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是害蟲的天敵,豐收的衛士。找相似的句子

2021-03-03 23:55:23 字數 3585 閱讀 4046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綠水是青山的夥伴,是幸福的源泉。

綠水是青山的夥伴,是幸福的源泉。

綠水是青山的夥伴,是幸福的源泉。

綠水是青山的夥伴,是幸福的源泉。

綠水是青山的夥伴,是幸福的源泉。

綠水是青山的夥伴,是幸福的源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照樣子寫句子例妹妹說青蛙是害蟲的天敵是豐收的衛士。

照樣子寫句子妺妹說:青蛙是害蟲的天敵,是豐收的衛士

3樓:杉湖紫兮

哥哥說:狗狗是人類的朋友,是忠誠的戰士

剛剛做過: 綠水是青山的夥伴,是幸福的源泉農民伯伯說:老鷹是蛇類的天敵,藍天的守護者哥哥說:啄木鳥是蟲子的天敵,是大樹的朋友

我說:貓是老鼠的天敵,是人類的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啄木鳥是蟲子的天敵,是大樹的衛士

5樓:藤原子大雄

仿寫:啄木鳥是蟲子的天敵,是大樹的朋友;

貓是老鼠的天敵,是人類的朋友。

6樓:匿名使用者

肖風迎 健柏第=備兵敗後調動五路大軍攻蜀。諸葛亮運籌帷幄再告訴天子。曹操視劉備、呂布為心腹之患大談東吳兵強糧足的情況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剛剛做過: 綠水是青山的夥伴,是幸福的源泉。

剛剛做過: 綠水是青山的夥伴,是幸福的源泉。

剛剛做過: 綠水是青山的夥伴,是幸福的源泉。

剛剛做過: 綠水是青山的夥伴,是幸福的源泉。

剛剛做過: 綠水是青山的夥伴,是幸福的源泉。

剛剛做過: 綠水是青山的夥伴,是幸福的源泉。

我會照樣子寫句子妹妹說青蛙是害蟲的天敵豐收的衛士

8樓:匿名使用者

老鷹是蛇類的天敵藍天的守護者

9樓:雯王

青蛙是專業的「除害專家」。它是對農作物有益的小動物,書本、報紙、電視上都有介紹,要保護青蛙。它捕捉害蟲的方法非常特別,青蛙在捕捉害蟲時弓著背,撐著四爪,張著嘴,瞪著大眼,緊緊地盯著捕捉的物件。

當它感到可以攻擊時,只見它猛地一竄,原本張著大大的嘴裡吐出一條飛叉似的長舌頭,閃電般地粘住了一隻小蟲,迅速地把小蟲子卷著送進嘴裡。記介紹一隻青蛙一天能消滅上千只害蟲,是害蟲的天敵。而且青蛙後腿的肌肉非常發達,彈跳力很強,據說,一隻青蛙最高可以跳一百三十釐米高,這麼高的高度,只有跳蚤才能與青蛙相媲美。

青蛙的眼睛很大,是青蛙捕捉蟲子的得力助手,它的眼睛就像兩顆晶瑩透亮的玻璃球,鼓得高高、一眨一眨的,如果它後面有害蟲,它就能及時發現,就不會讓害蟲逃跑的事情發生。

青蛙也是著名的「田間衛士」。青蛙在田裡可以做莊稼的「守護神」,它在田裡,就可以讓農作物有了好收成,因為青蛙可以吃蟲子,而田裡的害蟲最多,比如螻蛄、天牛、蝗蟲等害蟲隨處可見,但青蛙可以吃掉害蟲,讓莊稼不被害蟲所侵略。如果不把青蛙放到田裡去,田裡的莊稼就會被害蟲吃掉,這樣農作物就不會有好收成,水果裡就會有蟲子,我們的安全就沒有保障。

你可能會說:「我不放青蛙,我打農藥也行。」但你可想而之,農藥的危害有多大,如果你打了農藥,農作物就不是環保食品,還有,打了農藥的菜沒有洗乾淨,吃下去後就會對人體有危害。

相反,你如果放青蛙的話,莊稼沒有打農藥,也不會受到害蟲的侵略,這就兩全其美了。

我覺得應該保護青蛙,對初次捕捉青蛙的人進行警告、教育,情節嚴重的,進行罰款。對屢教不改的人進行拘留。

在此,我大聲呼籲:不要捕捉青蛙了,青蛙是人類的好朋友,是對農作物有益的小動物。「保護動物,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10樓:漂流瓶

貓是老鼠的天敵,是糧食的戰士

青蛙是害蟲的天敵,是豐收的衛士!為例子,還有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農田害蟲的天敵,為旦梗測妓爻幻詫濰超璃了減少殺蟲劑對人類健康的影響,保護青蛙的措施有:禁止噴施農藥、採用生物防治害蟲、防治水汙染、禁止人工捕殺青蛙、保護農田等(寫出兩項合理都可給分).故答案為:禁止噴施農藥、採用生物防止害蟲、防治水汙染、禁止人工捕殺青蛙、保護農田等.

