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是什麼比喻句,秋天的雨像什麼比喻句

2021-03-03 23:55:23 字數 3238 閱讀 9963

1樓:維真

「秋天的雨」不是比喻句,秋天本是多雨的季節,其他季節的雨也只是說「在下雨」,沒有比喻或形容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比喻句啊!

秋天的雨像什麼比喻句

3樓:小由水

秋天的雨像細細的棉線,網住遊子的思念。

秋天的雨像一曲婉轉的小調,細細低吟。

秋天的雨像一彎高懸的月,寒而不冷。

4樓:劉麗堅強的人是

秋天的雨像一把鑰匙,開起了秋天的大門。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雨是一把扇子,扇走了炎熱。

6樓:哆多的啦啦啦夢

是給豐收歌,帶給的歡快歌是小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c d h h f

描寫秋天的雨,要求用上比喻句,擬人句兩種修辭手法的有哪些?

8樓:是不是真的

秋雨不像春的濛濛細雨,也不像夏的嚎啕大雨,秋雨飄飄灑灑,像一片幕布,無邊無際,朦朦朧朧。

2.秋雨是五彩繽紛的,在稻田裡,秋雨是金黃的;在灑落的土地上,秋雨是火紅的;在小山上,秋雨是濃綠的。

3.秋風如同柔韌的梳子,把田野梳得井井有條.瑟瑟的秋風像巨大的掃帚,掃光了滿樹的綠葉擬人:秋天一到,樹葉就變成穿著黃色裙子的天使從樹上飛舞下來。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9樓:小鋼牙

擬人:秋天的雨是失戀的心情,愈下愈涼

比喻:秋天的雨像一曲悲歌,愈唱愈悲涼

參考資料造句子.造句子[引用時間2018-1-13]

秋天的雨是一把鑰匙是擬人句還是比喻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 本體 秋天的雨

喻體 一把鑰匙

擬人一般都有人的特點形態動作的

說這是擬人不合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雨是一把鑰匙是比喻句。把雨比作鑰匙。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將秋天的雨比作鑰匙

用「秋天的雨像......」造句(比喻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1)秋天的雨像一層薄霧,籠蓋在秋收的田野上。

2)秋天的雨像絲又像紗,綿綿的下個不停。

3)秋天的雨像不大的孩子,說變就變。

4)秋天的雨像一首歌曲,是一首譜不完的樂章。

5)秋天的雨像情人的眼淚,總會帶 點絲 絲的憂傷。

6)秋天的雨像個號角,吹響秋收的繁忙。

7)秋天的雨像淘氣的孩子,時而觀喜,時而悲傷。

8)秋天的雨像凱旋的旋律,將要結束一看的繁忙。

9)秋天的雨像送信的使者,為冬天的到來奔忙。

10)秋天的雨像樹上的落葉,過了一場少一場。

秋天的雨是一把鑰匙是比喻句嗎?

14樓:課文你來說

這裡的本體是「秋雨」,喻體是「鑰匙」,比喻詞是「是」。

句子採用的是暗喻的修辭手法,屬於比喻的一種。

怎麼把「秋天的雨是一把鑰匙」改為仿寫比喻句?

15樓:纖曼內衣

1、秋天的雨就像一把鑰匙。

2、夏天的風好像一個頑皮的孩子。

3、冬天的風就像一把刀子。

4、夏天的太陽就像一個大火爐。

5、傍晚的彩霞彷彿一張紅布。

16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風,是一隻蠟筆。

17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雨像一位秋姐姐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為什麼跟題目差不多嘞?

