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河裡有很多青蛙卵,還有一隻青蛙在產卵

2021-03-03 23:59:56 字數 5316 閱讀 6089

1樓:一直在路上

夢見青蛙在水塘中,表明由於有寬容的朋友,而使做夢人能夠克服困難,夢見有很多隻青蛙,生活簡樸清苦。

我夢見了水,還有很多青蛙有的青蛙在網裡面

2樓:反斗神兵

意味著:

今天會遇到請教你的人,不要因為顧及手頭的工作/學業,就輕易地應付過去。因為對方提出的問題對你也很有啟發意義,不妨耐心聽一聽。

3樓:匿名使用者

夢中的青蛙,象徵成功、友誼和滿足愉悅的精神狀態。

夢見青蛙在水塘裡,表明你有寬容的朋友,能幫你戰勝困難。

夢見青蛙在草地上,預示你會獲得一位豁達開朗的良師益友,在許多方面幫助你。

夢見有很多隻青蛙,表示你生活簡樸。

如果病中夢見許多青蛙,預示你的身體將很快復原。

商人夢見有許多隻青蛙,預示你會有大生意,利潤豐厚。

夢見夏夜一片蛙聲,表示你和很多朋友相處愉快,關係融洽。

女人夢見青蛙,預示可能要增大花銷。

夢見拿石頭打青蛙,預示你可能會有工作上的調動。

夢見青蛙**殺,預示做夢人可能會遭遇很大挫折。

請問一下蟾蜍卵和青蛙卵有什麼不同呀

4樓:匪我

蟾蜍卵與青蛙卵的區別是,如果卵結成的卵塊是一團一團的,這就是青蛙的卵;如果許多卵成一條連續的線狀長帶,帶內的卵排成兩行,像一串珠子似的,這就是蟾蜍的卵。

蛙的卵由卵膠膜包圍形成單獨的小球形,再集合成一團團的卵塊。蟾蜍的卵由卵膠膜圍成一條連續的線狀長帶,帶內的卵排成2行,個別也有排成3行或3行以上的,看上去活像一串珠子。

青蛙和蟾蜍在產卵的時間上也有前後,以上海地區為例,蟾蜍產卵在2月底,而青蛙則在4~7月。在清明前後所看到的絕大部分是蟾蜍的蝌蚪;青蛙的蝌蚪約在五月中旬才能看到。

5樓:大野瘦子

1、形狀:青蛙卵是是一團一團的,蟾蜍的卵是成一條連續的線狀長帶。

3、數量:青蛙的卵由卵膠膜包圍形成單獨的小球形,蟾蜍的卵帶內的卵排成2行,個別也有排成3行或3行以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卵塊形狀不同

如果卵結成的卵塊是一團一團的,這就是青蛙的卵;

如果許多卵成一條連續的線狀長帶,帶內的卵排成兩行,像一串珠子似的,這就是蟾蜍的卵。

2、卵的形成不同

卵的蛙的卵由卵膠膜包圍形成單獨的小球形,再集合成一團團的卵塊。

蟾蜍的卵由卵膠膜圍成一條連續的線狀長帶,帶內的卵排成2行,個別也有排成3行或3行以上的,看上去活像一串珠子。

3、產卵時間不同

青蛙和蟾蜍在產卵的時間上也有前後,以上海地區為例,蟾蜍產卵在2月底,而青蛙則在4~7月。

在清明前後所看到的絕大部分是蟾蜍的蝌蚪;青蛙的蝌蚪約在五月中旬才能看到。

擴充套件資料

採集青蛙卵和蟾蜍卵的注意事項

1、採集青蛙和蟾蜍的卵必須選擇它們產卵的季節內,一般在雨後二三天,且最好在清晨,它們一般都在清晨產卵。

2、青蛙卵難找,可以藉助雄蛙的鳴叫聲或小蝌蚪作為尋找的線索。由於懷卵期的雌蛙不像平時那樣活躍,好靜而不好動,常常引來螞蝗吸它的血,因此可以在螞蝗多的地方尋找,容易發現蛙卵。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卵結成的卵塊是一團一團的,這就是青蛙的卵;如果許多卵成一條連續的線狀長帶,帶內的卵排成兩行,像一串珠子似的,這就是蟾蜍的卵。

擴充套件資料

剛孵化出的小蝌蚪2天內靠卵膜內殘留營養的物質生活,3天后開始攝食,人工飼養可投放米糠、麥鼓、廚房下腳料、蚯蚓、蠅蛆等,每天投餌1~2次,水溫保持在16~28℃,水質要清新,水深以0.2~0.4米為宜。

