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白酒品牌都有哪些,白酒有哪些品牌

2021-03-03 23:41:41 字數 6866 閱讀 9021

1樓:欲夢又止

這個確切的數字很難統計。

我所知的知名品牌有:

茅臺、五糧液、瀘州老窖、汾酒、古井貢酒、三溝一河(洋河、高溝、雙溝、湯溝)

郎酒、蘇酒、老白乾、二鍋頭、高爐家酒、文王貢酒。

2樓:羿天哈曉桐

東北的大泉源白酒挺好的,中國白酒品牌眾多,東北比較出色的應該是大泉源1、四百年曆史名酒,世界和全國都得過很多獎項,現在已經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了。2、大泉源是中國採用酒海儲存最多的酒業。口感更醇和,回味更有長,而且還增加了很多對人體有益的元素。

3、大泉源一直宣揚感恩,所以形成了一種感恩酒的文化理念,非常符合市場,前景很好、

3樓:可戈米洛

中酒白酒有上百種,其中我喝過的酒就百年糊塗酒,它是茅臺鎮出品,濃香型的,尤其是超值裝簡直最愛。

白酒有哪些品牌

4樓:爽朗的

1、茅臺酒

茅臺酒是世界三大名酒之一,也是中國三大名酒 「茅五劍」之首,已有800多年的歷史,是我國大麴醬香型酒的鼻祖,是釀造者以神奇的智慧,提高粱之精,取小麥之魂,採天地之靈氣,捕捉特殊環境裡不可替代的微生物發酵、揉合、昇華而聳起的酒文化豐碑。

2、西鳳酒

西鳳老酒是我國最古老的歷史名酒之一,它始於殷商,盛於唐宋,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西鳳老酒是我國「八大名酒」之一,原產於陝西省鳳翔、寶雞、岐山、眉縣一帶,唯以鳳翔城西柳鎮所生產的酒為最佳,聲譽最高。

3、五糧液

中國三大名酒茅五劍之一五糧液,位於萬里長江第一城――酒都宜賓,宜賓是中國酒文化的縮影。這裡雨熱同季、氣候溫和、空氣溼潤、土壤最適宜釀酒所需微生物的生長,有道是「川酒甲天下、精華在宜賓」。

4、洋河大麴

河大麴是江蘇省洋河酒廠股份****所產,可考證的歷史至今已有四百多年。明朝時就已聞名遐邇,明朝著名詩人鄒輯在《詠白洋河》中寫到:「行客年年任往來,居人自在洋河曲」,洋河曲指的就是洋河大麴,曾被列為中國的八大名酒之一。

5、劍南春

劍南春產於四川省綿竹市,屬於中國三大名酒 茅五劍之一。因綿竹在唐代屬劍南道,故稱「劍南春」。綿竹,素有酒鄉之稱,這裡不僅是中國名酒劍南春的故鄉,也是川酒發源地之一。

5樓:看趣君

主要品牌:

1、貴州茅臺、五糧液、西鳳酒、洋河大麴、古井貢酒、劍南春、汾酒、董酒。

2、張裕望重、龍巖沉缸、青島名啤、生力譽港、金星海量、新天秀莊、香格里拉、沱牌綿長。

3、洋河品位、雙溝醉猿、事事全興、埔里熟黃、二鍋頭酒、衡水老白乾、文君酒、武陵酒、湘泉酒。

4、酒鬼酒、伊犁酒、杜康酒、貴州醇、臺灣家釀果酒、燕京一品、哈啤流觴、郎酒、三花酒。

5、金六福酒、九江雙蒸酒、習酒、青酒、紅白長城、皖酒王酒、華燈牌北京醇、火紅雲南、河套王酒、四特酒、竹葉青、稻花香酒。

中國白酒主要 以香型區分,主要的香型有茅臺為代表的醬香型;瀘州老窖為代表的濃香型;郎酒為代表的兼香型;汾酒為代表的兼香型等等。

關於酒的起源也有三種不同的說法:

