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的當愛已成往事唱的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0:09:18 字數 4587 閱讀 673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愛已成往事》是電影《霸王別姬》的主題歌,結合電影情節來看更能貼近歌曲含義。張國榮版本的《當愛已成往事》描寫的是影片主角程蝶衣的人生經歷和張國榮自己的經歷沒有任何關聯,更不是張國榮為誰唱的。

張國榮與梅豔芳從來沒有過愛情,隨意yy或猜測,能是對兩位逝者的不尊重。張國榮的感情也有歸屬,請不要臆測或杜撰**情節到現實生活中。

作為一個好演員,需要把角色演好。但是演員演得太好,會使觀眾人戲不分。作為一個好歌手,需要把歌唱好,但是唱好歌的條件不是因為每首歌都有自己真實的愛情在裡面。

麻煩提問或回答之前,先做基本瞭解。請尊重張國榮。

當愛已成往事這首歌表達的意思? 200

2樓:叫那個不知道

「已經離我來們遠去的「哥

自哥」,為我們留下了很多讓bai人感動的歌曲,《當du愛已成往事》也是他zhi眾多歌曲中最讓人無dao法忘記的作品,有人說張國榮是用自己親身經歷來詮釋這首歌曲。歌曲中也處處瀰漫著對愛的不捨之情。或許很多人也在歌曲中聽到自己對愛情的吶喊。

擴充套件資料《當愛已成往事》是2023年張國榮、張豐毅、鞏俐主演電影《霸王別姬》的主題曲、片尾曲,原唱林憶蓮、李宗盛,先後收錄在《霸王別姬電影原聲帶》和林憶蓮2023年的粵語**《不如重新開始》、國語**《不必在乎我是誰》中 。

影片主演張國榮曾翻唱此歌曲,收錄於2023年個人**《寵愛》當中。

2023年,該曲提名新時代國際電影節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全國十佳電影金曲獎 。

3樓:心懷夢想朗誦

表達的就是感情一旦成為過去,那麼就成為過去了,不可挽回了,所以說所有的愛情故事都成為了往事。

4樓:呱噠

兩個曾經相愛的人因為各種原因不能在一起,回憶起從前的日子而感慨

5樓:鈿粉家族

從李宗盛的作bai品名稱發現du,他的個人感情變

zhi化。我們按著時間dao看,不

內難看出《當愛已成往容事》這個歌,起初真的只是為了電影創作,但結合李宗盛的人生軌跡,我們覺得這個歌又詮釋了他自己的。看來我們應該珍惜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

6樓:陸醉

我去聽了幾遍,不敢說聽懂了,畢竟張國榮的歌,我瞎說聽懂了的話,容易被打

忘了痛,忘不了你

有愛就有痛

忘不了你,說明還愛著你

那就肯定很痛

所以表達的意思就是,在扯謊!

7樓:紫藤雪_月光石

當愛已成往事……第一種理解她們之間愛已經成了過去另一種理解是愛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8樓:fyy範遠洋

意思是,過去了就讓它成為過去,當你們相愛的時候沒能在一起,那麼就註定痛苦。向前看 明天的太陽還會繼續從東邊升起來,下一站會遇到屬於你的她。有一天你會知道人生沒有了誰還是一樣過自己的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初聞不知曲中意,再聽已是曲中人。林憶蓮和李宗盛相識之時,李宗盛已經是「臺灣**之父」。林憶蓮同樣對**有著深深的熱愛,縱使有著年齡的差距,兩個人還是越走越近。

李宗盛為林憶蓮量身打造了很多首歌曲。李宗盛喜歡上了這個有著一雙笑眯眯眼睛的林憶蓮,而林憶蓮也為李宗盛的才華所傾倒。

只是命運捉弄人,李宗盛當時已經結婚,林憶蓮即使很痛苦,也不得不放棄這段沒有結果的感情。她遭受到外界的**,在不堪重負之下逃到了加拿大,希望忘掉這段感情。奈何已經深深愛上林憶蓮的李宗盛最終追到了加拿大,並在林憶蓮住的樓下等了一晚,吹了一晚的風,這才有了那首《為你我受冷風吹》。

2023年李宗盛選擇與原配離婚,2023年與林憶蓮結婚。本以為兩人會如同王子和公主一樣永遠幸福下去,但沒想到經歷了流言蜚語才走到一起的兩人終究沒能抵過七年之癢,2023年選擇友好離婚。兩人的婚姻宣告都是那麼充滿詩情畫意,沒有怨恨,更多的是放下的從容與祝福。

2023年李宗盛在演唱會現場與林憶蓮隔空對唱《當愛已成往事》,卻早已泣不成聲。有時候放手並非不愛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了。想起對方的時候,眼角總是會不由自主的落淚。

有些愛美在無法永恆,愛有多銷魂,就有多傷人,不能走到最後,就揮手向對方道一聲珍重。

當時一個34歲風華正茂、才華橫溢的李宗盛,遇見了26歲的漂亮妹妹林憶蓮,兩人一看就有眼緣、彼此喜歡,就是人們常說的一見鍾情。

2023年,彼時的李宗盛正是意氣風發,漸入佳境,而林憶蓮亦是風頭強盛,一時無兩。他們相識在《當愛已成往事》,而二人的感情也正如這首歌的歌詞一語成讖——愛情它是個難題。兩人相遇時,李宗盛已有妻女,兩人的「師生戀」揹負著巨大的壓力和罵名,林憶蓮毅然放手,遠走加拿大。

而李宗盛亦是深情男兒,與妻子朱衛茵辦好離婚手續後來加拿大找林憶蓮複合,據說在門口站了一天一夜,連下雨都沒有離開。不知當時的心境,是否就是《為你我受冷風吹》的原型。