蟾蜍種源可從野外捕獲,也可以撈取卵塊或蜊蚪進行飼養。每年春末夏初,5~8月份為蟾蜍的產卵季節。在氣溫升至6~8℃時,蟾蜍即開始雌雄抱對,人工養殖時雌雄比例比3:

1為宜,受精率可達90%以上。溫度在16℃時便可產卵。

每次產卵量大約在5000枚左右。一般呈雙行排列在管狀膠質帶內,卵帶可長達幾米,纏繞在水生植物上。人工孵化時水溫應控制在10~30℃之間,以℃為宜。並隨時注意調節水溫。

苦遇寒流或暴雨天氣,可用塑料薄膜覆蓋。經過3~4天即可孵化出小蝌蚪。小蝌蚪生活在水中常成群向一個方向遊動。

8樓:界世的我是這

青蛙卵是像小米粒大小,裡面有小黑籽,外面有一層透明的膠質膜,且彼此相互連結,結成一大團卵塊。

蟾蜍卵是由很多卵形成一條連續的線狀長帶,帶內的卵排成兩行,也有的排成三行或三行以上,像一串珠子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蟾蜍卵與青蛙卵的區別:

如果卵結成的卵塊是一團一團的,這就是青蛙的卵;

如果許多卵成一條連續的線狀長帶,帶內的卵排成兩行,像一串珠子似的,這就是蟾蜍的卵。

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全球只有10至12種青蛙進化至體內受精,部分會把受精卵排出體外孵化成蝌蚪。但青蛙在動物學上特指的是黑斑側褶蛙。

青蛙一向被認為是卵生動物,不過科學家發現,一種生活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雨林的青蛙能夠產下蝌蚪。這種青蛙是全球6000多種青蛙中唯一一種能夠「下蝌蚪」的青蛙。

蟾蜍,也叫**há ma(蟆單獨讀má)。兩棲動物,體表有許多疙瘩,內有毒腺,俗稱癩**、癩刺、癩疙寶。在我國分為中華大蟾蜍和黑眶蟾蜍兩種。

從它身上提取的蟾酥以及蟾衣則是我國緊缺的藥材。

蟾蜍水陸兩棲,**佈滿小孔具有滲透性,外加它們從出生就沒有羊膜和殼等結構的保護,致使它們對環境的敏感性要高於其他類群,兩棲動物被認為是檢測環境變化的風向標。

10樓:fly寧天睿

第一個辨別的方法:蟾蜍的卵是線狀的,而青蛙卵是一堆一堆的,沒有次序。

第二個辨別的方法:青蛙的背部是光滑的,它不能離開水太久,而蟾蜍的背部有疙瘩,可以離開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蟾蜍卵是線狀排列,青蛙卵是塊狀排列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形上說,蟾蜍卵結成帶狀,與青蛙的不同

13樓:⒏月ぐ夏生

它們的親代(父母)不同

dna也不同

形態結構也有微小的不同

夢到水中有青蛙。

14樓:匿名使用者

周公解夢(僅供參考bai)du

夢中的青蛙,象徵成功、zhi友誼和滿足愉悅的精dao神狀態。迴夢見青蛙在水塘裡,表明你答有寬容的朋友,能幫你戰勝困難。

夢見青蛙在草地上,預示你可能會獲得一位豁達開朗的良師益友,在許多方面幫助你。

夢見有很多隻青蛙,表示你生活簡樸。

原版周公解夢

見有青蛙者,主吉。《周公解夢》

夢食水蛙。水中蛙,其肉味像雞肉。夢此者非出人頭地之兆,事難成,利難求,財難聚,更有被人**剋剝之患。若謹慎無妨。《夢林玄解》

夢蛙鬧。為鼓樂喧天之兆,主有喜慶之事。居官臨民者夢此,疑獄將決,冤罪辯明。《夢林玄解》

青蛙把卵生在水裡,它是怎麼辨認自己的孩子的?

