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字名好嗎,瑤這個字在名字裡有什麼含義?

2021-03-04 00:09:18 字數 1120 閱讀 7171

1樓:v薇

不錯,寓意也好,瑤是美玉的意思。

2樓:科學普及交流

瑤好的啊。

用於女孩子是好名字啊。

「瑤」這個字在名字裡有什麼含義?

3樓:默默她狠傷

瑤字在姓名中的含義:瑤,本義指美玉,或者像玉的一種漂亮石頭。在姓名學中多指人有著如同玉一樣美好的品德。

「瑤」字起名基本含義:

1、美玉,喻美好,珍貴,光明潔白:瓊瑤;

2、中國少數民族:主要分佈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和湖南、雲南、廣東、貴州等省,中國少數民族,瑤族。

瑤字女孩名字參考:用瑤字給女孩起名大多用於單字名、雙字名。用雙字名起名時,雖然可以放在名字的中間,也可以放在名字的後面。但需要注意字詞音韻的搭配,不宜有不瑤的諧音。

4樓:匿名使用者

瑤,通俗地講,就是最好的玉石。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美玉的意思、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具體含義,主要是好聽,瑤和很多字有相同的讀音

遙字在女孩名字裡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瑤字在女孩名字裡很好。

瑤拼 音

yáo部 首 王

筆 畫 14

五 行 火

繁 體 瑤

五 筆 germ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美玉:瓊~。~琴(鑲有玉飾的琴)。

2.形容美好、珍貴:~漿(美酒)。

女孩取名有個yao字,時女旁的媱好呢還是王旁的瑤好呢

8樓:筱

瑤:美玉,喻美好,珍貴。

媱:喻美好之意。個人認為都可以,都喻美好之意,其中`瑤』相對多人用,`媱'相對少用,如果是女孩,'媱'更顯風尚大方。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題主姓什麼啊,我認識的一個小姑娘就叫舒媱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王旁。女旁是生僻字,很可能報戶口的時候會打不出來

彤昕這個名字的含義是什麼?好嗎,彤這個字在名字裡是什麼意思?又有什麼韻意?

彤表示紅色 彤雲 彤彤 昕表示明亮 黎明 昕旦。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 紅色 黎明 彤這個字在名字裡是什麼意思?又有什麼韻意?彤代表紅色。在中國紅色是最喜氣的樣色 而且也有泛指皇宮的意思。挺高貴的一個字。希望採納 耶穌這個名字的含義是什麼?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我愛耶穌80...

姓芮名斯辰,這個名字好嗎,芮字用在名字裡好不好?有什麼含義啊?急盼回答!!!

小的 all 蕞芮copy於城隅者,草生bai貌。從艸 芮鞫 指水灣。周du初姬姓諸侯國之一,內聲。zhi 不dao衣芮溫 水灣之外稱鞫 4。本義,不衣芮溫 芮芮,百不處一。草初生的樣子 2.同本義 supple and all 芮芮。說文 3.又如.水灣之內。文選 潘岳 西征賦 4.古國名 rui...

遙字在女孩名字裡好嗎,女孩取名有個yao字,時女旁的媱好呢還是王旁的瑤好呢

瑤字在女孩名字裡很好。瑤拼 音 y o部 首 王 筆 畫 14 五 行 火 繁 體 瑤 五 筆 germ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美玉 瓊 琴 鑲有玉飾的琴 2.形容美好 珍貴 漿 美酒 瑤字名好嗎 不錯,寓意也好,瑤是美玉的意思。瑤好的啊。用於女孩子是好名字啊。女孩取名有個yao字,時女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