兩人終於修成正果,2023年奉女成婚,但最終,卻——當愛已成往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低能兒還是別活著咯浪費國家資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 想和你一起去看春夏秋冬,駐足在長滿青苔的石階,和剛剛下過雨的小路,看盡了世間有無,就養一隻貓,貓是你的,我也是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當愛已成往事》是根據電影《霸王別姬》想要表達得意境量身定製,從歌詞我們可以看出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是對電影片尾最好詮釋,「忘了痛或許可以,忘了你卻不容易」則是陳蝶衣對段小樓愛最深的表達。

「愛情他是個難題,讓人目眩神迷」在程蝶衣看來確文如此,因為他人生與戲不分。

可以看出歌詞的內容是貼近電影內容的。充分的表達了段小樓,程蝶衣菊仙的愛根情仇,這就是歌詞在電影表達的意境。

2.從李宗盛的作品名稱發現,他的個人感情變化。按時間看,可以看出《當愛已成往事》這個歌,起初真的只是為了電影創作,但結合李宗盛的人生軌跡,這個歌又詮釋了他自己的感情。

告訴大家應該珍惜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

歌詞:女: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風雨

縱然記憶抹不去

愛與恨都還在心裡

真的要斷了過去

讓明天好好繼續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問我的訊息

男:愛情它是個難題

讓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許可以

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離去

你始終在我心裡

我對你仍有愛意

我對自己無能為力

因為我仍有夢

依然將你放在我心中

總是容易被往事打動

總是為了你心痛

女:別流連歲月中

我無意的柔情萬種

不要問我是否再相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女:為何你不懂 (男:別說我不懂)

女:只要有愛就有痛 (男:有愛就有痛)

女:有一天你會知道

女: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男:沒有你會不同)

女:人生已經太匆匆

女: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 (男:你淚眼朦朧)

女:忘了我就沒有痛 (男:忘了你也沒有用)

女:將往事留在風中

女: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風雨

縱然記憶抹不去

愛與恨都還在心裡

真的要斷了過去

讓明天好好繼續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問我的訊息

女:為何你不懂 (男:別說我不懂)

女:只要有愛就有痛 (男:有愛就有痛)

女:有一天你會知道

女: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男:沒有你會不同)

女:人生已經太匆匆

女: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 (男:你淚眼朦朧)

女:忘了我就沒有痛 (男:忘了你也沒有用)

女:將往事留在風中 (男:將往事留在風中)

女:為何你不懂 (男:別說我不懂)

女:只要有愛就有痛 (男:有愛就有痛)

女:有一天你會知道

女: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男:沒有你會不同)

女:人生已經太匆匆

女: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 (男:你淚眼朦朧)

女:忘了我就沒有痛 (男白:忘了你也沒有用)

女:將往事留在風中

張國榮的《當愛已成往事》好唱嗎?~真不好唱,哪位達人能說說怎麼才能唱好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確實不好唱,你去看看霸王別姬這部電影,或許會有點哥哥一情帶聲的感覺。哥哥剛出道時的聲音真不咋的~額,大家別噴我,我說的是實話。你去聽聽他剛出來時的american pie就知道了,如果找不到去買最紅最熱**,裡面有這一段。

「雞仔音」,不是我說的,是那時候香港對他的評價,經過十年的努力他才得到認可,所以香港人說要十年才出來一個張國榮。他練了十年才唱出那種聲音。你也去練十年,也許會唱的也那麼好聽的。

說正題,主要就是音域,只要音域夠寬,加上一個字一個字的模仿,六七成應該還是可以的。

14樓:修文西

十年前很喜歡這首歌,去ktv幾乎是必點的,用心用心,真的喜歡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裡面的歌詞想象成一個故事,畫面就在腦海裡呈現,哥哥就是這樣唱的,我也是這樣唱的,自己都被自己感動死了

16樓:

哥哥唱歌都是用心唱的,要的是感覺,閉上眼睛想想,體會一下程蝶衣的感覺,個人認為這首歌男聲唱出來感覺更好

張國榮的《當愛已成往事》好唱嗎?真不好唱,哪位達人能說說怎

哈哈,確實不好唱,你去看看霸王別姬這部電影,或許會有點哥哥一情帶聲的感覺。哥哥剛出道時的聲音真不咋的 額,大家別噴我,我說的是實話。你去聽聽他剛出來時的american pie就知道了,如果找不到去買最紅最熱 裡面有這一段。雞仔音 不是我說的,是那時候香港對他的評價,經過十年的努力他才得到認可,所以...

張國榮的背景是什麼,張國榮的背景是什麼?

出生於1956 9 12,父親是張活海,著名洋服裁縫,為好萊塢大腕做過衣服,張國榮本命張發忠,1977年簽約麗的後改名張發宗後改名張國榮,他與家人關係並不親密,母親去他家做客時十分客氣,但他是個孝子,因父親生病中斷學業,並於1977年參加比賽出道獲亞軍,直到1983憑藉風繼續吹開始出名,1984年憑...

張國榮的真正死因是什麼,張國榮的真正死因是什麼?

他是患了嚴重的抑鬱症,受病情影響而死,2003年的4月1日18時41分,絕望的張國榮從中環文華東方酒店的視窗縱身一躍,無奈地結束了自己46歲的綻放生命。抑鬱症,這種病有自殺傾向,也就是死於疾病 由於影片過於投入角色,影片無法完結,使整天恍惚,甚至導致長期失眠。抑鬱,從樓上跳下來 導致張國榮的死因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