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不好君子蘭是不是和個人運氣有關係

2021-03-03 23:59:56 字數 2823 閱讀 3532

1樓:黃河

植物如果養植不好,是沒有掌握種植的要領和養植技術,與種植人的個人運氣沒有直接關係。

君子蘭君子蘭君子蘭

植物養的好是不是象徵著個人運氣的好壞?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植物養的好不好?與個人有很大的關係,心情好了,養的植物也肯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個人的運氣沒有任何關係,就看你養殖植物的技術怎麼樣。

為什麼君子蘭養不好

4樓:最愛君子蘭

太嬌貴,著實不好養,還要換土,還得注意溫溼度。

家裡養君子蘭好不好

5樓:五嶺公社

君子蘭是比較好養的植物,一般室溫控制在15-25度,冬季在10度以上,澆水的時候保持盆土溼潤,但是不能積水。在生長期換盆,平時堅持薄肥勤施即可

6樓:心靈的感悟

君子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質,葉子寬頻形,花漏斗狀,紅黃色,可供觀賞。

君子蘭,高雅,具有君子風範,象徵富貴。

吉林省長春市是成為君子蘭故鄉,上世紀**十年代,君子蘭的養殖一度達到鼎盛,著名。

7樓:

挺好的,家裡養一點綠植能夠改善空氣質量,讓家裡的環境變得生動活潑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君子蘭淨化空氣的。可以吸收煙霧

9樓:冰棟m貓咪

君子蘭花中含淡淡的香氣,這香可以除臭,夏天可以防蚊蟲,不過大多適合在外生長,它和人一樣需要陽光

家裡養君子蘭對人體好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兒在晚上都會吸氧,因此養花不能放在臥室裡的。唯有君子蘭到了晚上會放氧,故臥室裡有一顆君子蘭對人身體有好處的了.....如仙人掌類植物可以在晚間撥出氧氣,在清新空氣的同時,可使室內感覺溼潤溫和,比較適合放置在臥室;大盆君子蘭可放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可以在陽臺種植,但最好不要把花草植物放置臥室裡,尤其有小孩在的時候。光合作用只是其中之一,很多時候植物會散發氣味和花粉,可能會導致失眠和呼吸系統疾病,如果小孩長期吸入會容易有呼吸困難等疾病,吸氧不足會影響寶寶智力發育。不建議在室內種植。

家裡養君子蘭花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屬石蒜科,為多年生的常綠草本植物。它那劍一般的綠葉,寬厚光亮;火一般的紅花,亭亭開放,紅綠交相輝映,秀麗奪目,令人嚮往。君子蘭又適宜於室內培養,為樓、堂、館、所及家庭養花中理想的名貴花卉。

養好君子蘭,首先要了解———— 君子蘭喜涼爽和溼潤的環境。夏季畏烈日照晒,冬季怕寒冷。氣溫在15~25℃時,是它生長的適宜時期;在10℃以下,則生長緩慢;5℃以下便處於休眠狀態;0℃以下葉片就被凍壞,嚴重時甚至凍死。

君子蘭又怕烈日高溫,在氣溫30℃以上時,葉片便萎黃枯焦,重則全株乾枯而死。君子蘭喜在疏鬆、排水良好偏酸性土壤中生長。 春季:

忌風吹 初春,君子蘭經過冬眠後,根系開始復甦。由於養分**欠缺,一經風吹日晒,葉片會出現脫水現象,使它的亮度減退,硬度、厚度降低,嚴重時甚至發生黃葉、爛葉等情況。因而,此時更要注意:

君子蘭耐旱不耐溼,盆株保持一般溼潤即可,澆水過多,易於爛根。上箭開花前,忌噴水。每週或半月施以經過充分腐熟的液肥一次,但以「薄肥勤施」為原則,切忌施濃肥或生肥,避免葉焦與爛根。