1、上天造酒說

素有"詩仙"之稱的李白,在《月下獨酌·其二》一詩中有"天若不愛酒,酒星不在天"的詩句;東漢末年以"座上客常滿,樽中酒不空"自詡的孔融,在《與曹操論酒**》中有"天垂酒星之耀,地列酒泉之郡"之說。

竇蘋所撰《酒譜》中,也有酒"酒星之作也"的話,意思是自古以來,我國祖先就有酒是天上"酒星"所造的說法。然而,酒自"上天造"之說,既無立論之理,又無科學論據,此乃附會之說,文學渲染誇張而已。

2、猿猴造酒說

猿猴不僅嗜酒,而且還會"造酒",這在我國的許多典籍中都有記載。清代文人李調元在他的著作中記敘道:"瓊州(今海南島)多猿……。

嘗於石巖深處得猿酒,蓋猿以稻米雜百花所造,一石六輒有五六升許,味最辣,然極難得。

明代文人李日華在他的著述中,也有過類似的記載:"黃山多猿猱,春夏採雜花果於石窪中,醞釀成酒,香氣溢發,聞婁百步。野樵深入者或得偷飲之,不可多,多即減酒痕,覺之,眾猱伺得人,必嬲死之。

"可見,這種猿酒是偷飲不得的。

3、儀狄,杜康造酒說

相傳夏禹時期的儀狄發明了釀酒。公元前二世紀史書《呂氏春秋》雲:"儀狄作酒"。

漢代劉向編輯的《戰國策》則進一步說明:"昔者,帝女令儀狄作酒而美,進之禹,禹飲而甘之,日:`後世必有飲酒而之國者。

'遂疏儀狄而絕旨酒"(禹乃夏朝帝王)"。

杜康作秫酒,指的是杜康造酒所使用的原料是高梁。可以說儀狄是黃酒的創始人,而杜康則是高梁酒創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的品牌有:

1、劍南春。

劍南春是中國傳統名酒,產於四川省綿竹市,因綿竹在唐代屬劍南道,故稱「劍南春」。劍南春酒的前身劍南燒春,是正史記載的大唐御酒。

《唐國補史》劍南春入載正史劍南春榮膺「大唐國酒」並被錄入《唐國補史》、《德宗本紀》,成為唯一載入正史的當代中國名酒。

2、汾酒

汾酒,中國傳統名酒,屬於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因產于山西省汾陽市杏花村,又稱「杏花村酒」。

汾酒以工藝精湛,源遠流長,素以入口綿、落口甜、飲後餘香、回味悠長特色而著稱,在國內外消費者中享有較高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忠誠度。

3、酒鬼酒

酒鬼酒,湖南省吉首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中國白酒的12大香型中,馥郁香為酒鬼酒獨創,所謂二者為兼,三者為復,馥郁香就是指酒鬼酒兼有濃、清、醬三大白酒基本香型的特徵,一口三香,前濃、中清、後醬。

4、衡水老白乾

衡水老白乾酒有著悠久的釀造歷史,據文字記載可追溯到漢代(公元104年),知名天下於唐代,正式定名於明代,並以「醇香清雅、甘冽豐柔」著稱於世。衡水老白乾酒的釀造生產2023年基本上沒有間斷。

5、稻花香酒

湖北稻花香酒業股份****坐落於舉世矚目的長江三峽大壩東側,水電之都宜昌市東大門——夷陵區龍泉鎮。

現擁有總資產45.18億元,在冊員工2500餘人,總佔地2000多畝,是一家以生產稻花香系列白酒為主的股份制企業,是湖北省最大的優質白酒生產基地。

7樓:缺愛的小鋼牙

白酒有十大中國名酒,是指:茅臺、五糧液、劍南春、瀘州老窖特曲、西鳳酒、汾酒、古井貢酒、董酒、洋河大麴、郎酒。中國名酒為國家評定的質量最高的酒。

國內曾先後五次進行白酒國際級評比,汾酒、茅臺酒、五糧液等酒在國家評酒會上都被評為中國名酒。

8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貴州茅臺、五糧液、西鳳酒、洋河大麴、古井貢酒、劍南春、汾酒、董酒、張裕望重、龍巖沉缸、青島名啤、生力譽港、金星海量、新天秀莊、香格里拉、沱牌綿長、洋河品位、雙溝醉猿、事事全興、埔里熟黃、二鍋頭酒、衡水老白乾、文君酒、武陵酒、湘泉酒、

