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分別表示青蛙發育過程中的階段

2021-03-04 06:44:05 字數 689 閱讀 4878

1樓:陡變吧

c試題分析:青蛙的發育要經過受精卵、蝌蚪、幼蛙、成蛙幾個階段,故選項c符合題意。青蛙的發育是**發育。

下圖為青蛙發育過程的四個階段: (1)青蛙的生殖和發育都必須在 中進行。(2)青蛙的發育順..

2樓:灰機

(1)水  (2)③④②① (3)肺和** 游泳 (4)a此題考查兩棲動物的生殖和發育過程。

青蛙的生殖發育過程為:雄蛙先鳴叫吸引雌蛙,雌蛙來後雌雄蛙抱對,促進兩性生殖細胞排出,兩性生殖細胞在水中結合形成受精卵,許多受精卵在一起形成卵塊,受精卵在水中孵化出小蝌蚪,蝌蚪用鰓呼吸。小蝌蚪先長後肢,再長前肢,最後尾巴逐漸消失,變成小幼蛙,幼蛙逐漸長成成蛙。

故(1)青蛙的生殖和發育都必須在水中進行。(2)青蛙的發育順序是:③受精卵→④蝌蚪→②幼蛙→①成蛙。

(3)青蛙的幼體生活在水中,主要用鰓呼吸,它的運動方式是游泳;成體既能生活在水中也能生活在潮溼的陸地上,用肺呼吸,**輔助呼吸。

(4)在發育過程中,像青蛙這樣,幼體和成體在外部形態、內部結構和生活習性上都有很大變化,這種發育過程叫**發育,大鯢是兩棲動物,它的發育過程與青蛙基本一樣、蟋蟀的發育過程是受精卵→幼蟲→成蟲,蝴蝶的發育過程是受精卵→幼蟲→蛹→成蟲;它們都是**發育,蛇的幼體和成體在外部形態和內部結構沒有明顯的差別,不屬於**發育,故a符合題意。

如圖表示人的生殖發育過程中染色體數目的變化,根據圖回答

c,母方產生的生殖細胞叫卵細胞d 2 精子與卵細胞相融合形成受精卵的現象叫做受精,圖示中b過程是受精作用,e細胞是受精卵,受精卵的染色體數又恢復到父母的體細胞的染色體數目即23對 如圖所示 3 f細胞為女兒的體細胞,其染色體為23對,即46條 故答案為 1 精子 卵細胞 2 受精作用 受精卵 3 4...

如圖為家蠶生殖發育過程中各個階段的形態圖,請根據圖形回答(1)家蠶的發育要經過

1 家蠶的一生要經過a受精卵 b幼蟲 c蛹 d成蟲四個時期,且幼蟲和成蟲的差別很大,屬於完全 發育 2 家蠶的幼蟲吐絲作繭,而後進入蛹期 b是幼蟲期 故答案為 1 幼蟲 蛹 完全 發育 2 b 如圖是家蠶生殖發育過程中各階段的形態圖,請據圖回答 1 家蠶的一生要經過 和 完全 發育,昆蟲在個體發育中...

近代前期,在中國近代化的過程中,中國的各個階層進行了哪些努力 這些努力所起的作用是什麼

1.農民階級 近代化作用不是很大 努力 太平天國,義和團。作用 衝擊了封建社會結構,促使改革。2.封建地主階級 清朝洋務派漢族官僚及部分滿族貴族 八王爺奕 地主階級 洋務運動 資產階級 1。改良派 戊戌變法 2。革命派 辛亥革命 農民階級 太平天國運動 義和團運動 作用 促進了革命在中國的進行,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