15樓:走位哎走位

青蛙產完卵就不管了,根本不認自己的孩子,有時青蛙還吃蝌蚪

對於青蛙產卵來說,有的是自然產卵,如果在養殖過程中也可以人工干預產卵。

你,因為青蛙產卵時,其實是一種,自然生命的,交配過程,產生的一種事情。那麼我們來說說青蛙是如何產卵的。

特別是到了夏天,我們就能夠聽得到田野裡面的青蛙在那裡嘰嘰呱呱的叫。甚至是每天晚上都會叫個不停。

其實會叫的是雄蛙,那麼那些雌蛙不會叫的。每當這些神蛙不斷鳴叫的時候,那些雌蛙就會逐漸的靠近,這些雄蛙旁邊。

從而雄蛙跳到了雌蛙的背上,雄蛙前雙腳有一個婚姻扭。當這些雄蛙跳到雌蛙的背上的時候,它的前腳就會緊緊的抱住雌蛙。前腳抱緊之後,這個婚姻扭就會分泌出一些粘液。

使得即使雌蛙不斷的跳動,雄蛙還能夠在背上牢牢的抱住。

當這些雄蛙和雌蛙配對抱對之後。他們就會跳到一個相對安靜的地方,然後等待著產卵。

雄蛙和雌蛙同時分泌,排出這個精子和卵細胞。然後在水中受孕。一對青蛙產卵一次,可以達到2000粒,或5000左右。

不過由於野外的這個環境的問題,這些受孕的卵細胞並不能夠形成小蝌蚪。在卵細胞轉化成小蝌蚪的時候,死亡率會非常高。

小蝌蚪呢,即使剛出生的時候呢,由於外面的環境,條件不好天敵太多,所以生存下來的機率也是比較小。

可以從這個卵細胞他們排出來的,朊細胞當中,就可以看得到是否受精,是不是沒受精?這些都可以從仔細的觀察,當中觀察的到的。

蛙類的生殖特點是雌雄異體、水中受精,屬於卵生。繁殖的時間大約在每年四月中下旬。在生殖過程中,蛙類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現象——抱對。

需要說明的是,蛙類的抱對並不是在進行交配,只是生殖過程中的一個環節,研究表明,如果人為地把雌雄青蛙分開(即沒有抱對的過程),那麼即使是在青蛙的繁殖期裡,雌蛙也不能排出卵細胞。可見抱對的生物學意義,主要是通過抱對,可以促使雌蛙排卵。一般蛙類都在水中產卵、受精,卵孵化後變成蝌蚪,在水中生活,然後變成幼蛙登陸活動。

不過樹蛙的產卵方法與眾不同,斑腿樹蛙產出的卵好像一團白色的肥皂沫,又像一團奶油,粘附在水草上。最有趣的是峨眉樹蛙,它把卵塊產在水邊的樹葉上,卵就在卵塊中發育,然後落到湖裡,繼續發育。又如鳴聲悅耳的彈琴蛙,在產卵前還會先築一個泥窩,然後把卵產在裡面。

有些屬於樹蛙的蛙類並不上樹,而是生活在水裡。

16樓:禍起蕭牆後宮

靠嗅覺,以及自己獨特的感知器官。

17樓:c2百賬號

青蛙產完卵就不會管了,所以不會辨認自己的孩子

18樓:輪迴者

生卵的地方不一樣,通過生卵的位置。

19樓:田

根據獨特的氣味來辨別。

20樓:一夜十三郎

卵的氣味不一樣,根據氣味來辨別。

21樓:西西里我的愛

靠著某種特殊的味道,或者認識以前的路。

22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有自己獨特的氣味,以及特定位置。

23樓:寶媽實習

靠特有的氣味,以及自身的的感知。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身特有的味道,以及產卵地方。

25樓:小田

根據自己產下卵的獨特的氣味來辨別。

夢見碗裡有一隻大青蛙,還有幾隻小青蛙

你最近在性生活方面或身體 官 方面出現了一些狀況,讓你很煩惱,擔心會影響到你的日常生活。建議你去醫院做個檢查,以免胡思亂想。前提是你是成年人,如果你還是少年乃至兒童什麼的,就另當別論。當然了,孕婦也不在此類中。夢見一隻很大的青蛙背上還揹著幾隻小青蛙,大青蛙大概有成年人這麼大,背上有幾隻小青蛙,是什麼...

夢見一隻青蛙,夢見一隻很大的青蛙!

我夢見一個小女孩 繩子上綁著一隻青蛙 拉上向我走來 青蛙騰空而起撲向我的胳膊我一動不動 嚇得我直嚎 男人夢見青蛙,預示身體健康出現問題女人夢見青蛙,說明開銷巨增請補充說明你具體夢見青蛙舉動?夢見一隻很大的青蛙!男人夢見 青蛙,要生病。女人夢見青蛙,開銷巨增。夢見有很多隻青蛙,生活簡樸清苦。病人夢見有...

夢見一隻大青蛙一隻小青蛙把他們揣兜裡去放生有誰能幫忙解一下夢

這可以反映出你有愛心,因為夢不會騙自己,這說明你在現實世界也是個有素質的人 漢子夢見青蛙要生病。女人夢見青蛙開銷會增大年夜。夢見一隻大青蛙,一隻小青蛙,把他們揣兜裡去放生,有誰能幫忙解一下夢 男人夢見青蛙,要生病。女人夢見青蛙,開銷會增大。幫忙解個夢 夢見一隻肥大的青蛙 我湊熱鬧 靠 1.你吃過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