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w50機油是什麼意思?夏天用是不是比5w40更好

2021-03-03 23:50:45 字數 1530 閱讀 7818

1樓:匿名使用者

20w50機油一般是燒柴油的卡車用的,帕薩特用不上。夏天也沒必要用高粘度的機油,標號選擇應該先根據車型來,大眾車都是用40粘度的。原廠專用機油是礦物質油,動力衰減快很正常,我自己邁騰用原廠5w40機油基本4000公里就去換掉了,而現在換用全合成的gt魔力紅0w40機油是12000公里更換一次,動力到8000多公里才會有一點點的衰減,就算激烈駕駛多跑過萬也是很輕鬆的。

所以不是天氣熱就要用高粘度的機油,而且常年都要用高品質的機油保養駕駛體驗才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同機油的粘度級別不一樣都是不可以混的。之前我自己用的中孚三星的牌子,混用了,後果真的....

機油5w-40和10w-40有什麼區別,哪種更好?

3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5w-40和10w-40都是

機油的標號。字母w代表冬季,事實上帶有w字母的機油都是冬季夏季通用機油。

數字40代表機油的高溫粘度等級,數字越大,機油的高溫黏性越強,油膜厚度相當於越厚,密封性、保護能力也就越好。

而數字5和10則代表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或者說是低溫流動性。10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25度,5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30度。

如果你的愛車冬季最低溫度高於零下25度,那麼5w-40和10w-40用在車上效果是完全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傾點溫度,簡單來說就是結冰點溫度。5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30℃,1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0℃。因此5w-40比另一款更適合北方寒冷的地區。

機油分級之後的標號表示其黏度規格,「w」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c。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

5mm2/s到16.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都是複式粘度的機油,前面的5w/10w是表示冬季粘度,冬季(低溫)粘度小的機油好,**要高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換機油的時候,10w-40和5w-40有什麼區別?千萬別搞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話頂放屁了,話都說不清楚

8樓:汽車人小琦

1、字母w代表冬季,事實上帶有w字母的機油都是冬季夏季通用機油。

2、數字40代表機油的高溫粘度等級,數字越大,機油的高溫黏性越強,油膜厚度相當於越厚,密封性、保護能力也就越好。

3、數字5和10則代表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或者說是低溫流動性。10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25度,5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30度。

如果你所在地區溫度高於-25,那麼5w-40和10w-40用在車上效果是完全一樣的。在**上5w-40要高於10w-40

0一20w機油,0一20機油什麼意思

你好,這種機油比較稀,適用於日系高檔車型,這種屬於合成機油,合成機油流動性和潤滑性都要高於普通的礦物質機油,對車輛發動機有很好的保護和潤滑作用!w是冬天的英文字母的首字母 0w指的是一個溫度適應範圍 0w的冰點是 35 20說的是機油等級 是級別最低的一種 你好,這個是機油型號,前面數字越 明低溫流...

0一20機油什麼意思,0W20機油有什麼特點,0,W,20分別代表什麼意思。有什麼機油可以代替嗎?

一 並非0 20機油,而是0w 20機油,是同時滿足 18 c和100 c兩方面粘度要求的機油,稱為多級油 即稠化油 其中,前面部分表示低溫 18 c 粘度等級,分為0w 5w 10w 15w 20w 25w,數字越小,低溫效能越好 後面部分表示100 c時的粘度等級,分為20 30 40 50 6...

5w30機油是什麼意思,機油5W 30具體代表什麼意思

汽車機油上的5w 30表示的是機油的粘度等級,即sae等級。它是美國機動車工程師協會制定的機油粘度指標。機油的粘度簡單的說就是機油是稀還是稠。粘度低就是比較稀,受外力作用發生相對運動的阻力小 粘度高就是比較濃,運動阻力大,但潤滑效果好。現在車輛大部分使用多粘度機油,這種機油內含多種特殊新增劑,使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