夏季:忌日晒 君子蘭對光照的要求不嚴,喜半陰,但怕直射光。由於夏季氣溫與土溫較高,易使根系發生紊亂,吸收營養不平衡而導致拔脖、竄葉等現象發生。

此外,由於強烈陽光照射,大大地增加蒸騰作用,若澆水不當,葉色便會出現蒼老焦黃甚至萎蔫。所以,在盛夏蒔養的要求是: 遮光 最好將盆株置於蔭棚或樹蔭之下,中午避免陽光直射。

降溫 除將盆株置於蔭涼通風場所外,還要經常噴水降溫,控溫在25℃以下,溼度在60~70%的環境中為宜。 ** 君子蘭在25℃時,要適當**或停肥,施肥過多,會燒壞肉質根。 澆水 盆土呈半乾狀態時,便要澆水,但澆則澆透,千萬不要讓水淌入葉片之中,以免發生爛心病。

秋季:忌雨淋、噴水 入秋,氣候漸涼,在秋雨連綿的日子裡,成年的君子蘭割箭下籽、上箭開花的機會較多,這時如遭雨淋或澆水過多,會導致爛根、爛箭、爛心等現象發生。 因此在上箭開花時,忌噴水。

每隔半月左右,澆一次腐熟的餅肥水(1:3)。澆水時,防止水浸入葉叢的中心,也不能讓雨水淋入葉叢之中,以免發生爛蕊。

嚴重時,會使全株腐爛致死。 冬季:忌低溫、乾燥 冬季,當君子蘭處於5℃以下低溫時,必須使盆土保持溼度70%左右,便不會使它因乾燥而凍傷。

如果水分不到20%,則易受幹凍而致死。 霜降前,應將室株置於室內有陽光的地方,注意防凍保暖,半月左右,將盆株轉動180°,以利葉子生長的整齊美觀。 冬季室內溫度在6~7℃時,可以安全越冬。

每月施一次發酵過的餅肥,每10天左右澆一次液肥(氮肥不宜多施)。開花前3個月,施以磷、鉀肥為主的液肥,以促其抽箭開花。 冬季,君子蘭進入休眠時期,水分蒸發量相對減少,盆土保持溼潤即可,但宜偏幹些。

切忌經常斷水、積水或澆半截水。否則亦會引起焦葉或爛根。 君子蘭在全年的養護過程中,對盆株要經常用清水噴灑,噴後最好用細布抹乾,這樣既能增加葉子的光潔度,又可提高觀賞價值。

13樓:風無痕

君子蘭的價值,是指人的需要與君子蘭的屬性之間的關係,即君子蘭能夠滿足人們美化居室、陶冶情操、淨化空氣、增進健康等多方面的需要,使你的居室盡現雍容華貴的氣派,為豐富和調劑人們的生活增添光彩和魅力。美觀大方,又耐陰,宜盆栽室內擺設,為觀葉賞花,也是佈置會場、裝飾賓館環境的理想盆花。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和藥用價值,是人們的首選品種。

養君子蘭有什麼忌諱嗎,君子蘭宜放在客廳有什麼忌諱?

你好朋友,沒有的,君子蘭,非常好養的,一般情況下放在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觀賞性還是比較高的,開花期也是非常好的,一般情況下,家裡都有君子蘭。君子蘭宜放在客廳有什麼忌諱?養君子蘭最怕什麼?要注意什麼?想要養好君子蘭,您知道君子蘭最怕什麼嗎?以下幾點一定要注意。養君子蘭最怕的就是往根部澆水,因為它的...

君子蘭到底怎麼養才能長的又快,開花有多

其實很簡單,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水,加點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君子蘭怎麼養才能開花快?要把君子蘭養開花,需要在生長期每10天左右為它施用一次含有磷 鉀的花肥。需要給予它足量但不過量的水分,一般一週澆1 2次就可以。需要將它放在15 25 的溫度下,冬天...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什麼

君子蘭日常養護需要特別注意3點 通風光照 控制澆水 合理施肥。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君子蘭日常養護需要特別注意3點 通風光照 控制澆水 合理施肥。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光照此花對光照要求不高,只要溫度適宜,光照時間長一點或是短一點都無所謂。雖然良好的光照能夠保證君子蘭花顏色鮮豔,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