酒鬼酒、伊犁酒、杜康酒、貴州醇、臺灣家釀果酒、燕京一品、哈啤流觴、郎酒、三花酒、金六福酒、九江雙蒸酒、習酒、青酒、紅白長城、皖酒王酒、華燈牌北京醇、火紅雲南、河套王酒、四特酒、竹葉青、稻花香酒、

茅臺酒是我國的名酒,它歷史悠久,在公元前的135年,漢武帝九層稱讚它是「甘美之」,2023年的清朝後期,鄭珍就對茅臺酒有著「酒冠黔人國」的美譽,此後茅臺酒的名聲就一直流傳至今。到了近代,茅臺還被稱為是世界的四大名酒之一,代表了中國的酒文化。

五糧液,四川省宜賓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以五糧液為代表的中國白酒,有著3000多年的釀造歷史,堪稱世界最古老、最具神祕特色的食品製造產業之一。五糧液運用600多年的古法技藝,集高粱、大米、糯米、小麥和玉米等之精華,在獨特的自然環境下釀造而成。

西鳳酒,陝西省鳳翔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西鳳酒古稱秦酒、柳林酒,是產於鳳酒之鄉的陝西省寶雞市鳳翔縣柳林鎮的地方傳統名酒,為中國四大名酒之一。始於殷商,盛於唐宋,已有三千多年的歷史,有蘇軾詠酒等諸多典故。

西鳳酒無色清亮透明,醇香芬芳,清而不淡,濃而不豔,集清香、濃香之優點融於一體,以「醇香典雅、甘潤挺爽、諸位協調、尾淨悠長」和「不上頭、不幹喉、回味愉快」的獨特風格聞名。

洋河大麴,江蘇省宿遷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據研究洋河制酒始於兩漢而興於唐宋。江蘇省泗陽縣的洋河鎮在漢朝時早己是個釀酒的名地。洋河大麴以優質黏高粱為原料,再用小麥,大麥,豌豆培養的高溫大麴為糖化發酵劑,以聞名的美人泉之水釀造而成。

洋河大麴屬濃香大麴白酒,酒液澄澈透明,酒香濃郁清雅,入口鮮爽甘甜,口味細膩悠長。洋河大麴被中國和日本公認為東方的洋酒,曾多次榮獲「國際名酒」和入選中國八大名酒行列。

古井貢酒是亳州傳統名酒。產自安徽省亳州市,屬於亳州地區特產的大麴濃香型白酒,有「酒中牡丹」之稱、被稱為中國八大名酒之一。

古井貢酒在中國釀酒史上擁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其淵源始於建安元年(196年)曹操將家鄉亳州產的「九醞春酒」和釀造方法進獻給漢獻帝劉協。以「色清如水晶、香純似幽蘭、入口甘美醇和、回味經久不息」的獨特風格,贏得了海內外的一致讚譽。

9樓:木偶

1,茅臺。始於2023年,大麴醬香型白酒的鼻祖,享有國酒之美譽,享譽於低度/高中低檔/極品三大系列極品酒市場。

2,五糧液。已有3000多年釀製歷史,濃香型白酒傑出代表,國有特大型現代白酒釀造企業集團。

3,國窖1573。瀘州老窖股份****,國窖1573,源於2023年,我國濃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瀘州老窖酒傳統釀製技藝入選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享譽海內外的百年老字號名酒企業。

4,劍南春。始於2023年,國內濃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劍南春酒傳統釀造技藝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大型白酒民營股份制企業。

