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對鳥,魚對什麼,花對鳥,魚對什麼呀?

2021-03-03 23:53:49 字數 2863 閱讀 2821

1樓:匿名使用者

花對鳥,魚應該對蟲。

2樓:匿名使用者

觀公孫大娘**舞劍器行(杜甫)[6]

花對鳥,魚對什麼呀?

3樓:姬覓晴

花對鳥、魚對蟲。

此句出自《笠翁對韻》,原句為「雲對雨、雪對風、花對鳥、魚對蟲、山清對水秀,柳綠對桃紅」。

釋義:當文章中出現雲的時候,與其相對應的就是雨;當出現雪的時候,與其對應的就是風;當出現花的時候,與其相對應的就是鳥;當出現魚的時候,與其相對應的就是蟲;出現山清時,對應的就是水秀;出現柳綠時,對應的就是桃紅。

4樓:匿名使用者

雲對雨、雪對風、花對鳥、魚對蟲、山清對水秀,柳綠對桃紅。

花對鳥,魚對什麼?

5樓:小螞蟻爬爬賽

根據《笠翁對韻》,魚對鳥,花對樹(山花對海樹)。

《笠翁對韻》卷二第十一章:魚對鳥,鴿對鳩。翠館對紅樓。

七賢對三友,愛日對悲秋。虎類狗,蟻如牛。列闢對諸侯。

陳唱臨春樂,隋歌清夜遊。空中事業麒麟閣,地下文章鸚鵡洲。曠野平原,獵士馬蹄輕似箭;斜風細雨,牧童牛背穩如舟。

6樓:匿名使用者

花對鳥,水對魚啊。

魚和水應該反過來,那樣才工整。

7樓:紅酒利棧

你好!這是一年級的語文課本上的內容,話對鳥,魚對蟲!

8樓:騎鐵驢的王子

晨對幕,泉對石,魚對蟲,花對鳥,夏對冬 這些對子擴到七言對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花對鳥魚對蟲,這也不對啊,鳥不吃花瑜可吃蟲啊!

10樓:葉子

花對鳥,魚對水,就是這樣的嗎?

小學生題,花對鳥,魚對什麼?

11樓:提著捕魚器

小學生題中的花對鳥,魚對蟲。

《對韻詩》是從前人們學習寫作近體詩、詞,用來熟悉對仗、用韻、組織詞語的啟蒙讀物。全書分為卷一和卷二。按韻分編,包羅天文、地理、花木、鳥獸、人物、器物等的虛實應對。

2、由於在科舉中失利,《閒情偶寄》一書就是在這一段內完成並付梓的。 1672 、1673 年,隨著喬、王二姬的先後離世,支撐李漁富足生活的家庭戲班也土崩瓦解了,李漁的生活從此轉入了捉襟見肘的困頓之中,經常靠舉貸度日, 1680 年,古稀之年的李漁於貧病交加中離奇去世。

12樓:yi開心果兒

花鳥魚蟲,魚對蟲。

對韻歌:

雲對雨雪對風

花對鳥魚對蟲

山清對水秀

柳綠對桃紅

魚對什麼詞花對鳥魚對什麼詞?

13樓:香雪兒

雲對雨、雪對風、花對鳥、魚對蟲、山清對水秀,柳綠對桃紅

14樓:

【小鳥依人】形容女子或小孩怯弱的樣子,惹人憐愛.

【倦鳥知返】形容遊子倦遊歸家.或比喻離開工作崗位太久,倦於在外形式而回到自己崗位.

【倦鳥歸巢】形容遊子倦遊歸家.或比喻離開工作崗位太久,倦於在外形式而回到自己崗位.

【笨鳥先飛】(1)形容愚笨的人,事前欠缺考慮,常魯莽行事.(2)或用以表示愚笨的人行動應比別人早,以免手忙腳亂.

【鳥盡弓藏】比喻天下既定,功臣遭遺棄.與「兔死狗烹」意同.惟「鳥盡弓藏」語意較輕.

【鳥語花香】描寫春天的景色.

