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是怎樣產卵的,青蛙怎樣產卵?

2021-03-04 06:44:05 字數 2972 閱讀 6873

1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兩棲動物,在水中產卵,一般在水流較緩的水中.附著在水邊植物的莖葉及石頭上,

青蛙屬於體外受精動物,雄性青蛙趴雌性青蛙的背上,當雌性青蛙把卵排出體外的同時雄性也將精子排到卵上以完成受精.

青蛙怎樣產卵?

2樓:歐禿禿

配對以後,雌蛙便開始向水中排卵,每次排卵約3000—6000粒;與此同時,雄蛙向水中排出精子。精、卵細胞在水中結合成受精卵,經4—5天的孵化發育成為蝌蚪。

蝌蚪必須生活在水中,以尾游泳,用鰓呼吸,並取食矽藻、綠藻等植物性食物。經過兩個月的發育之後,蝌蚪**成為幼蛙,尾部逐漸消失,體長大為縮短,並開始上陸生活,食性也開始轉變為以動物性食物為主。從幼蛙到性成熟大約需要三年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兩棲動物,在水中產卵,一般在水流較緩的水中.附著在水邊植物的莖葉及石頭上,

青蛙屬於體外受精動物,雄性青蛙趴雌性青蛙的背上,當雌性青蛙把卵排出體外的同時雄性也將精子排到卵上以完成受精.

4樓:驕陽暖暖

這些小顆粒會不會是哪些小動物的卵呢?為了更好地觀察,我們把它拿到自然實驗室,放在我們自己製作的玻璃飼養槽中,並把玻璃槽略傾斜,在槽中放入少量的水,這樣做主要是考慮到如果是青蛙之類的動物卵,它們孵化出的幼體也可以進入水中去。

這以後,我每天都要到自然實驗室進行觀察。第三天的早上,我突然發現玻璃槽的水中有了幾隻蝌蚪,啊!這些卵是青蛙的卵,我急忙把這堆泡沫全部移入水中,很快,又有許多的小蝌蚪從泡沫中鑽了出來,進入水中,剛進入水中的小蝌蚪肚子很大,裡面有一些象蛋黃一樣的東西,它們開始時躺在水裡一動也不動,到了第二天,它們開始游泳了,由此可以證實這堆泡沫裡的卵一定是青蛙的卵了。

但是,教材在說到青蛙的一生時,卻把青蛙的卵產在水中,那麼,青蛙到底是在水中產卵還是在岸上產卵呢?如果是在岸上產卵,孵化出來的蝌蚪又是怎麼樣到水中去的呢?我帶著這個疑問在網際網路上進行查詢,原來大部分青蛙和蟾蜍是在水中產卵的,但有少量例外,例如樹蛙,它們是在伸到水面的樹枝產卵,當雌雄蛙抱對時,雌蛙排出卵子,雄蛙同時排出泡沫狀的物質,在這些泡沫狀的物質裡包含有雄蛙的精子(這在實際中也得到證實,因為有些同學把泡沫狀物質清洗乾淨後的卵放入到有水的容器中去,卻總不見有蝌蚪孵化出來),當雄蛙的精子與雌蛙的卵子結合後,孵化出來的小蝌蚪就會從樹枝上掉到水中去。

由此,可以判定我們生物園裡的青蛙一定是樹蛙。可是,生物園裡的樹蛙卻把卵產在小樹下,蝌蚪如何才能到達水裡?我決心認真觀察。

在觀察中,我注意到每當小樹下出現樹蛙的卵時,過後兩三天內,必定會有大雨降落。我想,樹蛙真是一個氣象專家,它一定是利用這場大雨把自己後代帶入小池中去,事實也證明了這一點。如果在小池的壁上發現泡沫狀物質,因為孵化出來的小蝌蚪可以自己掉入水中,所以,後段時間就沒見有雨或雨不大,如果在小樹下發現泡沫狀物質,過幾天準會有很大的雨。

5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在春末夏初時,雄蛙就會用它的名囊鳴叫,發出呱呱呱呱的叫聲,吸引雌蛙.然後,它們發生抱對行為.具體為:

胸蛙在雌蛙上面,它們的***同一直線,然後同時釋放精子和卵細胞到水中,當精子和卵細胞結合後,就形成受精卵,也就是你說的卵,如果沒有結合的就死了.這種受精方式是體外受精.

6樓:沈田談安順

青蛙會在水中產卵~

在青蛙的***中排出1~3條很長的卵子帶~帶為透明狀,中間間隔著一顆顆黑色的小卵~

期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你~!

