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常見俗語造句,你用對了嗎

2021-03-03 23:41:42 字數 2684 閱讀 4777

1樓:eternal魔法袋

1. 俗語道:不以成敗論英雄,他那堅強的意志,勇敢的精神不比英雄的行為遜色,他將成為經歷磨難而戰無不勝的巨人,值得每個人倡導。

2. 靈魂如果沒有確定的目標,它就會喪失自己,因為,俗語說得好,無所不在等於無所在。蒙田

3. 俗語說:好學者如禾如稻,不好學者如篙如草。

學習不是為別人,這裡的「禾」和「篙」只在自己學習與否的一念之間,古今多少大學問家沒有不主張學習的,又有俗語:活到老學到老嘛。

問個很讓我糾結的小學語文問題,造句。詳情看問題補充。

2樓:花果山個人

肯定不好

參考:基本概念: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一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 在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

「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2.

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3. 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褒義詞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表達作用。

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4. 用比擬詞造句,可以藉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

「今天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5. 用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

比如用「儘管……可是……」造句:「儘管今天天氣很糟,但是大家都沒有遲到。」 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6. 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3樓:冰舞羽藍

你的侄兒很有想象力!

造的句很有意思

可是造句就是要讓人更好的理解這個意思,這雖然是萬能句,可是老師也許不會給分

就像為什麼下雨時人先看見閃電再聽到雷聲一樣,如果答眼睛在前面耳朵在後面這樣很有意思的句子,不過都不是正確的吧

額好像我的例子有點不通

不要扼殺孩子的想象力創造力,不過最好不要這樣答,不然造句就沒意義了,什麼都能答的萬能句對學生的思維發展,對語文的理解也不太好

造句如果要得分,要把這個詞的意思充分發揮出來,可以引導他,讓他理解這個詞的意思之後就很容易造句了。

4樓:惑亦不惑

這當然不行,這明擺著是跟老師找茬兒。

不過也算沒有辦法的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呵呵……不要抹殺孩子的創造力,讓他們自由的發展,而且要適時的鼓勵!

你可以這麼問他:「那你知道雪中送炭的意思嗎?」舉例子告訴他這個成語的具體意思,啟發他從另一個方面去造句。

本身造句就沒有那麼多限制,是讓孩子充分發揮想象的。

希望對你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語言博大精深,像上面的造句也並非就錯了,小孩子腦袋很聰明,有點鑽**。

在困難的時候,只有真正的朋友才會雪中送炭,幫助我們!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加分。造句就是要體現出需要的詞語在句子中的意思。如果這樣可以,那就有一個萬能的了。

用xx造句,可以回答:老師讓我用xx造句。那不就麻煩了,所以必須能表現出詞語的含義。

請參考。

8樓:s殘虹

我發現你侄兒好天才啊!謝謝我以後也用這個

小學二年級語文用有……有……也有……造句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到了,田野間開滿的五顏六色的花兒,有紅色的,有黃色的,也有粉色的漂亮極了。

10樓:安妮女孩

海洋館裡,有鯊魚,有海豚,還有小烏龜,真是可愛極了!

望採納,謝謝

11樓:楊貝莉

我們的校園裡有美麗的花園,有寬闊的操場,也有飄揚的五星紅旗

12樓:百度使用者

我有愛我的媽媽,有愛我的爸爸,也有教我學習的老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買了水果,有西瓜,有梨子,有蘋果,還有香蕉……

一道小學語文造句的題:照樣子,寫句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熱愛山川,就像勇敢的海燕喜愛大海澎湃的浪花一樣.

我們熱愛河流,就像瘦小的孩子依賴父親有力的臂彎一樣.

我們熱愛動物,就像健壯的犀牛喜愛犀鳥小巧的身軀一樣.

我們熱愛山川,就像展翅的雄鷹依戀浩瀚的天空一樣。

我們熱愛河流,就像海底的深魚依戀大海的懷抱一樣。

我們熱愛生活, 就像新初生嬰兒的母親依戀孩子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熱愛河流,就像茁壯的小樹沐浴森林和煦的陽光一樣。我們熱愛山川,就像健偉的雄鷹俯衝天空柔軟的白雲一樣。

小學語文四年級12造句,小學四年級語文造句

1 即使 也 2 不是,就是 即使前進道路上困難重重,也不能輕易放棄,就此退縮,止步不前。即使使用了節能燈,也不能浪費。1 即使 也 2 不是 就是 造句 即使今天下雨,我們也要堅持上學。即使 也,不是 就是 小學四年級語文造句 如果沒有 沒有樂曲,就沒有斑斕多彩的生活 如果沒有新中國,沒有校園裡辛...

用微笑造句,用微笑造句小學生的題目

微笑是春天裡的一縷輕風,溫柔地吹拂著每顆沉睡的心靈,期待它們慢慢地甦醒 微笑是夏 天裡的一片綠蔭,真誠地呵護著每顆煩躁的心靈,期待它們慢慢平靜。微笑是秋天裡的一串碩果,多情地告慰著每顆稚嫩的心靈,期待它們慢慢成熟微笑是冬天裡的一輪暖陽,無私地照耀著每顆冰凍的心靈,期待它們慢慢地融化 微笑,是春天裡撲...

多少才小學生造句 ,用「才」字怎麼造句(小學生用)

你需要提醒多少次才能記住。祝學習進步,天天快樂!有問題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用 才 字怎麼造句 小學生用 我才不管這場比賽誰勝呢。我才不怕你會翻嘴學舌呢。你得付錢才能聞這種臭氣 小明氣喘吁吁地向我們跑來,小紅生氣的說 你怎麼才來呀,我們大家已經等你很久了。小明9歲了才上一年級。看到了電視上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