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取名有什麼含義,男孩子取名有個嘉字,加什麼字好

2021-03-04 00:09:18 字數 1424 閱讀 1912

1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時期為「諸羅」,到乾隆時發生民變「林爽文事件」,乾隆取「嘉其忠義」之意,將諸羅改名「嘉義」

以嘉字開頭起男孩寓意寓意吉祥名字

2樓:助人為樂

寓意吉祥的名字

嘉鑫嘉博

嘉正嘉琦

嘉勇嘉茂

嘉雲嘉勇

嘉鵬嘉成

嘉頌嘉偉

嘉華嘉偉

嘉興嘉帆

嘉馳嘉禕

嘉鑫嘉博

嘉有嘉冬

嘉軍嘉寅

嘉佳嘉淼

嘉軍嘉鵬

嘉嶸嘉華

嘉唯嘉兵

嘉情嘉顏

嘉燦嘉道

嘉信嘉帥

嘉彬嘉雨

嘉晨嘉昊

嘉霖嘉棟

嘉彬嘉東

嘉亮嘉樂

嘉泉嘉煬

嘉誠嘉毓

嘉研嘉煒

嘉韋嘉麟

嘉偉嘉剛

嘉帥嘉鋼

嘉政嘉誠

嘉森嘉爨

嘉健嘉超

嘉湘嘉陽

嘉曉嘉濤

嘉建嘉義

嘉翊嘉斌

嘉龍嘉哲

嘉亮嘉樂

嘉強嘉洋

嘉浩嘉安

嘉師嘉俊

嘉亮嘉傑

嘉樂嘉嶽嘉波

3樓:

澤 洋 潤 潔 鴻 泓 浩 濤 沐 涵 泳 浴 淵 湘 沛 漪 沁 淳 淇 濼 露 涗

男孩子取名有個嘉字,加什麼字好?

4樓:祁素花鈕卿

博文:通曉古代文獻。適用於男孩取名字。這個名字取自《論語?雍也》:「君子博學於文,約之以禮。」

取名時就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一是一個名字是否動聽要注意聲調的搭配。一般來說,姓名的幾個字最好不取同聲調的、另外如果姓是複姓,而且複姓的兩個字是同調的,比如,東方,那麼起名時若取單名的話,這一個單名用字就不要和姓氏字同調;若取雙名,則雙名第一個字不要和姓氏字同調。

二是要注意聲韻母的配合。我們起名字,自然要力求好讀,避免繞口,這就需要加以注意,不使所取的名字的幾個字出現上述情況。文字被人讀出來就會有高低不同的發音、有的字音響亮上口,好聽悅耳,有的則生澀、拗嘴、刺耳、因此,起名時還要講究字的發音、名字從字義上考慮還不夠,在起名時既要考慮字的意義還要兼顧字的發音,使名字叫起來順口,聽起來悅耳、具體地說,就是要儘量避免易誤解的諧音,要避免取用生澀拗口的字詞,要講究字音的韻律和諧。

讓孩子美好的人生,從一個詩意優雅的名字開始。

5樓:胡潤傑

嘉慶 嘉禾 嘉年 嘉獎 嘉緣 嘉話 多了,這裡說不清,這名字好起,按我這個思路,自己多想想就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嘉翔、嘉駿、嘉銘、嘉偉、嘉強、嘉勁

給男孩子取名叫黃浩楠有什麼含義嗎

此名含義形容大片的楠樹 此樹珍貴高大。但是就吉凶斷法不好!性急易上火 直言直語 待人真誠 早年運氣可以 中晚年身體 財運婚姻不利而且有危險!人際關係不利!運輸公司起名大全免費 凡越運輸公司 金橋運輸公司 申達運輸公司 安新運輸公司 速威運輸公司 安捷運輸公司 特銳運輸公司 好萬運輸公司 順捷運輸公司...

男孩子取名字,男孩子取名字

比如澤長 取自福澤綿長 我覺得可以從一些有好的寓意的成語裡來選擇鴨 根據您報的時間點男孩子姓名建議 林峰 根據天干地支,也就是干支紀年法來說,2019是乙亥年。九月份書季秋。9.7是立秋以後。早上5.30是卯時。5.30是清晨,水份充足,水生木。名字中可以帶有 森 代表多子多孫 柏 代表堅強 槿 代...

有個性聰明的男孩子名字姓顧取名,男孩姓顧名字大全四字個性

顧凡奕寓意為 有非凡的頭腦 顧奕衡寓意為 有出眾的腦力同時還有極好的人緣 具體情況再具體分析吧。男孩姓顧名字大全四字個性 顧黎雲天,顧澈蕭然,顧夕傲軒,顧情沐軒,顧炎浩陽,顧漣逸塵 姓顧的男孩起什麼名字好聽呢?要三個字的 顧峰育顧儒玹 顧逵可顧雋靖 顧威琛顧呈麒 顧旻予顧訊珝 顧駿增顧尉偉 顧益曙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