青蛙是農田害蟲的天敵,是莊稼的衛士.為使青蛙順利繁殖,消滅莊稼害蟲,請你幫助農民制訂保護青蛙的措施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青蛙的措施:禁止噴施農藥、採用生物防止害蟲、防治水汙染、禁止人工捕殺青蛙、保護農田等.

拓展資料:

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全球只有10至12種青蛙進化至體內受精,部分會把受精卵排出體外孵化成蝌蚪。但青蛙在動物學上特指的是黑斑側褶蛙。

青蛙一向被認為是卵生動物,不過科學家發現,一種生活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雨林的青蛙能夠產下蝌蚪。這種青蛙是全球6000多種青蛙中唯一一種能夠「下蝌蚪」的青蛙。

蛙體型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頸部不明顯,無肋骨。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

最原始的青蛙在三疊紀早開始進化。現今最早有跳躍動作的青蛙出現在侏羅紀。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

中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它們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青蛙愛吃小昆蟲,善於發現動著的小型昆蟲,它捕蟲時的動作:一隻青蛙趴在一個小土坑裡,後腿蜷著跪在地上,前腿支撐,張著嘴巴仰著臉,肚子一鼓一鼓地等待著什麼。一隻蚊子飛過來,在青蛙面前一晃,青蛙身子猛地向上一躥,舌頭一翻,又落在地上。

蚊子不見了,它又原樣坐好,等待著下一個獵物的到來。

13樓:里昂

青蛙是農田害蟲的天敵,為了減少殺蟲劑對人類健康的影響,保護青蛙的措施有:禁止噴施農藥、採用生物防治害蟲、防治水汙染、禁止人工捕殺青蛙、保護農田等(寫出兩項合理都可給分).

故答案為:禁止噴施農藥、採用生物防止害蟲、防治水汙染、禁止人工捕殺青蛙、保護農田等.

照樣子寫句子 妹妹說:「青蛙是害蟲的天敵,是豐收的衛士。」 哥哥說:「?是?,是?」

14樓:愛吃貓的__魚

1、老師說啄木鳥是害蟲的天敵,是森林的守衛。

2、叔叔說老鷹是老鼠的天敵,是天空的戰士。

3、爺爺說老師是祖國的園丁,是知識的橋樑。

4、哥哥說蛇是老鼠的天敵,是莊稼的守衛。

5、警察叔叔是壞人的天敵,是人民的守護者。

6、醫生是疾病的天敵,是病人的希望。

7、太陽時地球的夥伴,是溫暖的源泉。

8、雨水是乾旱的天敵,是豐收的希望。

9、貓咪是老鼠的天敵,是人類的好朋友。

10、和平是戰爭的天敵,是我們幸福生活的基礎。

15樓:傷心的小沫

哥哥說狗狗是人類的朋友,是忠誠的戰士

16樓:匿名使用者

guhfhhgfgvdryhgf

17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說狗狗是人類的朋友,是中國的戰士。

如何捕捉青蛙,青蛙是怎樣捕捉害蟲的

我是農村的。這個我小時候就捉過。用手捕捉大家都知道。有一個方法可以捉到很多,上帝呀,寬恕我吧 禾苗剛長的時候田裡小青蛙很多。拿個小木棍系根繩子。然後,捉一隻小青蛙撕下它的大腿把腳掌那頭系在繩子上。你還要準備一個寬口的袋子,左手拿袋子,右手拿木棍。然後你就拿著木棍在田裡一跳一跳得。青蛙看見動的東西就過...

青蛙會捉什麼的害蟲,青蛙捉害蟲的資料

動物性食物約佔食譜的93 從解剖的60只青蛙中發現,在動物性食物中,被吞食的動物涉及四門 四綱 十目 三十多個科。在156只被食動物中,昆蟲綱動物佔80 鱗翅目最多 稻卷葉蟲11只,稻螟10只,稻苞蟲7只,粘蟲10只,玉米螟2只,棉紅鈴蟲2只,萍灰螟2只,眉蚊夜蛾3只,稻眼蝶5只。鞘翅目次之 稻負泥...

青蛙害蟲蜻蜓蚊子知了哪個不是一類的

第一種 害蟲是個集體名詞,可以與其它不一類。第二種 青蛙是動物,害蟲雖是集體名詞但它表示眾多昆蟲可以與蜻蜓 蚊子 知了劃為昆蟲一列。如若只選一個答案,建議選我所說的第一種!青蛙與害蟲不是一類的。要看以什麼分類了吧 我覺得應該是害蟲吧,因為害蟲是群體,其他都是個體的。知了 不是一類的 青蛙 害蟲 蜻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