19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雨是一隻彩筆。

人教版三年級語文秋天的雨裡面的比喻句和擬人句有哪些

20樓:黑色玫瑰林

比喻句:1、秋天的雨,是一把鑰匙。

2、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繽紛的顏料。

3、你看,它把黃色給了銀杏樹,黃黃的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哪扇哪,扇走了夏天的炎熱。

4、它把紅色給了楓樹,紅紅的楓葉像一枚枚郵票,飄哇飄哇,郵來了秋天的涼爽。

5、金黃色是給田野的,看,田野像金色的海洋。

擬人句:1、你看,它把黃色給了銀杏樹,黃黃的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哪扇哪,扇走了夏天的炎熱。

2、它把紅色給了楓樹,紅紅的楓葉像一枚枚郵票,飄哇飄哇,郵來了秋天的涼爽。

3、橙紅色是給果樹的,橘子、柿子你擠我碰,爭著要人們去摘呢!

4、美麗的菊花在秋雨裡頻頻點頭。

5、秋天的雨,藏著非常好聞的氣味

6、梨香香的,菠蘿甜甜的,還有蘋果、橘子,好多好多香甜的氣味,都躲在小雨滴裡呢!

7、秋天的雨,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它告訴大家,冬天快要來了。

8、松柏穿上厚厚的、油亮亮的衣裳,

人教版三年級語文秋天的雨裡面的比喻句和擬人句有哪些

21樓:泰迪

當她醒來時,太陽已經升得很高了,她卻沒有看見它,因為大樹的樹枝將它遮得很嚴。她聽到水聲潺潺,許多泉水都流入一座堤裡。伊麗薩走到了水邊,水是那樣地清澈,如果不是因為風把樹枝和灌木叢吹動,她還以為水底畫上了美麗的圖畫,每一片樹葉,都清晰地映在水裡。

22樓:納喇靜曼常悅

比喻句:秋天的雨,是一把鑰匙。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繽紛的顏料。

你看,它把黃色給了銀杏樹,黃黃的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哪扇哪,扇走了夏天的炎熱。4、它把紅色給了楓樹,紅紅的楓葉像一枚枚郵票,飄哇飄哇,郵來了秋天的涼爽。5、金黃色是給田野的,看,田野像金色的海洋。

擬人句:你看,它把黃色給了銀杏樹,黃黃的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哪扇哪,扇走了夏天的炎熱。

它把紅色給了楓樹,紅紅的楓葉像一枚枚郵票,飄哇飄哇,郵來了秋天的涼爽

秋天的雨作者把秋天的雨比喻成什麼

比喻成鑰匙 因為秋天的雨下過後,自然界就有了很多的變化,就好象一把鑰匙輕輕地把門開啟,讓我們看到了秋天的一切 作者把秋天的雨比喻成 作者為什麼要把秋天的雨比作成鑰匙?秋天的雨,這一可寫的真美呀,作者把秋天的雨,比作比喻成什麼什麼?把騎著賓士的駿馬的男女老少穿著各色的衣裳比喻成彩虹 秋雨比喻了鑰匙所以...

秋天的稻田像什麼仿寫比喻句,秋天小花像什麼寫比喻句。

秋天的稻田像一片金黃的海洋,閃爍著燦爛的光芒 秋天的稻田像金色的海洋,隨風泛起金色的波浪。秋天的稻田,好像金色的波濤隨風湧動!秋天的稻田像什麼,仿寫比喻句?1 秋天的稻田像一片金色的大海。2 稻田在陽光下發出閃閃金光,稻田裡的禾苗長得直直的。近看,像是定了型的頭髮,一根根豎起,遠看就像一張金色的地毯...

春天的雨像什麼,春天的雨像什麼比喻句後面是感嘆號

有一句話 雨貴如油。春雨象徵著春天來了 萬物復甦了 春雨滋潤了大地 灌溉了萬苗良田。無淪是人們 大地 動物 都有了新的萌動。天氣慢慢變暖了 新的一年又開始了!春天的雨像隨風飄拂的柳絮,輕輕地 柔柔的,纏綿在風中。春雨,說簡單點就是出門不用穿雨衣,打把小傘就ok啦。春天的雨像輕薄的細紗 春天的雨柔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