【鳥面鵠形】用以形容久飢消瘦之狀,又作「鳩形鵠面」.

【鳥為食亡】比喻人因貪財而死.

【鳥獸不可與同群】指人畢竟仍鬚生活在人群社會中,不能隱居逃世.

【鳥之將死,其鳴也哀】比喻人快要死時,多會良心發現,講出善良的話來.

【驚弓之鳥】比喻曾遭禍患,因而心懷驚懼者.

嬌豔欲滴 百花齊放 一枝獨秀

生機盎然 綠意盎然 花紅柳綠

步步蓮花 遍地開花 百花齊放 百花齊放

百家爭鳴 傍花隨柳 百花生日 百花爭妍

百花爭豔 敗柳殘花 波羅奢花 筆頭生花

筆下生花 閉月羞花 綵筆生花 殘花敗柳

吹花嚼蕊 穿花納錦 春花秋實 春花秋月

粲花之論 簇錦團花 寵柳嬌花 春暖花開

春暖花香 翠竹黃花 洞房花燭 月夕花朝

分花拂柳 浮花浪蕊 繁花似錦 風花雪月

風花雪夜 分花約柳 過時黃花 花簇錦攢

花攢錦簇 花攢錦聚 花殘月缺 花辰月夕

花晨月夕 花堆錦簇 **** 花紅柳綠

花花綠綠 花花世界 花花太歲 寒花晚節

雲對雨,雪對風,花對鳥,魚對___?

15樓:愛吃小番茄

應該是:雲對雨、雪對風、花對鳥、魚對蟲、山清對水秀,柳綠對桃紅。

參考資料

360問答

雲對雨、雪對風、花對鳥、魚對 ?山清對水秀,柳綠對桃紅。魚對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雲對雨、雪對風、花對鳥、魚對蟲、山清對水秀,柳綠對桃紅。魚對蟲。

17樓:o0半城殘雪

雲對雨,雪對風,花對樹,鳥對蟲。山青對水秀,柳綠對桃紅。

雲對雨, 雪對風。花對鳥,魚對什麼

18樓:肖

雲雨,風雪,花鳥,魚蟲

19樓:匿名使用者

魚對水,我的最佳回答

花魚蟲鳥怎麼連線花對什麼魚對什麼鳥對什麼蟲對什麼

晨對幕,泉對石,魚對蟲,花對鳥,夏對冬 這些對子擴到七言對子 花對鳥,魚對什麼?花對鳥,魚對蟲,出自 笠翁對韻 笠翁對韻 是從前人們學習寫作近體詩 詞,用來熟悉對仗 用韻 組織詞語的啟蒙讀物。作者李漁,號笠翁,因此叫 笠翁對韻 全書分為卷一和卷二。按韻分編,包羅天文 地理 花木 鳥獸 人物 器物等的...

《雲對雨,雪對風,花對樹,鳥對蟲,山清對水秀,柳綠對桃紅》文中出現了那些事物

雲,雨,風,雪,花,樹,鳥,蟲,山,水,柳樹,桃花。出自 明末清初李漁 笠翁對韻 原文 天對地,雨對風。大陸對長空。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雷隱隱,霧濛濛,日下對天中。風高秋月白,雨霽晚霞紅。牛女二星河左右,參商兩曜鬥西東。十月塞邊,颯颯寒霜驚戍旅 三冬江上,漫漫朔雪冷漁翁。譯文 在詩詞對韻中,天和...

青山對什麼?紅桃對什麼,白銀對什麼花好對什麼青山對什麼春花對什麼古今對什麼桃紅對什麼

青山對綠樹,紅桃對綠柳 你好,你說的是聲律啟蒙裡面的,給你一份 對什麼花好對什麼青山對什麼春花對什麼古今對什麼桃紅對什麼 對 花好對月圓,青山對綠水,青山對綠水,古今對中外,桃紅對柳綠 天對地,青山對什麼,什麼對紅雨 青山對 綠水 落花 對紅雨 天對地,青山對綠水,秋風對紅雨 天對地,青山對綠水,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