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冬季零下三十適合用什麼型號機油

2021-03-03 23:50:45 字數 5072 閱讀 488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北方冬季比較寒冷,部分地區可達零下二三十度。因此建議使用:適用最低氣溫為零下35度的sae 0w型號的機油。

10w-40就是它的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分類)標準粘度值,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多級機油,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時的流動效能,數值越小低溫時的啟動效能越好。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高溫時的穩定效能(即變稀的可能性),數值越大說明機油高溫的穩定效能越好。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通常我們計算低溫啟動性,簡單一點,w前面的數字加「-35°」就可以了。

如「0w」就是最低可以在零下35度正常啟動。

北方冬天用什麼型號的機油比較好?

2樓:zyp710810嘟

我國北方冬季比較寒冷,部分地區可達零下二三十度。因此建議使用:適用最低氣溫為零下35度的sae 0w型號的機油。

10w-40就是它的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分類)標準粘度值,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多級機油,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時的流動效能,數值越小低溫時的啟動效能越好。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高溫時的穩定效能(即變稀的可能性),數值越大說明機油高溫的穩定效能越好。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通常我們計算低溫啟動性,簡單一點,w前面的數字加「-35°」就可以了。  如「0w」就是最低可以在零下35度正常啟動。

質量等級選擇

發動機潤滑油質量等級又稱為使用效能等級,是正確選用潤滑油的重要依據。

1、柴油機油

柴油機潤滑油質量等級的選擇有兩個主要依據。一是根據汽車發動機的機械負荷和熱負荷的總和,以強化係數來表示;再就是根據發動機工況苛刻程度。

對於2023年以後生產的高速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四衝程柴油發動機應使用cf-4以上級別的柴油發動機油。對於98年以後出現的高速四衝程柴油發動機,為適應發動機技術改進和排放法規的要求,應使用ch-4 以上級別的柴油機油,ch-4 級別可以替代cf-4 ,cd。在2023年以後生產的高速四衝程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重負荷柴油發動機,因為有廢氣再迴圈裝置的存在和配方法規的要求及尾氣後處理技術的要求,應使用ci-4以上級別的柴油機油,可替代ch-4、cf-4和cd。

2、汽油機油

根據發動機工況的苛刻程度和進口汽車進排氣系統中的附加裝置及生產年代來選用相應使用效能等級(質量等級)的汽油機油。一般的講,高質量等級可代替低的質量等級的油,但絕不能用低質量級別的油去代替高質量級別的油,否則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甚至損壞

許多新車在一般駕駛情況下,如果用合成機油,基本上可以每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有些甚至可以拖上2萬公里。汽車維修專業人士認為,「一般駕駛」指的是經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很少停停走走。但如果常在城市駕車,走到**都有紅綠燈,動不動就塞車,而且每一趟的路程大多數又不超過十幾公里,這種駕駛屬於 「耗損性駕駛」。

柴油發電機組使用一段時間後,就得需要對機油進行更換,那麼何時才能對柴油發電機組的機油進行更換呢?對於一些不熟悉使用柴油發電機組的朋友來講,有時候是很難鑑定的。

首先我們要瞭解到不同廠家和不同功率的柴油發電機組使用的機油是不一樣的,一般情況下,新發動機在首次工作50小時之後及在中修或大修之後的50小時。機油的更換週期一般與機油濾清器(濾芯)同時進行,一般機油更換週期為250小時或一個月。使用2類機油,機油可延長工作400小時後才更換一次,但機油濾清器(濾芯)必須更換。

如果想要確切的判定柴油發電機組的更換時間,就得了解其中的一些判定方法:

1、用兩個直徑0.5釐米,長20釐米的玻璃試管,分別裝入19釐米的新機油和用過的機油,封好後兩管同時倒置,記錄氣泡上升的時間,如果兩者相差超過20%時,則說明使用過的機油粘度下降過多,應更換。