青蛙在什麼條件下開始產卵?是怎樣產卵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蛙類的繁殖季節,有遲有早。絕大多數蛙類是在春夏季節繁殖。澤蛙的產卵期比較長,在我國南方從四月到九月初,澤蛙都能產卵。

它的卵在攝氏35度到40度的水裡能正常發育。而日本的林蛙卻在寒冬臘月裡產卵,它的卵能在冰層下面的水裡正常發育。

蛙類產卵的環境,一般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在水裡產卵,一類是在水外面產卵。在水裡產卵的,又可以分為在靜水裡產卵的和在流動的河水裡產卵的兩種。

在靜水裡產的蛙卵,有的是單顆存在的,有的連成一個薄片漂浮在水面上,有的聚成一團沉在水底,有的結成一條帶子似的纏繞在水草上。在流動的河水產的蛙卵,卵子外面都有粘性很強的膠膜,彼此粘連成片,貼附在水裡的石頭上、樹根上或者草根上。

在水外產卵的,有的把卵產在池塘岸邊的泥窩裡,有的產在田埂邊,有的產在伸向水面的樹枝上或者草叢上。這些卵由一層膠質保護著。等孵化成蝌蚪以後,蝌蚪就掉落到水裡繼續生長髮育。

8樓:掉坑de叔叔

蛙類的生殖特點是雌雄異體、水中受精,屬於卵生。繁殖的時間大約在每年四月中下旬。在生殖過程中,蛙類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現象——抱對。

需要說明的是,蛙類的抱對並不是在進行交配,只是生殖過程中的一個環節,研究表明,如果人為地把雌雄青蛙分開(即沒有抱對的過程),那麼即使是在青蛙的繁殖期裡,雌蛙也不能排出卵細胞。可見抱對的生物學意義,主要是通過抱對,可以促使雌蛙排卵。

一般蛙類都在水中產卵、受精,卵孵化後變成蝌蚪,在水中生活,然後變成幼蛙登陸活動。不過樹蛙的產卵方法與眾不同,斑腿樹蛙產出的卵好像一團白色的肥皂沫,又像一團奶油,粘附在水草上。最有趣的是峨眉樹蛙,它把卵塊產在水邊的樹葉上,卵就在卵塊中發育,然後落到湖裡,繼續發育。

又如鳴聲悅耳的彈琴蛙,在產卵前還會先築一個泥窩,然後把卵產在裡面。有些屬於樹蛙的蛙類並不上樹,而是生活在水裡。

青蛙是怎樣才會生卵?

9樓:文子

蛙類的生殖特點是雌雄異體、水中受精,屬於卵生。繁殖的時間大約在每年四月中下旬。在生殖過程中,蛙類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現象——抱對。

蛙類的抱對並不是在進行交配,只是生殖過程中的一個環節,研究表明,如果人為地把雌雄青蛙分開(即沒有抱對的過程),那麼即使是在青蛙的繁殖期裡,雌蛙也不能排出卵細胞。

蛙類都在水中產卵、受精,卵孵化後變成蝌蚪,在水中生活,然後變成幼蛙登陸活動。不過樹蛙的產卵方法與眾不同,斑腿樹蛙產出的卵好像一團白色的肥皂沫,又像一團奶油,粘附在水草上。

10樓:

到了發情期,需要繁殖的時候就會產卵

青蛙怎樣產卵,青蛙是怎樣產卵的?

配對以後,雌蛙便開始向水中排卵,每次排卵約3000 6000粒 與此同時,雄蛙向水中排出精子。精 卵細胞在水中結合成受精卵,經4 5天的孵化發育成為蝌蚪。蝌蚪必須生活在水中,以尾游泳,用鰓呼吸,並取食矽藻 綠藻等植物性食物。經過兩個月的發育之後,蝌蚪 成為幼蛙,尾部逐漸消失,體長大為縮短,並開始上陸...

夢見河裡有很多青蛙卵,還有一隻青蛙在產卵

夢見青蛙在水塘中,表明由於有寬容的朋友,而使做夢人能夠克服困難,夢見有很多隻青蛙,生活簡樸清苦。我夢見了水,還有很多青蛙有的青蛙在網裡面 意味著 今天會遇到請教你的人,不要因為顧及手頭的工作 學業,就輕易地應付過去。因為對方提出的問題對你也很有啟發意義,不妨耐心聽一聽。夢中的青蛙,象徵成功 友誼和滿...

蜈蚣是怎樣產卵的,蜈蚣怎樣繁殖?

一般在3 5月份和7 8月份的雨後初晴的清晨進行交配,40天開始產卵,雌蜈蚣把受精卵產生在自己的背上,以便及時孵化。每隻雌蜈蚣一次排卵達2 3小時,每次產卵80 150粒。卵表面富有粘液,卵粒互相粘在一起成卵塊。孵化期間雌蜈蚣不吃不喝,直到孵化出幼蜈蚣。蜈蚣 chilopoda 又作吳公,又稱百足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