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什麼時候開

2021-03-03 23:52:18 字數 1130 閱讀 280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憲法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五年一次,今年是第十二屆人大的最後一年,第十三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應該在2023年3月份召開。

2樓:天地堯鑫

2023年3月5日或17日前後

3樓:匿名使用者

剛看了新聞,好像是3月13日

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何時召開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憲法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五年一次,今年是第十二屆人大的最後一年,第十三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應該在2023年3月份召開。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慣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會議應該在2023年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相關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於2023年3月5日召開。

第十三屆人大代表大會召開什麼時候召開

7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簡稱「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2023年3月上旬召開。

8樓:

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23年10月25日至11月1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北京市召開。出席大會的正式代表1936人,特邀代表61人,代表當時4600多萬名中國共產黨黨員。

此外,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黨外副委員長、全國政協黨外副主席、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負責人、無黨派人士、少數民族、宗教界人士96人列席了大會,並有中外記者(其中包括1名臺灣記者)400多名採訪了大會。在此前的歷次代表大會上,這些均屬首次。

13屆全國人大代表在什麼時候選舉?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人大代表每屆任期5年。

現在是第11屆,到2023年3月屆滿。這樣算來,第13屆全國人大要在2023年召開。因此13屆全國人大代表通常要在2023年的下半年選舉產生。這事,你考慮得那麼早幹啥呀?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由哪些代表組成,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由什麼選出的代表組成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 特別行政區和軍隊選出的代表組成。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它的常設機關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行使國家立法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 特別行政區和軍隊...

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前什麼代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職責

1949年9月21日至30日召開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是由中國共產黨發起並領導的,有各民主黨派 無黨派民主人士和人民團體代表參加的,協商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事宜的會議。會議通過了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 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性質是以工人階級為領導的 工農聯盟為基礎的 團結各民...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時間如何確定

召開時間以第一次會議為準。如今年3月份為11屆第4次會議,11屆第1次會議在2008年3月召開,明內年為第5次,容也就是最後一次,為11屆第5次會議。每五年一屆,2013年為12屆第一次會議 會議為期12天左右,但每屆第一次會議需要選舉新一屆 機構,為期會多幾天 每年的3月5日召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