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中張國榮唱的兩首歌叫什麼?其中一首

2021-03-26 14:13:17 字數 6060 閱讀 8133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倩女幽魂》

原唱:張國榮

填詞:黃沾

譜曲:黃沾

人生夢如路長

讓那風霜風霜留面上

紅塵里美夢有多少方向

找痴痴夢幻的心愛路隨人茫茫

人生是夢的延長

夢裡依稀依稀有淚光

何從何去覓我心中方向

風幽幽在夢中輕嘆路和人茫茫

人間路快樂少年郎

在那崎嶇崎嶇中看陽光

紅塵裡快樂有多少方向

一絲絲像夢的風雨路隨人茫茫

絲絲像夢的風雨路隨人茫茫

2樓:樂觀的高飛

倩女幽魂

歌曲原唱:張國榮

填    詞:黃沾

譜    曲:黃沾

編    曲:戴樂民

人生夢如路長,讓那風霜風霜留面上

紅塵里美夢有多少方向,找痴痴夢幻的心愛路隨人茫茫人生是夢的延長,夢裡依稀依稀有淚光

何從何去覓我心中方向,風幽幽在夢中輕嘆路和人茫茫人間路快樂少年郎,在那崎嶇崎嶇中看陽光

紅塵裡快樂有多少方向,一絲絲像夢的風雨路隨人茫茫絲絲像夢的風雨路隨人茫茫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路美夢似路長 路里風霜風霜撲面幹 紅塵里美夢有幾多方向 找痴痴夢幻中心愛 路隨人茫茫 人生是美夢與熱望 夢裡依稀依稀有淚光 何從何去去覓我心中方向 風彷彿在夢中輕嘆 路和人茫茫 歌名就是倩女幽魂

黃霑十大經典有哪些?

4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黃沾十大經典作品有《滄海一聲笑》《男兒當自強》《倩女幽魂》《長路漫漫伴你闖》《我的中國心》《歡樂滿人間》《莫呼洛迦》《上海灘》《人間道》《奔向未來的日子》。

1、《滄海一聲笑》

《滄海一聲笑》是由香港歌手許冠傑演唱的的一首粵語歌曲,由黃沾作詞作曲,顧嘉輝編曲,是影片《笑傲江湖》的主題曲。收錄於2023年4月1日寶麗金唱片發行的《'90電影金曲精選》**。2023年,該曲獲第10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2、《男兒當自強》

《男兒當自強》由林子祥演唱,黃沾作詞,鮑比達編曲。收錄在林子祥2023年1月1日發行的**《溫馨集》中。此歌改編自古曲《將軍令》,同時也是李連杰主演的香港電影《黃飛鴻之壯志凌雲》和《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的主題曲。

國語版由成龍演唱。

3、《倩女幽魂》

《倩女幽魂》是2023年張國榮、王祖賢主演的同名電影的主題曲,也是2023年劉亦菲、古天樂版《倩女幽魂》的同名片尾曲,又名《路隨人茫茫》,由黃沾作詞、作曲,張國榮演唱。

歌曲分為國、粵語版,粵語版收錄在張國榮2023年發行的粵語**《summer romance'87》中;國語版收錄在他2023年發行的國語**《拒絕再玩》中。

4、《長路漫漫伴你闖》

《長路漫漫伴你闖》是林子祥2023年演唱的歌曲,黃沾作詞,顧家輝作曲,收錄在《精選之天長地久》**中。同時歌曲也是電影《武狀元蘇乞兒》 的插曲。在2023年第1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該歌曲提名為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5、《我的中國心》

《我的中國心》是張明敏演唱的一首愛國主義歌曲,由黃沾作詞,王福齡作曲,收錄在張明敏2023年發行的同名**《我的中國心》以及2023年發行的**《明敏龍情》中。

2023年,在**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上,張明敏演唱了《我的中國心》;同年這首歌曲獲得了中國**協會歌曲編輯部頒發的第三屆神鍾獎。

5樓:w晴天去看海

黃沾十大經典有《歡樂滿人間》、《生活是怎樣的歌》、《滄海一聲笑》、《只記今朝笑》、《流光飛舞》、《莫呼洛迦》、《最愛上海灘》、《梁祝》、《男兒當自強》、《人鬼神》。

1、《歡樂滿人間》

《歡樂滿人間》配樂、作曲/蕭芳芳 主演、主唱,2023年創作、2023年首映,《歡樂滿人間》是黃沾首次配樂。黃沾(同沾,與曹雪芹同名)(2023年3月16日-2023年11月24日),原名黃湛森,英文名james j.s.

wong。香港著名作家、詞曲家。

2、《生活是怎樣的歌》

《生活是怎樣的歌》是《火舞風雲》的主題曲。黃沾與金庸、倪匡、蔡瀾一起被稱為「香港四大才子」,也與倪匡、蔡瀾一同被稱為「香港三大名嘴」。

3、《滄海一聲笑》

《滄海一聲笑》是影片《笑傲江湖》和《笑傲江湖貳之東方不敗》的主題曲,分為國語版和粵語版,歌詞只有3句不同。在電影《笑傲江湖》中,國、粵語版均由許冠傑主唱,黃沾、許冠傑、張偉文合唱,作為影片的插曲及片尾曲。

