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中醫請問藥師佛和文財神能擺放在一起嗎

2021-03-03 23:41:41 字數 1811 閱讀 3103

1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其地位是可以的。

藥師佛是東方琉璃佛國的主人,其莊嚴程度和西方極樂世界無有區別。

文財神是天部的聖人,也是慈悲的,有智慧的,有福德的,但是其功德和智慧不可能和佛陀相比擬。

供奉的時候,佛陀放在我們這邊做參照物的右手邊,佛像做參照物的左手邊,最好是放正中間再墊高一些,財神放在旁邊靠下的位置。

願吉祥如意,準提心脈善嘉幢合十。

財神和藥師佛能擺放在一起嗎

2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不可以,而且供了藥師佛,財神爺不需要供了,難道藥師佛比不上財神?藥師如來的十二大願中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無盡的所受用物,無盡什麼意思?還不夠你用嗎?你再去供財神,難道不相信藥師如來嗎?

兩個文財神一個藥師佛一個武財神能擺放在一起嗎?

3樓:如道居士

藥師佛在中間,財神在後面

4樓:匿名使用者

佛像在中間,其他的像,都放在兩邊。

而且要保證佛像比其他像要高。   像小沒關係,可以墊高。

請問在家供奉觀音菩薩 藥師佛 財神爺要怎麼擺放?藥師佛中間 觀音左邊財神爺右邊嗎左右是自己面對菩薩的?

5樓:慈悲圓滿

財神不能和佛菩薩在同一高度;

因為佛菩薩是證悟空性、解脫輪迴的聖者;

而財神是輪迴中的非聖者。

6樓:楊曉寒

藥師佛肯定擺中間,觀音是阿彌陀佛的左肋侍,藥師佛和阿彌陀佛都是佛,所以觀音擺在藥師佛的左面。既然觀音在左,那財神擺在藥師佛的右邊好了。

綜上,你面對佛龕或神臺,從自己左手邊開始數,第一尊財神,第二尊藥師佛,第三尊觀音。

我是大乘密宗的四皈依**,相信我,沒錯的。阿彌陀佛,曉寒合什!

7樓:情判

3樓師兄說的對。阿彌陀佛。

文財神和菩薩可以擺一起嗎?

8樓:男孩

文財神是財神的一種,許多求財的人對他都非常的尊敬有的會日夜上香供奉文財神。菩薩家喻戶曉她的地位僅次於佛,她是協助佛傳播佛法救助眾生的人物,所以很多人供奉她以保家事順利和平安。大多數人會把文財神和菩薩一起供奉。

但很多會有這樣的疑問,文財神和菩薩可能擺一起嗎?很都人可能都是以為是可以的。那麼文財神和菩薩可以擺一起嗎下面我為你介紹一下他們各自的擺放位置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首先文財神供奉的時候面一定不可以向門外,只能朝向室內;菩薩供奉的時候面不可以朝向門外,最好是面向正東。其次,文財神在供奉時一定要用香爐,長明燈要用銅製的。菩薩供奉時也要用銅製香爐與長明燈的。

最後,文財神供奉的祭品放甜點、鮮花和小飾品即可。供奉菩薩不可以用肉類,要用素菜或鮮花和鮮果供奉,而且不要供奉在餐廳和對向餐桌。所以說文財神和菩薩在一定情況下是不可以擺在一起的。

這是文財神還是武財神?應該擺放在什麼位置合適?這倆神仙能擺放在一起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文財神,這倆神仙能擺放在一起。供奉文財神時,面一定不可以向門外,只可向室內。財神是送財的,若面向室內,就是送財給室內宅內之人;若面向門外,則送財給宅外之人了,宅主人就要破財遭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文財神,武財神一般手拿的兵器,比如關公拿刀的是武,拿春秋的是文。

一般武財神面朝外,比如正對大門,而文財神則面朝內,進大門不能看到。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皈依學佛,可是覺得自己出家又不太可能,在家修行能擺脫輪迴麼

首先,在家人如果今生想要修解脫道,可以最高證得阿那含 其次,擺脫輪迴,除了一般公認地解脫證果 無論是阿羅漢還是究竟佛果 求生到諸佛的淨土,也是可以暫時遠離輪迴的 再次,在家人的修行,和結不結婚米有必然關係,大多數在家人都是結婚的。最後,在家人學佛修行,最關鍵的是需要承擔起自己的責任,佛法的修學不是逃...

我是一名高中男生請問買什麼手機好啊

我覺得買貴點的好 我用的是nokia3250 我高二.因為你要買 或者mp4 肯定又要買攝象機或者照相機那些.不如買個功能多點好點的手機 那個機子才3400左右 好象是6月初買的 支援擴充套件記憶體 專業 外放器 200w象素 攝象效果也多好 效果多好的 可以一直用到大學的.建議你不要買索愛的,索愛...

我是一名教師,老公是軍人,請問我是否具有探親假?有人說寒暑假就是探親假

先明確一個問題 探親假是針對軍人一方而言的。如果你們是兩地分居,那麼軍人一方一年有三十天以上天數不等的探親假。另外,軍人配偶可以有三十到四十五天左右的家屬來隊的時間。但是家屬來隊指的是配偶來隊可以住這麼多天,至於配偶單位允許其休多少天是沒有規定的。比如 配偶在農村,可以自由支配,但是只能在部隊停留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