2、將新機油和使用過的機油各滴一滴在白色的濾紙上比較,如用過的油滴中有較多的黑點,表明機油未變質,不應更換;如機油呈黑褐色,則為變質,應更換。

對於柴油發電機組機油的更換能夠很好的保障了發電機組的穩定使用,這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延長了柴油發電機組的使用壽命,因此在使用柴油發電機組過程中一定要確切的判定柴油發電機組的更換時間。

選擇好的機油,能讓車子更耐久,更有動力。好的機油尤其是全合成的機油除了能保護引擎,減少換油的次數外,也能節省汽油開銷。所以,它的**比普通油貴兩倍,是許多車主的最佳選擇。

選油方法

外觀清澈含硫量低(小於1.0%)、含殘碳量低(小於1.0%重量)、水及沉積物少(小於0.1%體積)、含灰份少(0.03%重量以下)。

市場上常見劣質柴油的特徵:外觀渾濁、達不到規定的標號、達不到規定的低熱值、含硫量較高、含雜質多、含水分高、殘碳量高。

使用劣質柴油的危害:

1、高含硫量:破壞機油的質量,使機油過早降低使用效能,使發動機得不到良好的潤滑。

2、低熱值達不到規定值:燃油消耗率高於標定發動機達不到標定的額定功率。

3、含殘碳量高:燃燒產生過多的積碳,影響發動機的燃燒效果,燃燒室溫度過高,造成活塞、活塞環和缸套的早期損壞。使用劣質柴油的危害之四:

4、含水分高:破壞燃油泵及噴油嘴精密件的潤滑。

5、含雜質多:損壞燃油泵及噴油嘴精密件,噴油嘴噴孔磨損變大。

6、柴油隔容易堵塞,發電機組功率下降,柴油隔更換間隔縮短。

使用劣質柴油的後果:

發動機達不到額定的功率。燃油消耗量高於標定。燃油系統的零件早期損壞,並衍生其它零件的損壞。

使機油早期變質,破壞發動機的潤滑。發動機效能早期下降,縮短大修間隔。所以劣質柴油雖然便宜,短期內降低了成本,但長期來看,得不償失,總體成本會生高。

專用汽車機油並不一定適用你的車。給汽車加機油還需要根據汽車的行駛年齡和發動機狀況以及地區情況而定,僅有幾種規格的專用機油當然滿足不了多種車輛狀況和多種地區條件的要求。

把車輛停在水平面上,關掉發動機並等待5分鐘左右,先將機油尺擦淨油跡後,插入機油尺導孔,再拔出檢視。

油位在上下刻線之間,即為合適。如果超過上面的刻線,應放出多餘的機油,如果低於下刻線,應從油口處新增,待5分鐘後,再次檢查油位。

補充機油時,應嚴格注意清潔,並檢查是否有滲漏現象,在檢查油位的同時,應注意檢查機油的汙染程度。

主要作用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那麼合格的潤滑油要滿足哪些要求呢?也就是說潤滑油的七大作用是什麼?

1、潤滑: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輔助冷卻降溫:機油因比熱值較低,且在發動機內部,本身並不具有冷卻作用。但發動機內由於燃料燃燒產生熱能,在發動機工作時,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真正起冷卻作用的是發動機殼外部的水(或防凍液體類)。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過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4、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一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5、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7.抗磨:擦面加入潤滑劑,能使摩擦係數降低,從而減少了摩擦阻力,節約了能源消耗,減少磨損:潤滑劑在磨擦面間可以減少磨粒磨損、表面疲勞、粘著磨損等所造成的摩損.