4、《只記今朝笑》

《只記今朝笑》是2023年李連杰和林青霞主演電影《笑傲江湖ⅱ東方不敗》的主題曲之一,亦為電影的片尾曲。這首歌是著名**人黃沾以電影另一首主題曲《滄海一聲笑》為素材,衍生創作出的輕歌小調,和音中有《滄海一聲笑》的歌詞與旋律哼唱。

5、《流光飛舞》

《流光飛舞》是陳淑樺演唱的歌曲,由黃沾作詞、作曲,雷頌德編曲,收錄於2023年1月2日由滾石唱片發行的《青蛇電影原聲帶》中 。該曲是電影《青蛇》的國語版主題曲,2023年1月27日該曲收錄於陳淑樺發行的新歌+精選輯《愛的進行式》中 。

6樓:摩羯小星雲

黃沾十大經典:《滄海一聲笑》、《兩忘煙水裡》、《》倩女幽魂》、《萬水千山縱橫》、《忘盡心中情》、《我的中國心》、《笑看風雲》、《男兒當自強》、《上海灘》、《長路漫漫伴你闖》。

1、《滄海一聲笑》

《滄海一聲笑》出自1990電影版笑傲江湖,由黃沾作詞作曲,粵語版由許冠傑來演唱。曲子是根據宮、商、角、徵、羽演化而來,聽上去朗朗上口,豪氣十足。

2、《兩忘煙水裡》

2023年版《天龍八部之六脈神劍、虛竹傳奇》由香港無線電視臺(tvb)拍攝,同時,本劇的主題曲《兩忘煙水裡》和《萬水千山縱橫》也是"輝煌"(顧嘉輝及黃沾)的作品中令人難以忘懷的經典。該歌曲由香港著名歌手關正傑和關菊英演唱,此後被眾多明星多次翻唱。

3、《倩女幽魂》

上世紀80年代,黃沾聽說徐克要翻拍李翰祥2023年版的《倩女幽魂》,立刻找了去,要為電影寫**。但是黃沾晚了一步,徐克已經找到別人了。徐克找的那人寫了歌,但他們都不喜歡,便又來找黃沾。

張國榮唱的電影主題曲《倩女幽魂》便是黃沾隨《倩女幽魂》電影劇組初次到戛納時寫的,寫好旋律填過詞便馬上獲通過。

粵語歌曲經典老歌有哪些?

7樓:舞璇瀅

粵語歌曲經典老歌有《沉默是金》、《

光輝歲月》、《紅日》、《千千闕歌》、《皇后大道東》等。

一、《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由張國榮作曲,許冠傑填詞,最早在2023年由許冠傑、張國榮合唱,兩人又各自在同年錄製了獨唱版本,兩人合唱的版本及許冠傑獨唱的版本收錄在**《sam and friends》中,張國榮獨唱的版本收錄在**《hot summer》中。

二、《光輝歲月》

《光輝歲月》是中國香港搖滾樂隊beyond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黃家駒作曲併為歌曲的粵語版填詞,普通話版則由何啟弘、周治平填詞。

該曲的粵語、普通話版分別收錄在beyond於2023年9月發行的粵語**《命運派對》以及2023年4月發行的普通話**《光輝歲月》中。該曲是黃家駒為南非黑人領袖曼德拉創作的一首作品。

三、《紅日》

《紅日》是立川俊之作曲,方樹樑編曲,李克勤作詞並演唱的歌曲。2023年作為《他來自天堂》的主題曲,並收錄於同年發行的**《紅日》中 。2023年,李克勤憑《紅日》獲得2023年度十大勁歌金曲最佳**錄影帶演出獎。

四、《千千闕歌》

《千千闕歌》是陳慧嫻演唱的一首粵語歌曲,由林振強作詞,馬飼野康二作曲,盧東尼編曲,收錄於陳慧嫻2023年1月1日由環球唱片發行的**《永遠是你的朋友》中。2023年,該曲獲得年度無線電視十大勁歌金曲獎、第十二屆香港電臺十大中文金曲獎。

五、《皇后大道東》

《皇后大道東》是羅大佑、蔣志光演唱的一首粵語歌曲,由林夕填詞,羅大佑譜曲,花比傲編曲,收錄於滾石唱片於2023年7月1日發行的同名合輯《皇后大道東》中。

8樓:倩兒

粵語歌曲經典老歌有:《夏日傾情》、《一生何求》、《陪著你走》、《相逢何必曾相識》、《現代愛情故事》等。

一、《夏日傾情》

《夏日傾情》是由向雪懷作詞,takashi miki yasuhi akimoto作曲,盧東尼編曲,黎明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同名**《夏日傾情》中,發行於2023年10月26日。

二、《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是由潘偉源作詞,王文清作曲,陳百強演唱的歌曲,收錄於2023年8月由華納唱片發行的同名**《一生何求》中。為tvb電視劇《義不容情》主題曲。

