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什麼報曉的成語,金什麼報曉成語

2021-03-03 20:27:06 字數 673 閱讀 3289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金雞報曉:公雞,身體一般金黃色間其它顏色,又稱錦雞。公雞打鳴告訴人們天將要亮了。寓意吉祥向上,黑暗即將結束黎明馬上就會到來。

2、金烏報曉:出自元代尹志平的《西江月·月裡金烏報曉》。原文是:

「月裡金烏報曉,日中玉兔方眠。誰知萬法倒顛顛。此理非深非淺。

認得元初這個,須明無事真禪。人人有分性周圓,只為使他不轉。」金烏就是三足烏又稱三足金烏,一種中國古代漢族神話傳說中的神鳥之一。

金什麼報曉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雞報曉,金雞:公雞,身體一般金黃色間其它顏色,又稱錦雞。報:報告、告知,這裡指公雞的鳴叫。曉:拂曉,天快亮的時候。

金雞報曉:公雞打鳴告訴人們天將要亮了。寓意吉祥向上,黑暗即將結束黎明馬上就會到來。

金雞報曉的時候大概在凌晨4點-5點,具體時間也因天氣和氣候而異。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雞報曉 就是指公雞打鳴

金什麼報曉 一個成語

4樓:醉月清風情

金雞報曉

金雞報曉:公雞打鳴告訴人們天將要亮了。請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雞報曉, 望採納

金可以組什麼成語,金可以組什麼四字成語

金蟬脫殼 金玉滿堂 金玉良緣 金枝玉葉 酌金饌玉 時代 金戈鐵馬 紙醉金迷 一諾千金 點石成金 水漫金山 金風玉露 金屋藏嬌 眾口鑠金 金碧輝煌 摸金校尉 金童玉女 金榜題名 十二金釵 拾金不昧 一字千金 火眼金睛 浪子回頭金不換 固若金湯 金雞獨立 金科玉律 一寸光陰一寸金 一飯千金 齊人攫金 金...

金雞是什麼生肖,金雞報曉是指什麼生肖

申猴 伸著脖字引吭高歌 金雞指什麼生肖,金雞乃生肖雞,五行主金,表禮儀,富貴相伴。金雞之人性格外向,張揚,好大喜功,自身能力極強,善交際,口齒伶俐,喜好幫助他人。待人熱情,富有原則。富有激情,待人寬厚仁慈,天時眷顧。十二生肖五行分類 金肖 屬猴,屬雞,木肖 屬虎,屬兔,水肖 屬鼠,屬豬,火肖 屬蛇,...

有金的成語,有金的四字成語

有金的四字成語 金碧輝煌 固若金湯 金口玉言 金榜題名 金甌無缺 披沙揀金 眾口鑠金 金風玉露 金戈鐵馬 一諾千金 金剛怒目 金玉良緣 義結金蘭 金玉滿堂 金字招牌 拾金不昧 金雞獨立 金枝玉葉 火眼金睛 量金買賦 金玉其質 金雞訊息 點金無術 銅山金穴 金張許史 金斷觿決 千金買賦 泥金萬點 金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