,你的好朋友在大雨滂沱中把你叫住,同你商量一件無

關緊要的小事,這時你會不會發火呢?肯定會的,哪怕他是你最親近最好的朋友。

想到他也應擔心你的身體才是,你肯定會更加生氣。假如他或她沒有什麼可原諒的

理由,你是否會告訴他(她),說你非常氣憤,還是說,「噢,沒關係?」如果你

心裡有火併發將出來,這才是真誠,這就是實事求是。

要做到坦率真誠,並不需要大量的心靈**,一定要記住實事求是,要忘掉傳

統留給你的隔閡,要伸出你的手來,結交更多的人。

人們希望,甚至乞求朋友真誠地對待自己,而我們自己也應真誠地對待友人。

對朋友和對自己都應真誠——這就是通往友誼大門的鑰匙。我們所說的真誠,是去

掉虛偽,暴露真實的你,不是對人撒謊,更不是對自己撒謊。

2.真誠的傾聽

人生的道路艱難而又漫長,跋涉於此道的人多數人,內心深處都或多或少地積

蓄著某些難以言狀的鬱悶和創傷,天長日久便有獨自承受不了的重壓。當苦難降臨

時,他或她便會有意無意地尋找一個「宣洩」的視窗,尋找一個可以傾訴憂鬱苦難

的物件。如果你的朋友面臨這種境況,你義不容辭的任務就是做一個真誠的傾聽者

,這樣,或許會給心欲碎、肝欲裂的朋友一份溫情和力量。倘若你因擔心其他什麼而

視而不見的話,實際上是你把朋友推至懸崖的邊緣。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怎麼做朋友。能不成為成仇人就不錯啦!

9樓:大爺

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 因為普通朋友很多,而且來得也快,去得也快。只有相互欣賞、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援,坦誠以待,有情有義,彼此交心包容又沒有排他性的朋友,才是你一生中最大的資產!

友誼只是在獲得以後才會昇華、增長和發展!(鄙視抄襲本人答案的)

10樓:

用心去溝通,讓朋友體會到你的真誠,更添一份寬容,我想朋友會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原來和你一樣,這不是你不會說話的問題。應該是你怎樣和陌生人或剛認識的人去交流的問題。

你既然很開朗又幽默說明你和別人能夠愉快的溝通,你所說的你表現出冷的一面一個原因我認為是你不夠主動另一個原因是你多想了:其實不是你所表現出的冷淡而是對方表現出太冷淡,你就是再主動對方就像石頭一樣你說你還有興趣說話嗎?所以對於第二種對方的冷淡你不要怪罪自己。

如果對方也是和你一樣的人,但熟悉後也很健談。那麼問題的焦點就在你的主動問題上了。所以對於主動問題說簡單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但你如果不從內心深出把它解放出來,你永遠都不會進步。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出主動,不要表現出情緒化,雖然人有時心情不好但最好不要情緒化,這樣會影響你作別的事情。比如說你今天心情不好,如果你表現出情緒化,這樣你就很難和別人溝通。你應該調節心理平衡,要麼聽聽**廣播,作一作運動或晒太陽學會自我調節。

所以說每天要有一個好的心請。自己不要情緒化碰到不愉快的事也不要被它情緒化。還有和陌生人說話你應該膽大勇敢一些,放自然一些如果你做到自然這說明你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自然!!!很重要!說簡單一些就是保持一顆平常心。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多瞭解一些資訊包括政治 經濟 娛樂 體育 商業 網路 遊戲 熱點問題各個方面的知識擴大興趣。只有你懂得越多才能有所表達。

實踐也重要啊,多和別人接觸思維要敏捷,多讚揚別人擔不是拍馬屁,學會微笑(是從內心深處表達出來)如果實在沒有可說的,就採取就近原則:就是對你周圍所能看到的東西作評價或表達你的思想或讓對方作評價,這樣就可以開啟尷尬,這時你的思維和對方的思維都開始擴大伸展,話題就有可能轉到其它問題上你們就可以大侃了。

就說這些吧祝你的人際關係越來越好!

12樓:

要是這樣那肯定不能做好朋友。

13樓:度鍍

用心去體會 用心去交心,這樣是最容易和朋友溝通而且被別人信任!

14樓:手機使用者

在我回答之前,我想知道你們真的是朋友嗎? 朋友是兩個人對坐著都不會覺得尷尬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古古怪怪觀後感剛剛好嘎嘎嘎嘎嘎嘎好個哈哈給幹哈

你認為該怎樣處理好朋友之間的關係?