2023年,該曲獲得年度十大勁歌金曲獎和最佳填詞獎。2023年,「華語金曲獎」30年經典評選於12月12日廣州影音展揭曉,陳百強的經典代表作《一生何求》入選「30年30歌」。

三、《陪著你走》

《陪著你走》是盧冠廷/劉天蘭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emi 至愛經典系列 - 盧冠廷》中。由唐書琛填詞、盧冠延編曲。

四、《相逢何必曾相識》

《相逢何必曾相識》是香港歌手蔣志光、韋綺姍的一首粵語歌曲,由蔣志光作詞與作曲,蔣志光與韋綺姍演唱。收錄於**《相逢》中,發行於2023年01月01日。

2023年,作曲、填詞兩手抓的蔣志光創作了《相逢何必曾相識》,並與合唱的韋綺姍憑此曲而爆紅,奪得多個樂壇獎項。如今堪稱經曲之作的《相逢》黑膠碟仍在香港唱片鋪售賣。

五、《現代愛情故事》

《現代愛情故事》是由潘偉源作詞,李子恆作曲,王利名編曲,張智霖、許秋怡演唱的歌曲,收錄於**《現代愛情故事》。該曲改編翻唱自臺灣經典著名組合小虎隊2023年發行的**《星星的約會》裡的著名國語歌曲《叫你一聲my love》。

9樓:可樂可123可樂

粵語經典老歌有:《相思風雨中》、《滄海一聲笑》、《浮誇》、《月半小夜曲》、《光輝歲月》、《沉默是金》、《天梯》、《一生所愛》、《友情歲月》、《一生何求》。

1、《光輝歲月》 -- beyond

說到經典粵語老歌肯定少不了香港殿堂級搖滾樂隊beyond的歌曲,而這首歌也是很多粵語歌曲愛好者ktv必點歌曲;據說這是主唱黃家駒聽聞曼德拉的傳奇故事,內心產生強烈共鳴,在2023年曾創作了一首經典名曲《光輝歲月》。

2、《沉默是金》 -- 張國榮

張國榮好聽的經典粵語歌太多了,雖然《風繼續吹》這首在leslie心中的地位亦是獨一無二,每個演唱會上的必唱曲目。不過如果一定要選一首我會推薦《沉默是金》,這首歌帶著濃濃的**十年代港樂的味道,是我接觸張國榮作品的第一首。

3、《天梯》 -- c allstar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李克勤參加《我是歌手》表演時推薦的,香港樂團c allstar演繹的《天梯》唱出了重慶「愛情天梯」的真實故事,以動聽的旋律、優美的歌詞演繹出質樸而真摯的「中國式愛情」。

4、《一生所愛》 -- 盧冠廷

《一生所愛》是由唐書琛作詞、盧冠廷作曲並演唱的歌曲,最早作於周星馳經典電影《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片尾曲出現,歌曲描述了一個男孩成長為一個男人的過程,表達了既無奈而又哀傷的一段刻骨相思之情。

5、《友情歲月》 -- 鄭伊健

《友情歲月》是鄭伊健原唱的一首粵語歌曲,收錄在2023年發行的《古惑仔》之人在江湖電影原聲帶,是電影《古惑仔》的主題曲,該歌曲曾獲得2023年第十九屆十大中文金曲。

6、《一生何求》 -- 陳百強

除了經典的「陳氏情歌」外,danny的歌經典耐聽的實在不少,有些很經典老歌知名度遠遜,所以推薦的這首。《一生何求》是陳百強在2023年7月發行的一張粵語**,**收錄了包括同名經典歌曲《一生何求》在內的10首歌曲。《一生何求》同時也是是電視劇《義不容情》的主題曲。

求兩首歌的歌詞,求兩首歌的歌詞lrc

童話香巴拉 1.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傳說住著神仙。那裡有清澈的湖水,擁抱著寶石般的藍天。悠揚動聽的歌聲,纏滿了曼陀鈴的琴絃。幸福快樂的花朵,淹沒了大地和山川。童話香巴拉,香巴拉,彷彿那麼遙遠。童話香巴拉,香巴拉,你就在我的身邊。2 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傳說住著神仙。那裡有潔白的雲朵,追逐著翡翠般的草原。...

《倩女幽魂》手遊結拜,關於三人組的結拜稱號兩女一男有哪些

幻雪雙痕之焚如幻 幽冥曜者 結拜以後,由隊長帶著所有結拜的人去找結拜npc,選擇 設定通用結拜稱號 花10w銀兩就可以弄結拜稱號了,結拜稱號分為通用稱號和個人稱號兩個部分。結拜條件 1 角色 55級。2 結拜的每兩個玩家之間友好度都要 5000。3 至少需要2人才能結拜,一組結拜關係最多可以有5人。...

老男孩和父親這兩首歌那首先出的

老男孩 先,老男孩 發行時間是2011年12月20日,父親 發行時間是2011 12 26,老男孩,當時靠這歌紅的 老男孩是10年的,父親是11年的 筷子兄弟還有什麼好聽的歌 老男孩 父親 我一定要得到你 祝福你親愛的 微幸福 冬天 火柴 你可以去qq 裡找.老男孩 父親 我一定要得到你 祝福你親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