5,洋河yanghe。蘇酒集團旗下,擁有洋河大麴/海之藍/夢之藍/天之藍系列名酒,大型上市公司,濃香型大麴酒的代表,有「生態蘇酒」的美譽。

10樓:西南財富網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 , 所擁有的酒文化也獨具一格。不同的酒有不同的文化 , 不一樣的香醇 , 不一樣的濃烈。本專題將帶你領略不一樣的酒所擁有的獨特酒香是什麼樣的 , 也帶你盤點下當下中國十大白酒品牌 , 看看你喝過幾個。

1、瀘州老窖

瀘州老窖特曲於 1952 年被國家確定為濃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瀘州老窖窖池於 1996 年被***確定為我國白酒行業唯一的全國重點保護文物 , 譽為 " 國寶窖池 "。瀘州老窖國寶酒是經國寶窖池精心釀製而成 , 是當今最好的濃香型白酒。

以 " 醇香濃郁 , 清洌甘爽 , 飲後尤香 , 回味悠長 " 的獨特風格聞名於世。

瀘州老窖的主要原料是當地的優質糯高粱 , 用小麥制曲 , 大麴有特殊的質量標準 , 釀造用水為龍泉井水和沱江水 , 釀造工藝是傳統的混蒸連續發酵法。蒸餾得酒後 , 再用 " 麻壇 " 貯存一二年 , 最後通過細緻的評嘗和勾兌 , 達到固定的標準 , 方能出廠 , 保證了老窖特曲的品質和獨特風格。

2、茅臺

在成千上萬的酒類品牌中 , 茅臺酒是最具代表性且具有獨**藝特色的酒類品牌之一 , 被譽為 " 國酒 " 身為中國人都知道國酒茅臺酒 , 也是醬香酒的代表。醬香酒其醬香突出 , 幽雅細緻 , 酒體醇厚 , 回味悠長 , 清澈透明 , 色澤微黃。

3、五糧液

五糧液酒是濃香型大麴酒的典型代表 , 採用傳統工藝 , 精選優質高粱、糯米、大米、小麥和玉米五種糧食釀製而成。具有 " 香氣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淨爽、各味諧調、恰到好處 " 的獨特風格 , 是當今酒類產品中出類拔萃的精品。

五糧液酒的前身是 " 荔枝綠 ", 御用 " 雜糧酒 ", 它是由晚清舉人楊惠泉所命名 , 而此前 , 它被老百姓中叫做 " 雜糧酒 ", 在文人雅士中被稱為 " 姚子雪曲 "。

4、衡水老白乾

衡水老白乾是老白乾香型的鼻祖 , 其酒質清澈透明 , 口感醇香清雅、甘冽爽淨、回味悠長 , 最大的特點就是不上頭。之所以有 " 不上頭 " 的特性 , 是源於它傳承千年、地缸釀造、低雜醇油、小分子酒的四大特徵。

衡水老白乾距今已有 1900 多年的歷史 , 興於漢 , 盛於唐 , 正式定名於明。

衡水老白乾採用地缸釀造 , 能有效的隔絕泥土 , 避免有害微生物和雜味兒的產生 , 致使導致上頭的主要因素雜醇油的含量極低 , 僅為原國家標準的四分之一 , 不到醬香酒雜醇油含量的一半 , 所以素有 " 喝老白乾 , 不上頭 " 之說。

另外 , 其採用的陶製地缸釀製 , 內部塗有一層釉質後 , 陶缸具有微氧化作用和吸附作用。酒醅在這種微氧的環境中 , 釀出的酒香氣更醇厚。而這些香味物質中 , 絕大部分都是分子量小的物質 , 分子量小的物質因為碳鏈短 , 更容易代謝分解成 co2 和水排出體外 , 造就了老白乾喝的時候更順口 , 醉的慢、醒得快、不上頭的香型特點。