16樓:戲娛樂

交朋友貴在交心,它是維護自己在社交圈中一種最重要的橋樑。一般好朋友都是和自己興趣愛好都相投。每個人想找的朋友都喜歡對方與自己能夠可靠的,並不是那種酒肉朋友,只能同甘不能共苦,那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自己交朋友也要慎重,不能盲目的去交友,每個人的性格都是很複雜的,交朋友都要自己去深思熟慮,不能爛交。

交好的朋友並不是期待對方能為自己做些什麼,而是希望自己在空虛的時間能找自己的朋友填補自己空餘的時間段。面對自己的朋友,首先要學會的是自己要學會為對方付出,如果朋友有困難,應該要很及時的為對方伸出友誼之手,如果對方有困難,你置之不理,那還能是好朋友嗎?所以面對對方有困難的,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的去幫助別人,這樣也是為了自己和對方儲存彼此間的友誼。

當然朋友有困難的而自己又幫不到的,要自己約學會去拒絕,你答應要做的事必須要在你能做到的範圍之內,如果一件事你做不好而自己又答應去做,最後誤了別人的事,反而會傷害彼此間的感情。所以,做朋友要量力而為。不能執著的進行。

有時候面對有些問題,不能以自己的觀點,而去要求自己的朋友怎樣去做。因為每個人的思想不同,想事情的方法也就不同。如果一味的要求,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那麼肯定是會適得其反。

17樓:小p孩孩

怎樣與朋友相處,開得起玩笑是朋友之間的一種前提,因為玩耍的時候肯定要時不時的調侃對方。動不動就生氣的話那就沒得處了,朋友之間偶爾的吵架是難免的,人人跟肯定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不要一吵架就覺得彼此不適合當朋友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朋友之間也要學會拒絕,你不要覺得拒絕朋友就是你的不對,雖然是朋友但是你也不欠對方什麼,不願意做的事情拒絕就好了。

經常麻煩你或者找你借錢的朋友不應該處。

很小心眼的朋友也得注意了,吃飯的玩耍的時候是aa還是請客一定要提前說清楚,關於錢的問題一定要認真對待,親兄弟還明算賬呢,借錢多的時候記得打欠條。好的朋友不用開口說話對方就知道你想的什麼,你的一舉一動對方都很清楚,很瞭解你,你們在一起很舒服很開心,如果不是這樣的感覺很累或者不願意看到對方,那麼就不適合再處朋友了。

18樓:tt閃爍

在我的認知範圍中朋友也分為三六九等,我這裡的三六九等並不是指地位的高低,而是交友的深度。

對於一些朋友我只是簡單的交往,並不把自己的感情表露給他,這種朋友我放在最低檔次。另一種是周圍的同學同事,像這一類人,我通常只是和他們表露自己普通的感情,比如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或者是工作中的不順,不和他們進行心靈上的溝通。還有一種就是好朋友了,這種好朋友,既是一種心靈上的夥伴,又是困難時能夠幫助你的物件,還是能夠真正傾聽你心聲的人。

要想處理好好朋友之間的關係需要以下幾個方面。首先你要信任他,這種信任,可能**於你們的交往過程,也可能僅僅**於你對他的看法。比如你覺得這個人特別的可靠,或者你覺得他的父母、他的兄弟姐妹、他的其他朋友也都是特別可靠的人,這時候你可能在心理上就會特別信任他。

其次,你要對他坦誠相待。不要欺騙對方,不要隱瞞對方。再次,當你的朋友遇到困難時要主動幫助他,而且這種幫助,不要讓人感覺到是一種施捨,或者是讓人感覺到是一種同情,你要做的是讓自己的幫助非常的自然。

還有就是平時多和朋友溝通,交流一下雙方的思想動態,沒事的時候發個小紅包什麼的表示慰問和想念。現在交流方式這麼多,不怕找不到合適的方式。再有就是遇到矛盾或者分歧時要多換位思考,不要固守自己無錯的思維模式,如果確實是自己的錯,要主動和對方認錯道歉。

朋友是一種怎樣的存在,朋友是怎樣的存在?

有一個很好的好朋友是一件很暖的事,有一個好朋友自己會多一份安全感,自己傷心,高興各種事情都可以和對方分享,有時候就連自己爸媽都不會說的事,甚至會和好朋友說,所以我們得多交些知心朋友。朋友一詞的概念很模糊,其範圍非常廣,粗淺理解,所有人都可以是朋友,甚至化敵為友也不希奇,至於標準是沒有定論的,這要看每...

該怎麼處理和朋友之間的矛盾,怎樣處理與朋友之間的衝突?

雜思記 如果和朋友之間產生矛盾,一定不要回避問題,想辦法和朋友坐下來好好談談,要知道,沒有什麼事是談判不能解決的。既然可以稱之為朋友,那麼一定是有一定感情的,並且彼此之間建立了信任。出現矛盾時雙方都不願意發生的事情。但如果真的發生了,不能忽略,如果一直讓這個矛盾梗在心裡,那麼不僅和朋友的關係會疏遠,...

朋友之間的最好狀態是怎樣的朋友之間最好的狀態是什麼樣的?

我覺得朋友之間最好的狀態就是,我們可以一直不聯絡,也可以隨時談天談地,每次見面都有一種回到主場的感覺。不必隨時在一起,但可以隨時聯絡。認為真正穩固的朋友關係是 你是我可以隨時隨地不怕麻煩你的人,但我不會想要麻煩你。最好的狀態是一想到結婚,首先考慮的不是物件是誰而是伴娘就她了。當全世界的人都覺得我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