汽車機油級別是如何劃分的?在選購機油時,正確的機油級別是首先要考慮的因素。如何從眾多的機油產品中選出適合自己愛車的那一款呢?首先,要了解汽車機油級別的劃分方法。

潤滑油新增劑

新增劑是近代高階潤滑油的精髓,正確選用合理加入,可改善其物理化學性質,對潤滑油賦予新的特殊效能,或加強其原來具有的某種效能,滿足更高的要求。根據潤滑油要求的質量和效能,對新增劑精心選擇,仔細平衡,進行合理調配,是保證潤滑油質量的關鍵。

新增劑的主要種類

清淨劑,分散劑,抗氧抗腐劑,極壓抗磨劑,油性劑,摩擦改進劑,粘度指數改進劑 ,防鏽劑,降凝劑,抗泡劑,抗乳化劑,乳化劑等。

3樓:溜到被人舔

北方冬季汽車機油一般建議0w-30型號的,因為我國北方冬季比較寒冷,選擇粘度稍低比較適合,因此建議使用:適用最低氣溫為零下35度的sae 0w型號的機油。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北方冬季汽車機油用什麼型號的?

4樓:嗨程又青

凡是標明5w/30、5w/40、10w/40、15w/40的機油都是適合冬季更換的機油。

資料擴充套件

一、根據季節選擇機油

1、冬季低溫時需要使用黏度級別較低的機油,以提高泵送能力,降低冷啟動磨損。

2、夏季高溫時,需使用高黏度級別機油,以增加潤滑性,因為溫度升高,會使機油的黏度下降,用高黏度的機油可以對這一下降給予補償。

二、不同環境溫度與應使用的黏度級別

1、-25℃以下使用sae5w-30;

2、-25℃以上使用sae10w-30;

3、-15℃以上使用sae15w-40;

4、-5℃以上使用sae20w-50;

5、0℃以上使用sae15w-40,亦可使用單級黏度機油。

有些最新型的發動機為降低油耗和排放,通常要求使用低黏度級別的油品,如四季均使用5w-20或5w-30,這需要參見車輛使用保養手冊,手冊中沒有明確要求常年使用低黏度機油的,必須按環境溫度(即季節)選擇油品。

三、注意

在選用機油的粘度級時還必須考慮發動機的負荷、轉速和磨損情況。如果發動機負荷大、轉速低或磨損嚴重時,應該選用粘度較大的機油,反之則應選用粘度較小的機油。

四、說明

機油的選用還是應該以手冊推薦的型號為準,車主在選機油的時候,看api和sae才是最好的標準。在選用機油時還是建議用大廠的品牌。

零上三十度和零下二十度差多少度,室外零下十度有風和室內零上二十度哪個溫度衣服更容易幹

溫差 30 20 50 度 30 20 50 為什麼南方冬天0度都已經很冷了,而東北零下二十度甚至三十度也沒聽說有多冷?竟然還能正常生活?北方的冬天本來就很冷,每年冬天都這樣,主要是北方有暖氣,南方沒有相應的取暖裝置。室外零下十度有風和室內零上二十度哪個溫度衣服更容易幹?20度容易幹,零下水分凍結蒸...

多肉冬季什麼時候搬進室內,多肉植物零下幾度需要放室內

最高氣溫已不足5 時,就應該及時進行控水並考慮將多肉植物搬進室內 多肉植物既不耐高溫,也不耐嚴寒,適宜在冬暖夏涼的環境下生長,冬季可耐受溫度最好不低於0 而度夏的溫度則不宜長時間超過32 看溫度吧,5度以下了就搬進室內養護吧,安全一點,放到有陽光的窗臺。最好要肉少的,肉多水多,在寒冷環境下易結冰凍傷...

力學效能衝擊零下30會低於零下40度嗎

你是指低溫鋼所做力學效能衝擊試驗遇到的這樣情況嗎,規律是 溫度越低,測得的鋼材力學效能衝擊試驗值也相應降低,而不是相反。絕對高於高於零下40度的。我是做壓力容器的 要做零下40度的低溫衝擊試驗 這臺做 40 衝擊的壓力容器是低溫材料16mndr的嗎,如果是這個的話我可以跟你說下 有低溫槽啊,裡面有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