5、洋河大麴

洋河鎮是一個古老的集鎮 , 地處江蘇省宿遷市的宿城、宿豫、泗洪三縣區交匯處 , 面臨徐淮公路 , 背靠京杭運河 , 交通暢達 , 酒業興旺 , 市場繁榮。洋河 , 原名白洋河。白洋河的彎曲處有一清泉 , 稱之為美人泉。

6、汾酒

汾酒 , 漢族傳統名酒 , 屬於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因產于山西省汾陽市杏花村 , 又稱 " 杏花村酒 ", 汾酒工藝精湛 , 源遠流長 , 素以入口綿、落口甜、飲後餘香、回味悠長特色而著稱。汾酒是中國非常有名的白酒品牌 , 汾酒是一款國窖清香型白酒的代表 , 口感非常的好 , 深得消費者青睞。

7、郎酒

郎酒 , 始於 1903 年 , 產自川黔交界有 " 中國美酒河 " 之稱的赤水河畔。從 " 絮志酒廠 "、" 惠川糟房 " 到 " 集義糟房 " 的 " 回沙郎酒 " 開始 , 已有 100 年悠久歷史。郎酒素以醬香濃郁、幽雅細膩、酒體豐滿、回味綿長、空杯留香長而著稱 , 兼具 " 飲時不刺喉 , 飲後不口乾、不上頭 " 的獨特風格。

8、古井貢酒

古井貢酒是亳州傳統名酒。產自安徽省亳州市 , 屬於亳州地區特產的大麴濃香型白酒 , 有 " 酒中牡丹 " 之稱、被稱為中國八大名酒之一。

9、董酒

董酒屬於典型的兼香型白酒 , 產於貴州遵義。董酒是白酒中最奇特的酒 , 一是釀造奇特 , 以小曲小窖製成的酒醅與大麴大窖製成的香醅串蒸而得到原酒。董酒是我國白酒中釀造工藝非常特殊的一種酒品。

它採用優質高梁為原料 , 以貴州大婁山脈地下泉水為釀造用水 , 小曲、小窖製取酒醅 , 大麴、大窖製取香醅 , 酒醅香醅 " 串香 " 而成。

10、劍南春

綿竹劍南春酒 , 產於四川省綿竹市 , 因綿竹在清代屬劍南道 , 故稱 " 劍南春 "。四川的綿竹市素有 " 酒鄉 " 之稱 , 綿竹市因產竹產酒而得名。早在唐代就產聞名遐邇的名酒— " 劍南燒春 "。

不上頭的白酒品牌有哪些,白酒有哪些品牌

白酒上頭主要是因為雜醇油,雜醇油含量高就容易上頭。衡水老白乾好喝不上頭,入口甘冽清雅,就是因為雜醇油含量很低,低於原國家標準的1 4,不到醬香型的一半,所以不易上頭。喝bai正宗 的純糧醬du香型 白zhi酒是 不dao會口 乾和頭痛內 的,給你 推薦一款 喝容了不會 上頭的白 酒。懷莊 永佳福酒 ...

醬香型白酒都有哪些牌子有啥比較溫和的白酒

比較溫和的白酒那肯定要考慮一下賴茅酒啦,這款酒也是屬於醬香型的白酒,我公公回 說這款白酒是他喝過答所有白酒中最好入口的,很柔和的一款白酒,所以後面每次回家我先生都會給我公公買幾瓶的,而且雖然度數是53度,但是一點也不會上頭,就算喝多了第二天起來也不會頭疼。醬香型白酒都有哪些牌子?有什麼好的推薦嗎?如...

六百到七百之間的白酒都有哪些

很高階的酒了,選擇特別特別的多,如果送人的話還是得了解他的喜好,如果不瞭解專那就送點你們家鄉的屬品牌酒或者知名的品牌,基本上品牌都有自己的高階酒,不好列舉的。不過五糧液 茅臺 沱牌什麼的都挺好。只要是西南地區的酒都很好,我們山東人都喜歡西南的酒。這價位的酒有很多,一是名酒,二是二線品牌,三是地產酒的...